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年青長了許多白色絮狀物是什麼東西,怎麼辦

2021-03-19 18:23:43 字數 2871 閱讀 9229

1樓:機智的小甲魚

這種情況我最近也被人問到,開始我以為是介殼蟲,後來我**說介殼蟲一般不長萬年青這種草本植物上面,應該是霜黴病,一種真菌引起的病變。你把病變的位置剃掉一些,噴點對應的藥水,少澆水,放到通風有陽光的地方放一段時間

2樓:花見花愛不愛

**太小,可能是蚜蟲,買點專用的藥水噴下就 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是介殼蟲,我家的萬年青上也長了,我以為是黴菌,認真看了下,是蟲,會動的。

我家萬年青葉上和枝莖間有許多白色的棉絮狀物體,裡面有蟲子。請問,有什麼方法殺蟲?

4樓:深淺且深淺

可以噴灑殺蟲劑殺蟲,注意濃度

一、光照

萬年青是百合科常綠草本植物,在室內進行養護的時候,要注意給它創造一個半陰環境。

二、土壤

萬年青需要的土壤,是透水性比較良好並且富含腐殖質的沙質壤土。

三、溫度

萬年青的生長的適溫是15度25度之間,在6度以上的環境可以正常生長,越冬低溫保持6度左右它就可以緩慢生長。

四、施肥

萬年青在養護期間需要有較好的通風條件,在生長期間可每月給它追施一次稀薄的液肥,或者是緩釋型的翠姆特種肥。

五、授粉

萬年青授粉結實需要通過蛞蝓或者蝸牛幫助,或要進行人工授粉,在養護空間要適當保留。

六、換盆

在養護期間約一到兩年給它換盆一次,時間最好選在初春或者是初秋,一般是四月份左右或十月份左右。使用的土壤要疏鬆肥沃,透水能力比較強,因為它是肉質的根系,換盆之後把它放在陰涼通風處,澆足水後恢復三四天後逐漸見光轉入正常養護就可以了。

萬年青上長了一種發白色的蟲子,它接的卵好像棉花,應該怎樣治?

5樓:匿名使用者

萬年青生長期間易受葉斑病、炭疽病、介殼蟲、褐軟蚧等危害。

(1)葉斑病。此病發生在萬年青的葉片上,溼度大的天氣,此病易於發生。病斑直起初為褐色小斑,周邊呈水浸狀褪綠色,並呈輪紋狀擴充套件,圓形至橢圓形,邊緣褐色內灰白色。

後期病斑中心出現黑褐色黴斑,潮溼條件下變成黑褐色黴層。防治此病的方法是及時清除病殘葉片;發病初期或後期均可用0.5%-1%的波爾多液(或50%多菌靈1000倍液)噴灑。

(2)炭疽病。此病也發生在萬年青的葉片上,嚴重時可蔓延至葉柄上。病斑初期呈水浸狀小黃斑,擴充套件後是橢圓形至不規則狀的褐色或黃褐色,稍顯輪紋狀,後期病斑連成一片呈乾枯狀,併產生輪紋排列的小黑點。

這種病主要是通風不好,有介殼蟲危害時有利病害的發生。防治此病的方法是加強養護、增施磷、鉀肥;發病初期可用0.3%-0.

5%等量式波爾多液(或60%代森鋅800-900倍液,或70%託布津1500倍液)噴灑。

(3)褐軟蚧。此蟲食性複雜,能危害很多植物,萬年青是其中被害花卉之一。褐軟蚧危害植物時,一般群集在葉面或嫩葉上,刺吸植株液汁,同時排洩粘液,其排洩物易引起煤汙病菌大量繁殖,使莖葉變黑,影響植株的光合作用,造成生長勢弱,葉片枯黃,有礙觀賞。

發生嚴重時,枝莖上佈滿蟲體,造成植株枯黃,影響生長。

防治方法:①如果被害植株少,或蟲數不多,一般用竹片等物將蟲體刮除即可;②在若蟲孵化期可用40%樂果乳油1000倍液(或40%氧化樂果乳油1000倍液)噴灑,還可以噴灑5%亞胺硫磷乳油1000倍液殺除。

天竺葵細菌性葉斑病

【分佈】江蘇、浙江等地。

【症狀】葉片病害發生初期在葉背出現水漬狀小斑,2-3天后病斑略下陷,為褐色小斑點,針尖大小,圓形或不規則形,以後逐漸擴大為暗褐色或赤褐色圓形或不規則形的病斑,直徑1.5~3.0毫米,病斑稍有輪紋,邊緣周圍有褪色區,在一葉片上可發生很多斑點,特別是在下部較老的葉上,斑點更多。

病斑擴大逐漸連合在一起,葉脈和葉柄也變褐,使葉片大部分死亡;莖杆症狀稱謂黑腐,病莖和枝條的維管束褐色到黑色,此時,莖杆上的葉片枯萎,呈多角形壞死症狀,隨後細菌侵染髓部及皮層,儀枝條頂端尚有幾個葉簇,莖杆整個變黑、皺縮和腐爛。插條受害時不能生根,並由基部向上慢慢腐爛,葉枯萎,呈多角形壞死。

【病原】病原為細菌,是由真細菌綱、真細菌目、黃單胞桿菌屬的野油菜黃單胞菌天竺葵致病變種 (xanthomonascampestrispv.pelargoni),頂端圓形,桿狀,單鞭毛端生。生長髮育最適溫度為25-27℃,最低1℃,致死溫度為51-51.5℃。

【發病規律】細菌可借插條、接觸、飛濺水滴傳播,種子有可能帶菌傳播;在潮溼的土壤中病菌能存活3個月;溫室栽培過密、生長迅速時易病重,植株下部老葉病重,溫暖溼潤時病重;高氮、高磷和低鈣有利於發病,高鉀、低磷、高鈣、症狀受到抑制。天竺葵的不同種和品種在抗病性上存在差異,天竺葵品種中大花天竺葵是高度抗病的,香葉天竺葵是中度抗病的,盾葉天竺葵是高度感病的。壠牛兒苗科的有些植物是無症帶菌者。

【防治方法】

(1)園藝防治:植株間要通風透光,避免溼度過高;不直接對植株噴澆水,以免飛濺的水滴傳病;不在病株上選取插條摘除所有病葉、病枝,避免帶菌土壤沾汙葉片。病土要集中處理,必要時對土壤、花盆進行滅菌處理。

病菌能在繁殖床上的土中存活,應避免將病土濺到健株上。每隔10-15天,噴1次1%波爾多液進行預防。

(2)藥劑防治:噴施農用鏈黴素1000單位,或試用14%膠胺銅300倍液,或50%消菌靈1000倍液。

(3)徹底清除所有病株和病殘體。花盆和種植臺、工具用10%漂白粉液浸洗消毒,土壤用2%****液消毒,或另換新土。採用無病種苗。

(4)發病前後可噴灑1%波爾多液或(500-1000)×0.000001農用鏈黴素,連續數次。

6樓:匿名使用者

萬年青的主要蟲害為褐軟介,褐軟介危害植物時,一般群集在葉面或嫩葉上,刺吸植株液汁,同時排洩粘液,,如果蟲數不多,一般就用竹片將蟲體刮除即可,多的話可用百分之40氧化樂果乳劑1000倍液噴灑,還可以噴灑百分之25亞胺硫磷乳劑1000倍殺除.

7樓:匿名使用者

用槍手噴幾下就好了...

花葉萬年青長了很高的綠芽是什麼,花葉萬年青長了很高的綠芽是什麼?

花葉萬年青漲了,很高的綠芽是什麼?回答因為這個種花,你給他上的肥料很充足,所以他都長出了這種綠芽肥施的好水澆的好,所以他都長得這麼一樣的茂盛。這個 可以重新扦插,重新移植,這個品種萬年青是和容易長高的。現在最好是把主莖截斷,讓它重新發側芽,這樣的話 生長出很多副櫱,在經過修剪,之後品相也會很好看的,...

萬年青是什麼植物,萬年青的特點是什麼

就是校園裡最常見的那種 綠色的植物 一年四季都是綠色 幾乎校園 馬路邊 都是這種植物 是天門冬科萬年青屬的多年生常綠植物。分佈於中國和日本,根狀莖粗1.5 2.5釐米。葉3 6枚,厚紙質,矩圓形 披針形或倒披針形 萬年青的特點是什麼?萬年青的特點如下 1 萬年青是多年生草本植物,根狀莖粗1.5 2....

萬年青是什麼植物,萬年青指的是那種植物?

萬年青為被子植物門百合科下的一個屬,由於該屬都具有根多纖維根 密生白色棉毛等特點而被人熟知,不過萬年青屬只有一種,在我國分佈非常廣,原產於我國和日本,是我國非常常見的室內觀葉植物。萬年青萬年青根狀莖粗1.5 2.5釐米。葉3 6枚,厚紙質,矩圓形 披針形或倒披針形,長15 50釐米,寬2.5 7釐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