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小貓的作文字,描寫小貓的作文600個字

2021-03-19 18:23:42 字數 4765 閱讀 9723

1樓:夢瑤最最棒

貓是人們寵愛的小動物,它溫馴,活潑,可愛,能捉老鼠,博得主人的歡心。

剛出生的小貓,眼睛閉著,叫聲細弱,渾身光禿禿的,好似一個會蠕動的肉團團。

滿月以後,絨毛才全部長齊。有的頸圈是白色,四肢長滿白毛,背部黑中雜有灰白,尾巴灰黑;有的從頭到尾披一件油墨"大氅",腳掌卻是白色,人們說是良種,叫"烏雲蓋雪";有的通體黃色,現虎斑紋,人們給它美名"金不換";還有一身白毛配上一條黑毛尾巴的,被稱為"雪裡拖槍"。剛滿月的貓離不開奶,走路也不穩。

貓吃的是雜食,最愛魚和瘦肉,倘若扔一個水果或蔬菜之類的給它,它只是嗅一嗅便走開了。

貓的腳掌生有肥厚而柔軟的肉墊,走路悄然無聲,不致驚跑鼠類。腳趾末端生有銳利的鉤爪,可以隨意伸縮。這使它不但能在平地上疾走如飛,還能沿壁上房,爬樹跳牆。

老鼠被迫得喪魂落魄,很少能逃脫厄運。

貓的牙齒尖銳如錐,舌面粗糙,有許多倒刺。一旦逮住老鼠,貓爪抓刺,貓齒撕咬,頃刻之間,作惡多端的老鼠就開腸破肚,血肉狼藉。

貓的這些身體結構特徵,使它具備了捕鼠的各種優越條件。俗話說,不管白貓黑貓,捉住老鼠才是好貓。會捉老鼠的貓是不大叫的。

當它發現鼠蹤,立刻伏下,耐心等待出擊時機。當老鼠靠近時,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猛撲上去,一下子把老鼠咬住。

貓還有隨身攜帶的探測器--鬍鬚。別小看貓的漂亮鬍鬚,很靈敏,一般等於自身胸圍的最大長度,所以,貓是否能深入洞穴,只要鬍鬚量一量洞口就知道。

貓還有一個絕招:骨頭軟,能在半空自覺翻身,所以,即使它在高樓失足,也摔不死,總是四足先落地,晃晃腦袋,聳聳身子,舔舔腳掌,伸個懶腰,又若無其事地踱開了方步。

貓是老鼠的天敵,之所以有高強的捕鼠本領。首先是因為有一雙特殊的眼睛,瞳孔能隨光線的強弱而收縮或放大。在強光下瞳孔縮成一道細縫;黑暗裡,眼睛睜得又大又圓,即使是伸手不見五指的黑夜,也能清楚地看到東西,再狡猾的老鼠也難逃脫。

它的耳朵很靈活,能隨意轉向聲音的來處,哪怕是極細微的聲音,也能及時辨出。我愛貓。

描寫小貓外形特點的作文四百字左右

2樓:匿名使用者

小花貓的腦袋圓圓的,頂著一對尖尖的小耳朵,那大大的綠眼睛瞪得像兩盞小綠燈。

小貓「咪咪」的那一雙大耳朵,一天到晚都直豎著,哪個地方有聲音,馬上往那邊轉,活像一架有特殊效能的雷達。

這隻花貓的全身是白底黑斑,遠看上去,像一團雪白的棉花點上了幾滴墨汁。

小貓鼻子下面有一張人字形的嘴巴,兩旁有6根白色的鬍鬚,常常一扇一扇的,挺神氣。貓的鬍子非常硬,像鋼針一樣,能量出洞口的尺寸。

小黑貓長長的尾巴像小鞭子似的,左右搖擺。

小貓有一對透亮靈活的大眼睛,黑黑的瞳仁還會變:早晨,像棗核;中午,就成了細線;夜裡,卻變成兩隻綠燈泡,圓溜溜的,閃閃發光。

小花貓早上起來先伸一下懶腰,然後再坐起來,用兩隻前爪在舌尖上舔一點唾沫,像人一樣地洗著臉,再用舌頭不停地舔著自己的毛皮,直到有一點光亮為止。

3樓:匿名使用者

剛出生的小貓,眼睛閉著,叫聲細弱,渾身光禿禿的,好似一個會蠕動的肉團團。

滿月以後,絨毛才全部長齊。有的頸圈是白色,四肢長滿白毛,背部黑中雜有灰白,尾巴灰黑;有的從頭到尾披一件油墨「大氅」,腳掌卻是白色,人們說是良種,叫「烏雲蓋雪」;有的通體黃色,現虎斑紋,人們給它美名「金不換」;還有一身白毛配上一條黑毛尾巴的,被稱為「雪裡拖槍」。剛滿月的貓離不開奶,走路也不穩。

貓吃的是雜食,最愛魚和瘦肉,倘若扔一個水果或蔬菜之類的給它,它只是嗅一嗅便走開了。

貓的腳掌生有肥厚而柔軟的肉墊,走路悄然無聲,不致驚跑鼠類。腳趾末端生有銳利的鉤爪,可以隨意伸縮。這使它不但能在平地上疾走如飛,還能沿壁上房,爬樹跳牆。

老鼠被迫得喪魂落魄,很少能逃脫厄運。

貓的牙齒尖銳如錐,舌面粗糙,有許多倒刺。一旦逮住老鼠,貓爪抓刺,貓齒撕咬,頃刻之間,作惡多端的老鼠就開腸破肚,血肉狼藉。

貓的這些身體結構特徵,使它具備了捕鼠的各種優越條件。俗話說,不管白貓黑貓,捉住老鼠才是好貓。會捉老鼠的貓是不大叫的。

當它發現鼠蹤,立刻伏下,耐心等待出擊時機。當老鼠靠近時,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猛撲上去,一下子把老鼠咬住。

4樓:閆寧義碧

貓頭鷹的外貌一:貓頭鷹眼周的羽毛呈輻射狀,細羽的排列形成臉盤,面形似貓,因此得名為貓頭鷹。

貓頭鷹的外貌二:貓頭鷹周身羽毛大多為褐色,散綴細斑,稠密而鬆軟,飛行時無聲。

貓頭鷹的外貌三:貓頭鷹的雌鳥體形一般較雄鳥為大。頭大而寬,嘴短,側扁而強壯,先端鉤曲,嘴基沒有蠟膜,而且多被硬羽所掩蓋。

貓頭鷹的外貌四:貓頭鷹有一個轉動靈活的脖子,使臉能轉向後方,由於特殊的頸椎結構,頭的活動範圍為270°。

貓頭鷹的外貌五:貓頭鷹左右耳不對稱,左耳道明顯比右耳道寬闊,且左耳有發達的耳鼓。大部分還生有一簇耳羽,形成像人一樣的耳廓。

聽覺神經很發達。一個體重只有300克的倉鴞約有9.5萬個聽覺神經細胞,而體重600克左右的烏鴉卻只有2.

7萬個。

貓頭鷹的外貌六:貓頭鷹的視覺敏銳。在漆黑的夜晚,能見度比人高出一百倍以上。和其他的鳥類不同,貓頭鷹的卵是逐個孵化的,產下第一枚卵後,便開始孵化。貓頭鷹是恆溫動物。

貓頭鷹的外貌七:在非洲有種貓頭鷹,眼睛可以發出像手電般的光,而且亮度可以調節,當地土著就利用貓頭鷹來捕獵,更為神奇的是,貓頭鷹眼睛裡發出的光照在動物眼睛上,動物競毫無察覺。據非洲當地人說,貓頭鷹的眼睛射出的光可以讓獵物呆立不動。

目前並未知道其他地方貓頭鷹是否如此。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有一隻可愛的小貓。……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喜歡小貓。一個星期天怎麼了了又喝了又在朝陽區唱山歌的怎麼了1σ(゚д゚;)不會吧阿sir|個lς>―(〃°ω°〃)♡→22282385255537

7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道,不要叫我寫,我不知道不要叫我寫,我不知道,不要叫我寫,我不知道,我不寫→_→

描寫人物品格的作文 600 字。

8樓:love冰—心

一條通往山村的、雜草叢生的小路盡頭,一位年近花甲的老人站在月光中翹首遙望前方的路。暗淡的影子被月亮的光輝拉得老長老長……這是小時候她給我留下的最深印象,她便是我的外婆。

那時,母親事情忙,一年中我總有幾個月留在外婆那裡,那幾個月是我童年時最開心的時光。

外婆愛擺弄花草,尤其愛種草藥。不捨雞鴨啄食,不捨小孩踩踏,不捨風吹雨淋的,每天太陽落山了,外婆就帶著我去提泉水澆灌它們,這樣經過幾個月它們長大了,採下,洗乾淨,晒乾,然後收好,不輕易送人,要給我留著。我小時候的咳嗽、上火就是在這些淡淡的草藥香裡煙消雲散。

外婆到哪兒都忘不了她家的小豬、小雞、小鴨,不管在哪兒總會盡力趕回來給它們餵食。儘管如此盡心盡力,養出的胖豬肥雞除了補貼家用,自己都捨不得嘗上一口,都送進我的碗裡,然後笑眯眯地看著我美滋滋的吃著,說:「外婆只吃素不吃肉。

」我到了上學的年紀,被爸媽帶回了家,外婆樂呵呵的送我走,卻在背地裡偷偷抹眼淚。幾年後,落後的小山村也發展起來了,外婆家裝上了**,外婆高興得像個孩子,每天都要打個**來叨唸幾句,什麼「家裡的西瓜要成熟了,什麼時候來吃上幾個」「家裡又種上了許多草藥,我想給你送去」「家裡的肥豬要宰了,來吃吧」……總之,不論她說了什麼終歸要轉到我的身上。

再見時是前年過年的時候,外婆的髮梢又添上屢屢銀白,她的腿腳已經很難邁動了,渾濁的眼睛已經無法認人了,然而,聽到我的聲音,她仍能喊出我的名兒,拉著我的手絮絮叨叨地叮囑著只有她自己明白的話。

那天離開的時候,她掙扎著送我到村口。月光下外婆依然像以前分別的時候目送我們離開,只是她的背更加佝僂了,影子被拉得老長。一輪明月、一條小路、一位老人,這幅清淡的圖畫就這樣銘刻在我的記憶中。

有時候愛不必大聲宣揚,不必跌宕起伏,不必轟轟烈烈,就如石頭上方的那輪清月,輕輕柔柔,照亮每個人的心。我想,每個人心中都有一輪月亮,我也有。

9樓:還有誰讓你失

品質高尚的人

良好的品質是一種美德,它是黎明出升的太陽,像黃昏一抹的夕陽,夜空中一顆發亮的星星。生活中有很多人,都具備這種高尚的品質。如日日風雨無阻的「城市美容師」——勤勞的清潔工人,幫助迷路老奶奶的——熱心民警。

但我今天要說的是一個始終在我腦海不能抹去的一個普通得再也不能普通——「修車工」。

七月的太陽像一個高溫烤爐,毒辣辣地照射著我。當我還在同學家裡玩時,突然,聽到手機「嘟嘟」的響聲,我連忙掏出手機一看,是媽媽打過來,告訴我奶奶來我家玩了,叫我回家去。一聽,我快樂地騎著剛賣回來的新自行車,疾馳在大街上。

行駛到中途時,聽到幾聲「嘵嘵」的響聲,車速慚慚變慢了。我意識到是不是車子掉鏈了。

我把小車推到了附近的修車攤上。師傅一看後說:「鏈子斷了,我幫你修。

要不換條新的更好。」我問師傅更換需要多少錢,一聽要15元錢,我的嘴巴形成了一個「o」形。我今天才帶10元,怎麼辦呢?

心裡一邊想,一邊推車向前走,忽然看到前面有一個熟悉的身影,原來是張伯伯。以前張伯伯可是一位專業的機修人員哦,退休後他就到這個社群做起了保安。

他問我:「怎麼小車壞了」。我點了點頭。

他熱情地叫我把車放到他那裡去,我興奮地推了過去。他細心檢視了一下,彷彿是一位老師給學生改作業一樣認真,我仔細打掠了一個老伯,兩條粗眉下有一雙大大的眼睛,頭上有一條條小溝似的皺紋,顯得出飽經風霜。不過一會兒,他說:

「沒有大問題,是一個小螺絲鬆了,我幫你換換就好了。」

換好螺絲後,他還幫忙把機油給我車子的關鍵部位都刷了又刷。這下好了,小車又恢復了新模樣,我問大伯,需要多少錢。他笑了笑,我是社群內部的自願者,是便民修車。

不需要錢的,只要你開心就好了。我笑了笑,心裡想說點什麼,卻要說不出口。騎車回到家後,我心裡還是在思索點什麼。

在以後的很長時間裡,無意中我都會呆呆地想起他,心裡有一種熟悉的感覺。

根據具體問題型別,進行步驟拆解/原因原理分析/內容拓展等。

具體步驟如下:/導致這種情況的原因主要是……

描寫小貓的好詞,描寫小貓的好詞好句有哪些?

靈巧 乖巧 精靈 善變 好奇 搗亂 可愛 靈活 任性 漂亮 乾淨 潔癖 敏感 淘氣 嬉鬧 專 靈巧 靈敏 靈活 溫和 覓食屬 划行 豔麗 撲擊 銀灰 可愛 小巧 溫順 笨拙 黑油油 胖乎乎 懶洋洋 毛茸茸 貪吃好睡 搖頭擺尾 活潑可愛 古靈精怪 天資聰穎,溫文爾雅,反應靈敏,善解人意 敏捷 可愛 性...

描寫小貓的好詞好句,描寫小貓靜態的好詞好句

內容來自使用者 愛qqqqqqq2016 淘氣 嬉鬧 靈巧 靈敏 靈活 溫和 覓食 划行 豔麗 撲擊 銀灰 可愛 小巧 溫順 貓眼 靈巧 乖巧 精靈 善變 好奇 搗亂 可愛 靈活 任性 漂亮 乾淨 潔癖 敏感 笨拙 黑油油 胖乎乎 懶洋洋 毛茸茸 貪吃好睡 搖頭擺尾 活潑可愛 古靈精怪 描寫小貓的佳...

描寫小貓是怎麼吃東西的片段,描寫小貓吃食片段30字

聞聞後,開始舔,然後確定是食物後,就會開始用側邊的牙齒咀嚼。趴在食物旁,觀察周圍環境,在相對安全的環境.尾巴向後,或貼在身體側回.眼睛眯著.喜歡側答著頭咀嚼.如果環境令貓感到不安全.或者有危險.它會發出嗚嗚的聲音並把食物叼走.趴在食物旁.眼睛正常.耳朵向後揹著.尾巴緊貼身體.吃的時候很警覺.眼睛看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