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鐵是不是常綠植物,七彩鐵是一種什麼植物

2021-05-13 18:02:56 字數 1748 閱讀 7142

1樓:蟑螂花語

是的,一年四季常綠,喜溫怕冷怕凍冬天注意保溫,放室內明亮處就可以,土乾透澆透,怕澇喜光耐旱植物

七彩鐵是一種什麼植物

2樓:挖兔美搭軟體

七彩鐵原名紅邊竹蕉,又名三色龍血樹,龍舌蘭屬。原產我國和印度。喜溫暖、溼潤和微酸性沙壤土,冬季溫度不低於5℃,喜陽光充足,但忌烈日暴晒。

科屬:百合科龍血樹屬

別稱:紅邊竹蕉、三色龍血樹、千年木、彩虹鐵產地分佈:原產馬達加斯加,現各地區均有廣泛栽培是應用極廣的觀葉植物。

植物形態:為常綠灌木,株高達3米。葉片細長,新葉向上伸長,老葉下垂,葉中間綠色,葉邊緣有紫紅色或鮮紅色條紋。

七彩鐵葉形優美,是各種室內佈置的好材料,可點綴客廳、佈置廳堂,對光線的適應性較強,能夠有效吸附室內的甲醛、苯等有害氣體,是室內綠色植物中最為耐蔭的一類觀賞植物。

千年木和七彩鐵是一種植物嗎

3樓:知識青年

1、分佈範圍不同

千年木分佈在我國吉林、遼寧、陝西、湖北等地。

而七彩鐵分佈在中國海南、廣東、福建以及越南等地。

2、生長習性不同

千年木性喜溫暖溼潤,在通風良好、半陰的環境生長最好。土壤以含有大量腐殖質的微酸性砂質土壤為最適合。

七彩鐵大多數品種畏寒、畏旱,不耐霜凍、溼澇和鹼土。冬季氣溫低於3℃時,枝葉易遭受凍害,如持續時間長就會死亡。

3、價值不同

千年木芳香尤以夜間更盛,常栽培供觀賞。華南地區有取其花與肉類煎炒作饌。花可蒸香油。花、葉可藥用,有清肝、明目、去翳之效。

七彩鐵夏秋開花,花朵傍晚開放,飄出陣陣撲鼻濃香,在南方多用來佈置庭院、窗前、塘邊和亭畔。

4樓:老耆

不是同種植物

千年木,學名朱蕉,為天門冬科朱蕉屬植物

七彩鐵,學名三色千年木,天門冬科龍血樹屬植物朱蕉(千年木):

三色千年木(七彩鐵):

有沒有知道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5樓:匿名使用者

三色千年木

常綠小喬木。莖細,挺拔直立,高可達3米。葉長15~60釐米,寬1~2釐米,劍形。綠色葉片上有乳白色、黃白色、紅色的條紋。為龍舌蘭樹屬中獨具特色的品種。

6樓:什麼時間能下雨

千年木,又名紅竹、朱蕉,為龍舌蘭科灌木植物,地下部分具發達甸甸根莖,易發生萌桑。其主莖挺拔,莖高1-3米,不分枝或少分枝。花淡紅色至青紫色,間有淡黃。

分佈於中國南部熱帶地區。多於庭園栽培,為觀葉植物。朱蕉株形美觀,色彩華麗高雅,具有較好的觀賞性。

朱蕉也是藥用植物,其花、葉、根均可入藥,中國廣西民間曾用來治咯血、尿血、菌痢等症。9世紀初傳入歐洲,很快又落戶美洲。到20世紀初,朱蕉在歐美已十分流行,常用於室內裝飾。

有些種類原產澳大利亞,紐西蘭

7樓:匿名使用者

七彩鐵七彩鐵原名紅邊竹蕉,又名三色龍血樹,龍舌蘭屬。原產我國和印度。喜溫暖、溼潤和微酸性沙壤土,冬季溫度不低於5℃,喜陽光充足,但忌烈日暴晒。

中文名七彩鐵

別稱三色龍血樹 彩虹鐵

屬類龍舌蘭屬

8樓:匿名使用者

千年木,三色千年木、七彩千年木

9樓:塗墨徹粟嬋

紫葉鴨跖草。 多年生草本植物。莖下垂或匍匐,葉披針形,基部抱莖。莖與葉均為暗紫色,被有短毛。小花生於莖頂端,鮮紫紅色。

千年木和七彩鐵是一種植物嗎,七彩鐵是一種什麼植物

不能說是同一種植物,七彩鐵是千年木的一種。七彩鐵是一種什麼植物 七彩鐵原名紅邊竹蕉,又名三色龍血樹,龍舌蘭屬。原產我國和印度。喜溫暖 溼潤和微酸性沙壤土,冬季溫度不低於5 喜陽光充足,但忌烈日暴晒。科屬 百合科龍血樹屬 別稱 紅邊竹蕉 三色龍血樹 千年木 彩虹鐵產地分佈 原產馬達加斯加,現各地區均有...

哪首歌歌詞裡有七彩這個詞啊,七彩飄逸衣裳是哪首歌的歌詞

七彩燈光 七彩棒棒堂 七彩夢開心的馬騮 桃太郎香水百合 虹色 七彩巴士 宇多田光的 去聽聽看是不是 你說的不是很清楚啊 香水百合 不是嗎 七彩飄逸衣裳是哪首歌的歌詞?歌曲 香水百合bai.歌手 張du韶涵 潘朵zhi 拉.暖暖 春天的風dao 蝴蝶也戀愛了專花開 明亮起來 裝扮屬我的love lov...

七彩玫瑰花是真實的嗎,淘寶上那些七彩玫瑰!真的可以長出玫瑰花麼!!!!!

2008年2月12日,北京花卉市場上新添了一種從荷蘭進口的七彩玫瑰。此品種以白玫瑰為基色,採用特殊的染色技術,形成赤 橙 黃 綠 青 藍 紫七種色彩,每枝售價200至300元。除了各種國產普通玫瑰和已經成名多年的 藍色妖姬 外,還出現了一種從荷蘭進口的七彩玫瑰,這種玫瑰一朵花上有幾種顏色,摸上去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