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芽的兩片子為什麼和其它長出來的葉子不同

2021-03-19 18:24:10 字數 1602 閱讀 6367

1樓:好靜不好動

這是 子葉 種子植物胚的組成部分之—。植物發育時的第一片葉或者第一對或第一輪葉中之一個。它的功能是使內胚乳中儲藏的養料用於幼植物的發育,但有時也充當儲藏或光合作用器官。

後來長的葉子是---真葉。真葉是植物真正意義上的葉子

為什麼一般植物種子發芽時都是先長出兩片葉子而不是一

2樓:白俊魁

你說的是雙子葉植物,不是單子葉植物,不都是這樣

種子剛長出來兩片小葉,葉子如圖所示,請問是怎麼回事兒呀?長的是什麼呀? 55

3樓:匿名使用者

那兩片叫子葉,這種現象是由於種子被蟲蛀了一點,子葉受損了。沒事的,不會影響幼苗生長。

4樓:ok守法公民

好像是豆子,一種農作物。光有**不好辨認。

5樓:匿名使用者

雙子葉植物剛發芽時基本上都是這個樣子,這兩片葉子就是子葉,前三張圖上的子葉應該是在種子狀態時就有點損傷,比如被蟲子咬破過,所以長出來就這個樣子,接下來張的真葉的形狀就會和子葉不同了。

6樓:幻鳥

種的什麼植物?是向日葵還是瓜苗?

種子是先長出根,還是先長出芽?再長出兩個橢圓形子葉後,還會長出真葉。真葉的形狀和子葉有什麼不同?

7樓:鯨輕輕

先長根。

胚根伸長突出種皮,發育成根,不久,從這條根的周圍又生出一些細根,這時,子夜以下的胚軸也在伸長,彎曲著拱出地面,當胚軸伸直的時候,頂端就帶著兩**葉伸出土面, 這就是由幼苗出土了。胚芽逐漸發育成莖,莖上生葉,在陽光下,逐漸變成綠色,幼苗就能夠獨立生活了。

真葉是植物真正意義上的葉子,一般由托葉、葉柄、葉片構成。

跟真葉相對的叫「子葉」。有些種子萌發時子葉出土,有時也會變綠,會被誤為真葉,但還是可以區分的,子葉一定長在幼苗的最靠近根的部位,一般比較肥厚,細胞組織一般以薄壁組織為主,和真葉的海綿組織不一樣。子葉是種子在形成時胚就具有的一部分,一般在種子萌發時提供營養物質,如豆類就有兩片肥大的子葉。

8樓:匿名使用者

先長根。

子葉多為綠色,橢圓形,靠近根的是子葉。

真葉為披針形。

9樓:匿名使用者

先長根子葉是橢圓形,真葉是披針形

10樓:

先長出根。子葉是橢圓的,真葉一開始是蜷縮的,有點發黃,長一時期後變綠

君子蘭種子發芽了,但是長了一片葉子以後,就再不長了,幾個月了,還是一片葉子,為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這種情況,主要是君子蘭萌芽後生長過密,沒有分盆移栽,影響生長所致。

君子蘭,從播種至長出頭一片葉子約需50多天,所獲小苗再經一個月培養,應該進行分栽。所用土壤可由園土、細砂、腐葉各一份混勻配成,不可摻加肥料,否則影響小苗髮根。

可將小苗葉面保持同一方向,保持在4釐米左右的株行距種好,等長出兩對葉片後,把君子蘭小苗,每盆單株二次分栽,繼續培養。移植後,要澆一次透水。緩苗數日,再逐漸接受光照 。

為什麼我有30顆牙齒,前段時間剛長出來兩顆

成年人應該有32顆牙齒,左右對稱,每半邊上下兩排各有2個切牙,1個尖牙,2個雙尖牙和3個磨牙,排在最後面的四顆磨牙又叫智齒 成年以後長出 很多 一輩子都不會長智齒,擁有28顆牙齒,有的人會長出1顆 2顆 3顆,甚至4顆智齒,所以 牙齒的正常數量應該在28顆到32顆之間。所以你不必擔心。的牙齒稱為恆壓...

吊蘭為什麼新長出來的葉子不伸呀,請教專家

是不是太陽太厲害晒的?或者缺水?我上次吊蘭的新葉子也是這樣的,被我放在陽臺避光處,噴了點水,後來好了。嗯,還真是,果然 是晒的緣故,放到北陽臺就好多了 吊蘭葉子總是捲曲的不張開,澆了水土是潮溼的,也每天噴了水在葉子上,可是葉子還是捲起來的,正常嗎?應 葉子捲曲不是正常現象,可能是其他因素引起的 吊蘭...

為什麼我家的盆栽掉葉子。然後有新芽長出來,那些芽沒變成葉子就

蚧殼蟲危害,使用多菌靈,百蟲清,灰白色小蟲子,可用針刺殺死,專吸汁液 營養不良,去大超市賣盆景的地方買那個葉綠素可以解決。桂花盆栽的葉子怎麼從中間開始變焦然後掉葉子也不發新芽是啥問題請教了 盆栽桂花老葉尖發焦,大體有以下幾個原因。少量老葉葉尖發焦,新葉生長良好 這個樣子啊不好救,可能是根部腐爛了,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