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紅楓三季紅和普通紅楓區別在哪

2021-03-19 18:24:11 字數 4517 閱讀 3679

1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紅楓三季紅生長比普通紅楓快,直立性強,葉緣有鋸齒,葉片、莖杆常年血紅,不隨季節變化而變化,在炎熱的夏天,普通日本紅楓葉子轉青,而日本紅楓三季紅整棵還是美麗的紅色,葉片無灼傷,焦葉等現象,這些現象是我在江西三農看到的。

日本紅楓三季紅和歐羅紅楓三季紅有什麼區別?

2樓:口碑農產品

日本紅楓三季紅葉緣有鋸齒。葉片,莖杆常年血紅,不隨季節變化。當炎熱的夏天時,普通日本紅楓葉子轉青,日本紅楓三季紅整棵還是美麗的紅色,葉片無灼傷,焦葉等現象!

生長比普通紅楓快。直立性強。喜陽和溫暖溫潤環境,耐半蔭,對土壤要求不嚴。

與其它觀葉植物,觀花植物配置更加能突顯日本紅楓三季紅的特色。

歐羅紅楓以歐洲紅楓為父本,以日本紅楓為母本,是一個非常受歡迎的紅楓新品種。三季紅葉,倍受推崇。早春出葉早,提前10天左右;分枝多,生長快;葉色鮮紅,持續時間長。

因為其樹型的小巧、精緻的類似蕨類植物的葉片以及秋天豔麗的色彩**到較深的紅色)而聞名。歐羅紅楓能耐-25℃的低溫,歐羅紅楓在春、夏、秋三季葉片均為紅色,尤其春秋;春季葉色為鮮紅色,仲夏葉片變為棕紅色。

3樓:科學普及交流

日本紅楓三季紅

落葉小喬木,地栽高5-8米,長勢比普通紅楓快,直立性強,葉緣有鋸齒,葉片、莖幹常年血紅,不隨季節變化。夏季高溫時,普通日本紅楓葉子轉青,日本紅楓三季紅整株依舊美麗的紅色,葉片無灼傷,焦葉等現象。喜溫暖和溼潤環境,耐寒,耐半陰,對土壤要求不嚴。

三季觀葉,工程園林綠化、點綴無可替代之珍品。與其它觀葉,觀花植物搭配種植更佳,突顯出其三季紅的特色。

歐羅紅楓三季紅

以歐洲紅楓為父本,以日本紅楓為母本,通過多年雜交選育而成。是一個非常受歡迎的紅楓新品種。三季紅葉,倍受推崇。

早春出葉早,提前10天左右;分枝多,生長快;葉色鮮紅,持續時間長。因為其樹型的小巧、精緻的類似蕨類植物的葉片以及秋天豔麗的色彩(金黃色到較深的紅色)而聞名。歐羅紅楓適合於寒冷氣侯能耐-25℃的低溫。

高4一8米,冠幅4一5米。掌狀5一7深裂,卵狀披針形,此品種在春、夏、秋三季葉片均為紅色,尤其春秋;春季葉色為鮮紅色,仲夏葉片變為棕紅色。主要分枝著生部位較低,有很多密集錯綜複雜的小枝。

冬季葉片落盡後,它奇特極富觀賞性的枝幹仍然為冬季園林增添一景。

求日本紅楓三季紅和日本紅楓紅舞妓的詳細介紹?這兩個品種哪個更好呢?

4樓:苗木知識介紹

日本紅楓三季紅和日本紅楓紅舞妓的詳細介紹如下:

三季紅的介紹:落葉小喬木,地栽高5-8米,長勢比普通紅楓快,直立性強,葉緣有鋸齒,葉片、莖幹常年血紅,不隨季節變化。夏季高溫時,普通日本紅楓葉子轉青,日本紅楓三季紅整株依舊美麗的紅色,葉片無灼傷,焦葉等現象。

喜溫暖和溼潤環境,耐寒,耐半陰,對土壤要求不嚴。三季觀葉,工程園林綠化、點綴無可替代之珍品。與其它觀葉,觀花植物搭配種植更佳,突顯出其三季紅的特色。

紅舞妓的介紹:紅舞妓產自日本,樹姿優美,葉較小,猩紅色,蠟質,有光澤,夏季不灼傷(因夏季新枝不斷生長,頂枝一直鮮紅)。新葉出於農曆二月,老葉落至十一月,較普通紅楓提早半個月出葉,落葉推遲一個月左右。

春夏秋三季新葉吐紅,葉色鮮豔美麗,是優秀的觀葉園林植物新品種,無論是孤植、群植還是作為行道樹種植,能以「紅袖善舞翠雲間」的火熱魅力,讓人們陶醉其中,也是優秀的觀葉園林植物新品種。若以常綠樹或白色牆體為背景,景觀尤為美麗。

這兩個品種都很好,他們各有各的優勢。

種植日本紅楓三季紅要進行哪些管理與養護?

5樓:匿名使用者

一、栽培要點

1、繁殖

嫁接,先培養砧木,春節用青楓種子播種,待小苗二葉一芽時(約4月上旬)移栽,株行距10×20cm,加強水肥和病蟲害防治管理,9月下旬至10月中旬將青楓苗作砧木,用日本紅楓當年生健壯枝芽接,也可待次年3月劈接,扦插;4月15日前後待新枝葉萌發後,剪取二年生帶葉強壯枝,插穗長20cm,剪口要平滑,株行距6×6cm,基質用泥炭和珍珠岩(1:1),全光照噴霧,45天生根,在梅雨季前移栽到整平的疏鬆畦地上,株行距10×10cm,澆透水遮蔭養護,待日高溫低於30℃時去除遮蔭,轉入正常養護。

2、苗床要求

日本紅楓喜中性和微酸性疏鬆溼潤土壤。苗床整理宜在11月中旬進行,在田間碎鋪有機農家肥(以豬糞為主)4.5kg/m2,均勻施入過磷酸鈣和碳酸氫銨50kg,深耕30cm以上,肥料翻入土底,自然腐熟發酵3月以上。

2月上旬開溝作畦,南北向畦寬120cm,溝寬40cm,溝深20cm,以利排水、田間除草、澆水、施肥等。 3、移栽

長江中下游地區在2月下旬新芽萌發前移栽最佳,芽接小苗種植密度60×60cm,每畦兩行,2-3年生苗定植,每畦單行,間距100cm,種後一次性澆透水,以後視天氣情況補水。大苗移植,必須在新芽萌發前進行,以保證成活率,如遇連晴高溫天氣,應加強水份管理,同時對移栽苗進行遮蔭處理,必要時應重剪枝條,只保留1/2到1/3的枝條,以保證成活率。

三、養護要點

1、日常管理

日常管理養護要勤施薄肥,增施磷、鉀肥,控制氮肥的施用量,否則易使葉色變綠。由於日本紅楓喜排水良好的土壤,因此,在雨季應加強日本紅楓種植地排水工作。芽接苗待4月初芽點透紅萌發時,在離芽點0.

5cm上部剪去砧木,幼芽期為防風,可用小木棒綁紮;定期施肥,在5月中旬、9月上旬和10上旬各施一次複合肥作追肥,落葉後重施一次發酵的有機肥。

2、病蟲害管理

日本紅楓常見病蟲有白粉病和天牛,一但發現,必須及時防治。白粉病可對部分栽植過密的植物進行疏枝,以加強通風透光,噴灑65%代森鋅可溼性粉劑500倍液,或70%甲基託布津1000倍液,或25%粉鏽寧(即**酮)乳油1500倍液,以及50%多菌靈可溼性粉劑800倍液;天牛可用90%敵百蟲、10%吡蟲啉40倍液,在每樹上鑽孔3-4個,每孔距離地面垂直距離20-30cm,呈螺旋狀均勻分佈。鑽孔走向與樹杆上夾角30—45度之間,上述藥液按每釐米胸徑0.

5ml用量注射入孔內,注藥後用溼泥封堵注藥孔。

江西綠農農業發展****饋贈

三季紅楓、美國紅楓、中國紅楓三者區別

6樓:河北網路營銷

三季紅楓、美國紅楓、中國紅楓三者區別:

中國紅楓為槭樹科雞爪槭的變種,是落葉小喬木,樹高達9米。它枝條光滑細長,單葉5—7裂,掌狀互生,葉片長橢圓形至披針形,葉緣有重鋸齒,幼枝、葉柄、花柄都為紅色。花紫色,傘狀花序頂生,花期5月。

翅果**,10月成熟。 紅楓性喜光,忌烈日暴晒,喜溫暖溼潤氣候和深厚肥沃的土壤,不耐水澇,稍耐旱,較耐寒,在我國大部分地區都能露地越冬。中國紅楓最大的特點就是秋季變色由正常綠色變為紅色,古人「十月霜葉紅似火」,「霜葉紅於二月花」 。

紅楓是種非常美麗珍貴的觀葉樹種,其葉形優美,紅色鮮豔持久,枝序整齊,層次分明,錯落有致,樹姿美觀,宜佈置在草坪**,高大建築物前後、角隅等地,紅葉綠樹相映成趣。它也可盆栽做成露根、倚石、懸崖、枯乾等樣式,風雅別緻。

日本紅楓三季紅,落葉小喬木,地栽高5-8米,長勢比普通紅楓快,直立性強,葉緣有鋸齒,葉片、莖幹常年血紅,不隨季節變化。夏季高溫時,普通日本紅楓葉子轉青,日本紅楓三季紅整株依舊美麗的紅色,葉片無灼傷,焦葉等現象。喜溫暖和溼潤環境,耐寒,耐半陰,對土壤要求不嚴。

三季觀葉,工程園林綠化、點綴無可替代之珍品。與其它觀葉,觀花植物搭配種植更佳,突顯出其三季紅的特色。

美國紅楓,落葉大喬木,樹高12-18米,高可達27米,冠幅達10餘米,樹型直立向上,樹冠呈橢圓形或圓形,開張優美。單葉對生,葉片3-5裂,手掌狀,葉長10釐米,葉表面亮綠色,葉背泛白,新生葉正面呈微紅色,之後變成綠色,直至深綠色,葉背面是灰綠色,部分有白色絨毛。美國紅楓適應性較強,耐寒、耐旱、耐溼。

酸性至中性的土壤使秋色更豔。對有害氣體抗性強,尤其對氯氣的吸收力強,可作為防汙染綠化樹種。代表品種:

南方秋火焰、十月光輝、馬莫紅楓、紅冠紅楓

7樓:獅子女孩的心思

三季紅紅楓葉片、莖杆常年血紅,不隨季節變化,葉片無灼傷,焦葉等現像,葉緣有鋸齒!生長比普通紅楓快。直立性強。

喜陽和溫暖溼潤環境,耐半蔭,對土壤要求不嚴。與其它觀葉植物,觀花植物配植更佳能突顯。

三季紅楓**如下:

美國紅楓(學名:acer rubrum l.):

原產美國東海岸,主要來自於美國北部以及加拿大大部分地區。是落葉大喬木。生長較快,成年高樹12-18米,冠幅12米,能適應多種範圍的土壤型別生長。

春天開花,花紅色。因其秋季色彩奪目,樹冠整潔,被廣泛應用於公園、小區、街道栽植,既可以園林造景又可以做行道樹,深受人們的喜愛,是近幾年引進的美化、綠化城市園林的理想珍稀樹種之一。也是唯一可以用做行道樹的彩葉樹種。

該樹種生長迅速,是所有紅楓品種中生長最快的品種。美國紅楓有許多改良園藝品種,比較有代表的如:秋焰槭、十月光輝、落日紅楓、夕陽紅、秋天烈火、阿姆斯郎、北木等。

美國紅楓**如下:

中國紅楓為槭樹科雞爪槭的變種,小喬木,樹高可達9米。它枝條光滑細長,單葉5-7裂,掌狀互生,葉片長橢圓形至披針形,葉緣有重鋸齒,幼枝、葉柄、花柄都為紅色。中國紅楓是種非常美麗珍貴的觀葉樹種,其葉形優美,紅色鮮豔持久,枝序整齊,層次分明,錯落有致,樹姿美觀,宜佈置在草坪**,高大建築物前後、角隅等地,紅葉綠樹相映成趣。

它也可盆栽做成露根、倚石、懸崖、枯乾等樣式,風雅別緻。

中國紅楓**如下:

同樣是嫁接苗為什麼日本紅楓三季紅長勢比普通日本紅楓還快

日本紅楓三季紅生長比普通紅楓快,直立性強,葉緣有鋸齒,葉片 莖杆常年血紅,不隨季節變化而變化,在炎熱的夏天,普通日本紅楓葉子轉青,而日本紅楓三季紅整棵還是美麗的紅色,葉片無灼傷,焦葉等現象,這些現象是我在江西三農看到的。求日本紅楓三季紅和日本紅楓紅舞妓的詳細介紹?這兩個品種哪個更好呢?日本紅楓三季紅...

三季紅楓的杆會變綠嗎,紅楓為什麼葉子會變綠?

三季紅紅楓俗稱百日紅紅楓,300天全年紅葉,原產地江西華彩三農,日本紅楓三季紅百日紅葉片 莖杆常年血紅,不隨季節變化,葉片無灼傷,焦葉等現像,葉緣有鋸齒!生長比普通紅楓快。直立性強。喜陽和溫暖溼潤環境,耐半蔭,對土壤要求不嚴。與其它觀葉植物,觀花植物配植更佳能突顯。紅楓為什麼葉子會變綠?1 摘葉摘葉...

dnf第三季魔神,dnf第三季魔神

我有45000的血,穿的格鬥天王鑲嵌附魔一般的垃圾。拿個血凝和摩根石三件套,死神稱號。我才5300功獨立1100穿天空 有寵物有工會1267力,為什麼你血那麼少?我體力1100 力量太低。魔法封印力量套打上30寶珠。會上1450左右的。魯莽三件,真豬衣服,鞋子,首飾佩魯絲,附力量寶珠。力量不會低 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