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銀手鐲手為什麼磨的發黑,戴在手上的銀手鐲變黑了是什麼原因

2021-05-10 18:07:52 字數 5576 閱讀 2500

1樓:永夜

這種情況是由於手腕部手飾所導致的,與銀和**的摩擦是的銀在**上的沉著,不會引起什麼問題

2樓:烤熟的鴨嘴

銀比較容易氧化變黑,戴手上變黑,說明你的環境比較惡劣,汙染嚴重,或者你接觸了強氧化物

3樓:小小豬學

這是銀髮生氧化了,變黑的,正常現象,因為銀的化學性質比金活潑.

戴在手上的銀手鐲變黑了是什麼原因

4樓:1小娛樂

佩戴的銀手鐲反覆變黑變黃原來跟人的體質也有關係,小漢告訴你佩戴的銀首飾氧化變黑變黃是怎麼回事?教你清洗並告訴你原因銀手鐲變色 銀子氧化 銀飾清洗妙招 銀手鐲發黑發黃 ***

5樓:念過涼秋

銀飾變黑是正常的自然現象,因空氣和其它自然介質中的硫和氧化物等對銀都有一定的腐蝕作用,在佩戴一段時間後,就會出現一些微小的斑點(硫化銀膜),久之會擴散成片,甚至變成黑色。所以,目前銀飾都有一些因氧化而變色現象。

銀飾會變黑是正常的,但如日常注意保養,是完全可以讓銀飾持久亮澤的。

1、把手鐲放進白醋裡邊浸泡十幾分鍾,然後用清水衝淨,光亮如新。

2、可用軟布蘸牙膏擦拭

3、蘸去汙粉擦拭。

6樓:匿名使用者

銀手鐲變黑的原因:

一、銀是不穩定元素,容易跟硫發生化學作用,導致變黑。人體汗液中含有很多硫,跟銀飾接觸,就會發生作用。而且,如果人處在一些受到汙染的環境裡,空氣中酸性氣體、硫化氫、一氧化氮等化合物較多的時候,也會導致銀飾變黑。

就算在正常情況下,銀首飾佩帶達半年左右,表面也會氧化,顏色變得暗淡、失去光澤。 那不是無辜噠 已經氧化變黑了,可以用軟毛刷子沾牙膏刷洗,也可用手搓香皂或清潔劑等方式清洗。實在無法處理乾淨才用洗銀水擦洗, 洗完後均要用棉布擦乾。

二、因為每個人的內分泌和體質情況不一樣,有些人的汗液含酸比較多,有些人比較少,也有些人的體液中硫含量比較高,這些都是導致銀飾表面變黑的物質,所以每個人佩戴銀飾都會產生不同的結果,有些人戴半年都會光亮如新。

三、空氣和其它物質(如雞蛋、化妝品)中的硫、硝酸和氧化物對銀都有著一定的腐蝕作用。銀首飾戴得時間長了,硫與銀結合就會在銀首飾表面形成一層黑色的硫化銀膜,開始表現為一些細小的斑點,之後擴散成片,形**們通常所說的銀垢,變成為黑色,影響到銀首飾的表面光澤,人們通常誤以為是掉色。

銀手鐲變黑後的處理方法:

1、牙膏是銀手鐲除黑的好幫手。牙膏富含微細碳酸鈣顆粒,這些顆粒摩擦可以擦去表面的銀氧化物。找一把牙刷,沾一點牙膏耐心用力擦一會,然後用水洗乾淨即可。

2、需要注意,用牙膏擦洗後,一定要用乾淨的清水洗,最好用純淨水洗,不要用那種氯氣消毒的自來水洗。那種含有餘氯的自來水,很容易導致銀手鐲表面生成氯化銀,氯化銀見光分解,還是會導致銀手鐲表面變黑。很多人的銀手鐲用牙膏擦洗後,不久又變黑了,可能的原因就是用富含餘氯的自來水洗刷。

3、懂得了牙膏除黑的原理,如果有碳酸鈣微粉,可以找一塊布,抓一把微粉稍用力擦,即可除去銀手鐲上的黑色,然後再找塊淨的乾布擦一下,不用水洗。

4、市面上有搽銀布和洗銀液,能快速擦除或是洗去銀鐲子的表面黑色。去銀手鐲店裡請人幫忙擦洗,也是用這兩種東西居多。不建議常用這些東西擦洗銀手鐲,因為它們有腐蝕性,會導致銀鐲子更容易變黑。

5、用棉布或是麻布用力擦,特別是麻布,也能除黑。如果嫌太費勁,也可以塗點白醋,再找塊棉布擦一下,也能除黑。注意,不要用鹽酸或是硝酸等強酸擦洗。

6、老一輩人,往往用穀物白灰或是用白炭灰來擦銀手鐲,經過穀物灰等擦拭的銀手鐲,不但光亮,而且以後不容易變黑。注意,不是用水擦洗,是乾擦,直接抓取一把灰就用手或是用布擦。這種東西城市裡不容易找到,可以用白炭黑來擦,效果也一樣的。

7、擦亮後的銀鐲子,要注意養護,不要接觸各種強酸強鹼,不要接觸強氧化性物質,也不要接觸各種硫化物。現在很多人都很注意衛生,經常用各種香皂、洗手液和消毒水等洗手,用香皂洗澡,這些洗滌用品也會導致銀手鐲變黑,特別是硫磺皁。因而,個人洗護的時候,儘量不要把洗滌劑沾到銀手鐲,最好脫去銀鐲子。

8、此外,如果帶的銀鐲子擦亮後沒幾天又變黑了,就要注意檢查一下工作和生活環境了,很可能環境裡有毒物質或是酸性、強氧化性物質比較多。有毒害的不僅僅是銀鐲子,還害身體,而酸性物質和氧化性物質則很傷**和呼吸道。

7樓:匿名使用者

戴時間長了可能是被空氣氧化了 所以發黑 也有的是說體內比如溼氣重什麼的 也會在鐲子上反映出來 之前去過一次雲南的傣族村落 那裡的居民她們常年佩戴銀腰帶 腰後面的部分如果時間久就變的暗色了 是說要注意身體了 希望對你有幫助

8樓:

是氧化了,可以用軟毛刷子沾牙膏刷洗,也可用手搓香皂或清潔劑等方式清洗

9樓:給點提示好嗎

銀手鐲變黑是正常現象,我們的汗液裡面有使銀手鐲變黑的成分,戴久了會變黑的,還有可能是氧化了,平時洗澡什麼的把銀手鐲取下來就好了

10樓:錯飲伯巨集盛

純銀會越帶越黑,銀的化學性質也是較穩定的,抗腐蝕能力也較強。但空氣和其它自然介質中的硫,硝酸和

氧化物對銀都有著一定的

腐蝕作用

。銀首飾

戴的時間長了,硫與銀化合就會在銀首飾

表面形成一層黑色的

硫化銀膜,開始表現這一些細小的斑點,爾後擴散成生,形**們通常所說的銀垢或銀黴,變成為黑色,嚴重影響到銀首飾的表面顏色和光澤。

純銀手鐲帶手上手為什麼會變黑

11樓:莫冰

純銀手鐲變黑是因為純銀本身是含量接近100%的金屬銀。銀化學性質不活潑,但由於銀與硫有特殊的親和性,在空氣中即能緩慢的生成硫化銀而使其變黑。

行業上把沒有外鍍白金(即白銠,行業上稱白金)的925銀稱為「素銀」。素銀在空氣中比較容易氧化。市面上**的925銀有很大比例的產品為了降底成本,都是素銀。

鍍金後可延緩銀在氧化或硫化情況下變黑。

銀遇任何酸都會變色,甚至溶解。如果在銀首飾的內側滴上一滴濃鹽酸,會立即生成白色苔蘚狀的氯化銀沉澱。而其它***則無此現象。

12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的銀飾品時間長了都會生鏽變黑,因為銀不像金的化學性質那麼穩定。

具體說來,銀手鐲生鏽分為兩類:

第一類,銀與空氣中的氧氣發生化學反應在手鐲表面生成了一層黑色的氧化銀。如果是因為此類原因生鏽的,用氨水或者各種酸沖洗,或者專門的擦銀紙擦拭都可以重新讓銀手鐲恢復原來的銀白色。

第二類,銀接觸到了含有硫的物質(比如做飯時戴著銀手鐲接觸到了腐敗的雞蛋和蔬菜)與硫發生化學反應在表面生成一層黑色的硫化銀。如果是因為此類原因生的鏽,用氨水和一般酸性物質沖洗是無效的,只能用硝酸沖洗,或者專門的擦銀紙擦拭才可以。

13樓:褚瑾刀蔭

你是不是擦了什麼含鉛的化妝品護手霜

要不就是銀氧化了

到手上也是黑色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人家問的是帶手鐲手變黑了不是問手鐲變黑了,答非所問

戴銀手鐲手腕一圈總是發黑,為什麼

15樓:黑漆漆的白貓

可能是你這個銀是不是純銀的,如果不是純銀的

話,有的是鍍銀的話帶酒的話,嗯,通過和**摩擦的話,會出現這種發黑的症狀。

如果是純銀的話,出現這種情況的,也有可能,有時候是身體內的毒素過於多導致的這個情況,但是這種說法,應該是不科學的。

原因如下:

1、銀是不穩定元素,容易跟硫發生化學作用,導致變黑。人體汗液中含有很多硫,跟銀飾接觸,就會發生作用。而且,如果人處在一些受到汙染的環境裡,空氣中酸性氣體、硫化氫、一氧化氮等化合物較多的時候,也會導致銀飾變黑。

就算在正常情況下,銀首飾佩帶達半年左右,表面也會氧化,顏色變得暗淡、失去光澤。

2、而且飾佩戴或存放不當,在強氧化環境下,或是沾染了強氧化物,都會導致銀器表面氧化。如果銀鐲子不經常佩戴,摘下後也不管,隨便一放,銀飾品也會和空氣中的二氧化硫結合發生自然的氧化反應而變黑。

擴充套件資料:

銀(argentum),為過渡金屬的一種。化學符號ag。銀是古代就已知並加以利用的金屬之一,是一種重要的***。

銀在自然界中有單質存在,但絕大部分是以化合態的形式存在於銀礦石中。銀的理化性質均較為穩定,導熱、導電效能很好,質軟,富延展性。其反光率極高,可達99%以上。

有許多重要用途。

工藝飾品

銀具有誘人的白色光澤,較高的化學穩定性和收藏觀賞價值,深受人們的青睞,因此有「女人的金屬」之美稱,廣泛用作首飾、裝飾品、銀器、餐具、敬賀禮品、獎章和紀念幣。銀首飾在發展中國家有廣闊的市場,銀餐具備受家庭歡迎。

銀質紀念幣設計精美,發行量少,具有保值增值功能,深受錢幣收藏家和錢幣投資者的青眯。20世紀90年代僅造幣用銀每年就保持在1000~1500t上下,佔銀的消費量5%左右。

銀手鐲變色的清理保養:

1、用牙膏清洗。銀飾品易氧化,長期放置會變黑,不妨用牙膏試試清洗一下。將少量牙膏放在飾品上塗抹,然後乾洗幾下,再用清水沖洗。你會發現飾品會變魔術,它變亮了。

2、放置在密封袋中儲存。如果銀飾品長期不佩戴,可以把它放在一個密封袋中,然後歸納到首飾盒裡儲存就好了。這樣與空氣隔絕,不易氧化變黑。

3、避免與有腐蝕性化學品接觸。銀是種金屬,遇到腐蝕性化學品易發生反應,特別是硫。

注意事項:

原色的,拋光表面的,最簡單。用擦銀布擦拭就可以了。無拋光表面有縫隙的,用洗銀水清洗就可以了。

但是不推薦經常用洗銀水洗,因為洗銀水本身對銀就有很大的損傷,真正愛惜自己的銀飾的要注意了,小心把自己的銀飾給洗沒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1.銀是不穩定元素,容易跟硫發生化學作用,導致變黑。人體汗液中含有很多硫,跟銀飾接觸,就會發生作用。

而且,如果人處在一些受到汙染的環境裡,空氣中酸性氣體、硫化氫、一氧化氮等化合物較多的時候,也會導致銀飾變黑。就算在正常情況下,銀首飾佩帶達半年左右,表面也會氧化,顏色變得暗淡、失去光澤。

2.而且飾佩戴或存放不當,在強氧化環境下,或是沾染了強氧化物,都會導致銀器表面氧化。如果銀鐲子不經常佩戴,摘下後也不管,隨便一放,銀飾品也會和空氣中的二氧化硫結合發生自然的氧化反應而變黑。

17樓:二範

銀飾品在佩戴的過程中是不會出現發黑的情況,真正純度很高的銀鐲子通常是不亮的,銀接觸空氣是會被氧化的,先暗淡發黃,然後發黑,但是這一過程是極其緩慢的,而且銀在製作飾品的過程中通常會處理過。

一、銀是不穩定元素,容易跟硫發生化學作用,導致變黑。人體汗液中含有很多硫,跟銀飾接觸,就會發生作用。而且,如果人處在一些受到汙染的環境裡,空氣中酸性氣體、硫化氫、一氧化氮等化合物較多的時候,也會導致銀飾變黑。

就算在正常情況下,銀首飾佩帶達半年左右,表

面也會氧化,顏色變得暗淡、失去光澤。 那不是無辜噠 已經氧化變黑了,可以用軟毛刷子沾牙膏刷洗,也可用手搓香皂或清潔劑等方式清洗。實在無法處理乾淨才用洗銀水擦洗, 洗完後均要用棉布擦乾。

二、空氣和其它物質(如雞蛋、化妝品)中的硫、硝酸和氧化物對銀都有著一定的腐蝕作用。銀首飾戴得時間長了,硫與銀結合就會在銀首飾表面形成一層黑色的硫化銀膜,開始表現為一些細小的斑點,之後擴散成片,形**們通常所說的銀垢,變成為黑色,影響到銀首飾的表面光澤,人們

通常誤以為是掉色。

三、出現這種情況的主要原因是,顧客使用了劣質的護手霜或者手油,劣質的護膚產品高含鉛和汞,這兩種金屬對銀飾品都有很大的危害,接觸後相互置換髮生反應,變成黑色。

戴在手上的銀手鐲怎麼會變黑,為什麼銀手鐲帶在手上手會變黑呢?

那是氧化的問題,沒事的,用牙膏刷洗,就可以恢復光澤了。你身體內分泌失衡.汗水中酸性過多.是銀氧化 生鏽了 進一步氧化和未處理均是充分利用銀氧化變黑的特性,利用氧回化劑加深銀表面的答氧化,或利用銀表面自然氧化,在銀飾品中產生更加豐富的色彩和機理效果,使瑕轉變成瑜,是借力打力之法。謝謝採納 為什麼銀手鐲...

銀手鐲磨黑手是怎麼回事,帶銀手鐲手為什麼磨的發黑

別聽上面那個瞎咧咧說的是假的,他說的是放屁的話,不是把你手腕染黑,而是因為銀可以吸附體內的雜質,也就是說毒素,還有如果嚴重,說明你體內的黑色毒素較多 戴的銀手鐲有時候會把胳膊手腕磨黑了,是什麼原因 原因 我們的身體裡含有硫元素,純銀飾品易氧化,與硫氧化發黃,後變黑。在我們生活中,硫元素無處不在。空氣...

銀手鐲掉黑色的在手上是什麼原因,銀鐲子帶手上為什麼手上有黑色的是怎麼回事

買到假貨了,我就買到假貨了,給女兒戴了一天,變黑了,手上起紅色的泡泡,趕緊扔了 如果是真的銀鐲的話會經常發黑,雖然能經常清理,但也十分麻煩,可以採用可口可樂浸泡,浸泡時間為12個小時。也可以採用將口紅塗到布上再擦拭銀飾,最後用水沖洗的方法。還可以採用隔了夜的茶浸泡。如果以上方法都不好使就說明銀器是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