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的庭院裡常種的花卉和果樹有哪些

2021-03-19 18:24:11 字數 5376 閱讀 5619

1樓:匿名使用者

榆葉梅、美人梅、櫻花、玉蘭等很多

柿子樹、杏樹、蘋果等。桃李一般不栽

庭院裡一般適宜種植哪些花卉

2樓:柳葉飄飄

解答:

一,盆植喜陰花卉:

吉娃蓮(吉娃娃) 很合適露養的多肉之一,喜光,耐旱。

2.文竹 , 文竹又稱雲竹、雲片鬆。其樹形文雅纖秀、素淨飄逸,深得人們的喜歡,常將其置於客廳和書案。

文竹喜溫暖溼潤、半陰通風環境,忌陽光直射,對光照需求不高,但不耐寒,亦不耐乾旱。因此,可將其盆植後置放庭院陰涼通風處就好。

3.水仙 , 水仙又名雅蒜、天蔥。在我國有一千多年栽培歷史了。

其花素靜淡雅、清秀可人,亦是人們的最愛,常將其淺盆內水培置於客廳或書房。水仙喜溼潤且半陰通風環境,怕旱耐澇,對水的對光照需求不大。因此,亦可盆植後放庭院陰涼通風處賞玩。

4.紅掌 , 紅掌又名紅燭。其花形漂亮,花色紅豔,葉子翠綠,有很高的觀賞價值,人們常將其盆栽後置於室內或走廊。

紅掌喜溫暖溼潤的半陰通風環境,忌陽光直射,對光照需求不高。因此,亦可將紅掌盆植後放庭院陰涼通風處生長,賞玩。

二,地栽喜陰花卉:

1.風雨蘭,一般蘭科花卉都適應性強,喜溫暖溼潤的半陰通風環境,對光照沒有太高要求,好養活。風雨蘭亦如此。

石蒜科。其花形似百合,又名雨百合。經風耐雨,生命力頑強,愈是風雨過後,花開愈盛,非常燦爛。

很適合庭院地栽。

2.映山紅,  映山紅又稱杜捐花。其花形似喇叭,簇生,色彩明豔,有「花中西施」的美譽。

每逢花開季節,顯得熱烈燦爛。耐旱,耐寒,耐貧瘠,適應性非常強,對光照的需求不大,可於樹蔭或其它陰涼之地生長而不影響開花。因此,庭院就算光照不充足,也是可以種植映山紅的。

3.芍藥,  芍藥花花形嫵媚,色彩明豔,有「花中宰相」之稱。喜溫暖溼潤的半陰通風環境。耐寒,耐旱,林下亦可種植。因此,亦可庭院地栽一些,花開季節,養眼怡人。

拓展資料:

栽植的庭院花卉很多,只須選擇適應性強、易成活、對土壤和水肥要求不高的種植就好。要根據栽植氣候,土壤,庭院大小,周邊環境,合理進行植物配置。 儘量選用透水性好的介質,保持土壤的溼潤,但不能積水。

扦插好的植物不要被烈日強晒。

只要用心收集、篩選幾樣種植就好,太繁、太雜看著凌亂無序,反而影響心情。最好根據四季,選寓意美好、可觀的花卉種植。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庭院兩側適當栽種玫瑰、月季、石榴、紫薇等花木,植株有高有矮,花期有前有後,有的芳香,有的結果,使庭院經常處於綠陰花香、清麗秀豔之中。庭院其他地方可種月季、丁香、紫薇、松柏等觀賞植物,以收到三季有花、四季有景的效果。在圍牆的內側種上幾株攀緣植物,使其枝、蔓吊垂牆外側,翠蔓遮映,牆內外形成一道綠色屏障。

在大門前兩側各設一個種植池,栽種幾株花灌木或常綠樹,以壯麗門前景色。

4樓:小月

因此要根據庭院的土壤狀況、光照時間長短和通風情況來選種合適的花卉種類,適地適花。

庭院種植的花以觀花類、觀果類、觀葉類、香花類、藤蔓類、地被類為好,這樣花卉種類豐富,四季明顯,美觀而實用。具體分類為:

(1)觀花類:海棠、碧桃、石榴、臘梅、春梅、玉蘭、茶花、紫薇、月季、菊花、牡丹、芍藥、查草、美人蕉、鶯尾、石竹、百日草、

一串紅、萬壽菊等。

(2)觀葉類:批把、夾竹桃、棕擱、廣玉蘭、十大功勞、桂花、茶花等。

(3)觀果類:石榴、櫻桃、海棠、批把、南天竹、火棘、木瓜、柿樹等。

(4)香花類:含笑、桂花等。

(5)藤蔓類:木香、凌霄、紫藤、觀賞葫蘆、藤本月季等。

(6)地被類:蔥蘭、酥漿草、書帶草、麥冬、天鵝絨草、馬蹄筋、馬尼拉、狗牙根等。

在庭院內種花木,最好選擇一株多能的品種,就是既可觀花,又可觀果,或既可觀果,又可觀葉的品種。當然,也不可能面面俱到。

在選好種類,開始種植前,要將院內土壤深翻一遍,除去雜草、石塊。如某嬰嬰畢的建築垃圾較多,要考慮換土壤。

5樓:值得植得

作為園藝愛好者我的我來說。若是毫無經驗的新手特此推薦朱頂紅,品種多顏色豐富不管盆栽還是地栽成活率極高,幾乎可以說種下後只要能淋雨之後都不用管。一般庭院的光照不是很充足。

推薦礬根,做地被觀葉植物,石竹做地被開花植物。玉簪也是不錯的選擇。開花植物推薦繡球花,超耐陰的喔。

如果光照好推薦月季,多肉。多肉露養的狀態會特別好。不過需要注意配土。

庭院種植的花草,果樹,花木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多的,花草苗木有牡丹,芍藥,月季,桂花,迎春,南天竹,臘梅,梅花,菊花,玫瑰,玉蘭,櫻花,海棠,竹子,果木有櫻桃,葡萄,無花果,枇杷,龍眼,橘子,百香果等。這些都不錯的,風水也不錯,除了松柏不宜栽。

常見庭院花卉都有哪些種類

7樓:包理忠

因此要根據庭院的土壤狀況、光照時間長短和通風情況來選種合適的花卉種類,適地適花。

庭院種植的花以觀花類、觀果類、觀葉類、香花類、藤蔓類、地被類為好,這樣花卉種類豐富,四季明顯,美觀而實用。具體分類為:

(依)觀花類:海棠、碧桃、石榴、臘梅、春梅、玉蘭、茶花、紫薇、月季、菊花、牡丹、芍藥、查草、美人蕉、鶯尾、石竹、百日草、

一串紅、萬壽菊等。

(貳)觀葉類:批把、夾竹桃、棕擱、廣玉蘭、十大功勞、桂花、茶花等。

(三)觀果類:石榴、櫻桃、海棠、批把、南天竹、火棘、木瓜、柿樹等。

(四)香花類:含笑、桂花等。

(5)藤蔓類:木香、凌霄、紫藤、觀賞葫蘆、藤本月季等。

(陸)地被類:蔥蘭、酥漿草、書帶草、麥冬、天鵝絨草、馬蹄筋、馬尼拉、狗牙根等。

在庭院內種花木,最好選擇一株多能的品種,就是既可觀花,又可觀果,或既可觀果,又可觀葉的品種。當然,也不可能面面俱到。

在選好種類,開始種植前,要將院內土壤深翻一遍,除去雜草、石塊。如某嬰嬰畢的建築垃圾較多,要考慮換土壤

8樓:

地被植物的種類很多,可以從不同的角度加以分類,一般多按其生物學、生態學特性,並結合應用價值進行分類,將其分為:灌木類地被植物,如杜鵑花、梔子花、枸杞等;草本地被植物,如三葉草、馬蹄金、麥冬等;矮生竹類地被植物,如鳳尾竹、鵝毛竹等;藤本及攀援地被植物,如常春藤、爬山虎、金銀花等;蕨類地被植物,如鳳尾蕨、水龍骨等;其他一些適應特殊環境的地被植物,如適宜在水邊溼地種植的慈姑、菖蒲等,以及耐鹽鹼能力很強的蔓荊、珊瑚菜和牛蒡等。

庭院種植10種常見花卉是哪些

9樓:匿名使用者

水仙花 (2月-3月)、葡萄風信子(3月-4月) 和鬱金香(4月-5月),繡球花、黑心菊(春夏秋開花)、黃楊木(四季常青)、臘梅,鳶尾,火棘,蘇鐵,梅花,杜鵑花,五針鬆,棕櫚,茶梅,母本繡球,雪松,銀杏,山茶花,薔薇,羅漢松,紅楓,迎春花,石榴,龍柏,紫竹,,月季,楊柳,,白玉蘭,梔子花,瓜子黃楊,鳳凰竹,紅花繼木,荷花,紅葉李,菲白竹,含笑,蓤霄,中華常春藤,柑橘,海棠花,桂花,葉珊瑚,葡萄,櫻花,紫薇,珊瑚樹,枇杷,棣棠,木芙蓉,爬山虎,紫藤,南天竹,芭蕉。

庭院容易種植的果樹品種有哪些

10樓:杏花春雨

在華北地區,庭院裡可以種植下列果樹:石榴、葡萄、杏樹、杏梅、油桃、梨樹、李子、蘋果、山楂、甜柿子、棗樹、櫻桃、核桃、獼猴桃、蜜果、無花果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

枇杷,亭亭如蓋,果子好吃,還有藥用。(南方)桃樹,容易栽培,花也好看,果子好吃。(南北)棗樹,一到秋天,碩果累累,中秋佳品。

(北方)梅子,寒梅傲雪,青梅下酒,酸甜可口。(南方)柚子,樹形優美,果藥兩用,還能燻肉。(南方)核桃,高大耐旱,養護簡單,提神補腦。

(北方)供君選擇。 有些詞有點彆扭,抱歉,我是為了湊字數好看。

一般庭院裡可以種植什麼樹木?

12樓:enjoy梅花

1、棕櫚

既有觀賞價值,樹幹又可作為亭柱等,棕毛可入藥,功能為收澀止血,主治**、崩漏諸症,在風水上具有生財護財的作用。

2、桔樹

"桔"與"吉"諧音,象徵吉祥,果實色澤呈紅、黃充滿喜慶,盆栽甘桔是人們新春時節家庭的重要擺設,而桔葉更有疏肝解鬱功能,能夠為家中帶來歡樂。

3、竹蘇東坡雲:"寧可食無肉,不可居無竹。"竹是高雅脫俗的象徵,無懼東南西北風,更可以成為家居的風水防護林。

4、椿樹

《莊子。逍遙遊》雲:"上古有大椿者,以八千歲為秋。"因此椿樹是長壽之兆,後世又以之為父親的代稱,在風水上有護宅及祈壽功用。

5、槐樹

槐樹木質堅硬,可為綠化樹、行道樹等,在風水上被認為代表"祿",古代朝廷種三槐九棘,公卿大夫坐於其下,面對三槐者為三公,因此槐樹在眾樹之中品位最高,鎮宅有權威性。

6、葡萄

葡萄藤纏藤,象徵親密,自古有葡萄架下七夕相會之說,而夏季在葡萄蔭下納涼消暑,亦是人生一大快事。

7、海棠

花開鮮豔,令富貴滿堂,而棠棣之華,象徵兄弟和睦,其樂融融,庭院中均不種植桑樹、柳樹、桃樹、柏樹。

許多地方有「前不栽桑,後不栽柳」的習俗,「桑」與「喪」同音,所以院前不栽桑樹,柳樹通常被用來做「哀杖」、「招魂幡」,柳樹易讓人想到喪事。再者柳樹無「子」,若栽於房後主人家絕子乏嗣,因此院後屋後禁栽柳樹。

13樓:匿名使用者

庭院植樹有許多講究,要選擇適宜的樹種,人們認為能夠給人帶來吉利的樹主要有:桔樹、柑樹、柿樹等。這是因為「桔」與「吉」、「柑」與「甘」、「柿」與「賜」諧音,都是吉利向上的。

所以人們把它們視為吉祥樹。再如院中植杏,窗前種石榴樹;牆外栽銀杏,房前屋後有梧桐。有的院裡栽蘋果、梨樹、棗樹、山楂、香椿、櫻桃等,既可賞花,又可得果,一舉兩得;有的栽植槐樹,它植株高大,葉不招蟲,遮蔭密集而面廣,樹下可成為乘涼寶地。

有的人家在牆根避蔭處,栽上成片的竹林,四季常青,使院中顯得潔淨清爽,別有風趣;有的愛種藥樹,在院中劃出一塊閒地,種枸杞、杜仲、牡丹、芍藥,既能賞景觀花,又能養生治病,可謂一舉多得。

庭院中均不種植桑樹、柳樹、桃樹、柏樹。

許多地方有「前不栽桑,後不栽柳」的習俗。「桑」與「喪」同音,所以院前不栽桑樹。柳樹通常被用來做「哀杖」、「招魂幡」,柳樹易讓人想到喪事。

再者柳樹無「子」,若栽於房後主人家絕子乏嗣,因此院後屋後禁栽柳樹。

民間還有院中不栽「鬼拍手」的說法。「鬼拍手」是指「楊樹」。院栽楊樹,當風吹之時,樹葉會發出嘩啦嘩啦的響聲,象是「鬼拍手」,特別是夜深人靜之時,令人毛骨聳然。

民俗認為院內栽上楊樹,會招來鬼魅,不吉利。「如宅東有『杏』主敗;宅西有『李』主湮;『槐』主富貴,『巴蕉』主招禍之類是也。」

河南滑縣一帶忌在院內種杏樹。俗語云「人興樹不興(杏),樹興(杏)人不興。」家院忌種柏樹,以為柏樹是墳頭樹,是死人的象徵。

摘自

適合北方農村種的果樹,北方庭院種什麼樹好

適合種紅肉蘋果 無核梨 無核石榴 燈籠果 雙季樹莓 火星果 紅香果等特色果樹,浙江嘉興市新塍奇花園藝 北方庭院種什麼樹好 風水學中適宜北方庭院種植的吉祥樹種有 椿樹。莊子?逍遙遊 雲 上古有大椿者,以八千歲為秋。因此椿樹是長壽之兆,後世又以之為父親的代稱,在風水上有護宅及祈壽功用。棗樹。在庭院中植棗...

南方適合種植的果樹有哪些適合南方庭院果樹種植的品種有哪些

1 整地下種,及時搭架。不論是大田種植還是庭院栽培,都要先整好地,施足水肥,選種下播。要噴灑新高脂膜以增強肥效保持墒情,促發芽促出苗。要搭好棚架,原則是既要方便架下作業,又要提高架面覆蓋率。搭架要在出苗前或移栽前結束。2 苗期管理,強花促果。一是扶苗上架,促苗速長。適時追施提苗肥和花果肥,並噴灑新高...

家裡適合栽種的四種果樹是哪幾種,庭院種植果樹有哪幾種

家裡適合栽種的四中果樹是哪幾種?其實很多都適合的,我覺得首先無花果是挺好的,還有楊梅樹也不錯的,還有就是桑樹,還有就是桔子樹 我覺得家裡的應該適合種植的應該是蘋果樹,棗樹,還有柿子樹,還有山楂樹。一般來說家裡比較適合栽的樹就像是李子樹,櫻桃樹,果樹,杏樹,都是非常合適種植的,希望對你有幫助。家裡適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