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文科以後出來社會可以做什麼工作好賺錢

2021-03-19 18:24:23 字數 1989 閱讀 8257

1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學一技之長,對以後的求職就業會有更好的幫助,可以有更多選擇,現在學習西點、咖啡、調酒這些行業發展前景非常不錯哦。

選文科以後都會有什麼職業可以做呢?

2樓:i給得不夠

金融類。會計系包括會計專業和財務管理專業,但是就業前景是會計專業更好,會計專業的本科就業率很高,研究生就根本不存在就業問題.財務管理聽著好聽,但是在社會上沒有會計專業的吃香.

畢業後可以去考財會職稱.會計專業的頂級就是cfo了,也就是首席財務官,接下來一級是註冊會計師,不過每年註冊會計師考試通過率都小於10%.此外形形色色的考試很多,需要幾年時間慢慢往上爬,執業資格考試、助理會計、中級財務會計、高階財務會計、會計師……一般人到會計師就基本到頭了。

 如果你安於安靜的工作,同時對每日的工作與大量的資料打交道不會厭煩,你可以做這類工作,薪資情況還算理想。

廣告文案策劃。文案做的是文字的東西,和現實打交道比較多,比如說場地,就要實地去考察,因為廣告牌懸掛的地方,廣告活動舉辦的地點對廣告達到的效果都有影響,此外還要考慮商家給的資金和自己設計的廣告需要的費用,還要做些市場調查來**廣告效果……這些都是很實際的,和浪漫扯不上什麼關係。而做色彩什麼的設計則是廣告設計部門的事情,文案提出方案後,再和他們協調,最後再按計劃去完成。

人力資源管理。相信學習文科的你一定可以通過自己的管理能力使人力、物力經常保持最佳比例,同時對人的思想、心理和行為進行恰當的誘導、控制和協調,充分發揮人的主觀能動性,使人盡其才,事得其人,人事相宜,以實現組織目標。

記者。其實記者有挺多種的,報社的記者一般有采編合一和採訪記者兩種,我做的是比較辛苦的那種——採編合一(採訪+編輯)。電視臺記者的分類就比較複雜一些,有攝影記者、採訪記者、一線記者因為各個電視臺會不一樣,具體的我也不太清楚。

不過我覺得如果是做採訪記者,無論在電視臺或是報社,要求的素質都是差不多的。我一直都挺喜歡記者這個職業的,雖然很辛苦,經常要到很多地方,有些地方可能會很危險很辛苦,比如最近常有報道的礦難,做記者的就必須要到當地去採訪,有時還會遇到很多突發狀況,其實記者這個職業並沒有表面看起來那麼光鮮,很多時候都灰頭土臉的。所以想進這行的同學應該有吃苦的準備。

文科又稱人文社會科學。顧名思義,廣義的文科即以人類社會獨有的政治、經濟、文化等為研究物件的學科。狹義的文科則指高中,分文理科時選擇的科目。

文科又稱人文社會科學,以人類社會獨有的政治,經濟,文化等為研究物件的學科。文科分為人文科學(humane studies)與社會科學。人文科學是研究人類文化遺產的,其經典學科是文學、歷史學、哲學與藝術、人文地理學;「史」包括歷史、考古等;「哲學與藝術學」是講究方法的,當代的美學、藝術學等皆屬「哲學與藝術」範疇。

社會科學是研究社會發展、社會問題、社會規律的,是法學、教育學、經濟學、管理學4個學科門類的統稱,共有19個學科大類(一級學科),120個本科目錄內專業(二級學科)。2023年,設立社會科學本科專業的大學共有597所。社會科學是人類認識和改造人類社會的科學。

它研究的物件是人類社會。

3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文科將來可以從事:職業記者、律師、教師、企業管理人員、公務員、社會科學研究人員、黨務工作者、文化館員、公安人員等;

所從事的專業有:管理專業,物流,理財,心理學,會計,營銷,語言,公務員等;

但是,具體從事哪種工作,和將來考入的大學有關,和大學所學的專業有關;

另外,填報志願的時候,儘量報考自己喜歡的專業;

無論從事什麼職業,都需要盡職盡責、竭盡全力才可以勝任,做出成績。

4樓:夏七涼

管理專業,物流,理財,心理學,會計,營銷,語言,公務員......

其實什麼都可以幹,關鍵是看你自己興趣了!喜歡什麼幹什麼,只要努力。現在的大學畢業生百分之七十五從事的都不是本專業,只要學好了都有前途的。

看看這個,對你有幫助

5樓:張重珍

選攵科以後可以往金融那方面發展

誰知道讀文科以後可以幹什麼

做編輯 老師 作家 翻譯 祕書 and more 如果你選學的不好的,跟著別人拖上幾年,浪費青春啊 幾年下來什麼也聽不懂,有什麼用呢?還不如選文科,起碼還能學點東西,誰說文科沒前途,我就準備選文科.選你喜歡的才最重要,幹嘛要讓別人左右你的看法.希望你能勇敢邁出這一步 我是文科畢業的,據我的瞭解,1 ...

什麼是電子商務 讀這個專業以後出來是做什麼工作的 拜託各位大神

我隔壁同學就是電子商務專業的,電子商務專業分兩種方向,一種偏技術,一種偏管理 這個專業跟很多其他專業一樣,是什麼都學,但是什麼都不精,不過還好,現在這個社會需要很多這樣的人,畢竟你什麼都懂一點,或者說有一點基礎,將來進一步學習起來也容易上手一些吧,呵呵,不管怎麼樣,只要學好了,就不愁沒有好工作,如果...

教育學出來的幹什麼,教育學出來可以做什麼工作?

教育學主要學習教育理論基礎,尤其掌握心理教育的基本知識與基本技能,同時具有人文社會科學 自然科學等方面的基礎知識。作為研究生,我表示根據自己找工作的經歷,現如今,碩士研究生的學歷想要進入高校的教學崗位非常難,除非是地方的普通一點的院校。但是由於我的專業不是教育學的,我個人認為教育專業的研究生如果想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