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用羅馬數字怎麼表示謝謝,羅馬數字表示

2021-03-19 18:24:10 字數 902 閱讀 8909

1樓:荹兲

1991.10.07 在羅馬數字是mcmxci.x.vii

2樓:隨風

xixl***xi,x,ⅶ

羅馬數字表示

3樓:炎獄之惡魔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正確的數字是

mcmlxiii ⅻ ***

希望能幫到你,如果還有不明白的地方,歡迎追問,望採納。

4樓:玉杵搗藥

ⅰⅸⅵⅲ.ⅻ.ⅹⅹⅹ

2001423用羅馬數字怎麼表示?

5樓:匿名使用者

羅馬數字的符號du一共zhi只有7個:i(代

表1)、daov(代表

版5)、x(代表10)、權l(代表50)、c代表100)、d(代表500)、m(代表1,000)。這7個符號位置上不論怎樣變化,它所代表的數字都是不變的。它們按照下列規律組合起來,就能表示任何數:

1.重複次數:一個羅馬數字符號重複幾次,就表示這個數的幾倍。如:

「iii」表示「3」;「***」表示「30」。2.右加左減:一個代表大數字的符號右邊附一個代表小數字的符號,就表示大數字加小數字,如「vi」表示「6」,「dc」表示「600」。

一個代表大數字的符號左邊附一個代表小數字的符號,就表示大數字減去小數字的數目,如「iv」表示「4」,「xl」表示「40」,「vd」表示「495」。3.上加橫線:在羅馬數字上加一橫線,表示這個數字的一千倍。

如:「xv」表示「15,000」,「clxv」表示「165,000」。因此1991就是"ⅰⅸⅸⅰ"

6樓:保險黃埔

2001423用羅馬數字寫成:

——mmmcdxxiii

5用羅馬數字怎麼表示,用羅馬數字怎麼表示

5 的羅馬數字 為 v 羅馬數字是歐洲在阿拉伯數字 實際上是印度數字 傳入之前使用的一種數碼,它的產生晚於中國甲骨文中的數碼,更晚於埃及人的十進位制數字。但是,它的產生標誌著一種古代文明的進步。只是沒有數字0。羅馬數字是阿拉伯數字傳入之前使用的一種數碼。羅馬數字採用七個羅馬字母作數字 即 1 x 1...

用羅馬數字表示怎麼表示,用羅馬數字表示2023年11月15日怎麼表示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正確的數字是 mmxvii xv 希望能幫到你,如果還有不明白的地方,歡迎追問,望採納。怎樣用羅馬數字表示年份?用i 代表1 v 代表5 x 代表10 l 代表50 c代表100 d 代表500 m 代表1,000 來表示年份。2014年是mmxiv。i 代表1 v 代表5 x...

請問2023年用羅馬數字怎麼表示

把每一位分別寫出來即可 千位為一,所以是m 百位為九,所以是cm 十位為六,所以是lx 個位為五,所以是 連起來就是mcmlx 請問羅馬數字怎麼寫日期 用羅馬數字表示日期,應按月 日 年排列。iii.iiiv.mmxiv 20140324 1 個位數舉例 i,1 ii,2 iii,3 iv,4 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