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都不聰明是不是生的孩子都很笨,有這樣說法嗎

2021-05-27 08:17:41 字數 5642 閱讀 9189

1樓:最愛

沒有科學證明,父母不聰明孩子會笨,孩子後天教育很重要,何況聰明和笨有標準嗎

父母特別聰明,生下來的孩子會很笨,說法正確嗎?

2樓:溫柔的女人

如果孩子沒有遺傳父母的聰明基因,那麼生下來的孩子有可能就特別笨。

3樓:碩陽人福

研究發現,嬰兒在嬰兒期的智力發展對嬰兒的智力水平至關重要。每個媽媽都希望寶寶的智力得到發展,影響寶寶智力發展的因素很多。下面,幫助媽媽總結一些影響寶寶智力發育的常見因素,並不是說父母聰明,生下來的孩子就會很笨。

一、父母健康狀況

父母的健康對嬰兒智力的發展至關重要。特別是在心理方面,父母心理的健康狀況將直接影響寶寶智力的生長髮育,父母的情緒時刻也會影響寶寶的狀態。在健康快樂的環境中成長的寶寶往往更樂觀、更聰明。

二、家庭教育

不同的家庭教育方式也會影響寶寶的智力發育。在自由環境中長大的寶寶往往更開朗,學習能力和動手能力更強。寶寶的腦力可以更好地發揮。

寶寶在**的教育環境中,個性很容易被孤立,經常低語,而且對智力水平的發展也會產生影響。

三、與父母的互動

與父母互動的寶寶,往往會從父母那裡獲得強烈的安全感,更專注於自己的工作。同時,家長可以得到更多的指導,成長得更快。

四、父母教育水平

受過高等教育的父母往往有更好的心理髮展。他們的孩子經常和父母相處,受到父母微妙的影響,包括思維方式和學習方式。這些對寶寶智力的發展有很好的作用。

除了上述因素外,寶寶的智力發展和科學訓練也有很多事情要做。一般來說,父母應該從幾個方面注意對寶寶的訓練:

一、知覺訓練

寶寶出生時已經意識到了,父母可以對寶寶進行相關的感官刺激。比如,經常讓寶寶觀察不同的顏色,聽不同的**,觸控不同的材料等,不同的嘗試可以刺激寶寶大腦的發育。

二、運動訓練

在寶寶成長到一定階段後,家長應在適當的時間和場合鍛鍊寶寶的運動能力、爬行、站立、坐、走、跳等活動。同時,他們可以用球、玩具等幫助孩子完成上述訓練。在訓練過程中,控制四肢也會刺激寶寶的大腦,激發大腦的活力。

4樓:蘇格拉底de麥穗

有這種情況,但是不能說全都是這樣的,看孩子有沒有遺傳父母的高智商。

5樓:小李講情感

這個說法完全不正確,按理來說一般父母聰明的,孩子也會很聰明。但是這個好像根基因沒有太大的關係。

6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這種說法不完全正確,孩子的基因取決於父母,所以父母聰明,孩子也不會笨到**去。

7樓:勇敢去飛舞

父母聰明,孩子聰明的機率就會大一些,不過也有可能是個笨孩子。

8樓:星星之火

孩子是有笨笨的可能哦,這個說法是可以被接受的。

9樓:小塔

孩子聰明的可能性非常大的,這種說法不全正確的。

聰明的父母是不是一定比笨的父母生出來的孩子更聰明?

10樓:堅持真理小兵

那倒不一定,就

那我們常言道的方仲永吧,方仲永的父母都是農民沒有什麼文化,內可方仲永童年時容就是一個神童,可後來,沒讀書之後就變成一個普通人。這件事情告訴我們,孩子是有天賦的但很大意義上還要取決於後天的教育。否則就像方仲永一樣,變成了一顆普通的沒文化的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雖然

bai有遺傳基

du因,但後天的成長才是最重zhi要的,dao所以,逆襲的現象也非版常多。

甚至多到有這

權樣的說法:能力強的父母,反而教育不好孩子。當然,這種說法肯定是以偏概全,就像說讀書無用一樣不靠譜,但這至少說明了有很多反向的事例。

不過,聰明與笨之間,並沒有具體的人人皆適用的標準。所以,與其去研究先天的不可控的因素,還不如專注於後天的家庭教育與孩子良好素質的培養。

12樓:張徵忠

只要不是先天性腦殘的夫婦,都可以生出聰明的孩子來。孩子的智商聰明不聰明,愛因斯坦給出了答案:三分天才、七分勤奮。勤能補拙,勤能讓人奮發向上。

13樓:匿名使用者

遺傳基因只能影響一部分

14樓:rko浮生如夢

世上大多數人的智商都是差不多的 你不要有這種擔憂

有的人父母都很聰明,但孩子很笨,這是怎麼回事呢?

15樓:匿名使用者

並不一定父母優秀,就會優勢遺傳的.天才沒幾個,後天的教育很重要!

沒把孩子教育好。父母也要從自己身上也找原因

16樓:默m然

我的一老師告訴我們,其實李白的幾個兒子全是傻子,因為老李飲酒成癮。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17樓:衣兜清潔工

基因問題阿。不是說父母聰明孩子就一定聰明的。

可能是先天因素吧,或者智力問題

18樓:樂安

1、聰明基因顯性遺傳

2、遺傳變異

為什麼父母都好聰明生的小孩那麼笨

19樓:優勝教育

有些寶寶天生就有高智商,從很多方面都可以看出來,但是由於父母的疏忽導致了寶寶後天並沒有很聰明,所以父母要留意寶寶高智商的表現,對於高

有些寶寶天生就有高智商,從很多方面都可以看出來,但是由於父母的疏忽導致了寶寶後天並沒有很聰明,所以父母要留意寶寶高智商的表現,對於高智商的寶寶進行針對性的早教教育,不要埋沒了寶寶的聰明才智,那麼寶寶智商高的表現有哪些呢?

寶寶智商高的表現

孩子笑得越早,聰明的可能性就越大。儘管這不是完全可靠的跡象,但它是個象徵。很早就開始笑的嬰兒常常會成為聰明活潑的兒童。

笑代表他能區分什麼是讓他感到愉快的,這就是心理活動的開始,一個感覺敏銳、反應迅速的嬰兒常常很聰明,嬰兒越敏感,也就越容易得到滿足。

學齡前的孩子,差不多認識所有的字母,也會發字母的大部分音,認識顏色,知道數字,還會數東西,詞彙量還蠻大,有很強的邏輯和推理能力。但是,作為孩子的媽媽,我們如何知道孩子是一個具有天賦的孩子呢?

我們是去激勵孩子還是順其自然。語言能力強的孩子往往能知道很多顏色、形狀、字母表、數字、反義詞,6個月之後可以講句子,18個月後的語言能力與4歲孩子差不多,在兩歲之前還能區分左右。

新生兒有模仿**面部表情的能力,出生8小時,寶寶就能模仿媽媽吐舌頭了。當新生兒處在安靜覺醒狀態時,距離新生兒面部20-25釐米,讓他注視你的臉。首先,伸出你的舌頭,每隔幾秒鐘1次,慢慢地重複這個動作,然後停止。

如果他一直看著你的臉,這說明他可能在嘴裡移動自己的舌頭,一會兒,他(她)就會將舌頭伸向嘴外。如果你對著新生兒做張嘴動作,重複幾次,他也會學著張開小嘴。另外,新生兒還會模仿噘嘴、微笑和悲傷的表情。

天才兒童對新事物好奇的天性通常需要不斷地交流和關注,有時候也許很難跟上孩子的興趣,有時候我們又會覺得孩子像一塊專門吸收知識的海綿。孩子對任何東西都感興趣。於是,我們便相信天才兒童用另類的風格學習,所以需要豐富的活動。

小孩子生來好動,以遊戲為生命。運動能使大腦處於最初的啟動或放鬆狀態,想像力會從各種思維的束縛中解脫出來,變得更加機敏,更富於創造力。

所以,做父母的應準備良好的裝置使小孩子得到充分的運動;此外,做父母的應尋找適宜的伴侶使小孩子得到優美的影響。這樣,小孩子的身體就容易強健,心境就常常快樂,知識就容易增進,思想就容易啟發。

不要以為寶寶總是愛動,無法安靜做好任何一件事。聰明寶寶往往對感興趣的事物能長時間地集中注意力,做到最好,如為完成拼圖遊戲而非常專心和有耐心。

無數事實表明,智慧與才能雖不是完全由遺傳所決定,但是與遺傳脫不了關係。據統計:

有人長期研究過一群智商在140分以上的孩子,發現這些孩子長大後一直保持優秀的才智。他們子女的智商平均為128分,也遠遠超過一般孩子的水平。而對於精神缺陷者,他們的孩子有59%精神缺陷或智力遲鈍。

英國曾提出這樣一份資料:

故「望子成龍」的父母們必須自己先「成龍」。

假如你的孩子在你的床上撒下很多鹽,或將一些毛毛蟲放到你的枕巾上等等。面對這些惡作劇,您無需責備,這說明您的孩子智商較高。調查顯示愛搞惡作劇的孩子富有創造力和想象力,日後孩子的發展可能性更大。

孩子惡作劇並非什麼都不用想從天而降的,他需要「設計」出一個方案來,然後動腦筋,這程度絕不遜於做家庭作業。這對孩子來說無疑是好的。惡作劇也能增強孩子的獨立性,因為這些行為就是孩子超越了父母所界定的範圍所做的,而這些便是孩子獨立性的發展。

研究表明:

20樓:知道大神

主要五個原因:

1孩子父母懷孕時男方未滿22歲,女方未滿20歲。因為這兩個年齡段發育剛剛成熟。

2父母家人經常罵孩子。特別是學習成績差總是罵,沒有耐心晚上輔助教導寫作業,造成心理恐懼影響智力。

3從來沒有給孩子買過玩具,比如那種200多元的小孩玩具電瓶車,玩具槍,球類,自行車等玩具,對於開發智力很重要。

4營養跟不上,現在很多年輕人結婚了都打工,從來不給小孩買牛奶,煮肉粥,買水果等補充維生素營養的健康食物,以為大人吃什麼小孩就吃什麼,缺乏導致智力發育不良。

5從來沒有帶小孩去動物園,公園,遊樂園,4d動畫電影院等社交活動場所玩,沒有長時間接觸外界會導致心理自卑心理,智力比較遲鈍。特別是小孩上不上幼兒園對智力影響大。

對比5條,你應該知道是什麼原因導致的了。都是父母懶惰沒有盡到責任!工作再忙也不上關心孩子強。

21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的要求太高了!千萬別在孩子面前說他/她笨,這會給孩子帶來心理暗示的,孩子可能就真的笨了。

22樓:神聖的靈感

是的,父母自作聰明,生的小孩自以為是,就是笨。

如果,父母本身聰明,生的小孩就是乖巧而聰明。

因為,有其父母必有其子女。

23樓:處回來再說

不一定啊!也許潛能還未發覺。

聰明的父母生的孩子一定聰明嗎,笨的父母生的孩子一定笨嗎?請舉列說明一下。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能一概而論,聰明的父母生下的孩子大多數不傻,而笨的父母也未必生出不聰明的孩子,父母笨並不說明他的智商低,基因差,只是他沒有發揮出來,所以不影響孩子。

25樓:曾東連

從動物到生物大的品種良好的它產品就豐收,人是高階動物(先天和後天)的關糸個人認為沒良好種子難長好苗。

為什麼同一個父母生的孩子,有的聰明有的笨?

26樓:匿名使用者

發育情況和後天接受的能力不同。但現在的孩子沒一個笨的,好好教育。

27樓:匿名使用者

聰明的不一定成就高,笨的不一定沒有出息。人生路漫漫,有理想能堅持者始能善終。

28樓:情獨鍾夢

都一樣的只是後天的努力不同而已。

29樓:柳葉

一娘生九子,九子不像娘。

30樓:阿東

每個家裡老二就比較聰明的。

健談的人是不是都很聰明

通過對比,研究人員發現,那些當年被認為健談的孩子,中年時善於動腦,講話流利,總是試圖控制局面並表現出高度智慧 而當年被老師認為不健談的孩子,中年時多表現為缺少主見,遇挫折容易放棄,不善於處理人際關係。當年被認為適應性強的孩子,成年後多表現出樂觀開朗,善於動腦,講話流利 適應性打分低的孩子,成年後態度...

是不是腦門大的人都很聰明啊,額頭高的人是不是比較聰明

跟那個沒有關係,聰不聰明和腦的開發程度有關,正常人開發部了多少的,一般也就到1 如果你開發到2 你就已經是天才了,所以腦門的大小和智商沒有關係。只要你多注意訓練你的大腦,你就比其他人聰明。這個東西沒有什麼科學依據的,有人說腦門大,腦容量大,所以腦細胞比較發達,所謂天庭飽滿也是這個原因。其實大家都差不...

有錢的男人是不是都很被動都不會主動找女生

並不是這樣的,一般男人對感情會選擇主動。但是前提是他感興趣的。到手後的被動往往都是已經厭倦了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一個男人不主動,總是被動,是不是這個男人不愛這個女人了?有些人天生在感情就是很被動,但大部分情況都是男的在向女生主動的,不主動那是他對你不夠愛,至少你自己可以感受到的,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