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有那幾種開花的樹木,春天開花的樹種有哪些

2021-05-14 22:42:01 字數 5361 閱讀 8674

1樓:情商遞鶴呢朝

春季開花的樹木有;迎春、連翹、黃馨、梅花、貼梗海棠、西府海棠、垂絲海棠、白玉蘭、木棉、含笑、山茶、郁李、榆葉梅、白鵑梅、棣棠、紫葉李、桃花、櫻花、紫荊、結香、杏花、泡桐、丁香、紫藤。

2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裡開花的樹木有杏花,桃花,梨花,海棠花,槐花。

春天開花的樹種有哪些

3樓:千山鳥飛絕

春天開花的樹種有:百合花、桃花、梨花、丁香、杜鵑、風信子、水仙、迎春花、鬱金香等。

1、百合花

英文名lily,用來觀賞,尤以荷蘭及日本輸出的切花好看。百合花的球根含豐富澱粉質,部分更可作為蔬菜食用,在中國,食用百合具有悠久的歷史,而且中醫認為百合性微寒平,具有潤肺止咳,清火,寧心安神的功效,花鱗狀莖均可入藥,是一種藥食兼用的花卉。

2、桃花

桃花,主要分果桃和花桃兩大類。桃花原產於中國中部、北部,現已在世界溫帶國家及地區廣泛種植,其繁殖以嫁接為主。

桃花可製成桃花丸、桃花茶等食品。其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是文學創作的常用素材。此外,桃花中元素有疏通經絡、滋潤**的藥用價值。

其花語及代表意義為:愛情的俘虜。每年3~6月份,各地會以桃花為媒,舉辦不同的桃花節盛會。

3、梨花

薔薇科梨屬,梨樹的花朵。梨樹,落葉喬木,葉圓如大葉楊,幹有粗皮外護,枝撐如傘。春季開花,花色潔白,如同雪花,具有濃烈香味。果可供生食外,還可釀酒、制梨膏、梨脯,以及藥用。

4、丁香

丁香花適於種在庭園、居住區、醫院、學校、幼兒園或其他園林、風景區 。可孤植 、叢植或在路邊 、草坪、角隅、林緣成片栽植,也可與其他喬灌木尤其是常綠樹種配植。個別種類可作花籬。

可盆栽或作盆景,也可切花。丁香花是我國最常見的觀賞花木之一,綻開於百花鬥妍的仲春,芳香襲人,花繁色麗,紛紜可愛。

5、杜鵑

一般春季開花,每簇花2-6朵,花冠漏斗形,有紅、淡紅、杏紅、雪青、白色等,花色繁茂豔麗。生於海拔500-1200(-2500)米的山地疏灌叢或松林下,為中國中南及西南典型的酸性土指示植物。

有行氣活血、補虛,**內傷咳嗽,腎虛耳聾,月經不調,風溼等疾病。中國江西、安徽、貴州以杜鵑花為省花。

4樓:匿名使用者

梅花. 水仙. 迎春.

報春. 瑞香. 山茶.

白玉蘭. 紫玉蘭. 瓊花.

君子? 海棠. 牡丹.

芍藥. 丁香. 杜鵑.

西洋杜鵑. 櫻花. 含笑.

玫瑰. 紫荊. 棣棠.

錦帶花. 連翹. 雲南黃馨.

金雀花. 仙客來. 蝴蝶蘭.

石斛. 風信子. 鬱金香.

鳶尾. 馬蹄蓮. 春天百花盛開。

金盞菊. 文殊蘭. 百枝蓮.

四季海棠. 吊鐘海棠. 竹節d海棠.

天竺葵. 瓜葉菊. 虞美人.

金魚草. 美女櫻. 矮牽牛.

迎春、報春、瑞香、山茶、白玉蘭、紫玉蘭、瓊花、君子蘭、海棠、牡丹、芍藥、丁香、杜鵑、櫻花、含笑、玫瑰、紫荊、連翹、雲南黃馨、金雀花、仙客來、蝴蝶蘭、石斛、風信子、鬱金香、鳶尾、馬蹄蓮、金盞菊、文殊蘭、百枝蓮、四季海棠、吊鐘海棠、竹節海棠、天竺葵、瓜葉菊、虞美人、金魚草、美女櫻、矮牽牛、桃花、杏花、梨花......

春天開花的樹有哪些啊

5樓:iam神之寵兒

1、樟樹

樟樹,又稱香樟樹,喜光,幼苗幼樹耐蔭,喜溫暖溼潤氣候,耐寒性不強,花期5-6月,果期7-8月。

2、白蠟樹

白蠟樹,喜光,對土壤的適應性較強,在酸性土、中性土及鈣質土上均能生長,花期4-5月,果期7-9月。

3、山楂樹

山楂樹,對環境要求不嚴,抗寒、抗風能力強,花期5-6月,果期9-10月。

4、櫻花樹

櫻花樹,性喜溫暖、溼潤偏乾的環境,要求充足的陽光,不耐陰溼,不耐鹽鹼,忌水澇,耐寒,耐旱,花期怕大風和煙塵,5~6月開花。

5、海棠樹

海棠樹,樹體強健容易管理,具有根系發達、鬚根較多、抗寒、抗旱、抗澇等優點,花期4-5月,果期8-9月。

6樓:你好嘛

1、連翹

連翹(拉丁學名:forsythia suspensa):是雙子葉植物綱、捩花目、木樨科、連翹屬落葉灌木。

連翹早春先葉開花,花開香氣淡豔,滿枝金黃,豔麗可愛,是早春優良觀花灌木,株高可達3米,枝幹叢生,小枝黃色,拱形下垂,中空。

葉對生,單葉或三小葉,卵形或卵狀橢圓形,緣具齒。花冠黃色,1-3朵生於葉腋;果卵球形、卵狀橢圓形或長橢圓形,先端喙狀漸尖,表面疏生皮孔;果梗長0.7-1.

5釐米。花期3-4月,果期7-9月。

2、迎春花

迎春花(學名:ja**inum nudiflorum lindl. ):

別名迎春、黃素馨、金腰帶,落葉灌木叢生。株高30-100釐米。小枝細長直立或拱形下垂,呈紛披狀。

3小葉複葉互動對生,葉卵形至矩圓形。花單生在去年生的枝條上,先於葉開放,有清香,金黃色,外染紅暈,花期2-4月。因其在百花之中開花最早,花後即迎來百花齊放的春天而得名。

3、桃樹

桃的花期為3-4月,果熟期6-8月。採收 成熟的果實,堆積搗爛,除去果肉,晾乾收集純淨苗木種子即可秋播。 播種前,浸種5-7天。

秋播者翌年發芽早,出苗率髙,生長迅速且 強健。翌春播種,苗木種子需溼沙貯藏120天以上。

採用條播,條幅10釐米,深1-2釐米,播後覆土6釐米。每667平方米播種童25- 30千克。幼苗3釐米高時間苗、定苗,株距20-25釐米。

4、蘋果樹

蘋果(malus pumila mill.):是落葉喬木,通常樹木可高至15米,但栽培樹木一般只高3-5米左右。

樹幹呈灰褐色,樹皮有一定程度的脫落。蘋果樹開花期是基於各地氣候而定,但一般集中在4-5月份。蘋果是異花授粉植物,大部分品種自花不能結成果實。

一般蘋果栽種後,於2-3年才開始結出果實。果實一般呈紅色,但需視乎品種而定。蘋果樹的果實富含礦物質和維生素,為人們最常食用的水果之一。

果實成長期之長短,一般早熟品種為65-87天,中熟品種為90-133天,晚熟品種則為137-168天。在一般情形下,栽種後蘋果可有15-50年壽命。

5、梨樹

梨樹因分佈範圍廣,因而物候期差別很大。就開花期而言,四川會理,梨樹一般於2月上中旬開花,吉林延邊5月中旬開花;鴨梨在湖南長沙於3月上旬開花,遼寧北鎮在5月上旬開花,各地花期相差近兩個月。

同一地區栽培的梨樹,因種類、品種不同,物候期也有差異,從芽萌動到開花,秋子梨類品種最早,白梨類品種稍晚,沙梨類品種晚於白梨類,而以西洋梨品種為最晚,變動範圍約為10天左右。

7樓:暴走少女

春天開花的樹太多了。一般最早是應春樹、玉蘭、海棠樹、杏樹、桃樹、紅葉李、櫻樹、蘋果樹、梨樹、連翹等。

一、應春樹簡介:

旱蓮的奇異之處是先花後葉。每年陽春三月開花,上旬始開,中旬盛期,下旬終花,花期近月,花大而潤,白色如玉,基部淡紫紅色。

花苞剛開放時呈紅色,豔如桃花。花越開顏色越淡,宛如粉蓮,花團錦簇,麗冠群芳,頗具「出汙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之姿。

二、玉蘭簡介:

玉蘭(magnolia denudata desr.),為木蘭目、木蘭科、木蘭屬落葉喬木,別名白玉蘭、望春、玉蘭花。 原產於中國中部各省,現北京及黃河流域以南均有栽培。

木蘭科玉蘭亞屬,落葉喬木。花白色到淡紫紅色,大型、芳香,花冠杯狀,花先開放,葉子後長,花期10天左右。中國著名的花木,南方早春重要的觀花樹木。

上海市市花。玉蘭花外形極像蓮花,盛開時,花瓣展向四方,使庭院青白片片,白光耀眼,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為美化庭院之理想花型。

三、海棠樹簡介:

海棠,性喜陽光,也能耐半陰,耐寒,對環境要求不嚴,適於疏鬆肥沃、土層深厚、排水良好的砂質土壤中生長。貼梗海棠適應性較強,栽培管理比較粗放。

八稜海棠樹體強健容易管理,具有根系發達、鬚根較多、抗寒、抗旱、抗澇、抗鹽鹼、抗病蟲、耐瘠暴、耐水溼、移栽苗木成活率高;

生長迅速、均適宜各種土質等優點,適應性廣,無論平地、山坡、丘陵、砂荒都能栽植八稜海棠樹。正常管理內,壽命長達180年以上。

四、桃樹簡介:

桃花(學名:amygdalus persica l.):

薔薇科、桃屬植物。落葉小喬木;葉為窄橢圓形至披針形,長15釐米,寬4釐米,先端成長而細的尖端,邊緣有細齒,暗綠色有光澤,葉基具有蜜腺;

樹皮暗灰色,隨年齡增長出現裂縫;花單生,從淡至深粉紅或紅色,有時為白色,有短柄,直徑4釐米,早春開花;

近球形核果,表面有毛茸,肉質可食,為橙黃色泛紅色,直徑7.5釐米,有帶深麻點和溝紋的核,內含白色種子。

五、杏樹簡介:

杏(學名:armeniaca vulgaris lam.)落葉喬木。地生,植株**。葉互生,闊卵形或圓卵形葉子,邊緣有鈍鋸齒;近葉柄頂端有二腺體;

淡紅色花單生或2-3個同生,白色或微紅色。圓、長圓或扁圓形核果,果皮多為白色、黃色至黃紅色,向陽部常具紅暈和斑點;

暗黃色果肉,味甜多汁;核面平滑沒有斑孔,核緣厚而有溝紋。種仁多苦味或甜味。花期3-4月,果期6-7月。

8樓:duende惡魔

春天開花的樹一共有108種,具體如下:

9樓:蒼耳

春天的花很多,你們都看看我寫的作文。春天來了,今天,我家的果樹、鎮子樹都開花了。果樹的花是白色,鎮子樹的花是粉紅色,裡面的花蕊是綠色或紫色的。真好看

10樓:夏中焰

桃樹,蘋果樹,梨樹,杏樹

11樓:匿名使用者

梨樹:白色 桃樹:粉色

12樓:匿名使用者

豬樹等.∵………………、

春天開花的樹有哪些

13樓:冰之兔兔

波斯婆婆納,這是一種藍色躲在草裡的一朵花,還有粉甜蘭,它不是甜的哦!是因為它的莖裡有很多像奶的東西,不過不能喝,它的花是一朵加一朵的花,非常有趣,還有個就是藍天草,長相和波斯婆婆納差不多,也是一朵很小的藍花,不過它不和波斯婆婆納那麼害羞,只是愛和牽牛花長在一起,不過藍天草它有獨特的功能,晚上會發光,發出淡淡的熒光,是藍色的,你到了有光的那裡,感覺那裡就像是白天,天空感覺是藍色的,所以才起名叫藍天草,藍天草是在俄羅斯沙漠等地方才有,不過它養不活,放在家裡會死掉,樣子非常可怕,還有一點帶白色的小點點,大家最好不要把它放在家裡養哦!還有一種花是迎春花,迎春花迎春花,名字就很像,它在春天裡開的最好,香味十分濃郁,開出一三朵小黃花,很可愛的,在家裡養著,白天你一不高興,它的香味就會有睡覺功能,使你發睏,我想大家都見過,也許大家見的是野生的吧!

柳樹,大家都知道,柳樹的枝芽在生長的時候特別美麗,因此得到人們的名字:美人樹。它的柳樹落在**,它的新一代孩子就在**長嘍!

桃花,桃花在春天有時顯得特別有女人氣味,特別有淡雅,生長的特別旺,古時候人們一般有小院子就在那裡種上桃花,特別是有了老公的女人們。你想看這些花的**就評為我最佳,我給你看一些吧!

春天開花的樹有哪些苗木,春天開花的樹有哪些啊

你可以加入到這裡,裡面有最新的各種苗木的資訊,也有春天開花的供你選擇。春天開花的樹有哪些啊 1 樟樹 樟樹,又稱香樟樹,喜光,幼苗幼樹耐蔭,喜溫暖溼潤氣候,耐寒性不強,花期5 6月,果期7 8月。2 白蠟樹 白蠟樹,喜光,對土壤的適應性較強,在酸性土 中性土及鈣質土上均能生長,花期4 5月,果期7 ...

植物為什麼在春天開花,春天為什麼有那麼多花開

春天來了,樹綠了,花兒開了,怎麼迎春花開了,可葉子卻還沒有蹤影啊?而且不止是迎春花 玉蘭,梅花也是這樣。是什麼原因促使這些花兒在葉子長出之前就早早地綻放枝頭呢?植物在一年的秋天,就已經長出了花芽 葉芽 枝芽,為來年的開花 長葉等做好了充分的準備。而這些花芽 葉芽 枝芽的生長需要不同的溫度。有些植物,...

冬天什麼樹開花,冬天開花的樹木 冬天開花的樹有哪些

臘梅樹開花 梅 學名 armeniaca mume sieb.小喬木,稀灌木,高4 10米 樹皮淺灰色或帶綠色,平滑 小枝綠色,光滑 葉片卵形或橢圓形,葉邊常具小銳鋸齒,灰綠色。花單生或有時2朵同生於1芽內,直徑2 2.5釐米,香味濃,先於葉開放 花萼通常紅褐色,但有些品種的花萼為綠色或綠紫色 花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