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佛怎麼樣,翡翠玉佛吊墜如何挑選

2021-05-14 14:44:34 字數 5152 閱讀 7821

1樓:自在啼

這是一款天然的翡翠a貨,冰種,化地,淡晴水底色,坐佛吊墜,真品無疑問。

種質細膩,底子基本化開,略有霧棉,清透度不算特別好。但雕工規範,器形規整,鑲嵌到位,個頭適中,比較適合佩戴的中高檔坐佛吊墜。

厚度不低於6.5毫米,不超過7.5毫米,目前玉器批發市場**在4500~6000元左右為正常賣價。

種質較好的翡翠吊墜圖示,樓主可以比對!

2樓:血海三輪經

我看不太清,你仔細看看有沒有棉絮

如何挑選翡翠玉佛?

3樓:舞動之神丶

翡翠玉佛,就是將翡翠雕刻成玉佛的形象特徵的一種翡翠飾品。玉佛是我們常見和喜愛的一種翡翠玉雕品,玉佛文化在我國古典玉文化中佔了相當重要的位置,廣大消費者都希望買個玉佛驅邪保平安,我們都知道選佛要選大肚子的彌勒佛。選購翡翠手鐲時翡翠手鐲的講究並不是很嚴格,但是如何選購一款適合自己佩戴的翡翠玉佛需要很多講究,對於很多人來說確是一件難事。

下文我們將分別從4c(翡翠玉佛的品相、顏色、淨度和裂紋)、2t(質地、透明度)、1s(尺寸大小)和第一印象來詳細介紹如何選購翡翠玉佛。

一、翡翠玉佛的品相

玉佛的品相,就是玉佛的外貌神態,常用雕工來形容。日常生活中一個品相好的人大家都喜愛,對玉佛也是一樣的道理,買一個品相好的玉佛不僅自己佩戴時感到心曠神怡,還可以提升玉佛的價值,甚至可以傳承世代,所以我們購買玉佛時要選五官端正、比例對稱的。

眼睛―眼睛是選購玉佛的關鍵,因為玉佛是要眼觀八方,把人世間的喜怒哀樂都盡收眼底,所以玉佛的眼睛是不能有任何瑕疵和大小不同的。除此之外,還要選笑成豌豆型的,這樣的笑才最完美,這樣慈眉善目的玉佛也才凸顯慈悲之心。

臉部―選佛選笑臉,笑口常開是我們生生不息的法則,所以玉佛的臉不僅要乾淨,沒有任何的雜質、棉絮、裂紋外,還要求是笑臉喜人、開口大笑的,給人一種歡慶舒適之感的,這樣的玉佛臉才會保你平安,也可以給您的生活帶來樂趣,所以選擇玉佛時一點要注意千萬不要選擇左右不對稱的陰陽臉。

下巴―自古民間就流傳下巴圓潤的人會多福多壽,所以選擇玉佛時也儘量要求下巴圓潤細膩的,越圓越有福氣,千萬不要選擇下巴尖的玉佛。

肚子―所謂選佛選彌勒佛,其最大的特點是肚子大且圓潤飽滿。"大肚"意即"大度",表現出佩戴者的寬容大度。所以選擇的時候要選肚子大而圓的,但是也要適可而止,過大反而會影響玉佛的整個比例,美觀度也會受到影響。

還有一點就是玉佛的肚子要比臉高,也就是肚子和臉不能在一個平面上,玉佛是大度的,肚子的突起才可以顯示我佛慈悲之心的蘊意。

二、翡翠玉佛的顏色

翡翠的顏色五花八門,廣大消費者面對各種顏色的翡翠玉佛時,往往不知道如何去選擇,甚至做出錯誤的選擇。對於翡翠顏色的四個條件濃、陽、正、和,那麼如何根據自己的年紀、膚色和喜好來選擇適合的玉佛顏色呢?

濃―表示翡翠玉佛的顏色宜濃不宜淡,但是選擇玉佛顏色濃淡也要適宜,過深會影響翡翠玉佛的透明度,過淺也不好看。消費者可以根據自身條件來選擇適合自己的翡翠顏色玉佛,並不是要以綠為貴,綠為美的原則。比如年紀大一點的可以選擇深色一點的翡翠玉佛,這樣可以顯出沉穩,年輕人可以選擇淺色一點的,豔色一點的翡翠玉佛,這樣可以顯示您的朝氣和活力;對於膚色,**白一點的人可以選擇偏深色一點的翡翠玉佛,然而膚色稍微黑一點的,可以選擇淺色的玉佛;性格上,內向的可以選擇深色翡翠玉佛來表達您的文靜內斂,外向的可以選擇淺色的,豔色一點的玉佛來彰顯您的活潑。

陽―翡翠玉佛的顏色最好是亮色一點的,不要太暗。亮色的玉佛給人一種活力和生氣。

正―也就是翡翠玉佛的顏色要純正,越是接近光譜色,玉佛的顏色就越純正。比如綠色翡翠玉佛偏藍,我們會用發邪來形容,也就是這種綠色是不純正的;綠色中偏向黃色也是不純正的;還有就是如果翡翠玉佛中偏向灰色是沒有利用價值的,因為灰色給我們髒的感覺,整塊翡翠玉佛看起來就沒有美感了。

和―玉佛的顏色以分佈均勻為美。如果翡翠的綠色是呈點狀、絮狀、塊狀、絲狀等分佈的,在挑選玉佛時,就不要選擇綠色分佈於玉佛頭部的。頭部的任何器官自然是越乾淨越美,翡翠玉佛自然也不例外。

三、翡翠玉佛的淨度和裂紋

翡翠的淨度,也稱為瑕疵,就是翡翠中一些黑色或白色的不透明顆粒等等。由於翡翠產於自然界,免不了會有一些雜質和裂紋,這也是鑑別翡翠玉佛是否為天然的一種方法。佛臉以乾淨為美,在購買翡翠玉佛時,選擇雜質和裂紋不出現在臉上的,可以在玉佛的肚子、衣服或者手腳上。

還有一點就是裂紋不能在佛光上,所謂佛光,其實就是玉佛眉宇間放射出來的光芒,是一種智慧的綻放,如果有裂紋存在,就好像把這道光芒給截斷一樣,看著不那麼美觀,信佛的人也就會覺得這樣不太好。

四、翡翠玉佛的質地

對於翡翠種頭的質地如果按顆粒的結構緻密度可以分為老坑種和新種,自然是選擇結構緻密好的老坑種;如果按照顆粒的大小分為玻璃種、冰種、糯種、芙蓉種等等。對於玉佛質地的選擇,可不能僅僅根據自己的喜好,因為翡翠的質地會影響玉佛的品相,如底子發灰的話,暗沉的灰色毫無生氣和活力,影響玉佛的美觀度。所以如果是用於收藏選擇玻璃種和冰種比較好,這兩種翡翠玉佛的質地細膩,玻璃光澤很強,給人一種溫潤凝重感,傳世收藏並不是問題,說不定還可以升值;如果是用來佩戴,經濟情況允許的情況下,儘量選擇質地較好的玉佛,這樣玉佛的品質和靈性都可以更好得到綻放。

五、翡翠玉佛的透明度

翡翠的透明度我們也稱之為"水頭",自然如果玉佛的"水頭足"的話,定會給人一種晶瑩剔透感,但是由於翡翠大多屬於半透明―不透明,在購買玉佛時,透明度可以作為一個輔助參考的物件,但不要過於追求和講究。

六、翡翠玉佛的尺寸大小

我們這裡所說的尺寸並不僅僅是玉佛本身的比例要適合,還包括廣大消費者如何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選擇適合的翡翠玉佛。翡翠玉佛並不是越大越好,選擇時要根據自身的實際情況來定。比如說身材矮小一點的,選擇玉佛時就選小一點的,這樣就可以和身材比例配合得恰到好處了。

以下只是舉例,並不是玉佛規定尺寸

七、第一印象

買玉佛時,不管是用來佩戴、擺設還是收藏、傳世,第一印象尤為重要,是證明您是否與該佛結緣的依據。購買時,當我們手捧翡翠玉佛,看到它的笑臉,它大而圓的肚子覺得舒心,就證明您與該佛有緣,此時您就應該買下,用來佩戴或收藏都會給您帶來好運和保佑您平安健康的。

如何挑選翡翠玉佛

4樓:匿名使用者

1、 顏值高

什麼樣的翡翠笑佛才能稱為「顏值高」呢?首先,翡翠笑佛的眼睛。不能有瑕疵,看它笑的時候,眼睛是不是呈「豌豆型」的(這樣的笑最美)。

其次,看翡翠笑佛的臉部。臉部要乾淨(玉質要無雜質、無棉、無花),臉色要均勻、面部大小要勻稱,下巴也要圓潤。

購買翡翠笑佛的要點是,要注意面部表情,務求笑得開心。且要看是否有瑕疵,身體的比例要相互協調。一定要避免大小眼、陰陽臉、五官不端等情況出現。

2、肚子大

一般人們在選購翡翠笑佛的時候,會選擇「大肚子」的彌勒佛。因為這樣的翡翠笑佛,會顯現出更大的福氣和肚量。而彌勒佛給人最大的印象,就是那個能容天下的大肚子、和開口大笑的表情。

買到這樣的翡翠笑佛,會提醒我們,要笑口常開、大肚能容,時刻保持積極、樂觀、寬容的心態。

3、種水優

翡翠笑佛的種水質地,是影響笑佛**的最大因素。選購翡翠笑佛時,要注意看翡翠料是否純,最好選沒有雜質的。那些水頭足、透明度高、玉質細膩的翡翠笑佛,就算是精品了。

翡翠被譽為「玉石之王」,不管從水頭、質地、透明度還是顏色,都是製作玉佛的最佳用料。此外,長期佩戴翡翠,也有益健康。

4、雕工精良

雕工好的翡翠笑佛,能把佛的莊嚴、慈祥都表現出來。好的雕工要求線條流暢、表面平整。這樣的玉佛,看起來舒服。

教給大家一個小技巧,用指甲在翡翠笑佛上刮一下,去感覺上面有沒有,雕刻時留下的劃痕,如果感覺得到,說明它的表面是不平整的。

5、顏色適合

翡翠的顏色多樣,不同顏色會戴出不同的效果。所以要根據年齡、膚色,來選擇,適合自己的翡翠笑佛顏色。通常年長的人,會選擇顏色較深的翡翠笑佛,這樣顯得厚重。

年齡小的人,會選擇顏色較淡的翡翠笑佛,顯得靈動、有活力。

6、眼緣好的

買玉的時候「眼緣」尤其重要,什麼樣的翡翠笑佛,才是眼緣好的?就是如果在上面幾個條件差不多的情況下,你對其中的一塊「一見鍾情」。可能你看中的這塊要稍差一點,但只要你看準了,那就別猶豫了。

翡翠玉佛吊墜如何挑選

5樓:暖神格格

如何挑選購買翡翠玉佛,品相是翡翠受人喜愛的關鍵因素之一,品相上佳的玉佛,可以讓人心情愉快,玉佛的眼睛是購買玉佛的重要方法,玉佛的眼睛要沒有任何瑕疵。

玉佛的整體觀感要給人舒服,選的時候要對著光看是否有瑕疵,玉佛的整個身體比例要協調,太寬或者太窄都是不可以的。

玉佛的頭、手、腳等比例都要是均勻的,不能有眼睛大小不一樣,頭手看起來不一樣的情況。佛要是笑臉的,而且笑的樣子像豌豆。

玉佛的五官要端正,看起來慈祥可親,臉一定要乾淨,玉的質地要看起來沒有雜質,不花,臉的顏色和大小要均勻分佈,下巴要圓潤。

5玉佛人們最常挑選的是彌勒佛,彌勒佛大著肚子,時常一副笑臉。佩戴的話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挑選玉佛大小適中的。

翡翠佛寓意是什麼?是不是女生戴比較好?

6樓:天羽詩韻

翡翠佛:古人認為,彌勒佛能給人們帶來福氣、祥和之氣,是祈盼美好明天的福佛。身為女子,世事煩擾,難免愁腸百結,大肚彌勒佛的寬容、大度、靜默正可化解種種愁緒。

因此,女子佩戴佛,可促使自己平心靜氣,豁達心胸,靜觀世事起伏,笑看風起雲湧。

翡翠玉佛的具體含義:

1、慈悲寬容——佛是大智大悲大能之人,慈悲的心懷,才能使其對世間深受苦難的民眾抱以同情,施以援手;寬容的心性,才能使其對世間犯過錯做過惡的人,給與改正彌補的機會。人們學習佛祖的慈悲寬容,學會待人平和謙讓。

2、忍辱負重——彌勒佛具大智大慧,對人間世事早已了悟覺醒,他常化身凡人,四處遊歷,對世人對他的嬉笑怒罵,早已無計於心,能忍辱負重,方能成就大事。

3、樂觀豁達——彌勒佛笑口常開,大肚能容,俗語有云:笑古笑今,凡事付之一笑;大肚能容,容天容地,與己何所不容。對聯蘊含豐富的人生哲理,告訴世人,應該樂觀豁達,淡泊名利,與世無爭。

4、驅邪避凶——佛光普照,佛法無邊,在強大的佛力面前,任何**的事物都得退居一旁,妖孽不敢肇事。佩戴翡翠玉佛或安置玉佛擺件,都能達到驅邪避災的目的。

5、吉祥如意——按照中國人幾千年的思想傳承,翡翠玉佛是祥瑞的象徵,可以祈求吉祥如意。寺廟裡供奉著佛像,即可保一方祥瑞之氣,若人配戴玉佛或在家、辦公室等擺放玉佛擺件,即可獲得安詳寧靜。

6、富貴平安——在佛教中,"佛"被認為是"天上、地下、人間的最高統治者",他管理著世間的一切,包括生命與錢財。只要你一心向善,慈悲為懷,多做善事,"佛"自會賜予你富貴,保你平安。

7、代代有福——"佛"諧音"福",寓意代代有福,福氣連連,福慧雙修,福壽無疆等等,護佑佩戴者福澤綿延,子孫均可沾得福氣。

翡翠玉佛吊墜如何挑芽網上的是真的嗎

網上買翡翠要注意點,很容易就買到假的。你可以去天貓上的福盛隆翡翠看看。因為我上回在他們家買的翡翠感覺非常好。我知道天貓有個福盛隆翡翠 翡翠都是正大,是個百年老店了。網上也不一定,在網上買的時候你一定也要仔細問清楚哦。天貓店有些翡翠 就是各大品牌開的,你可去看下哦。網上能買到真的翡翠玉佛吊墜嗎?網上買...

什麼樣的翡翠玉佛吊墜才是極好的,如何鑑別一個好的翡翠玉佛

翡翠是在地質作用下形成的達到玉級的石質多晶集合體,主要由硬玉或硬玉及鈉質 鈉鉻輝石 和鈉鈣質輝石 綠輝石 組成,可含有角閃石 長石 鉻鐵礦 褐鐵礦等。翡翠吊墜的 由種水,顏色,雕工和器形綜合決定。透度越高,淨度越好,色澤越明豔,雕工越精湛,器形越規整,越高。反之,則 越低。好翡翠玉佛吊墜,必然是 種...

玉佛吊墜佛眉心有一道翡翠好不,翡翠阿彌陀佛的眉心正好有一滴綠點,好嗎?

本人從事翡翠行業多年,從沒有可以在無實物和清晰 的條件下鑑定,請把實物放在自然光下拍攝幾張清晰的 這樣我才能更好的幫您參詳參詳 翡翠阿彌陀佛的眉心正好有一滴綠點,好嗎?這肯定好了,這就說明你這個翡翠很正宗,如果他們沒睡著,還有一點綠色的話,那就說明這個這個佛像的話很分鐘後回郫縣非常好,那你就認真地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