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為母親送花有什麼講究,母親節要到了,想給媽媽送鮮花,送什麼花合適呢?

2021-05-22 23:12:01 字數 5542 閱讀 2083

1樓:李志活

作為母親節的象徵,可以送寓意著關懷、尊敬的康乃馨,有粉紅、深紫、大紅、青色、花邊色的。可以考慮送蝴蝶蘭,蝴蝶蘭是現在很流行的花卉,它是蘭花的一種,象徵高潔清雅。

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美國定陽曆五月的第二個星期日為母親節,現已被世界許多國家所採用。在這一天,不少人胸前佩戴分花香石竹以示慶賀。子女送母親通常送香石竹和百合花。

一般以大朵粉色的香石竹作為母親節的用花。粉色是女性的顏色,香石竹的層層花瓣代表母親對子女綿綿不斷的感情。送花時既可送單枝,也可送數枝組成的花束,或插成造型優美別緻的插花。

歐美習俗中,母親節這一天習慣把紅色的香石竹獻給健在的母親,並在自己胸前佩戴上一朵清麗端莊的香石竹,表示把母愛牢記在心。把白色香石竹獻給已故母親,在自己胸前佩戴上一朵清麗淡雅的白色香石竹以示哀悼,寄託哀思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朵康乃馨+三朵玫瑰。意思是:媽媽,我愛你!

4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講究的,自己的母親嘛,只要有那份心意就好

母親節要到了,想給媽媽送鮮花,送什麼花合適呢?

5樓:瘋丫頭部落格

康乃馨,但是我認為最最重要,也是最最好的是自己製作的花,心意比什麼都好,再說做的不會死啊

6樓:匿名使用者

送康乃馨,讓那個什麼小丑去送,保證媽媽開心!

一般母親節送花送多少支?

7樓:凌浩宇

花型:12枝粉色康乃馨、點綴滿天星

包裝:單面花束,白色、果綠色手揉紙各1張,印花綿紙2張,粉紅色絲帶結。

花語:媽媽,這一束鮮花只想告訴您,雖然我嘴裡不說,但我心裡一直深愛著您。

■愛之最真

花型:精品粉玫瑰6枝+粉色康乃馨16枝+紫色勿忘我+綠葉點綴包裝:單面花束,玫紅色、白色手揉紙各2張,玻璃紙1張,硃紅色蝴蝶結花語:世上只有媽媽好,用這束花把這句話捎給您。

■真愛永恆

花型:紅色康乃馨20枝,富貴葉等裝飾。

包裝:淺褐色綿紙包裝,配大絲帶花。

花語:我慈祥偉大而平實的媽媽,我永遠愛您。

■感恩的心

花型:3枝白色多頭百合,9枝扶郎,16枝康乃馨,黃鶯裝飾包裝:紗網包裝,配紅絲帶花。

花語:您的養育之恩我會永遠銘記,謝謝您,媽媽……■真心祝福

花型:粉色百合花、太陽花、玫瑰、康乃馨均勻插制,點綴少量綠葉。

花語:我親愛的媽媽,母親節快樂!

包裝:粉色皺紋紙圓形包裝,暗紅色紗帶蝴蝶結束扎。

■永駐我心

花型:48枝紅色康乃馨

包裝:內襯淺綠色玻璃紙外圍白色紗網+配綠色絲帶花花語:媽媽,不論時光、世事如何流轉變化,您永遠是我心裡最感念的人。

■大恩難忘

花型:18枝粉色康乃馨+9枝橙色小玫瑰+黃鶯5枝包裝:玻璃紙和布紋紙雙層單面包裝,用同色絲帶打結。

花語:媽媽,您為我付出了所有,我會永記在心。

■思念如潮

花型:紅色康乃馨、桃紅色康乃馨共12枝,綠葉和滿天星點綴。

包裝:淺粉色皺紋紙單面包裝,橙色蝴蝶結束扎。

花語:媽媽,願您安康、如意、幸福。

■愛的源泉

花型:多頭香水百合2枝,紅掌2枝,紅色康乃馨20枝,用黃鶯豐滿包裝:粉色皺紋紙圓形包裝,暗紅色紗帶蝴蝶結束扎。

花語:您是我愛的源泉。

■寸草春暉

花型:10枝紅色康乃馨,點綴滿天星。

包裝:乳白色布紋紙包裝,配絲帶花,單面花束。

花語: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就知道這些咯,希望你媽媽節日快樂(*^__^*)...!

8樓:eric冷

媽媽不會在意多少支,不管你送幾支,她都會很高興很感動!

9樓:百度使用者

媽媽不需要送什麼的。跟媽媽說點話,就行了。

母親節應該送母親什麼花?

10樓:d桃之夭夭

母親節的代表鮮花就是康乃馨。紅色的康乃馨象徵熱情,正義,美好和永不放棄,祝願母親健康長壽;粉色的康乃馨,祈祝母親永遠年輕美麗;白色的康乃馨,象徵兒女對母親純潔的愛和真摯的謝意;黃色花朵象徵感恩,感謝母親的辛勤付出。

萱草也是不錯的選擇,萱草在我國一向有「母親花」的美稱。是我國的母親之花。

此外,也可以送勿忘我。勿忘我的花語:真實的愛、永恆的愛。

11樓:月亮下的潮汐

一般送母親都送康乃馨。祝你的母親節日快樂。

12樓:肖楠睿婕

選用花材:

康乃馨、洋蘭、孔雀草、天門冬

替代花材:

玫瑰、非洲菊、鬱金香、鶴望蘭、滿天星

花語康乃馨:溫馨,真摯,偉大的母愛。

蘭花:高貴、優雅。

孔雀草:樸素自然,溫柔。

天門冬:粗中有細,外表「氣宇軒昂」,又能「細心體貼」。

13樓:匿名使用者

條件反射第一想到的是:康乃馨,它是母親之花。

14樓:好好學習江啵

母親節的來歷

母親節是美國法定的全國性節日。在每年5月的第二個星期日舉行。為母親過節最早源於古希臘的民間風俗。

那時,古希臘人每年春天都要為傳說中的眾神之母、人類母親的象徵--賽比亞舉行盛大的慶祝活動。但這時還未形成母親節。

母親節是由一位名叫賈維斯的婦女倡導,並由她的女兒安娜·賈維斯發起創立的。

賈維斯夫人是一個有著10個子女的母親,是當時美國格拉夫頓城教會主日學校的總監。在美國以解放黑奴為目的的南北戰爭結束後,她在學校裡負責講述美國國殤紀念日的課程。賈維斯是一位心地善良,極富同情心的女人。

她講述著戰爭中那一個個為正義捐軀的英雄的故事,望著臺下那一張張充滿稚氣的孩子們的臉,一個想法猛然湧上心頭:為祖國貢獻了這麼多英勇戰士,保證了戰爭勝利的,不就是那一個個含辛茹苦地撫育著子女的母親們嗎?她們的兒子血染疆場,承受了最大的痛苦和犧牲的,不也是這些默默無聞的母親嗎?

因此,她提出應該設立一個紀念日或母親節,給這些平凡的女人一些慰藉,表達兒女們對母親的孝思。可惜的是,這個良好的願望還沒有實現,賈維斯夫人便與世長辭了。她的女兒安娜·賈維斯目睹母親撫養自己和兄弟姐妹**的辛勞,深感母親的提議是適合天理人心的。

因此,她寫出了幾十封信,發給美國國會。地方州長和婦女組織等,提議創立母親節。在她的一再呼籲下,這一提議得到了社會上的廣泛響應和支援。

2023年,美國**威爾遜鄭重宣佈,把每年5月的第二個星期天,也就是賈維斯夫人的忌日,定為母親節。美國**還規定,母親節這天,家家戶戶都要懸掛國旗,以表示對母親的尊敬。由於賈維斯夫人生前喜愛康乃馨花,這種花也就成了母親節的象徵。

母親節是個充滿人間溫情的節日,這一天,家裡的男成員要把全部家務活都包下來,兒女們每人都要做一件讓母親高興的事,以盡孝道。即使遠在異地的孩子,也要打**向母親表示祝賀。這一天,美國人民都要在胸前佩上一朵花。

母親健在的,戴一朵有色的花,表示歡愉;母親逝世的,戴一朵白花,表達哀思。

母親節創立後,也得到了全世界各國人民的支援。安娜·賈維斯在世時,設立母親節的國家已達43個。時至今日,歡慶這個節日的國家就更多了。

母親節,已經成了一個名副其實的國際性節日。按慣例,「國際母親節」被定在每年的5月11日舉行。

日本的母親節也是5月的第二個星期日。節日裡人們送給母親一枝紅石竹,表示祝賀。

法國首次慶祝母親節是在2023年,節日定在5月的最後一個星期日。節日這一天,數以百萬計的媽媽們,懷著喜悅的心情接受各自子女們的「節日愉快」的美好祝願。

泰國於2023年宣佈8月12日為母親節。這一天也是泰王后麗吉的生日。節日裡,全國要開展「優秀母親」的評選活動。兒女們手持芳香馥郁的茉莉花,獻給自己的母親。

阿拉伯地區的許多國家的母親節定在3月21日「春分」這一天。當地人認為「春分」是春天開始、一年之始,以此表示母親的偉大。葡萄牙人的母親節在12月8日;而印度尼西亞則定在12月22日。

母親節在我國是地區性節日,最早是在港澳臺地區有此節日。改革開放後,母親節也為內地所接受。廣東省於2023年開始,杭州等城市於2023年開始,都由各級婦聯組織母親節的慶祝活動,並把評選「好母親」作為節日的內容之一

15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花都行只要有一片心

母親節送花最好送幾朵

16樓:堅強勇敢快樂

‍  如果想要

表達的情感側重於感激的話,可以送媽媽19朵康乃馨、29朵康乃馨;如果想要表達的情感側重於祝福的話,可以送媽媽12朵康乃馨、16朵康乃馨;如果想要表達的情感側重於思念的話,可以送媽媽20朵康乃馨、33朵康乃馨。‍

1、母親節送媽媽11朵康乃馨

代表花束:鮮花/春暖花開

花語:5月,正是陽光明媚、春暖花開的季節。在母親節,把「春暖花開」這款鮮花送給媽媽可以說正當其時。

2、33枝紅色康乃馨+相思梅

對媽媽的思念,有時候就像這束康乃馨一樣濃烈!

花語:有你的日子,再冷的天也覺得溫暖;有你的日子,空氣格外清新,生命格外珍惜;有你的日子,是幸福的、是快樂的!

3、母親節送媽媽50朵康乃馨

代表花束:鮮花/馨情無限

花語:我們,可能在外地上大學;我們,可能在遠離家鄉的城市工作……我們,已經長大,可越發思念被媽媽照顧的溫馨、溫暖,讓我們的這種思念在「鮮花/馨情無限」美美地綻放。

4、50枝紅色康乃馨+黃鶯+滿天星

看到它,似乎能想象媽媽收花時的欣喜!

花語:曾經有人說「回家叫一聲媽媽,是一件很幸福的事」。直到現在,才體會到這種甜蜜,原來我一直都過得如此美滿...因為有你,我的媽媽! ‍

‍5、母親節送媽媽99朵康乃馨

代表花束:鮮花/健康長久

我們希望媽媽永遠年輕漂亮,我們也希望媽媽一直健康快樂……我們有很多很多的話想對媽媽說,我們有很多很多的愛要給媽媽,我們有很多很多的祝福要送給媽媽……99朵康乃馨,可以把所有的「很多很多」帶給媽媽。

6、99枝紅色康乃馨+滿天星

滿滿的、滿滿的,都是對媽媽的愛和祝福!

花語:紅色康乃馨表示祝母親健康長壽!

7、11枝粉康乃馨+2枝多頭粉香水百合+滿天星+綠葉

美好的心情,會隨著這束花一起綻放!

‍ 花語:暖暖的風,暖暖的陽光,春暖花開的日子,捎上我暖暖的愛!

8、母親節送媽媽16朵康乃馨

代表花束:鮮花/幸福典藏

那些年,在媽媽身邊的日子,現在回想起來大多是幸福的,不管是苛責,還是誇獎,不管是管束,還是寬容……這樣的幸福,發生在過去,在現在典藏。

17樓:匿名使用者

愛在心裡

花型:12枝粉色康乃馨、點綴滿天星

包裝:單面花束,白色、果綠色手揉紙各1張,印花綿紙2張,粉紅色絲帶結。

花語:媽媽,這一束鮮花只想告訴您,雖然我嘴裡不說,但我心裡一直深愛著您。

母親節送花的習俗來歷有什麼講究

18樓:匿名使用者

母親節的由來

母親節起源於希臘,古希臘人在這一天向希臘神話中的眾神之母赫拉致敬。在17世紀中葉,母親節流傳到英國,英國人把封齋期的第四個星期天作為母親節。在這一天裡,出門在外的年青人將回到家中,給他們的母親帶上一些小禮物。

除了母親節,還有什麼節日要送花,母親節除了送花給母親,還可以送什麼

洋節都可以送 因為送花本來就是外國人的習俗 在中國傳統裡面 原本是臨了才送花的 不過現在 看病人送花 生日送花 過節送花 做客送花 都可以 6月17日就是父親節了,要送花的哦!接下來就是七夕情人啦!教師節,情人節,看望生病的人。還有 父親節 情人節 春節。母親節除了送花給母親,還可以送什麼?1 帶著...

母親節送花最好送幾朵,一般母親節送花送多少支?

如果想要 表達的情感側重於感激的話,可以送媽媽19朵康乃馨 29朵康乃馨 如果想要表達的情感側重於祝福的話,可以送媽媽12朵康乃馨 16朵康乃馨 如果想要表達的情感側重於思念的話,可以送媽媽20朵康乃馨 33朵康乃馨。1 母親節送媽媽11朵康乃馨 代表花束 鮮花 春暖花開 花語 5月,正是陽光明媚 ...

母親節,我們又能為母親做什麼,母親節,您打算為母親做什麼?

這個母親節,唯願天下的母 親身心康健,尤其是我體弱多病的媽媽 美麗的五月已經悄悄地來到身邊,空氣裡到處飄蕩著芬芳的氣息,在這暖意融融的季節裡,五月永恆的主題便是母親節,在這個平凡又具有特殊意義的日子裡,我們該為媽媽做些什麼呢?當我們早上匆匆忙忙地從床上爬起時,是誰已經為我們做好了可口的早餐?當我們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