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為什麼要講究門當戶對

2021-03-19 18:24:09 字數 1509 閱讀 2836

1樓:清晨一吻薼

我和老公是大學同學,他出身於貧困的農村家庭,而我則是城裡中產家庭的嬌嬌女。在一起的時候,我們之間沒有物質衝突,我從不介意他的家庭,我覺得我們相愛就可以了。所以結婚的時候,我親口對公婆說,結婚買房不需要他們出一分錢,等我們有錢了會好好孝敬他們。

一直到現在,我們定期會給婆家寄錢。公婆已經不再勞作,開始養老了,雖然他們才60不到。

但是結婚不久,很多東西都變了,特別是觀念上的衝突,讓我非常鬱悶。

我們兩個人一起在外地打拼,結婚的時候,為了不給他增加負擔,我提出租房子就行。雖然手頭比較緊,但是因為我們感情好,這讓我覺得很幸福很滿足。開始的時候,因為手頭緊,我一直都沒有買過新衣服,直到回家過年,我媽媽實在是看不下去,帶我去商場買了幾套新衣服。

後來,我們的收入逐漸變多了,手頭開始變得寬裕起來。女人天生愛美麗,於是我忍不住拉著老公去逛商場,可是每次試衣服,都會被老公挑出毛病,最終一件也買不成。就這樣過去了半年過,還是沒有買一件新衣服。

昨天,在樓下的小店到了一批韓版的衣服,十分便宜又好看,就又忍不住拉著老公去看,但老公一如既往的挑衣服的毛病。當時我試了五六件,最後還是強行買了一件38的短裙,新衣服是買了,可是我的心裡已經很難受了。

路上我們就開始吵架了。

我:至於嗎,每個月5000多,買個裙子都不讓。

他:你有那麼衣服了,買了又穿不了幾次。

我:那些衣服都穿了好幾年了,自從結婚,除了過年我媽給我買的,我都沒買過衣服,女人多幾件衣服不是很正常嗎?我已經是最少的了,還都是一些便宜貨。

他:能穿就行啊,等以後發財了隨便你買。

我:發財?!啥時候能發財!女人的青春很短暫的,以後買了也穿不了啊。自從跟了你,啥衣服我穿你都說不好看,是不是對我沒有新鮮感了。

他:才不是,我是覺得你穿家裡的衣服挺好看的,用不著買。

我哭了:我就那麼幾件輪著穿,穿了好幾年,都被同事笑話了。

他:你不是還有很多不穿的衣服嗎?穿出來就可以啊!

我:那些都是7年前的款式了,怎麼穿。

他:可是你沒穿壞啊。

我:反正不會再穿了,送給農村親戚好了。

他:??

我:人家都說,愛一個女人就是捨得為她花錢。我覺得自己表現的夠好了,咱們在一起6年了,從沒讓你買過衣服,甚至不讓你花錢給我買禮物。現在工作有錢了,買件38的你還給我臉色。

他不說話,生氣的掉頭走了。

晚上我找他平靜的談談。他承認他給我花錢買衣服是心疼,他想到他的父母,覺得把錢花在這些不實用的東西上很鬱悶。他也知道我跟了他以後特別節省,他也知道女人應該有幾件衣服,可是他就是說服不了自己,看見我買衣服就是鬱悶生氣。

他覺得衣服有幾件能穿的就行了,沒必要買那麼多。最後他建議我:以後買衣服別叫他,他眼不見為淨。

這樣我買了衣服,他自己鬱悶一陣子就過去了,不會在現場要付錢的時候那麼鬧心生氣。

為了愛情而愛的婚姻,失去愛情會是怎樣的呢?這樣的婚姻還讓人值得期待嗎?在生活中,他雖然對我很好的,呵護我,但是就是不能涉及吃飯以外的消費,不然他就鬱悶。

但如果他真的愛我,就不能剋制自己,轉變自己的觀念嗎?面對這樣的婚姻,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了,愛情與物質其實是分不開的!

現在的婚姻要不要講究門當戶對,婚姻一定要門當戶對嗎?

要 最起碼要兩個人條件相當 現在的社會很現實 如果兩個人相差太大 可能開始會覺得沒什麼 但是幾年之後呢 婚姻趨於平淡之後呢 那時候再有嫌棄恐怖婚姻就會亮紅燈的吧 門當戶對是古代流下來的說法,總有它的在意,可以考慮!門當戶對的兩人情趣相當,話題也差不多,所受教育 愛好 審美等各方面都更接近,並且兩親家...

談戀愛真的要門當戶對嗎,談戀愛一定要講究門當戶對嗎?

不說完全門當戶對,但也要差不多少。因為學識,家庭背景。經濟條件差得太多,生活在一起久了,差距會越來越大的。而且不管你是真愛還是假愛,都會被人認為你是奔人家條件去的,而不是本人 如果是要結婚的話,當然門當戶對最好,談戀愛無所謂啦,因為結婚不只是你倆的事,是兩個家族的事 不需要門當戶對,只要你們在一起的...

打油詩要講究平仄對仗嗎,打油詩要講究平仄對仗嗎

打油詩只要合轍押韻就行。不講究平仄對仗。打油詩並不拘於平仄韻律,要求的文學知識和格律不高,便於普通回人口耳相傳。同時是由於社會答的動盪不安,人們對現實的批判,對社會的認識以及面對生活所表達的一種形式。打油詩,創造起來較易,便於廣大人民群眾接受,便於記憶等。打油詩流傳開來。各個朝代都有著不同的風格韻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