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嫁接到龍眼樹上後,成熟期是否要推遲

2021-03-19 18:24:02 字數 2029 閱讀 2123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荔枝嫁接到龍眼樹上後,成熟期是由荔枝的成熟期決定的,所以成熟期不會推遲

2樓:匿名使用者

表示這類很少見到,至少沒有大面積出現此類品種!且不說成熟期,單單出來的品種是什麼,荔枝還是龍眼或是另一種新品種,還是未知的!

有誰懂如何把荔枝樹嫁接到龍眼樹上

3樓:踏浪漂泊

嫁接只是一種技術,跟正常的嫁接手法是一樣的。只是不同品種之間的嫁接,其成功率無法保障!

其實嫁接不難,難的是存活。您可以搜尋「嫁接技術」可以看到很多詳細的方法!

4樓:百度使用者

哎喲!這你也想得出來

龍眼樹能嫁接荔枝樹嗎?嫁接後是什麼樣的

5樓:樑道雷

可以!都屬於患子科植物,有比較強的親和力能生合成功!

荔枝與龍眼可以嫁接嗎

6樓:香豬豬啦啦啦

荔枝與龍眼可以嫁接.荔枝和龍眼都屬於喬木科屬於近親可以嫁接。

荔枝(學名:litchi chinensis sonn.)原產於中國南部,是**帶果樹,常綠喬木,高約10米。

果皮有鱗斑狀突起,鮮紅,紫紅滲擾。果肉產鮮時半透明凝脂狀,味香美,但不耐儲藏。

荔枝性熱,多食易上火,並可引起「荔枝病」。木材堅實,深紅褐色,紋理雅緻、耐腐,歷來為上等名材。

荔枝味甘、酸、性溫,入心、脾、肝經;可止呃逆,止腹瀉茄好,是頑固性呃逆及五更瀉者的食療佳品,同時有補腦健身,開胃益脾,有促叢納旦進食慾之功效。

龍眼,(拉丁學名:dimocarpus longan lour.)又稱桂圓,益智,常綠大喬木,樹體高大。

7~8月果實成熟呈黃褐色時採摘。為無患子科植物,果供生食或加工成乾製品,肉、核、皮及根均可作藥用。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我們那裡很多都可以,一顆樹上一半荔枝一般龍眼都有羨肆見。廣西靈山——中國荔枝之鄉、派羨中國奶兄羨轎水牛之鄉。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我們的「烏石荔枝」聞名遐邇。都是這樣嫁接的

荔枝樹是否可以嫁接成龍眼樹

9樓:匿名使用者

荔枝樹不可以嫁接龍眼樹。龍眼嫁接主要用本砧(共砧)。龍眼品種間嫁接親和力差異較大,砧穗組合的選擇應予以重視。

一般從快速育苗、培育壯苗的角度考慮,要求用種子大而飽滿的品種作砧木。如福建的福眼、赤殼、水漲、烏龍嶺、油潭本、大鼻龍,廣東、廣西的烏圓、廣眼、大烏圓等種子較大的品種,都是培育健壯砧苗的良種。要選擇樹皮粗糙程度、長勢、木質部疏鬆程度相近的品種互為砧穗,最好以本品種的種子培育砧木苗。

這樣可減少砧穗不親和現象的發生。

10樓:

貌似不可以啊,請採納,我任務個,謝謝!

荔枝與桂圓樹可以交叉嫁接嗎,有試驗成功的嫁接高手沒有?

11樓:林魂樹痴

荔枝與桂圓同屬無患子科,按理說可以嫁接,但似乎沒有這個必要。像桃、李、杏三種水果很多年前就有人把他們嫁接在同一棵樹上了,但並沒有大面積推廣。

12樓:

可以,我們那裡很多都可以,一顆樹上一半荔枝一般龍眼都有見。廣西靈山——中國荔枝之鄉、中國奶水牛之鄉

13樓:道甲嚴遠

不可以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

什麼樹可以嫁接到龍眼樹上?荔枝、芒果可以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荔枝、芒果跟龍眼風馬牛不相及的事,老品種的龍眼可截主杆嫁接改良新品種,如果是種植園藝果樹的可造樹種,在一棵龍眼母樹上嫁接若干品種的龍眼,少的兩三品種,多的十幾二十品種的龍眼結果在同一棵龍眼母樹上開花結果,長出的各品種的龍眼口味上都不一樣

15樓:pink比索

如果是正確的嫁接方法的話是可以的。

黃皮果可以嫁接到龍眼樹上嗎

不可以,兩者親緣關係太遠,嫁接基本不會成活。黃皮果是芸香科的,而龍眼是漆樹科的,一般嫁接最多跨屬,跨科的砧穗親和性很差,基本不能成功。為什麼每種植物都有拉丁學名?花鳥魚蟲 原因很簡單,同一植物在世界各地的叫法不一樣,怎麼研究呀.比如 益母草 leonurus heterophyllus 東北地區叫坤...

在龍眼樹上怎麼種植石,如何種植龍眼樹?

修剪樹葉栽種,龍眼樹佔地用,很便宜,看我名字 龍眼樹怎樣種 請教資深人士!一畝土地上面種植龍眼樹能種多少株?畝栽20 25株。龍眼是南 帶喜溫暖溼潤 陽光充足的果樹,所以選擇冬季無嚴寒霜凍 背風向陽的丘陵山地或平地栽培較為合適,土層深厚的砂質紅壤或砂壤土均可。丘陵山地,地勢較緩的應全面深翻整地或修築...

這種真菌是什麼?它是長在龍眼樹上的,外觀有點類似靈芝,它的中文學名是什麼

毛蜂bai窩du 菌 蜂zhi窩dao靈芝版 權 毛蜂窩菌煮水喝有用嗎?我喝後肚皮到胸口有點閃痛,是怎麼回事呢?龍眼樹上長的這個是什麼,能吃嗎?是真菌,還是靈芝?最好是別吃,有一定的風險 不是靈芝,可能是樹舌,不能吃的,長的像靈芝但不知是什麼,求助 長的像靈芝 就是靈芝種類很多 這是其中一種平蓋靈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