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年青為什麼爛根,萬年青爛根怎麼辦?有圖,不要複製哇。

2021-03-19 18:23:58 字數 2902 閱讀 3902

1樓:待記憶荒蕪

萬年青爛根原因一方面是澆水太多了,另一方加上生長環節穩定比較低,萬年青它生長最適溫度為25℃至30℃,因此容易造成爛根現象。

其處理方法:

1、 請將萬年青從花盆中脫出,去掉泥土,找到萬年青爛根的部位,用剪刀從其基部剪斷爛根;

2、 然後用0.1的高錳酸鉀液給萬年青剪口處消毒,或用乾淨的草木灰敷貼創口;

3、 重新換盆栽種,填上乾淨的栽培用土;

4、 控制澆水,不要沒幹透又澆水,放通風陰涼處。

萬年青爛根怎麼辦?有圖,不要複製哇。 80

2樓:學雅思

爛根的萬年青可按如下方法處理。

所需材料:腐爛的木頭、苔蘚、腐殖土、剪刀。

1、爛根是因為水澆多了造成的,首先使用剪刀將萬年青爛掉的根都剪掉。

2、準備一個新盆,裡面放一些腐爛的木頭,萬年青爛根後必須重新栽種,之前的土是不能用的。否則還會爛根。

3、之後鋪上一些腐殖土。

4、之後將處理好的萬年青放到盆中。

5、盆上面蓋上苔蘚,苔蘚透氣滲水,對萬年青成長有利。

6、之後將處理好後的萬年青澆上水,這樣萬年青就能救活了,而且下面有爛木頭能吸收多餘水分,以後也不會爛根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您的萬年青爛根原因一方面是澆水太多了,另一方加上生長環節穩定比較低,萬年青它生長最適溫度為25℃至30℃,因此容易造成爛根現象。

其處理方法:

1、 請將萬年青從花盆中脫出,去掉泥土,找到萬年青爛根的部位,用剪刀從其基部剪斷爛根;

2、 然後用0.1的高錳酸鉀液給萬年青剪口處消毒,或用乾淨的草木灰敷貼創口;

3、 重新換盆栽種,填上乾淨的栽培用土;

4、 控制澆水,不要沒幹透又澆水,放通風陰涼處。

4樓:匿名使用者

取出鍋離廠,切斷腐爛和黃葉,重新種植,澆水注意控制原則:不幹不澆,澆溼透。

5樓:戴琭空怡月

您您萬青爛根原

面澆水太另加

環節穩定比較低萬青

適溫度25℃至30℃

容易造爛根現象

其處理:1、請

萬青花盆脫

掉泥土找

萬青爛根

部位用剪刀

其基部剪斷爛根;

2、用0.1

高錳酸鉀液給萬

青剪口處消毒

或用乾淨

草木灰敷貼創口;

3、重新換盆栽種填乾淨

栽培用土;

4、控制澆水

要沒幹透

澆水放通風陰涼處

萬年青爛根了,怎麼才能救活啊,現在根都爛了,救剩下幹了,哪位高手幫忙啊!!!!

6樓:zzy張振洋

砍掉已經爛掉的根,既然根

全爛了,就把已經爛掉的割掉,扔掉。沒爛的插到水裡,往水裡到一些營養水和生根水,每隔20天倒一次,一直到它的根長到15釐米時,再移入花盆,移入花盆後,每隔25天澆一次水,堅持2個月後再恢復正常澆水。記住:

移入盆中的前2個月,一定要少澆水,以免新長的根再次爛根

盆栽萬年青 爛根了,還能救活嗎

7樓:桃花島黃楊

當判斷出植株發生爛根後,應採取如下挽救措施:將植株從花盆中脫出,挑去外圍宿土,找出爛根部位,用剪刀從其基部剪斷爛根,繼之用0.1的高錳酸鉀液給傷口消毒,或用乾淨的草木灰敷貼創口,再重新換盆或下地栽種。

上盆或下地時傷口及根系受損嚴重部分,要用乾淨的溼沙圍填好,再加蓋乾淨的栽培用土,用以促進傷口處萌發新根。在換盆的同時,要對枝葉進行強度修剪,有時為確保其成活要剪去枝葉的80~90。在植株恢復生長的過程中,要保持盆土溼潤,對乾枝經常給予噴水,杜絕施肥,不要讓盆土淋雨,以防發生再度爛根。

8樓:穿山甲鱗片

太陽晒一下根部,用素面沙培育。

9樓:123小雨妹妹

那就把**掉啊,我們老家栽種萬年青的時候,只用咯萬年青的一條枝插在土裡,不久它就活咯,呵呵

這是得了什麼病 爛根 枯萎 如圖。?萬年青

10樓:善良的曉朋

買瓶營養液,搬出去見見太陽,注意晚上別凍著

萬年青爛根怎麼辦

11樓:馬蘭城裡馬蘭花

挖出來剪掉病,爛根。高錳酸鉀千分之三溶液浸泡消毒5分鐘。晒乾後再次栽培

萬年青不是很好養麼,怎麼養著養著就死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養了很多次萬年青,都沒養好。

第一次,澆水少導致缺水,長期放在陽臺上養,受日光照射,導致葉片下垂,失敗。

第二次,知道萬年青喜陰,於是放在室內養,但是澆水過多導致爛根,葉片下垂髮黃,失敗。

第三次,見幹見溼,不幹不澆,澆要澆透,並經常給葉面噴水,結果還是葉片下垂,失敗。

第四次,發現第三次沒養好的原因,是因為盆底下加了個盛水的碟子,導致根部不透氣,現在把花移到通風好的地方,去除下面的碟子,剪去下垂的葉片,長勢喜人,

另外,萬年青不是喜陰的,是喜陽的植物,但是嚴禁夏天日光暴晒,只要有放在窗外,有散射光的地方,保持環境溼潤,萬年青的葉片就不會下垂,放在室內養就會葉片下垂。

13樓:匿名使用者

萬年青是很好養的花卉之一,插在水裡都能成活,如果種在盆裡發生死亡一般是澆水過溼引起爛根死亡,主要是你平時過勤的澆水產生盆土長期潮溼,盆土過溼會產生根系腐爛引起萬年青死亡。平時管它理萬年青時澆水是關健一環,可以看盆表土,當表土有發白或有裂隙感時才能澆水,有潮溼感滴水不澆。1-2個月適當的鬆盆土,有利盆土疏鬆透水利排水有利根系的正常生長。

做好澆水和鬆土一般不宜種死萬年青

花葉萬年青為什麼變成了綠色,萬年青為什麼長期是綠的

光線過弱,會使花葉萬年青黃白色斑塊的顏色變綠或褪色。應置於明亮的散射光下養植,光太強也不行,會使葉面粗糙,葉緣和葉尖枯焦,大面積灼傷。萬年青為什麼長期是綠的 萬年青學名 rohdea japonica 英名 omoto nipponlily 別名 九節蓮 冬不凋 鐵扁擔 科名 百合科 形態特徵 多年...

萬年青是什麼植物,萬年青指的是那種植物?

萬年青為被子植物門百合科下的一個屬,由於該屬都具有根多纖維根 密生白色棉毛等特點而被人熟知,不過萬年青屬只有一種,在我國分佈非常廣,原產於我國和日本,是我國非常常見的室內觀葉植物。萬年青萬年青根狀莖粗1.5 2.5釐米。葉3 6枚,厚紙質,矩圓形 披針形或倒披針形,長15 50釐米,寬2.5 7釐米...

萬年青是什麼植物,萬年青的特點是什麼

就是校園裡最常見的那種 綠色的植物 一年四季都是綠色 幾乎校園 馬路邊 都是這種植物 是天門冬科萬年青屬的多年生常綠植物。分佈於中國和日本,根狀莖粗1.5 2.5釐米。葉3 6枚,厚紙質,矩圓形 披針形或倒披針形 萬年青的特點是什麼?萬年青的特點如下 1 萬年青是多年生草本植物,根狀莖粗1.5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