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西部主要有哪些國家?分別有什麼旅遊資源

2021-05-18 16:10:30 字數 3455 閱讀 8294

1樓:夜夜心萬

西歐,指歐洲西部瀕臨大西洋的地區以及附近的島嶼共同組成的區域,包含英國、愛爾蘭、荷蘭、比利時、盧森堡、法國和摩納哥7個國家。

英國:英國中部煤鐵森林資源豐富.北海有大量的石油...還有也是4大漁場之一.另.英國水能資源不多.因為地勢比較低平。

愛爾蘭:愛爾蘭全島被一片蒼翠碧綠的林木所籠罩,所以人們都習慣地稱其為「綠寶石島」。

荷蘭:優美的自然環境,到處是綠油油的草地、漂亮的奶牛和隨風而動的風車……

比利時:比利時分為三大地理區域:西部的海邊平原、中部的高原、以及東部的阿登山脈。

西部平原地勢平坦,有諸多圍海造出的窪地。中部為漸漸升高的平原地區,土地富饒,河流眾多,灌溉充分,同時也有一些洞穴和峽谷。東部為阿登山脈,地勢升高,最高點海拔694米(博特朗日山:

signaldebotrange),多森林,多處基岩裸露,不宜耕種。這也是比利時大多數野生動物的棲息處。

盧森堡:走進盧森堡城周邊的田園,一望無際的樹林映入眼簾:綠樹、果園以及一些仍保持著昔日風貌習俗的小村莊。

卓越的尤斯丹格村(useldange)修復工程再現了古老村落昔日建築風采,並因此得到了歐盟文化遺產獎的肯定。

法國:法國是歐洲浪漫的中心,它的悠久歷史、具有豐富文化內涵的名勝古蹟及鄉野風光吸引著世界各地的旅遊者。風情萬種的花都巴黎,美麗迷人的藍色海岸,盛開著熏衣草的普羅旺斯,美酒飄香的波爾多,都是令人神往的旅遊勝地。

摩納哥:地形狹長,東西長約3公里,南北最窄處僅200米。境內多丘陵,平均海拔不足500米。

屬**帶地中海氣候,夏季乾燥涼爽,冬季潮溼溫暖。年均氣溫為16℃,年均降水量為500-600毫米。

歐洲重要海上 交通要道:位於歐洲大陸和大不列顛島之間。法語稱拉芒什海峽。西南通大西洋,東北連多佛爾海峽。兩海峽共同構成長約600千米的水道,溝通著大西洋與北海間的航運

歐洲西部有哪些國家

2樓:小小歐平兒

有英國、愛爾蘭、荷蘭、比利時、盧森堡等國家。

1、英國

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united kingdom of great britain and northern ireland),簡稱「英國」(united kingdom)。本土位於歐洲大陸西北面的不列顛群島,被北海、英吉利海峽、凱爾特海、愛爾蘭海和大西洋包圍。

英國是一個高度發達的資本主義國家,歐洲四大經濟體之一,其國民擁有極高的生活水平和良好的社會保障制度。作為英聯邦元首國、七國集團成員國、北約創始會員國、英國同時也是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五大常任理事國之一。

2、愛爾蘭

愛爾蘭共和國(愛爾蘭語:poblacht na héireann;英語:republic of ireland),簡稱「愛爾蘭」(ireland),是一個西歐的議會共和制國家,西臨大西洋,東靠愛爾蘭海,與英國隔海相望,是北美通向歐洲的通道,愛爾蘭自然環境保持得相當好,素有「翡翠島國」之稱。

全國綠樹成蔭,河流縱橫。草地遍佈,所以又有「綠島」和「綠寶石」之稱。它的大學教育非常成熟,首都都柏林自中世紀起就被譽為大學城。

國內氣候溫和,各地的氣溫相對均衡。5~6月份是一年中陽光最充足的時期。

3、荷蘭

荷蘭王國(荷蘭語:koninkrijk der nederlanden,英語:the kingdom of the ***herlands),簡稱「荷蘭」(***herlands)。

是由尼德蘭、阿魯巴、庫拉索和荷屬聖馬丁4個構成國組成的君主立憲制的複合國,是以尼德蘭本土為核心的主權國家。荷蘭**的權力僅限於國防、外交、國籍和引渡,除了上述權力以外,各構成國皆有完全的自主權和自治權。

荷蘭是世界有名的低地國家,本土設12個省,下設443個市鎮。首都設在阿姆斯特丹,但是其****、國王居住辦公地、所有的**機關與外國使館、最高法院和許多組織都在海牙。

國土總面積41864平方千米,位於歐洲西偏北部,是著名的亞歐大陸橋的歐洲始發點,與德國、比利時接壤。還是歐盟和北約創始國之一,也是申根公約、聯合國、世界**組織等國際組織的成員。

4、比利時

比利時王國(荷蘭語:belgië,法語:belgique,德語:

belgien),簡稱「比利時」,位於歐洲西部沿海,東與德國接壤,北與荷蘭比鄰,南與法國交界,東南與盧森堡毗連,西臨北海與英國隔海相望。

海岸線長66.5公里。全國面積2/3為丘陵和平坦低地,全境分為西北部沿海佛蘭德倫平原、中部丘陵、東南部阿登高原三部分,最高點海拔694米,主要河流有馬斯河和埃斯考河,屬海洋溫帶闊葉林氣候,四季明顯。

5、盧森堡

盧森堡大公國(盧森堡語:groussherzogtum lëtzebuerg,法語:grand-duché de luxembourg,德語:

großherzogtum luxemburg),簡稱盧森堡,位於歐洲西北部,被鄰國法國、德國和比利時包圍,是一個內陸小國,也是現今歐洲大陸僅存的大公國(以世襲大公為元首的國家),首都盧森堡市。因國土小、古堡多,又有「袖珍王國」、「千堡之國」的稱呼 。

3樓:美濃重治

歐洲(43個國家/1個地區)

北歐:芬蘭、瑞典、挪威、冰島、丹麥 法羅群島(丹)(6)東歐: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白俄羅斯、俄羅斯、烏克蘭、摩爾多瓦(7)

中歐:波蘭、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德國、奧地利、瑞士、列支敦斯登(8)

西歐:英國、愛爾蘭、荷蘭、比利時、盧森堡、法國、摩納哥(7)南歐:羅馬尼亞、保加利亞、塞爾維亞、馬其頓、阿爾巴尼亞、希臘、斯洛維尼亞、克羅埃西亞、波斯尼亞和墨塞哥維那

義大利、梵蒂岡、聖馬利諾、馬耳他、西班牙、葡萄牙、安道爾(16)

4樓:廣東火山

東歐:俄羅斯、烏克蘭、摩爾多瓦、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白俄羅斯中歐:波蘭、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德國、奧地利、瑞士、列支敦斯登西歐:

英國、愛爾蘭、荷蘭、比利時、盧森堡、法國、摩納哥北歐:芬蘭、瑞典、挪威、冰島、丹麥

南歐:義大利、梵蒂岡、聖馬利諾、馬耳他、

西南歐:西班牙、葡萄牙、安道爾

東南歐:希臘、羅馬尼亞、保加利亞、塞爾維亞、馬其頓、阿爾巴尼亞、斯洛維尼亞、克羅埃西亞、波斯尼亞和墨塞哥維那 、黑山

歐洲西部就是以上除東歐以外的國家。這只是自然地理的分法。政治地理另當別論。

5樓:陰陽師·聖冥

地理上的歐洲西部是指歐洲西部瀕臨大西洋的地區和附近島嶼。

狹義的西歐(行政區域):英國、愛爾蘭、荷蘭、比利時、盧森堡、法國、德國、希臘、西班牙、葡萄牙和丹麥。

廣義的西歐指歐洲所有資本主義國家。位於歐洲西部、中部和北部。

6樓:裘卿蟻文昂

英國、愛爾蘭、荷蘭、比利時、盧森堡、法國和摩納哥

歐洲西部有哪些著名旅遊勝地,南部,北部,中部

7樓:遙遠的等待白羊

挪威的峽灣風光、荷蘭風車、法國盧浮宮博物館、希臘奧林匹克遺址、西班牙地中海沿岸的陽光沙灘。 一定要採納哦!

8樓:匿名使用者

挪威的峽灣,荷蘭的風車,瑞士山峰,希臘的奧林匹克遺址

歐洲西部面臨哪大洋?有哪些主要國家

1 歐洲西部 位置範圍及主要的國家 歐洲西部面臨大西洋。歐洲西部地區 狹義的西歐指歐洲西部瀕臨大西洋的地區和附近島嶼,包括英國 愛爾蘭 荷蘭 比利時 盧森堡 法國和摩納哥。廣義是自斯堪的納維亞南部半島到義大利。面積約500萬平方千米,人口5億多 1988 地形以平原為主,次為高原 山地面積較小,主要...

歐洲神話有哪些種類?北歐神話主要有哪些神

暗黑破壞神取材是聖經神話 原版 和北歐神話 毀滅之王 龍與地下城取材較多,主要受到北歐神話 希臘神話和魔戒的影響較多。魔獸則是受到戰錘和龍與地下城的影響較多,間或有一些克蘇魯神話的影子。歐洲神話體系大致分為希臘 羅馬神話體系 關鍵詞 神山,人性化的眾神 凱爾特神話體系 關鍵詞 精靈,眾仙之王 北歐神...

樑內主要有哪幾中型別的鋼筋,分別有什麼作用

1 樑內鋼筋 1.1跨中縱筋。用來承受跨中彎矩產生的拉力。1.2支座縱筋。用來承受支座彎矩產生的拉力,通常比跨中縱筋大。1.3架立筋。在樑的受壓區,負筋截斷後,用來支撐箍筋並形成鋼筋籠。1.4箍筋。用來承受剪力。在次樑交主樑處,則承受次樑的集中力。並可提高梁的延性。1.5腰筋。用來提高梁的延性並防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