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杆紅葉石楠的栽培技術,怎樣培養高杆紅葉石楠樹

2021-03-19 18:24:11 字數 2878 閱讀 9163

1樓:葬魂軍團o鶝

高杆紅葉石楠一般使用扦插繁殖方法,扦插繁殖方法已成功開發出一套成本低、操作簡便、成活率高,可在普通塑料大棚生產的扦插繁殖技術,適合大多樹苗圃推廣應用。

1.扦插設施。採用單體大棚扦插,要蓋上大棚薄膜,外加遮陽網。棚內地面整平後建立地面扦插苗床。苗床寬度為100cm左右,四周安裝10 -12cm高的擋板。

2.苗床準備。種植地土壤以質地疏鬆、肥沃、微酸性至中性為好,且灌溉方便,排水良好。

種植前,每畝施入腐熟廄肥3 000千克,過磷酸鈣50千克,土壤翻耕深度在25釐米以上,同時施用殺蟲劑防治地下害蟲。翻耕後將土壤整平,開排水溝,做苗床,床面寬度為l米左右。苗床底部鋪一層細沙以利排水,扦插基質可用蛭石加泥炭,或用潔淨的黃心土加細沙。

苗床及基質要用殺菌劑和殺蟲劑消毒,以防病蟲害。

3.扦插時間。3月上旬春插,6月上旬夏插,9月上旬秋插。

4.插穗的剪取。採用半木質化的嫩枝或木質化的當年生枝條,剪成一葉一芽,長度3 -4cm,切口要平滑。

5.插穗處理。插穗剪好後,要注意保溼,儘量隨剪隨插。

扦插前,切口用生根劑處理,以加快生根速度,提高成活率。扦插深度以3cm為宜,密度為每平方米400株。插好後立即澆透水,葉面用多菌靈和炭疽福美混合液噴灑。

6.插後管理。扦插後要經常檢查苗床,基質含水量保持在60%左右,棚內空氣溼度最好保持在95%以上,棚內溫度控制在38℃以下,如溫度過高,則應噴霧降溫。

從扦插到生根發芽之前都要遮陽。15天后,部分插條開始髮根,應適當降低基質含水量,一般保持在40c70左右。當50%以上的插條開始生根後,可逐步開啟膜通風,遮陽透光率為50%左右。

當穗條全部發根且50%以上發葉後,逐步除去大棚的遮陽網和薄膜,開始煉苗。可結合噴施葉面肥或施低濃度水溶性化肥,以促進扦插苗健壯生長。

從小杯苗扦插開始,長到六個月左右時間主幹用毛竹杆等筆直的輔助工具,進行支撐**,對其最底層的枝椏採用先擷取80%留20%繼續生長,幫主幹吸收營養,當需要去除下一個枝椏的時候可以把另外20%截掉。以次類推,直到長到80~100cm或主幹徑達3cm左右就可以去除輔助支撐物,讓其自然生長。這時候可以採取可以對樹冠進行修剪達到想要的型狀。

紅葉石楠抗性較強,未發現有毀滅性病蟲害。常見的紅葉石楠病蟲害有立枯病、猝倒病、葉斑病、灰黴病、葉斑病、炭疽病或受介殼蟲危害等,這些侵染性疾病往往會在短期內造成紅葉石楠的大規模死亡,給苗農帶來嚴重的損失。引援苗木專家觀點給你介紹幾種綜合性的防治措施,以供苗農朋友們需要時參考。

灰黴病可用50%多菌靈1000倍液噴霧預防,發病期可用50%代森鋅800倍液噴霧防治。葉斑病可用60%多菌靈300-400倍液或託布津300-400倍液防治。介殼蟲等蟲害可用 200倍液噴灑或800-1000倍液噴霧防治。

土蠶的防治宜在栽植前進行,地要適當深耕,並撒含磷類殺蟲劑如土蟲必殺。如栽後遇土蠶危害,需要及時進行補救處理。

怎樣培養高杆紅葉石楠樹

2樓:零食物語

一、種苗的選購

購買高杆紅葉石楠種苗時,要選擇信譽好,能提供優質售後服務的**商,以保證品種的純正,降低生產風險。

二、苗圃地的選擇和整理

種植地土壤以質地疏鬆、肥沃、微酸性至中性為好,且灌溉方便,排水良好。種植前每畝施腐熟廄肥3000公斤、過磷酸鈣50公斤,土壤翻耕深度在25釐米以上,同時用殺蟲劑防治地下害蟲。翻耕後將土壤整平,開排水溝,做苗床,床面寬度為1米左右。

三、種苗移栽

一般在春季3-4月和秋季10-11月,要結合當地氣候條件來決定。定植間距要根據留圃時間和培育目標而定。如計劃按培育一年生小灌木**,株行距以35釐米×35釐米或40釐米×40釐米為宜,每畝約3000株。

種苗移栽時,要小心除去包裝物或脫去營養缽,保證根系土球完整,定點挖穴;用細土堆於根部,並使根系舒展,輕輕壓實。栽後及時澆透定根水。

四、栽培管理

在移栽後3-4天要澆1次水,以後每隔10天左右澆1次水;如遇連續雨天,要及時排水。約15天后,種苗度過緩苗期即可施肥。在春季每半個月每畝施尿素約5公斤;夏季和秋季每半個月施1次複合肥,每畝施5公斤;冬季施1次腐熟有機肥,每畝施1500公斤,以開溝埋施為好。

施肥要以薄肥勤施為原則,不可一次用量過大,以免傷根燒苗,平時要及時除草鬆土。

五、病蟲害防治

金華高杆紅葉石楠抗性較強,未發現有毀滅性病蟲害。但如果管理不當或苗圃環境不良,可能發生灰黴病、葉斑病或受介殼蟲危害。灰黴病可用 50%多菌靈1000倍液噴霧預防,發病期可用50%代森鋅800倍液噴霧防治。

葉斑病可用50%多菌靈300-400倍液或託布津300-400倍液防治。介殼蟲可用樂果乳劑200倍液噴灑或800-1000倍液噴霧。

六、出圃

當小苗生長到綠化規格要求時就可以出圃。在出圃前1周應澆1次透水,這樣有利於起苗。起苗時土球儘可能大一點,用水浸泡透的稻草包紮。

成品苗5株或10株為1捆依次碼好,堆在運輸車上蓋好油布就行了。

3樓:花語***

你栽上給他長不就好了麼!有分枝的剪掉

4樓:匿名使用者

我這全是野生的 好多

你好!我想問下紅葉石楠要修成高杆(獨杆的那種),在什麼高度開始修剪 5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修剪成兩種樹形 一種是高杆紅葉石楠樹 一種是高杆紅葉石楠球

有參照圖連結 點選

回是修剪成高杆答紅葉石楠球的** 很不錯 望採納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種紅葉石楠的,在南京,南京80後苗圃 目前高杆紅葉石楠是一種發展趨勢,當然分支點越高越好了,目前來看1.5-2米分支點的比較好,如果分支點低的話就達不到很多工程的需要了。

7樓:伍璇大叔

看客戶要求多高分枝,建議80公分

紅葉碧桃的栽培技術,什麼是紅葉碧桃?

自然杯狀形樹冠的培育 一年生嫁接苗移植後,留主幹1 米髙,剪去頂梢,剪口芽留壯芽。在1米以下的部位不斷抽出新 枝,可供選擇留作主枝。一般在距地面30 40釐米處的新枝留作為第一主枝 在第一主枝上面20 30釐米處,選留新枝作為第二主枝 在1米的地方,即剪口芽抽出的新枝為第三主枝。三大主枝要均勻分佈在...

金桔的栽培技術,金橘的栽培技術

種植金桔是少不了好土壤的,種植金桔是要特別肥沃的土壤,而且土壤一定要鬆軟,鬆軟的土壤有助於金桔根部的呼吸性,如果土壤層特別薄,就不要去選擇種植金桔了,因為這樣會導致金桔在豐收的時候果實很瘦小,很酸也不會賣出好價錢的,所以我們要在靠近水源的地方去種植金桔。我們要給土壤進行一次翻耕,然後再把農家肥潑灑在...

蒿草的栽培技術,最新植物栽培技術

青蒿是一年生草本植物,為菊科艾屬植物黃花蒿。株高40 150釐米以上,全生育期120天左右。喜溼潤 忌乾旱,怕漬水,光照要求充足。青蒿藥用價值很高,青蒿素的衍生物可生產很多系列藥品。青蒿素主治瘧疾 結核病潮熱,治中暑 瘙癢 蕁麻疹 脂溢性皮炎和滅蚊等。全草入藥,洗淨鮮用或晒乾製藥。青蒿作物粗生易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