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廣是否說過,我生者不淫,生我者不敢,餘者一吊而穿

2021-03-19 18:24:16 字數 852 閱讀 7862

1樓:夢淺花開

是:女人於我,生我者不可,我生者不可,餘者,皆可。

2樓:lure灬

楊廣說女人之於本王 生我者不可 餘者無不可

生我的,我不敢。我生的,我不淫。其餘無可無不可。是什麼意思?

3樓:山東爺們愛喝酒

語出隋煬帝之口,此君位列荒淫無道暴君之首,雖然歷史上的楊廣也曾「少好學,善詩文,有集55卷」,也曾拜任隋朝兵馬大元帥,南下滅陳完成統一,也曾破契丹、滅吐谷渾、三徵高麗、遼東置郡、開疆闊土、修建京杭大運河,但他有一句譭譽終生的話,叫:生我者不可,我生者不可,其餘無不可。講的就是除了他的母親和他的女兒之外,其他的女人他都想搞到床上去!

歷史中記載他曾**他的妹妹,可見其荒淫遺臭之極至!

出處說了,具體又解釋得很清楚,樓主給紅旗吧!你不吃虧的,呵呵!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可不是楊廣說的,而是軍閥馬步芳說的,只是導演藝術加工到了楊廣身上。其實楊廣一生只有一後二妃,而李世民卻是35個,稱前者荒淫實在是冤枉了。

5樓:深海里淡水魚

意思就是:

生我的(就是媽媽),我生的(就是女兒),其餘無可無不可(其他的都可以)。

其實就是說:除了媽媽和女兒,其他的女人我都敢x。

6樓:慕榮草

二樓已經解釋的很好了,偶就路過拿分了~~

7樓:含笑看蒼天

胡說八道。楊廣的荒淫是野史、演義裡說的,正史從沒有記載。

而且那話是紀曉嵐說的,根本不是楊廣說的。

對於歷史要嚴謹,不要信口胡說!

女朋友說不生我氣了,可就是不原諒我,是真的生氣了嗎,什麼意思

既然還和你說話 說明還是喜歡你的 她說不生氣了 但是不原諒你 說明她還在生氣 所以哄哄她 關心她就好啦 女朋友說不生我氣了,可就是不原諒我,是真的生氣了嗎,什麼意思?既然還和你說話 說明還是喜歡你的 她說不生氣了 但是不原諒你 說明她還在生氣 所以 哄哄她 關心她就好啦 是決定放棄了,不生你氣是不想...

男朋友叫我生他沒錢我不生,他說不想過說出來,不要浪費大家時間,他說反正我這種脾氣他也受不了,什麼意

你沒有給他一個明確的答案。導致他不理解認為你蠻橫無理。因該冷靜坐下來談談這個話題把你所想的去告訴他。告訴他你為什麼不想生,生了之後錢的問題沒有解決又不現實,那你就反問他如果我們 沒有儲金那我們的孩子怎麼讀幼兒園怎麼上學吃飯問題呢收入夠不夠.這是我們將要面臨的.我不想讓我的孩子一生下來就貧困,如果你能...

我喜歡女孩,每次問她是否喜歡我時她總是說不知道,她到底喜

我以前就和那個女孩一樣 有著樣兩種情況共你分析 第一種,她是那種不知道如何對別人的追求說 不 的女孩 如果她現在還沒有和前難友分手,或是兩個人還有聯絡但已經不在一個地方了,那麼你就要加把勁了,發揮你充分的愛心去關心她 呵護她,適當的時候可以吻她了 我和我老公就是這一型的 第二種,她忘不了前面的那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