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門應該怎麼選擇呢?還有廚房應該注意哪些風水問題

2021-05-17 19:02:47 字數 5735 閱讀 6002

1樓:加瘦貓

新時代新思想,不要相信封建迷信。廚房門的選擇,1花型自己要喜歡。

2符合室內的整體裝修效果。

3安全。不要選擇哪種整體上下通透的玻璃。要選擇下面有擋頭,也就是有擋板的門。防止腳踢壞,傷人。

4建議用鋁鎂合金的,耐腐蝕,耐潮。

希望能幫到你,祝你生活愉快。

廚房風水有哪些忌諱呢?

2樓:齊家網

廚房作為家居生活中的烹飪中心,廚房可也是有風水知識的哦。傢俱也不是隨意亂擺放,以免破壞風水。 1、下水道被堵塞:

廚房在風水上一般代表了女主人的運勢,如果下水道堵塞,那在風水上會易影響女主人的健康運勢, 2、水火不衝射:廚房為火,洗手間為水,這兩個是不可以對著的,否則在風水上主不利,而在廚房間內,灶或爐火也是不要與水龍頭直對著為好。儘量不要他們直接對著,易不利健康。

3、爐灶位置:廚房裡最主要的東西就是爐灶了,但是風水上的爐灶安放位置是非常重要的,一般最好是開門不可見火(這裡的門指的是大門)也不要放在兩個水池的中間。 4、廚房不放鏡子:

鏡子在家居中都是不要隨便放的東西,廚房間最好不要放鏡子,特別是在爐灶後面,不可以有鏡子照到爐火,(光滑的玻璃也可算一半的鏡子)這在風水上易讓住宅不安,多走不利運勢。 5、爐灶被壓:如果爐灶上面有橫樑多為不利,主壓制財運或健康(此多見不規則的樓,普通住宅中不多見)但是在有些公司為了方便員工吃午飯,常會提供電磁爐之類的裝置,總容易犯此類錯誤,滴天居士在風水考察中常見公司出現此類問題,電磁爐相當於爐灶了,不能讓員工在角落裡使用它。

6、爐灶忌風:風水上忌風衝爐火,一來有安全隱患,二來會起到破財的作用。但也要避免廚房內不通風不受氣。

7、房型要正:廚房最好要以方正為好,長方或正方的為好,不過假如你的廚房因為種種原因是多變形的話,可以在合適的地方打上櫃子從而使房間能變得中規中距的。 8、廚房內避免廁所存在:

此多在老式房中會出現這樣的格局,滴天居士在風水堪探中發現有許多地方的老房子都有此現在,在外面燒菜跨進一步就是衛生間了,這種戶型的房子必需在廁所門上掛簾子或者擺放植物來形成氣場隔開。 9、最忌直線:有種風水是最忌的,就是大門,廚房門,爐灶為三點一線的話,這樣的格局易導致不利,對健康財運都易有較大的損失。

10、開放式廚房:現在許多小戶型的會選用開放式廚房的結構,但這容易不聚氣,且爐火不穩,且要是爐灶背後就是窗子易漏財,可以把爐灶的後面用土黃色來裝修,這樣可以適當避免上面問題。

3樓:原實府品

廚房不宜向南方,因為南面屬火,廚房也屬火。火上加火。則對居家不利,並且向南食物易腐化。

所以廚房最好不要設在南方。廚房也不宜在家的**。因為住宅的中心最忌受汙,而最適合的位置為住宅的東部和東南部,東與東南的五行均屬木,與水、火都能和平共處,特別適合於作為廚房與吃早餐的好地方。

下面介紹廚房風水的十大忌諱:

1、廚房門不可正對著大門。《陽宅三要》指出:"開門見灶,錢財多耗。"此格局將使女人健康有損並且家中難聚財,運氣反覆。如果遇到這樣的格局,唯一的避免方法是改門。

2、廚房門不可正對臥室門:油煙薰衝,易致居者頭昏腦漲,脾氣暴躁。

3、廚房門不可正對廁所門;廚房作為一家大小口腹之源,須納吉氣,廁所為不潔之地,且廚房代表火,廁所代表水,水火不容,會導致夫妻失和、家口不寧。

4、廚廁不可同門:有些家庭為了節省空間,令廚廁共用一門進出,令家居水火無度,很不吉利;更有甚者,先進廁所,再進廚房,則口腹之慾,絕對蕩然無存!

5、陽臺走道不可正對火爐:長廊壓火,主不聚財,易患高血壓之類的病症。

6、廚房的火爐不可正對著冰箱、水槽:冰箱亦代表貯藏、聚財之所其性屬水,最怕火攻,易至家人身體不順。

7、廚房的地面不可高過廳、房等地面,這一方面是可以防止汙水倒流;其次是由於主次有別,廚房不可凌駕於廳、房之上;再次,從廚房入廳奉食,應步步高昇,反之則有退財之虞。

8、抽油煙機和爐具之間不可開窗,漏財不吉。

9、灶臺不可在橫樑之下:凡經常進出及操作之地均不宜受壓,灶臺作為食物製作的平臺,更是如此。

10、灶臺不可背後無靠:灶主家庭健康、婚姻和功名,宜有所依靠,背後不可虛空,一定要靠實牆,如是玻璃牆都不妥。

4樓:專業風水大師兄

一、門1. 廚房門不可正對大門,臥室門,廁所門,廚衛不可同門。

2.廚房應該朝向東方或東南方,東為木,東南為水,廚房需要用火和用水,燃燒木頭可以生活,水又可以潤木,是相互的關係。

3.廚房不宜在家的**,因為住宅的中心最忌受汙,廚房也應位於住宅的後半部,儘量遠離大門。

二、爐灶

1.爐位應該避開西北方,爐口朝向男主人或女主人的生氣方;

2.緊靠牆放置為佳,爐灶不可與水太近,和洗碗盆間要留一塊緩衝地帶;

3.爐灶不能正對臥室門,灶忌橫樑壓頂,避免烹調者背對廚房入口;

三、廚具

1.炊具不可放在窗前或窗下,不可衝到櫥櫃或桌子的尖角,或是正對樓梯;

2.刀具不應懸掛在牆上或插在刀架上,應該放如抽屜收好;

3.鍋和鏟、刀和砧板、臼和棒等一公一母的器皿使用後不要放在一起;

四.櫥櫃,電器

1.位置:櫥櫃擺放方位風水在屋內的東方或東南方,這兩個方位五行屬木,這是木火通明之格局。

2.顏色:廚房從五行來說,廚房屬火,櫥櫃的顏色風水要選擇五行火(粉、橙、紅)或者木(青、綠)的顏色。

3.廚房位於東方:植物可擺放在桌上,電冰箱附近,擺放紅花有利於家庭成員的身體的健康。

5樓:蘭曦雪唯一

1、水火忌十字。這裡的水是指衛生間,火指廚房。古書有云:水火不留十字線。意思是說在房屋的正前、正後、正左、正右之位置及宅之中心點不宜有廚房及衛生間。

2、廚房面積不宜小於4㎡,否則難以保證基本的操作要求。

3、廚房內的刀和利器,不可外露。廚房中的各種菜刀或水果刀不應懸掛在牆上,或插在刀架上,應該放人抽屜收好。廚房內也不應懸掛蒜頭、辣椒、洋蔥,因為這些東西會吸收陰氣。

4、爐灶不可直接與水槽和冰箱相鄰。水槽與冰箱所產生的水汽,與煤氣灶的火氣是相沖突的。所以煤氣灶不宜緊鄰水槽或冰箱。兩者不宜相連,中間應有料理臺隔開,以免水火相沖。

5、廚房不可設在臥室之間。廚房切不可設在兩個臥室之間,形成兩家爭廚之勢,並且廚房內煤氣和水電等各種管道密佈,十分危險,也產生大量汙物和廢氣,自然對居住兩邊的臥室一中的人不利;複式住宅等廚房之上不可為臥室,於健康不利。

6、爐灶不宜正對門口或是背對窗戶。進門不可直接見爐灶,尤其忌諱爐灶後方有窗戶。爐灶為一家三餐的餐飲**,風水強調「食者,祿也」,也就是說爐灶是一家財富所在。

爐灶忌風,因為風來,火容易熄滅,留不住財氣,也不安全。所以正對門口或是背對窗戶皆不宜。

7、廚房內不宜套有衛生間或工人房。

8、廚房內不宜懸掛鏡子,十分是鏡子不能照到爐火。鏡子若懸掛在爐子後面的牆上,而照到鍋中的食物,傷害尤其大。此謂之「天門火」,會使住宅遭受火災或不幸。

9、忌將洗衣機鈕戶裡,戶,一放在廚房。有些人會把洗衣機放在廚房,這是不好的,古人把廚房視為灶君之所在,十分神聖,在廚房清洗不潔的衣物,影響運氣。

10、忌與衛生間相對。煤氣灶不可面對衛生間之坐便器,也不可暗對衛生間內之坐便器,雖然隔牆亦不可以。

6樓:冠清況千易

廚房裝修風水有哪些忌諱呢?在裝修廚房的時候,你是否注意了這些風水知識呢?廚房是我們的美食樂園,在那裡我們可以盡情地烹飪,讓自己和家人吃到自己做出來的美味食物。

廚房在裝修時還有一些講究,風水知識,我們必須引起重視。

1、廚房裝修風水之廚房位置

廚房具有壓制凶方煞氣的功能。所以將廚房安置在無關緊要或凶方,反而對居住者有利。因此,風水老師通常會建議將廚房安置在家長本命卦的四個凶方爐火所產生的陽氣可調和凶方的穢氣,改善其風水。

廚房也應位於住宅的後半部,儘量遠離大門。

2、廚房裝修風水之廚具擺設

接下來講講廚房的廚具擺設方面。如果有用到微波爐或電飯鍋,應置於你的四個吉方之一。電飯鍋和微波爐的插座也應位於吉方。同樣的原則也適用於烤麵包機和悶燒鍋等。

3、廚房裝修風水之陰陽平衡

前面提到,廚房是水火相沖的情況,但是如果能平衡二者,做到水火共濟的局面,則可促進廚房風水的合諧。在風水上,廚房被定義為屬陰的區域,是儲存食物,而不是全家人經常使用的地方。然而,如果將廚房的一角當成用餐區,即可增加廚房的陽氣,使廚房陰陽平衡。

4、廚房裝修風水之五行生剋

水槽所產生的水氣,與瓦斯爐的火氣是相沖突的。所以瓦斯爐不可與水槽或冰箱對衝。瓦斯爐也不可緊鄰水槽。爐也不宜獨立在廚房**,因為廚房中心位置火氣過旺,會導致家庭失合。

7樓:shine真真

廚房不宜向南,南屬火,火火相加,不吉。東、東南屬木,與水、火能共處。

忌:爐灶不可正對大門。有損女主人健康。逗開門見灶,錢財多耗地。

爐灶不可正對臥室門。油煙薰衝,脾氣暴躁。

爐灶不可正對廁所門。不潔之地

廚房廁所不可同門。不衛生,不科學。

廚房地面不可高於廳、房地面。易汙水倒流。主次顛倒。

陽臺走道不可正對火爐。長廊壓火,主不聚財。易患高血壓。

火爐不可正對冰箱、水槽。冰箱,性屬水,怕火攻。耗電。

灶臺上不宜有橫樑。

抽油煙機和灶具之間不可開窗。漏財。

灶臺背後不可無靠。要實牆,不空虛。

灶具需避水、避風(門窗)。

你的廚房位置不知道,先寫兩個對照一下:

1,廚房若設在寅位(東北),則為逗天牢地。建築風水的氣色為灰黑,輕則有口舌是非,重則小心有牢獄之災。若設在逗甲地位,絕處逢生,峰迴路轉,此災可解.

燈:宜1,6,8,9盞,忌3盞。顏色:宜藍,黑,紅,紫,白,忌綠。

2,廚房若設在乙卯位(正東),則為逗玄武地。建築風水的氣色為灰白,輕則生瘡長斑,重則疾病纏身,事無頭緒。若逗巽地山兼逗巳地,卯廚可用。

若逗巽地山兼逗辰地,逗卯地廚**,不宜做廚房。

燈:宜1,3,4,8,9盞,忌6,7盞。顏色:宜藍,黑,綠,碧,紅,紫,忌赤。

8樓:****

廚房門不可正對大門

《陽宅三要》指出:「開門見灶,錢財多耗」,此格將使女主人健康有損並且家中難聚財,運氣反覆,如果遇到這樣的格局,唯一的避免方法是改門。

忌開放式廚房

現代的室內設計為了追求時尚感和令空間感增加,很多人都會選擇把自家廚房設計成新式的開放廚房。這樣的設計雖然順應了美觀,提升了亮度,但是卻違背了風水。其實開放式的廚房銀爐灶外露,故聚財能力亦較弱,同時使用開放式廚房,在煎炸食物時,油煙亦會散發到客廳中,即使使用抽油煙機也不能完全把油煙吸走,而煙味在屋內亂竄,會空氣散播到各個房間,濁氣重生會破壞家中氣場。

廚房的地面不可高過廳、房等地面

這一方面是可以防止汙水倒流;其次是由於主次有別,廚房不可凌駕於廳、房之上;再次,從廚房入廳奉食,應步步高昇,反之則有退財之虞。

廚房不宜朝向西北、正西方

廚房風水中,廚房的設計應該是禁忌西北和正西方。因為廚房本身具有「火性」,而西北和正西方向是「金性」的方位,如果廚房朝向在「金性」方位,會導致家人患上呼吸道疾病,對健康十分的不利。同時,將廚房的朝向設計在「金性」方位,家庭的男主人運勢會下降,事業也會受到阻礙,因此廚房風水一定要禁忌著兩個朝向。

水火平衡

灶臺和洗菜池不能靠的太近,洗衣機也不可以放在廚房內,因為灶臺屬於火性,而水龍頭則屬於水性,過近易虛耗錢財。

廚房不可設在臥室之間

廚房切不可設在兩個臥室之間,形成兩家爭廚之勢,並且廚房內煤氣和水電等各種管道密佈,十分危險,也產生大量汙物和廢氣,自然對居住兩邊的臥室一中的人不利;複式住宅等廚房之上不可為臥室,於健康不利。

廚房中的灶臺上方不能有橫樑

俗話說橫樑壓頂,會影響家人的健康,灶臺後面也不能放空,,空著容易招風,使火苗不穩定,影響財運。

爐灶不可直接與水槽和冰箱相鄰

水槽與冰箱所產生的水汽,與煤氣灶的火氣是相沖突的。所以煤氣灶不宜緊鄰水槽或冰箱。兩者不宜相連,中間應有料理臺隔開,以免水火相沖。

廚房門正對廁所門,鏡子正對臥室,怎麼化解風水呢

鏡子擺設的禁忌 鏡子,是每個家庭中必備的用品之一,尤其對愛美的女性來說,更是不可一天不照鏡子,但從風水的角度,鏡子卻是種很陰 很寒冷的東西,所以擺設時禁忌很多,要如何放學問很大。你家的鏡子有沒有一下襬放情況?看看有什麼禁忌吧!意見僅作參考 鏡照睡床 人在睡覺時,是最放鬆 最沒有戒心的時候,所以如果半...

廚房門框是暗紅色的應該配什麼顏色的推拉門及什麼顏色的櫥櫃門

這屬於古典風格,建議你用同色,或者暗色系的顏色 廚房門主要是從客廳裡看,最好與客廳裡其他門風格相近。紅色廚房門套配什麼顏色的推拉門 推拉門的顏色,與門套的顏色一致或者接近為好,用不著使用其它顏色的。綠色的呀!要看你是什麼紅!門和門框都是深紅色,櫃子是原木色,請問廚房和陽臺推拉門配什麼顏色?個人認為家...

請大師指點一下,臥室門對廚房門怎麼辦?廁所門對著臥室門中間隔

這樣子肯定不行。科學來說是不衛生。無論衛生間看起來多幹淨,裡面的的細菌都還有很多。風水來說就是穢氣沖人。家人的身體會很差,常生病的。實在不能改動的話,就在衛生間那裝一不透光的玻璃屏風。門對門不行的,門能不能移位,實在不能移位就像下面說的弄個屏風隔斷下,或是弄個珠簾隔斷下,現在有些珠簾是直接裝在衛生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