中考英語作文一般有什麼評分標準扣分點有哪些

2021-05-30 16:28:43 字數 3836 閱讀 9641

1樓:解曾買雨雙

中考英語作文評分標準

每年根據題目的不同,評分標

準都會有所更改,但是其中比較大的幾個專案是基本不變的.以下內容也許部分同學已經知道了,且稍安勿躁,驗證一下與你所知道的是否相符.1.

內容分7分.要求包含題目所給出的要點.若要點缺失,可酌情扣分.

比如09年中考作文「i want to do something for my school」,若沒有寫一件具體的事情,是要扣3分以上的;若寫的事情太過於虛幻,沒有實際內容,也會扣1-2分.

2.語言分8分.首先是字數,少於60字的作文要酌情扣分.其次是語法和拼寫錯誤,每個扣0.5,重複錯誤不計;標點錯誤每4個扣0.5.

3.組織結構分3分,也就是我們常說的文采分.根據學生使用複雜句型、單詞和諺語、俗語的情況來加分.

這個評分標準看起來並不複雜,但是在實際操作過程中,這個評分標準會產生不少微妙之處,瞭解了這些微妙之處,同學們才能有的放矢,有針對性地寫出高分作文.

1.60字絕不僅僅是60字那麼簡單

如前所述,中考英語作文要求60字以上,標點符號不算,少了就要扣分.但是60字的作文能不能得高分?從我們拿到的例項作文來看,16分以上的作文,沒有少於75字的,甚至少於80字的也少之又少.

當然,也極少有超過100字的,因為中考試卷的**格一共80個,在格子下面大約還有2行的空間,可以加20字左右,再多閱卷人就很難看清了,也會影響卷面的美觀(後面我會說「卷面分」的問題).所以,同學們如果想讓作文得到高分,最好是讓字數在75-100字之間.

2.如何有組織、有計劃地拿文采分?

有很多老師和同學說,要拿到文采分,同學們需要在平時做大量的閱讀,積累好詞好句,還得加上考試中較好的發揮.這個觀點沒有問題,但是對於初三的同學來講,我們仍然可以更有方向性的去準備自己的作文,事半功倍地爭取文采分.

原則上講,前15分少於14分的一般不給文采分,然而在實際操作中我們發現,也有不少的前面得12或13分的同學得到了1-2分的文采加分.

這是因為老師在閱卷的時候給分是分兩大部分給的,前15分是往下扣、後3分是往上加,也就是說對前15分,閱卷老師們是在找扣分的點;後3分,閱卷老師們是在找加分的點.所以並不是全文都要寫得精彩絕倫才能得到文采分,只要文章中有1個亮點,基本就可以爭取到1分的文采分(當然,3分的文采分是很難全部拿到的).而這些亮點,是可以提前準備的.

例如,有一些「萬金油」式的複雜句型,例如強調句型、only相關的倒裝句等,只要同學們多操練幾次,幾乎是一定能用到作文當中,從而為自己爭得文采分的.

3.真的有「卷面分」嗎?

很多家長和同學,尤其是部分書法並不是十分整潔的同學,都會關心是否真的有「卷面分」的存在,在這裡我要告訴大家,是有的.雖然在閱卷標準裡面並沒有卷面分這一項,但是這個分數卻真切地反映在了同學們的分數裡面.

如前所述,中考作文的分數包含3個部分,但是大多數熟練了的老師在閱卷的時候並不是按這3個部分逐項打分的,而是在第一遍讀完全文之後,心裡已經形成了一個「印象分」,然後再細讀第

二、三遍,把印象分分配到3個部分裡面.因此,這個「印象分」就非常重要,而同學們的書法,也正是在這個環節,影響到了自己的分數.所以初三的同學們,如果你的書法不好,現在開始練書法還來得及.

同學們並不需要寫的很漂亮,符合3個簡單的標準即可:沒有斜體、沒有連筆、塗改較少.

四檔文:內容不完整,語言表述錯誤很多,不能完整地表達思想.可得0-2分

三檔文:內容完整,重點描述合理,但表述不充分,層次結構不合理,語言不夠流暢,字跡不夠工整,5-6 處語法或拼寫錯誤;字數不足.可得3-5分

二檔文:內容完整,重點描述比較充分,層次結構比較清晰,語言比較流暢,字跡工整,有3-4處語法或拼寫錯誤;字數符合要求.可得6-8分

一檔文:內容完整,重點描述清楚、合理,表達充分,層次結構清晰,字跡工整,可讀性強,語言流暢,僅有1-2處語法或拼寫錯誤;字數符合要求.可得9-10分 中考英語倒計時:

書面表達「先輸入再輸出」 初一英語詞彙班熊敏課堂實拍專題 走進國慶短期班 初中英語時態班課堂實拍 初一四次課搞定詞彙班課堂實拍專題 走進四次課搞定中考短語句型課堂 中考完型有什麼規律(考什麼)?怎麼做?初三開學英語測評之閱讀試題和答案 初三開學英語測評之完型填空練習題和答案

中考英語作文的加分點和扣分點都有哪些

2樓:使用者名稱用

扣分點。

1. 內容方面:要點缺失,可酌情扣分。

比如中考作文「i want to do something for my school」,若沒有寫一件具體的事情,是要扣3分以上的;若寫的事情太過於虛幻,沒有實際內容,也會扣1-2分。

2. 字數:少於60字的作文要酌情扣分。

中考英語作文要求60字以上,標點符號不算,少了就要扣分。但是60字的作文能不能得高分?從我們拿到的例項作文來看,16分以上的作文,沒有少於75字的,甚至少於80字的也少之又少。

當然,也極少有超過100字的,因為中考試卷的**格一共80個,在格子下面大約還有2行的空間,可以加20字左右,再多閱卷人就很難看清了,也會影響卷面的美觀。所以,同學們如果想讓作文得到高分,最好是讓字數在75-100字之間。

3. 語法和拼寫錯誤:每個扣0.5,重複錯誤不計。

4. 標點錯誤:每4個扣0.5.

英語丨中考英語作文的加分點和扣分點都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 do let me know if i can ever returnthe favor

4樓:這名字夠隨便

some treat **oking as fashion

中考英語作文加分和扣分點有哪些

5樓:在面對危險

我也沒聽說過有什麼句子可以加分的,不過倒是可以給點建議。

僅僅針對應試作文,你可以多用比喻,排比之類的方法,讓文章生動,大氣。當然比喻別太死板了,吹牛都得清新脫俗的。然後是立意,犯不著比別人高一等,但至少不能比別人低了,在這基礎上想點法子弄點噱頭,寫出點別人想不到的東西。

題目很重要,好好想想,要勾起閱卷老師興趣,當然還得扣住文章中心。最後結尾呢,氣勢磅礴的,意味深長的,意猶未盡的,感人至深的,意境優美的,等等都可以用,結尾一般認真寫。祝你好運。

閱卷老師揭祕:中考英語作文加分和扣分點有哪些

6樓:橋樑abc也懂生活

中考英語試卷寫作的分數各個省市有所不同,一般在15-20分之間。下面從閱卷老師的角度分析一下中考英語作文的得分點和扣分點。中考英語作文對考生的要求有四點:

1、內容要完整。2、語句流暢。3.

符合字數要求。4、沒有語法錯誤。5、書寫規範。

能達到上述要求的作文,都會得到相應的高分。 一:扣分點。

1.內容方面:要點缺失,可酌情扣分。

比如中考作文「i want to do something for my school」,若沒有寫一件具體的事情,是要扣3分以上的;若寫的事情太過於虛幻,沒有實際內容,也會扣1-2分。

2.字數:少於60字的作文要酌情扣分。

中考英語作文要求60字以上,標點符號不算,少了就要扣分。但是60字的作文能不能得高分?從我們拿到的例項作文來看,16分以上的作文,沒有少於75字的,甚至少於80字的也少之又少。

當然,也極少有超過100字的,因為中考試卷的**格一共80個,在格子下面大約還有2行的空間,可以加20字左右,再多閱卷人就很難看清了,也會影響卷面的美觀。所以,同學們如果想讓作文得到高分,最好是讓字數在75-100字之間。 3.

語法和拼寫錯誤:每個扣0.5,重複錯誤不計。

4. 標點錯誤:每4個扣0.

5.二:加分點。除了這些扣分點,還有一些得分點。

首先根據學生使用複雜句型、單詞和諺語、俗語的情況來加分。只要文章中有1個亮點,基本就可以爭取到1分(3分的文采分是很難全部拿到的)。而這1分的

2023年哈爾濱中考語文作文評分標準

一類卷45 50分 62616964757a686964616fe59b9ee7ad9431333262373866 二類卷37 44分 三類卷30 36分 四類卷21 29分 五類卷20分以下 內 容 中心明確思想感情真實健康內容充實 中心明確思想感情真實健康內容具體 中心基本明確思想感情較真實健...

事業單位作文一般評分標準和改卷速度那位大蝦知道

我是07年考的本地事業單位考試,那時候的題型是客觀題加作文,最後一題是一篇作文。內但是最近幾年容已經沒有考作文了。當時我覺得自己作文寫得還可以,但最後總分 包括前面的客觀題 只有60幾分,我的客觀題不會錯太多,說明作文改的還是有些嚴格的。評分標準也不可能給你公佈呀。我覺得應該還是要符合政 的標準吧,...

中考35分作文的評分標準,寫了一篇作文求點評。用中考的評分標準,50分有多少分?

二類卷 35 42分 切合題意 思想健康 中心明確 內容具體 感情真實 語言通順專 偶有語病 結構完整屬 條理較清楚 以38分為基準分,適當浮動 具備b項和另一項條件,其餘一項達到三類卷標準的,獲得基準分 具備abc三項條件的,酌情加分 或材料新鮮,或立意新穎,或結構新巧,可評為二類上 具備b項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