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數字小寫怎麼打出來,羅馬數字小寫樣本

2021-05-28 05:01:57 字數 2374 閱讀 4082

1樓:樹穎卿似凰

ⅰⅱⅲⅳⅴⅵ

ⅶⅷⅸⅹ

ⅺⅻ就是這個吧?

用軟鍵盤,在輸入法小框子上右擊鍵盤的小圖示。

羅馬數字小寫樣本 20

2樓:匿名使用者

i - 1

ii - 2

iii - 3

iv - 4

v - 5

vi - 6

vii - 7

viii - 8

ix - 9

x - 10

3樓:匿名使用者

ⅰ,ⅱ,ⅲ,ⅳ,ⅴ,ⅵ,ⅶ,ⅷ,ⅸ

i,ii,iii,iv,v,vi,vii,viii,ix,x

羅馬數字是怎麼在word打出來的

4樓:匿名使用者

1、單擊」插入「選單下面的」符號「命令

2、方法一: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找到」子集「,點右側的三角,在下拉選單中選擇」數字形式「,左側就出現一排羅馬數字了,選擇需要的羅馬數字插入即可。

方法二:向下(上)拖動上圖中右側的滑塊直到找到羅馬數字,再選擇需要的羅馬數字並插入。

5樓:虎踞江南

很簡單,步驟如下:

1、開啟word,點選【插入】選單下的【特殊符號】。

2、在【插入特殊符號】對話方塊中找到「數字序號」,那下面就有羅馬數字了。點選選擇你要插入的羅馬數字,然後點選「確定」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是word 2003 ,在「插入」選單中選「特殊符號」中的「數字序號」然後雙擊,這種方法根本不行。我的方法是:插入——數字,輸入你想變換的數字,再選擇你要轉換的樣式,不只有羅馬數字,其他的都可以

7樓:匿名使用者

在「插入」選單中選「特殊符號」中的「數字序號」然後雙擊就行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給個最簡單的方法。(word2016試過,以前版本就不知道了。)直接輸入2160,選中按alt + x就是羅馬1同樣地,輸入2161,按alt + x就是羅馬2以此類推。

如何輸入大小寫羅馬數字

9樓:匿名使用者

羅馬數字屬於特殊字元,不能用鍵盤直接輸入。在word中可用特殊符號輸入。最好和方法是將下面的大小寫羅馬數字複製儲存,需要時直接複製貼上。

ⅰⅱⅲⅳⅴⅵⅶⅷⅸⅹⅺⅻ

ⅰⅱⅲⅳⅴⅵⅶⅷⅸⅹⅺⅻ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用的什麼輸入法,找找,都有符號輸入的地方。

大寫羅馬數字xxiii用小寫表示是多少

11樓:風還在吹嗎

大寫羅馬數字ⅹⅹⅲ用小寫表示是xxiii,表示阿拉伯數字23。

大寫羅馬1~10表示為:ⅰ,ⅱ,ⅲ,ⅳ,ⅴ,ⅵ,ⅶ,ⅷ,ⅸ,ⅹ;

小寫羅馬1~10表示為:ⅰ,ⅱ,ⅲ,ⅳ,ⅴ,ⅵ,ⅶ,ⅷ,ⅸ,ⅹ。

ⅹⅹⅲ中「ⅹⅹ」代表20,「ⅲ」代表3,

故ⅹⅹⅲ代表23,其小寫為:xxiii。

拓展資料

羅馬數字採用七個羅馬字母作數字、即ⅰ(1)、x(10)、c(100)、m(1000)、v(5)、l(50)、d(500)。記數的方法:

1、相同的數字連寫,所表示的數等於這些數字相加得到的數,如ⅲ=3;

2、小的數字在大的數字的右邊,所表示的數等於這些數字相加得到的數,如 ⅷ=8、ⅻ=12;

3、小的數字(限於 ⅰ、x 和 c)在大的數字的左邊,所表示的數等於大數減小數得到的數,如 ⅳ=4、ⅸ=9;

個位數舉例:

ⅰ-1、ⅱ-2、ⅲ-3、ⅳ-4、ⅴ-5、ⅵ-6、ⅶ-7、ⅷ-8、ⅸ-9。

十位數舉例:

ⅹ-10、ⅺ-11、ⅻ-12、ⅹⅲ-13、ⅹⅳ-14、ⅹⅴ-15、

ⅹⅵ-16、ⅹⅶ-17、ⅹⅷ-18、ⅹⅸ-19、ⅹⅹ-20、

ⅹⅹⅰ-21、ⅹⅹⅱ-22、ⅹⅹⅸ-29、ⅹⅹⅹ-30。

12樓:xhj北極星以北

大寫羅馬 ⅰⅱⅲ ⅳ ⅴ ⅵ ⅶ ⅷ ⅸ ⅹ小寫羅馬 ⅰⅱ ⅲ ⅳⅴ ⅵ ⅶ ⅷ ⅸ ⅹ對應數字 1 2 3 4 5 6 7 8 9 10

大寫羅馬數字xxiii用數字表示10103

13樓:月似白河愁

小寫:xxiii 阿拉伯數字:23

14樓:匿名使用者

大寫和小寫是一樣的吧...23

15樓:鴨

IX是羅馬數字的幾,羅馬數字羅馬數字

對照舉例 1 個位數舉例 1 2 3 4 5 6 7 8 9 2 十位數舉例 10 11 12 xiii 13 xiv 14 xv 15 xvi 16 xvii 17 xviii 18 xix 19 xx 20 xxi 21 xxii 22 xxix 29 30 iv 34 v 35 ix 39 x...

羅馬數字VIIIXX怎麼讀,羅馬數字120怎麼寫

viii讀8,xx讀20。羅馬人為了記錄這些數字,便在羊皮上畫出 來代替手指的數 要表示一隻手時,就寫成 v 形,表示大指與食指張開的形狀 表示兩隻手時,就畫成 vv 形,後來又寫成一隻手向上,一隻手向下的 x 這就是羅馬數字的雛形。羅馬數字因書寫複雜,現在應用面很小。有的鐘表用它表示時數,文章的章...

羅馬數字怎麼寫,羅馬數字19921214怎麼寫

解析 使用wa 輸入 roman number 1992.12.14 即可 生日1992.12.05用羅馬數字怎麼寫 您好,很高興為您回答!羅馬數字是採用七個字母來代表數字,即 1 x 10 c 100 m 1000 v 5 l 50 d 500 還有羅馬數字中數字0都是用空格代替!所以,1 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