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去商場裡買翡翠,新手們要如何用肉眼鑑別呢

2021-03-19 18:23:54 字數 863 閱讀 4802

1樓:**

現在翡翠首飾有越來越多的人喜歡,也有越來越多人購買,但在這龐大的翡翠市場上,難免不會出現魚目混雜的現象,往往有不少消費者已經上受騙,這可怎麼辦呢?對於新手的我們要怎麼辦呢?

今天老王就教一下大家如何用我們的肉眼鑑別翡翠吧!

1、看雜質:天然a貨就避免不了雜質的存在,比如黑色和黃色及灰色體等,但是相對處理過的b貨來說雜質就是很少的。

2、看色根:天然翡翠a貨的顏色自然大方,綠色呈樹根或團片狀分佈,且非常的清晰可見,通常將這種綠色色帶稱之為色根。而b貨翡翠的色根很模糊,呈斑點和黑點或是碎塊狀。

3、看光澤:a貨翡翠一般呈強玻璃光澤。b貨翡翠的光澤比較暗淡,看上去呈蠟光或是樹脂狀的光澤,且表面比較通透,內部是混濁不清的狀態。

4、看顏色:c貨翡翠通常是在有色的地方加濃,色彩很不自然。

5、觀察表面:對著光線轉動翡翠,仔細觀察在b貨翡翠的表面存在很多的凹坑和麻點,這些都是表面的矽膠在經風化和磨蝕剝離後而形成的。另外注意的是b貨翡翠呈現的蠟狀關澤,a貨翡翠散發的是玻璃光澤。

6、觀察顏色分佈情況:對著光仔細觀察翡翠顏色的分佈情況,c貨翡翠的顏色通常是順著裂隙分佈的,顏色分佈不自然,另外c貨翡翠的顏色不存在色根,顏色通常都是漂浮在翡翠的表面,顏色很死,完全沒有天然顏色那樣的靈氣。

7、觀察翡翠玉顆粒輪廓清晰度:天然翡翠顆粒的輪廓很清晰,結合緊密且質地堅實, b貨翡翠是通常都混沌不清的。

8、觀察黃色調:通過自然光線觀察,在天然翡翠的底子上會觀察到淡淡的黃色調。

翡翠成品一般具有玻璃、亞玻璃或半玻璃光澤,顏色不勻,而軟玉、岫玉等與翡翠相似的玉常具蠟狀光澤和油脂光澤,顏色大多均一。翡翠經拋光後可具有很高的表面光潔度,手摸時滑感明顯。

以上這幾種就是用肉眼兼別的方法,不知新手們是否學會了呢

翡翠商場裡買是不是會比較貴,同樣的翡翠,為什麼商場裡的翡翠那麼貴

當然了,翡翠的話肯定是雲南瑞麗買便宜,這邊就是翡翠的生產地 為什麼商場翡翠那麼貴 玉石是個很特殊的行業,這裡不相信品牌,不相信賣場,只認物件的種色工!如果自己有鑑別能力,從私人手上買,更划算!同樣的翡翠,為什麼商場裡的翡翠那麼貴 我覺得一般商場裡的翡翠去掉一個0在除以2,差不多是原始 大的金店 還是...

這個我在商場買的說是翡翠我買五千多想諮詢

您好,不是太給力 不過,從圖上來看 這物件的品相較為普通了 恐怕成交是需要打一折的 有不明白的地方請繼續追問 如果回答能幫到您的話,還望採納回答,謝啦!翡翠a貨不假。太高,這物件市價不過千元。告訴你商場裡的玉石不值這個價!一次我看中玉器商店裡的茶具,老闆說他們店不開了,櫃子裡有十件玉器,1000元賣...

昨天在商場買的鑽石和翡翠,今天可以退嗎

不是打擊你,為什麼你要退啊!如果不是產品質量上出了問題,那你是退不了的,不過你一定要退,那商家可能會扣20 的條件費用的!但我不知道你們那的商場會不會扣的更多!奢華翠鑽 完美體驗,享受 只要是正規的商場,而且在產品沒有任何損壞的情況下,憑小票七天內可以退的。祝你好運 現在 商場有規定 沒有質量原因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