唷怎麼讀音是什麼,唷字的拼音是什麼

2021-03-19 18:24:02 字數 1076 閱讀 2806

1樓:瀛洲煙雨

拼音:yō

簡體部首:

口解釋:

嘆詞,表示驚訝或疑問:~,手指劃破了!

欸唷怎麼讀

2樓:數你非尋不可

欸唷讀;ě yō

拼音介紹:

漢語拼音(hànyǔ pīnyīn)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漢字拉丁化方案,於2023年—2023年文字改革時被原中國文字改革委員會(現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漢語拼音方案委員會研究制定。該拼音方案主要用於漢語普通話讀音的標註,作為漢字的一種普通話音標。2023年2月11日的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批准公佈該方案。

2023年,成為國際標準iso7098(中文羅馬字母拼寫法)。部分海外華人地區如新加坡在漢語教學中採用漢語拼音。2023年9月,中國臺灣地區確定中文譯音政策由「通用拼音」改為採用「漢語拼音」,涉及中文英譯的部分,都將要求採用漢語拼音,自2023年開始執行。

漢語拼音是一種輔助漢字讀音的工具。《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法》第十八條規定:「《漢語拼音方案》是中國人名、地名和中文文獻羅馬字母拼寫法的統一規範,並用於漢字不便或不能使用的領域。

」根據這套規範寫出的符號叫做漢語拼音。

漢語拼音也是國際普遍承認的漢語普通話拉丁轉寫標準。國際標準iso 7098(中文羅馬字母拼寫法)寫道:「中華人民共和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2023年2月11日)正式通過的漢語拼音方案,被用來拼寫中文。

轉寫者按中文字的普通話讀法記錄其讀音。

3樓:匿名使用者

欸(ei一聲)唷(yo一聲)

唷字的拼音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唷拼音[yō]

[釋義]:嘆詞,表示驚訝或疑問:~,手指劃破了!

唷的同音字是什麼

5樓:樂筆曉新

唷拼音: yō

yō(4)

育8喲9唷11喲12

6樓:祝您每天開心

唷的讀音是 yō。

同音字有喲、喲、嚛

Wei的拼音是什麼字,讀音是「wei 」的字有什麼?

一聲 危 威 隈 隇 偎 逶 葳 葨 溦 煨 微等。二聲 為 韋 圩 圍 闈 違 幃 峗 峞 桅 帷 唯 維 惟等。三聲 偉 偽 葦 尾 緯 煒 委 瑋等。四聲 衛 未 位 苿 味 胃 畏 尉等。1 危讀音 w i 意思 危險 不安全 跟 安 相對 使處於危險境地。組詞 垂危 危害 危機 危險 危懼...

屯字怎麼讀,怎麼拼音,「屯」字的讀音和拼音是什麼?

屯拼音 t n zh n 部首 屮 筆畫 4 t n 釋義1 聚集,儲存 屯糧。屯積。屯聚。2 駐軍防守 屯兵。屯墾。屯田 駐軍開墾田地 3 村莊 皇姑屯。屯子 村莊 zh n 困難 屯蹇 不順利,艱難困苦 組詞 1 屯謇 zh n ji n 艱難,不順利。2 屯蹇 zh n ji n 易 屯 卦和...

蒞字怎麼讀音,組詞,蒞這個字的拼音是什麼?和什麼字同音?怎麼組詞?

蒞是一個漢字,讀作l 本意是指走到近處察看,也指治理,通知,管理。組詞 蒞臨 蒞蒞臨解釋 來到 來臨。特用於下級對上級光臨的一種褒義詞,屬於客套的書面語開頭相同 蒞國 蒞職 蒞官 蒞止 蒞政 蒞刑 蒞颯 蒞民 蒞蒞 蒞事 蒞任 蒞阼 蒞事者 蒞喪 蒞祚 蒞盟 蒞正 蒞卜 結尾相同 踐蒞 瀏蒞 臨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