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眼樹為什麼只長葉不開花,用龍眼核種的龍眼樹只長葉不開花不結果,怎麼辦才好?

2021-03-19 18:24:11 字數 6086 閱讀 3201

1樓:猴21944著韻

龍眼果樹優質、豐產是綜合性的管理問題,並非是靠某項

枝技術的貫徹就能達到的。例如首先要根據當地的氣溫條件,適期放出末次秋梢(在地區一般是在10月上旬放出)。如果末次秋梢過早放出而過早老熟,會增加抑制冬梢的難度。

一旦冬梢抽出,影響花芽分化,則翌年難以成花。如果過遲放出末次秋梢,則秋梢難在11月中旬前後充分老熟,花芽分化就難以有質量地完成,植株體內的有機營養產物也相對積累少而影響抽花。對於樹勢較旺盛、葉色較濃綠、前期肥水較足及土壤含水量較足的植株,一般可在11月中下旬,在末次秋梢充分老熟後,對主幹進行環割,以讓植株進入花芽分化。

用龍眼核種的龍眼樹只長葉不開花不結果,怎麼辦才好?

2樓:匿名使用者

很可能是溫度不適宜。

如果在花穗發育時期的平均氣溫在13攝氏度,85%以上的空氣相對溼度,有利於龍眼花芽形態的表現。如果氣溫高於18攝氏度,花芽會因溫度高而凋謝。

3樓:勤奮的苦海

可以給他施一些肥,看看有沒有作用,或者是多澆一些水,看看有沒有效果。

4樓:匿名使用者

是這樣的?你先種著。過了很久他可能就會開花結果了

龍眼樹不開花不結果

5樓:匿名使用者

1.及時噴微量元素及微肥,提高雌花比例。在龍眼雌雄蕊形成的2至3月間,葉面噴霧1000倍的硫酸鋅、硼砂和0.

2%尿素混合液,或噴1000倍硫酸銅與0.5%高效複合肥混合液,可明顯提高雌花比例。

2.推遲花期,提高雌花受精率。在開花前的2月中旬至3月上旬噴40%乙烯利150 x 10-6和1200倍多效唑溶液一次,錯開低溫陰雨季節開花,也可採取人工授粉或養蜂群授粉,以利提高著果率。

我龍眼樹不開花不結果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1.及時噴微量元素及微肥,提高雌花比例。在龍眼雌雄蕊形成的2至3月間,版葉面噴霧1000倍的硫酸鋅、權硼砂和0.

2%尿素混合液,或噴1000倍硫酸銅與0.5%高效複合肥混合液,可明顯提高雌花比例。

2.推遲花期,提高雌花受精率。在開花前的2月中旬至3月上旬噴40%乙烯利150 x 10-6和1200倍多效唑溶液一次,錯開低溫陰雨季節開花,也可採取人工授粉或養蜂群授粉,以利提高著果率。

我種的龍眼樹已經有6年了,為什麼不開花結果?是不是因為我從來不修剪?要怎麼樣修剪呢?謝謝

7樓:農醫生

龍眼樹不開花結果有很多原因,一方面是管理問題,可能你的果樹營養生長過盛,在花芽分化階段枝梢未老熟成不了花;另一方面你樹因多年不修剪,沒能培養健壯結果母枝,枝梢徒長過弱成不了花。我建議你要對果樹進行修剪,剪除徒長枝,病枝,過密枝,對樹『』開天窗『』即剪除樹木頂端骨幹枝,確保樹冠通風透光有『金錢眼』,加強肥水管理和病蟲害防治,還有就是你可施用『反季藥』有較好效果

果樹只長葉不開花結果怎麼辦

8樓:魚心大聖

選擇一棵開花結果***的樹枝嫁接在你家的樹枝上。長出來的新樹枝就可以開花結果,

出現這種情況,是移栽措施不當造成的。 如果在移栽前就已經形成較多的花芽,秋季落葉後一週左右移栽,移

不開花不結果的主要原因有: 肥水投入少。在幼樹期,如果施肥澆水少,放任生長,幼樹營養不足。

"樹從不開花不結果",大多數是超過其生存界限範圍所致。任何樹種都有很寬的生存範圍

例如桃樹種植,以嫁接為主。一般1~4年定植的桃樹為幼齡期,此期的生長特點是生長旺盛,常常萌發出許多發育枝!祝您發財!

9樓:博士和

果樹不開花結果,很可能是氮肥過量,水分過於充足,引起枝條生長過旺,冬天落葉推遲所致。

10樓:木易

因為果樹栽上5年才會結果的。俗話說桃三杏四果五年嗎。

我的桂花為什麼光長葉不開花?

11樓:吾傅香貝釵

認為有三個主要原因造成掛花不開花:

一是桂花還處於營養生長階段。如果種植的桂花樹系實生苗(種籽播種)培育而成,可能會長期處於營養生產階段,還未達到生理(生殖)年齡,因此它是不會開花的。所以,專家建議要選購那些用嫁接或扦插方法培育成的桂花樹,這樣可以縮短營養生長期,儘量提前開花期。

二是光照量不足。桂花樹是喜光樹種,因此不能在缺少陽光或背陰面的地方種植;即便是嫁接或扦插而成的桂花樹,如種植後長期得不到充足的陽光照射,致使營養生長一再延期,也會影響其開花;如果是實生苗培育的桂花樹,就更難有開花的機會了。若桂花樹在買來前已經開過花,也會使生殖生長逆轉為營養生長,使原來曾開花的植株停止開花。

三是磷鉀肥施量不夠。如果單純或過多地施用氮肥,只能促使桂花樹的營養生長過盛,會推遲開花時間;施用磷鉀肥,就能促使其從營養生長期轉到生殖期,使其開花。所以,對剛種植的桂花樹,除適當施用氮肥外,應多施些含有氮磷鉀的複合肥料,當進入生殖階段時應多施些磷鉀肥。

同時,也要注意病蟲害等日常管護工作。

12樓:紹春輝卿

三個主要原因造成掛花不開花:

一是桂花還處於營養生長階段。

如果種植的桂花樹系實生苗(種籽播種)培育而成,可能會長期處於營養生產階段,還未達到生理(生殖)年齡,因此它是不會開花的。所以,專家建議要選購那些用嫁接或扦插方法培育成的桂花樹,這樣可以縮短營養生長期,儘量提前開花期。

二是光照量不足。

桂花樹是喜光樹種,因此不能在缺少陽光或背陰面的地方種植;即便是嫁接或扦插而成的桂花樹,如種植後長期得不到充足的陽光照射,致使營養生長一再延期,也會影響其開花;如果是實生苗培育的桂花樹,就更難有開花的機會了。若桂花樹在買來前已經開過花,也會使生殖生長逆轉為營養生長,使原來曾開花的植株停止開花。

三是磷鉀肥施量不夠。

如果單純或過多地施用氮肥,只能促使桂花樹的營養生長過盛,會推遲開花時間;施用磷鉀肥,就能促使其從營養生長期轉到生殖期,使其開花。所以,對剛種植的桂花樹,除適當施用氮肥外,應多施些含有氮磷鉀的複合肥料,當進入生殖階段時應多施些磷鉀肥。同時,也要注意病蟲害等日常管護工作。

13樓:喜花之人

土不肥不行,但一味追求

高肥,施用過多的有機肥料,也往往因為配比不當,造成燒苗,事與願違。桂花春季發芽後,約每隔10月一次施用充分腐熟的稀薄餅肥水,促使萌芽發枝。7月份以後施以稀薄的腐熟雞鴨糞水或魚雜水,或在上述肥液中加入0、5%過磷酸鈣,促進發芽分化。

9月初施最後一次以磷肥為主的液肥,則桂花生長茂盛,開花多、味香。如果施肥不足,特別是磷肥不足,則分枝少,花也少,而且不香

14樓:匿名使用者

冬季養護不當

一是越冬室溫不能過高,在太原地區冬季入室後應放在低於10℃的環境中,使其充分休眠,來年方能夠生長健壯、葉茂花繁;若冬季室溫高於10℃,植株沒有經過低溫休眠階段,提前抽生瘦弱枝條,消耗大量養分,就會影響到來年的開花.

二是越冬澆水不能過多,盆土以保持溼潤為度,約為每週澆水一次,幹後再澆,若冬季澆水便多,易導致爛根後 落葉,會引起春季生長衰弱,萌芽的枝條纖細,同樣要影響開花.

用土和施肥不合理 盆栽桂花宜用酸性肥沃沙質土,切忌用鹼性土或含石灰較多的土壤,否則會使根系吸收水肥的功能受阻,導致生長欠佳而影響開花;盆栽桂花,每年應換盆一次,若連續幾年不換盆,致使根系屈曲盤繞、營養不足,也會影響到開花.盆栽桂花若施氮肥過多、磷肥欠缺,或比例嚴重失調,勢必造成枝業生長過旺、花芽不能正常分化或分化稀少,使植株難以開花;因桂花花苞大多孕生於當年生枝的葉腋間,為此追施磷肥可在當年生枝木質化(硬朗)後進行,具體時間可在7月中下旬至8月上中旬,可促成桂花花芽分化和膨大.

光照嚴重不足 桂花為長日照植物,在全日照條件下才能長成枝葉繁茂、色澤濃綠,方可多多開花;若在生長發育期間長時間放在蔽蔭處養護,植株得不到充裕的光照,會引起枝條徒長,影響花芽分化,這也是造成桂花不開花的一個重要原因.

修剪不到位 桂花植株若多年不修剪,使營養生長與生殖生長不平衡,或修剪不得法,誤將春梢剪去,也會影響到當年的開花.一般剪去內膛的瘦弱枝、徒長枝或主梢側梢頂部的過旺梢端.

病蟲危害 桂花在光照不良、通風欠佳的情況下,易受到介殼蟲危害,或感染炭疽病,若不及時進行防治,也會影響到開花.桂花怕氯氣、不耐煙塵,若栽培環境中煙塵過大或有氯氣逸出,則會使其生長不良、葉片變小易脫落,使植株不能正常開花.

15樓:匿名使用者

去這個**你就知道

為什麼花卉只長葉子不開花

16樓:匿名使用者

花卉只長葉子不開花主要是氮肥過量磷肥較少所引起的不開花現象。

當花卉過肥時比如氮肥過量容易引起葉片狂長出現徒長現象,導致花芽難以形成出現不開花的症狀,可適當的控制氮肥量,適當的剪除老葉控制徒長,多施些磷、鉀肥促進花芽生長,有利花卉開花。多晒太陽控制澆水量保持盆土乾燥也容易引起花芽分化促進開花。

為什麼有些荔枝、龍眼果樹不開花結果?

17樓:歷史通

這是栽培管理措施不當,應當進行科學精細栽培管理,導致果樹出現大小年,樹勢過旺,很難由轉入營養生長階段轉入生殖生長階段。採取適當的修剪方式可以促進開花結果。以下是一些龍眼的栽培措施,比較可行:

龍眼定植後,經過3-4年的正常栽培管理,已基本形成了早結豐產的樹冠和發達的根系,具備了開花結果的營養物質條件,開始進入低齡結果階段。這一階段的樹體管理,既要適當控制營養生長,讓其適量結果,又要促使樹冠和根系繼續發展擴大。龍眼由低齡結果階段進入成年結果階段,是龍眼的盛產期,栽培管理的目標是保持樹體較高的營養物質水平,使生殖生長和營養生長穩定的目的。

龍眼進入老齡結果階段後,根系吸收能力減弱,樹體衰退,產量減少,栽培管理上要加強肥水管理,進行回縮修剪,增強根系的吸收能力,恢復樹勢,提高開花結果的能力。根據龍眼結果樹的生長結果特性和早結直產穩產優質栽培的需要,要抓好以下關鍵技術環節。

(一) 培養適時健壯的秋梢結果母枝

1. 健壯秋梢的標準

健壯的秋梢結果母枝是:秋梢充分老熟,不長冬梢,枝梢粗度0。6釐米以上,長度25-30釐米,節間較短,葉片正常、厚而充實,此外還要求末次梢的基梢也生長良好。

據歐良喜等觀察,龍眼結果母枝的粗度與坐果的關係最密切,石硤結果母枝粗度為0.6、0.7、0.

8、0.9釐米的,其每穗掛果個數分別為53.8、79.

4、112.7和138.2,呈正相關。

為了龍眼豐產,應儘量培養健壯、優質的結果母枝。

2. 適時放梢

秋梢結果母枝的抽生期與開花結果的關係十分密切。秋梢從抽出到老熟,一般需要45天左右。末次秋梢抽出早,則花期早、花量大、花質差、坐果率低,如遇到深秋冬初氣溫較高又有適當的水分,11月下旬以後容易萌發冬梢,嚴重影響開花結果。

秋梢抽生過遲,老熟程度差,養分積累少,則難成花,花質量差,掛果少。秋梢適期抽生,則花期適時,花量適中,花質好,坐果率高,可獲豐產。秋梢抽出後,選留2-3條壯梢,其餘疏除。

不同的品種、樹齡、掛果狀況、氣候條件和栽培區域,龍眼秋梢抽生期不同。在廣東一般採果後計劃放2次秋梢的,第一次秋梢在8月下旬至9月上旬放出,第二次秋梢可在10月中旬放出,11月底至12月上中旬老熟。

3. 合理施肥

豐產龍眼樹,開花和果實發育期消耗了樹體大量的養分,為了儘快恢復樹勢,培養出適時優質的秋梢結果母枝,要合理施好攻梢肥。以掛果50千克的樹促發2次秋梢計算,第一次肥於7月下旬至8月上旬(即採時前10-15天)施,每株可施花生麩水100千克(含幹麩3-4千克)或雞糞20-30千克的糞水,及複合肥2千克,尿素0.5千克;第二次肥在新芽萌動時,施複合肥0.

5-1千克,目的是壯梢;第三次肥在新梢轉達綠時,施複合肥1千克、過磷酸鈣2-3千克、鉀肥1千克,使第二次秋梢及時抽生,生長充實健壯。

4. 根外追肥

每次新梢抽出8-10釐米至轉達綠期,可單獨或結合噴藥進行根外追肥,以加速新梢生長和老熟。可用0.1%氯旺-n、0.2%磷酸二氫鉀加0.3%尿素、複合型核苷酸和其他葉面肥。

5. 修剪

結果樹的樹形要求主幹、主枝分佈合適、結果面積大,通風透光好的自然圓頭形。修剪時期和修剪量因植株的樹齡、生長勢和結果情況而不同。秋剪是全年最重要的一次修剪。

成年結果樹樹勢較弱,採果後一般只抽1次秋梢,修剪可略遲一些,以保留較多葉片,有利於恢復樹勢,可在收果後枝條開始抽生新梢時,即8月下旬至9月上旬進行。

我龍眼樹不開花不結果怎麼辦,龍眼樹不開花不結果

1.及時噴微量元素及微肥,提高雌花比例。在龍眼雌雄蕊形成的2至3月間,版葉面噴霧1000倍的硫酸鋅 權硼砂和0.2 尿素混合液,或噴1000倍硫酸銅與0.5 高效複合肥混合液,可明顯提高雌花比例。2.推遲花期,提高雌花受精率。在開花前的2月中旬至3月上旬噴40 乙烯利150 x 10 6和1200倍...

龍眼樹開花什麼時候打蟲藥好,花鳥魚蟲是什麼意思?

所有開花作物在盛花期都避免打藥,以防影響開花授粉,一般在龍眼露紅點前後噴藥,此時除了預防病蟲害外,補充硼 鋅還有助於促花壯花,建議打藥時加入微補花力 微補硼力,促進花芽分化,來花整齊健壯。花鳥魚蟲 是什麼意思?花 泛指植物 鳥 天上飛的魚 水裡遊的蟲 地上爬的就是指地球上的生物市場內集寵物 鹹淡水族...

為什麼果樹是先開花後長葉,什麼樹先開花後長葉子

先花後葉的樹種有桃 李 杏 梨 櫻桃等。因為這些樹種屬於風媒花,在無葉時利於授粉成功,葉片多了會影響風,所以也就影響了授粉。什麼樹先開花後長葉子?先開花後長葉的樹有 一,玉蘭 花白色到淡紫紅色,大型 芳香,花冠杯狀,花先開放,葉子後長,花期10天左右。中國著名的花木,南方早春重要的觀花樹木。玉蘭花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