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明咒真言,根本就是偽咒,都不能超度我朋友的姐姐

2021-05-25 16:20:45 字數 5882 閱讀 3053

1樓:匿名使用者

lz既然懂《地藏經》,可知毀謗佛法的因果,凡修行人,言行當依經典和祖師言論,您知道超度的原理是什麼嗎?僅憑一個夢斷定為假咒,不是正行佛**,或者說對佛教基本都不懂。阿彌陀佛

2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好往生呀,沒有大善根,大福德的人,就想去極樂世界呀!人死了只是「活著」的空間不一樣。來找我,無論她投生在**?

或許還在你們周圍,我都可以查得到,別不信我有超自然參透事事的能力!

3樓:匿名使用者

你需要,它便是真的;反之,你不需要,它便是假的!

六字大明咒(六字真言),根本就是偽咒,都不能超度我朋友的姐姐!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bai 這樣說,業力很大的

du,靈與不靈要看持咒人得功zhi力,和

dao咒語沒關,我給你講

5樓:小孔夫子

咒語的的超度力量復是存制

在的。六字大明咒也可以超度亡靈,但是問題有兩個,一個是實施超度者的力量,比如是真正的金剛上師,或者死者生前特別信任的法師、同修。另外中陰身生前的修持跟他的習氣,如果他對六字大明咒有特別大的信心,那麼助念者就能夠用這個咒語超度亡靈。

也就是說這些個咒語沒有問題,很多咒語都可以超度亡者,看亡者的中陰身是否對此歡喜。

1、建議死後的助念最好是阿彌陀佛經、阿彌陀佛的名號。8個小時不要間斷,不要觸碰死者身體。這些都是印光大師的教言。印光大師是大勢至菩薩再來,他說的話一定對。

2、有神通的超度者才能夠觀察出亡靈是否超生。所以最好念阿彌陀佛超度。或者請亡靈生前的皈依師,同修等人念亡者經常修持的咒語、佛號。不論是觀音、地藏、大悲咒、往生咒。

6樓:盛靈世界

六字大明咒如果是偽咒,很多高僧都在念,有的唸的不標準,都能有感,其實,咒語靈不靈,跟唸咒的人有很大的關係

7樓:潮綠柳奉乙

lz既然懂《地藏經》,可知毀謗佛法的因果,凡修行人,言行當依經典和祖師言論,您知道超度的原理是什麼嗎?僅憑一個夢斷定為假咒,不是正行佛**,或者說對佛教基本都不懂。阿彌陀佛

8樓:意樹是**

請你行善積德,留口德,莫造口業。六字大明咒殊勝之處非你能理解。

9樓:匿名使用者

唸佛菩薩名號吧,叫名字最簡單有效了。叫你名字難道不答應嗎?沒禮貌。

咒語太機密深奧了,翻譯出來千萬億劫解釋不盡。**也艱澀難懂。做個現代聰明人,只念佛菩薩名號。

(我叫你一聲你敢答應嗎?呵呵!)

10樓:匿名使用者

原來你信的不是佛,是信夢。我們這個色身都靠不住,你的夢真可靠,領教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南無阿彌陀,南無觀世音菩薩。一切業障海,皆由妄想生。不可毀謗佛法,否則墮落與地獄受苦。善哉。

12樓:匿名使用者

無知,不要因為你自己的無知去誹謗這些千千萬萬年傳承下來的東西。這些話不是叫你少說!是不可以說的!

13樓:情判

菩薩的咒和其他佛的一樣,是非常棒的。這是佛祖說過的。樓主請慎言。

14樓:匿名使用者

佛家的咒都可以超度!只是看你個人的本心!當然你用對咒效果才發揮得快!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知道六字大明咒的作用嗎? 那些人不懂超度 沒找對的人超度 沒起到作用 你不去責怪 怪起菩薩的咒語來了。你還不好好懺悔!

16樓:匿名使用者

六字大明咒不是超度咒語,是修煉法門。這個世界上只有自己能渡自己,懂嗎

17樓:柔情漢子李雲龍

那為什麼不讓家人誦往生神咒然後迴向給死者?

18樓:厚柯

不是咒有問題,是幫超渡的人有問題。

19樓:常樂我淨

不要拿機器來度亡靈,那是無用的!

六字大明咒到底是不是偽咒?六字大明咒修法真的可以開悟嗎? 10

20樓:阿彌陀佛正法

六字大明咒是真正的咒語,教化了世人幾千年,如果還對這個咒語有懷疑的人,一定要反思自己善根福德因緣是否有缺。

你提問的心,是指自性,六祖壇經都說過了,其中講自性的一句,何其自性,能生萬法

淨空法師---佛菩薩觀照是沒有這個身相,整個宇宙是一體,就像惠能大師所說的,「何期自性,能生萬法」,這個萬法是宇宙。整個宇宙從哪來的?是自性所生所現,現的幻相,有緣就現相,沒有緣不現了。

現相的時候不能說它有,不現相的時候不能說它無

有我就會有邊見,邊是什麼?對立,這身是我,那是你,那是他,對立了。沒有邊見、沒有對立,是一體,好,真的是一體。

邊見不是正常的觀察,不是佛菩薩的觀照。佛菩薩觀照是沒有這個身相,整個宇宙是一體,就像惠能大師所說的,「何期自性,能生萬法」,這個萬法是宇宙。整個宇宙從哪來的?

是自性所生所現,現的幻相,有緣就現相,沒有緣不現了。現相的時候不能說它有,不現相的時候不能說它無,四句百非都要放下,四句是有、無、亦有亦無、非有非無,都叫戲論、都叫空話,沒有實質的意義,這個一定要知道。

淨空法師---六字大明咒的意思。 

「又密宗,稱祕密宗」,這個祕密一定要講清楚,不要以為它真有什麼祕密,不是的,深密,是深密的意思,也有隱密,但是深密的意思多。「因密法者,正是諸佛祕要之藏,不輕示人者也」。他不是法器,他絕不傳法,結緣那個可以,我跟章嘉大師頭一天見面,那是教我一些方法。

我真正行皈依禮,這在他老人家面前皈依的時候好像是一年半,我跟他一年半才要求皈依。皈依傳給我一個咒,叫結緣的,觀世音菩薩六字大明咒,它是用藏文發音的,「唵嘛呢叭咪吽」,六字大明咒。

我要問,這六個字什麼意思?因為它三密相應,口唸咒、手結印、心裡要觀想,那你不知道意思你怎麼觀想法?就問他這六個字什麼意思?

他就跟我解釋,唵是身體;嘛呢是蓮花,你看我們經典常常翻成摩尼,嘛呢是蓮花;叭咪是保持;後面的吽是意,就是心,心意。這是他們的文法,身,蓮花,保持,意。我們中國的文法,是保持身心像蓮花一樣,是這個意思。

蓮花出汙泥而不染,蓮花的根長在泥裡面,泥土代表六道;莖在水中間,那個水代表四聖法界;花開在水面上,水面上是一真法界,表這個意思。叫我念,常常想,就是說保持自己的身心常常像蓮花一樣,染淨都不染。泥土是六道,水是四聖法界,聲聞、緣覺、菩薩、佛,花開在上面就超越十法界,染淨都要放下。

我看現在念這個六字大明咒的人很多,特別是藏傳的轉經輪,他都念這一句,那個經輪上也是刻的是藏文寫的,懂得意思的人不多。就跟我們漢傳的這個,念阿彌陀佛的人很多,真正對阿彌陀佛這個名號的意義懂得的人不多,他要不深入《無量壽經》他不懂,他不會懂得。那個咒語意思好極了,所以你真正要懂得的話,懂得它的義理,你就曉得這裡頭真是其味無窮,有很深很深的哲理。

21樓:重慶阜新

我是出家**,希望各位善信居士不要再念誦所謂的六字大明咒,這個不是觀世音菩薩的微妙本心,觀世音菩薩的真心只有大悲咒。

22樓:匿名使用者

六字大明咒當然不是偽咒,退一萬步說,傳頌也有近千年了,這麼簡單的否定,你信嗎?至於開悟,法由心生,真心,善心頌咒,偽咒也能變真咒,反之真咒又如何!

有真偽的不是咒的本身,而是人心!特別是你自己的心

23樓:匿名使用者

是偽咒的!

一、《大乘莊嚴寶王經》卷4說:【佛告善男子:「于波羅奈大城有一法師,而常作意受持、課誦六字大明陀羅尼。

」〔除蓋障菩薩〕白世尊言:「我今欲往波羅奈大城,見彼法師禮拜供養。」佛言:

「善哉善哉!善男子!彼法師者難得值遇,能受持是六字大明陀羅尼,見彼法師同見如來無異,如見功德聖地,又如見福德之聚、如見珍寶之積、如見施願如意摩尼珠、如見法藏、如見救世者,善男子!

汝若見彼法師,不得生其輕慢疑慮之心。善男子!恐退失汝菩薩之地,反受沈淪,彼之法師戒行缺犯,而有妻子,大小便利,觸汙袈裟,無有威儀。

」】(1)請問以上的《大乘莊嚴寶王經》,是真經還是偽經?

一、 此經所說唯曾言及四聖諦、八正道名相,不曾言其意涵:經中亦言:[時諸菩薩入樓閣中,而念六字大明。

是時見涅盤地,到彼涅盤之地,見於如來,觀見觀自在菩薩摩訶薩,心生歡喜。]於此即知造經者尚不知無餘涅盤中之無人、無我、無他、無壽命也。由此可知是未斷我見之凡夫所造。

二、若以聖位尚需持誦六字大明者,此說乃是荒唐言,絕不可信。故說為偽。

三、此經中受持六字大明咒之法師,竟然戒行缺乏而且有妻有子,所住及衣著悉皆汙穢,正與藏密喇嘛一類行者無異,應屬左道密宗初期所創造者。

四、六字大明咒而言唯有觀世音菩薩所知,諸佛皆不知,尚需受學於觀世音菩薩,其言大謬,豈可信之。

五、經中所言自相矛盾:頁167,蓮花上如來已說出六字大明咒,除蓋障菩薩親聞所說,又何須於後在求某法師授予六字大明?顯見編造此經之人尚無首尾相照之世俗智慧,焉有聲聞智、般若智?

六、經中言阿彌陀佛證境高於蓮華上如來,其言可信之乎?

七、頁122雖有是言:[觀自在菩薩無見、無聞,彼無自性,乃至如來亦所不見。]可謂是模仿大乘般若經義之言,然而無見、無聞不該是觀世音菩薩,應是其第八識心,而言此是.

八、又此經中所說乘海而墮羅剎國等說,都以世間之時而言之,衡之於事實,亦有所違,故之非屬真經也!

2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是有智慧的人,此六字大明咒確為偽咒,梵文o? ma ?i pad me hū?

六字原意,o?字梵文只是個低沉音,用於咒語之前表示尊敬、祝願等等;ma?i,義為寶珠;padme,則是蓮花;字面直譯只是對「寶珠、蓮花」的讚歎,而密教中人認為真言含有深奧祕密的語句,是佛菩薩本誓之德,不侷限於字面的意思,所以就隨個人不同的理解、發揮,而有了象徵、附會的詮釋。

密教既以印度教性力派(雙身法)為根源,也就順理成章的將寶珠、蓮花二物「人體化」為男女性器官了。這幾乎是密教的常識。藏傳佛教中有太多經續與論書,都在解說寶珠與蓮花就是男女性器的象徵,喻為**、**。

hum字,用於咒語或有神力之音節。

六字真言是藏傳佛教蓮花部10的最高真言,從《嘛呢全集》開始,就有數不盡的密教論著、道場開示以及網路說法,在宣揚這六字真言,誇大其中的智慧、奧義、效用、功德;甚至將六字拆開,分別配上六身、六部、六長淨、六大器官、六種煩惱、六道輪迴、六眾生事、六度波羅蜜……,無所不包,籠罩一切法;乃至修行成佛,亦在六字的神用之內。但它的真相與祕密又如何?若確如這些密教文宣所吹噓的神奇,為何不曾於顯密文獻中看到「持誦」此六字而斷我見證初果,或開悟明心證真如的例項?

卻多半是在消災解厄、趨吉避凶上祈求?而應驗與否,卻未必皆如人意?面對藏傳佛教傳統上習慣於唱高調、吹牛皮而無真實受用,我們有必要重新檢視這六字的內涵是「真言」或「妄語」?

是「明咒」或「陰符」?是「請佛」或「召鬼」?是「正心」或「邪淫」?

所以趕緊捨棄吧!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25樓:羅夏

1、觀音菩薩就是參悟了這六字真言,才修得正果,並普度眾生。

2、你應該知道,阿彌陀佛曾幫助過觀音菩薩,按照現代的話來說,阿彌陀佛對觀音菩薩,就是亦師亦友。

3、普賢菩薩不知觀音菩薩為何有如此大慈大悲的功德,便去問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便告知他,讓他自己去問觀音菩薩。(試想,連普賢菩薩都有參不透的時候,我們凡人又談何容易?)

4、以上便是我曾經看過的一些**中說到觀音菩薩成道時的其中一些故事,具體什麼經書我記不得,不信您可以上網去查,以上所說的話,真實不虛。另外,連**中都提到了,觀音菩薩當時就是參悟了此六字真言咒,便得以修成正果,您又以何種理由來質疑此咒為偽咒?

5、本人只是剛開始修行佛學,有些地方如果說的不對,望您見諒。在我看來,佛學是想告訴我們,要放下一切,放下一切,心才能真正得到平靜,平靜之後,便能參透宇宙世間萬物所蘊涵其中的奧妙。

6、我說話可能會難聽一些,但是我還是要告訴您,看了之前幾位前輩給您的解答之後,我個人覺得,用現在的話說就是,我認為您很會鑽牛角尖,雖然開悟是我們每個學佛之人所期盼的,但是在修行的時候,心中帶有急切,偏見,那隻能功虧一簣。

真言大明咒梵語咒輪裡有個咒心讀什麼呢

其實咒語是靈界成道體 法界源流圖 的精神遺留。是既有代表有關的靈界成道體的修為法 當人去念時,會把人的玄質 與生即來的法性被轉換成為他的法而發揮出來。對人來說是一種能量的消耗。因為有關的玄質實際有創造能力的元素。靈界成道體實屬定位空間,他不會因為人為而引動他的法力,也不是人人都可以動用到它的。人類浩...

大明咒的佛珠是不是隻能念大明咒,念別的行嗎

佛法源出一脈,六字大明咒的佛珠並不是只能年六字大明咒。六字大明咒見於 佛說大乘莊嚴寶王經 又稱六字大明陀羅尼 六字真言 嘛呢咒,中文拼音發音為 唵 ong 嘛 ma 呢 ni 唄 bei 咪 mei 吽 hong 六字大明咒是觀世音菩薩心咒,源於梵文中,此咒含有諸佛無盡的加持與慈悲,是諸佛慈悲和智慧...

佛教大明咒紋身好嗎,六字大明咒可以紋身嗎六字大明咒可以紋身嗎

佛像,經,咒紋身就是對經咒的褻瀆,死後要下阿鼻地獄的 在佛教中,看經書,都必須淨手 潔案,都必須恭恭敬敬,都必須莊重,虔誠,一分恭敬,一分功德,一分輕慢,一分罪孽!殊不知,有佛經佛咒的地方都有佛菩薩和 神隨其保佑,如果你把經書紋在身上,你要上廁所,要解手,佛菩薩和 神也和你進廁所 晚上睡覺,在床上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