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曆出生的人,2023年多少歲?虛歲

2021-03-19 18:24:29 字數 4014 閱讀 4934

1樓:匿名使用者

公曆2023年1月19日,摩羯座;農曆辛酉(一九八一)年十二月廿五,屬雞。中國傳統歲數是虛歲內,虛歲是按農曆算,出生

容即為1歲,每過一次春節增1歲,今年(農曆2023年)是35虛歲,到農曆2023年春節(公曆2023年2月8日)是36虛歲。

週歲按公曆計算,出生為0歲,每過一次生日增1歲,到2023年公曆1月19日滿34週歲。

2023年屬龍人2023年虛歲多少歲

2樓:月夜星辰

虛歲是41歲。

分析如下:

週歲計算的是出生後已經度過的時間長度(以出生時是零歲為基數),假如是2023年年10月1日出生,到2023年10月1日的零點,也就是2023年9月30日的晚上12點,正好是度過了40年,所以週歲是40。

虛歲計算的是出生後已經度過的時間長度(以出生時是一歲為基數),假如是2023年11月1日出生,到2023年11月1日的零點,也就是2023年11月1日的晚上12點,正好是度過了40年,再加上在母親胎中度過的一歲,所以虛歲是41。

擴充套件資料

週歲與虛歲的計算方式:

1、虛歲的計算方式:

虛歲從一算起,逢新年長一歲,遵農曆(陰曆)。

2、週歲的計算方式:

週歲從零算起,逢生日長一歲,遵洋歷(陽曆)。

3、週歲、虛歲計算例項:

出生的年月:2023年5月1日,農 歷:四月初八,農曆生日:2023年5月1日。

週歲的演算法:2018-1990=28 (過完生日)、 2018-1990-1=27(未過完生日)。

虛歲的演算法:2018-1990+1=29。

3樓:baby鞋子特大號

41虛歲。

1、虛歲年齡

按出生後所經歷的日曆年頭計算,即生下來就算1歲,以後每過一次新年便增加1歲。一般按農曆新年算,也有按公曆算的。

2、週歲年齡

從出生到計算時為止,共經歷的週年數或生日數。週歲—出生時為0歲,每過一個公曆生日長1歲。

3、確切年齡

從出生之日起到計算之日止所經歷的天數。

4樓:心靈的感悟

虛歲是按照農曆年份劃分,出生當年算作一歲,過一年增加一歲。到2023年農曆正月初一,虛歲=2016-1976+1=41虛歲。

陽曆2023年12月22日出生,週歲退幾歲

5樓:匿名使用者

已知一個人出生年月日,計算這個人的週歲並不複雜,不需要「退幾歲」,只要簡單推算一下就可以了。

週歲是指出生後已經度過的時間長度,一般取整數,即年滿x週歲。也可以有月日補充,即x週歲零x月x天的實際年齡。

週歲是國際上公認的年齡,規定出生年為零歲,每逢公曆(陽曆)生日的當天便增齡一歲。但「當天」會有23小時上下的誤差,為了避免法律上細節糾紛,我國規定推遲一天計算。

陽曆2023年12月22日出生的人,到2023年12月23日為52週歲。此時此刻的真實年齡雖然接近52週歲,但在填寫正規**年齡中只能填寫年滿51週歲,多餘天數一律不計。

農曆出生日應該換算成公曆年月日來計算。

6樓:蘇九九豔陽天

陽曆2023年12月22日出生的人,週歲應該這樣計算:

每過完一個陽曆生日,下一個陽曆生日沒有過之前為一週歲,以此類推。

如過完2023年12月22日生日以後,12 月23日起滿1週歲;

如過完2023年12月22日生日以後,12 月23日起滿2週歲;

以此類推;

過完2023年12月22日生日以後,12 月23日起滿49週歲;

過完2023年12月22日生日以後,12 月23日起滿50週歲。

就現在而言,最近一次過完的生日是陽曆2023年12月22日,下一次的陽曆生日2023年12月22日還沒有過。

最近一次過生日的年份是2023年,出生的年份是2023年。用最近一次過生日的年份減去出生的年份,就是週歲的計算公式如下:2016-1967=49週歲。

我是2023年出生的,2023年我的虛歲是多少歲

7樓:匿名使用者

37歲。

虛歲是中華民族一種重要的民俗,它是以春節(農曆新年)分界點的,而週歲以本人的生日為分界點的;

具體換算方法是:第一種:虛歲換算成周歲:

在本人陽曆生日到來之前,週歲=虛歲-2;在本人陽曆生日到來及以後,週歲=虛歲-1;週歲換算成虛歲:在本人陽曆生日到來之前,虛歲=週歲+2;在本人陽曆生日到來及以後,虛歲=週歲+1。第二種:

虛歲=現年份(農曆)-出生年份(農曆)+1。

虛歲的計齡方式為:出生時記為一歲,以後每到一個春節(古義即現在的立春)便增加一歲。但是有的人虛歲是比周歲大兩歲,而此種演算法是按照出生的那年的上半年和下半年來分的,在上半年出生的虛歲就只比週歲大一歲,下半年就大兩歲(陽曆或陰曆)

擴充套件資料

虛歲的文化背景:

從近代開始,西方的計齡方式逐漸通行於全球,並傳入中國。因此,現代中國有了兩種計齡方式。為了相區別,兩者被分別稱為虛歲和週歲。這樣,才給人以中國人多了一個虛歲的錯覺。

以下諸段文字,看似在表述虛歲的來龍去脈,實則散亂而且多偏離主題,甚至不知所云,其中還有中國人把春節作為每一個的生日的錯誤結論,又根本沒有找出中國人計算年份次序這一真實原因。實際上,中國人不但沒有把春節作為每一個人的生日,而且從宋朝開始,還逐漸盛行過生日。

虛歲是中國人特有的計齡方式,那麼為什麼中國會有虛歲?要理解虛歲,必須注意兩個方面的知識,一是中國古代天文曆法的科學知識,二是中國祖先的民族性格。

中國古人並無現代人的「生日」概念,與「生日」含義最接近的詞是「生辰」或「誕辰」。生辰和誕辰的概念不完全等同於生日,生日是以日為最小單位的,而誕辰和生辰則是以時辰(時刻)為最小單位的,古人把一天的時間劃分為十二個時辰,分別以十二地支表示,稱為十二時辰。

在中國古人的生辰概念中,日期僅僅只是記載生辰時間的一個要素而已,與年月和時是並駕齊驅的,並沒有任何的側重;而西方人的生日概念,強調的就是月份和日期,所以通常我們說生日,只說幾月幾日,不說年也不說具體時刻。這也就是中國古人不重視出生日的另一個方面的原因。

與生辰密切相關的是屬相。屬相是中國古人創立的一種以十二種動物形象為代表,記錄人的出生年份的記歲方法。研究證明,生肖是在干支紀年法的基礎上產生的,十二種動物對應著十二地支,以動物作地支標誌。

哪年出生的人就有哪年的地支所配屬的動物,由此以十二種動物用來紀年、紀日和計算每一個人的屬相。每一個人都會有一個固定不變的屬相。所以,我們在問出一個人屬相的情況下,常會使用天干地支記歲法,從他(不與「她」字對應使用時,「他」字指男亦指女)的大致年齡來進一步推他的具體出生年份。

在中國古代的傳說中,「年」就是一種生活在大海里的怪獸,頭長觸角,凶猛異常,每到除夕便上岸吞食牲畜傷害人命。傳說中的「歲」,寫作「祟」,是一種身**白的小妖,每年的年三十夜裡出來專門殘害孩童。

一種可能的解釋是,古人之所以按年記歲,就是因為古人沒有時間的抽象概念,只能把年、歲當作一種動物或者妖怪,而動物和妖怪是不能拆分的,只能過一個整體的年,只能增加一個整體的歲。這可能就是春節增歲的起源。

春節有增歲的意義,其實就隱含在過春節的各種具體活動之中。自古以來,全國各地都有著相同的過年習慣,其實質就是要拜年。拜年是什麼?

傳統文化中的拜年,是在家族或宗族的親戚之間串門走動,拜見老年的親戚,給老人送禮、磕頭、祝福;

同時接受孩子們的新年問候,給孩子壓歲錢。為什麼有這種活動?就是因為這一天被當作每一個人的生日。

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傳統歲數是虛歲,虛歲是按農曆算,出生即為1歲,每過一次春節增1歲。

農曆2023年出生,現在是36虛歲,到農曆2023年(公曆2023年2月8日起)是37虛歲。

陽曆2023年1月7日出生的,2023年虛歲是多少?

9樓:匿名使用者

公曆2023年1月7日,摩羯座;農曆癸亥(一九八三)年十二月初五,屬豬。中國傳統歲數是虛歲,虛歲是按農曆算,出生即為1歲,每過一次春節增1歲,今年是33虛歲。週歲按公曆計算,出生為0歲,每過一次生日增1歲,現在31週歲。

請採納!

2023年出生的人到2023年是多少歲

計算週歲年齡需要年月日,只有年份只能算虛歲。虛歲的計算方法是論年不論月,虛歲的計算公式是 目前年份 一 出生年份十 1 虛歲。2017 1918 1 99 1 100 所以,1918年出生的人到2017年是100歲。1918年出生的人到2017年是多少歲?2017 1958 59歲,你的生日到了20...

2023年四月出生今年虛齡多少歲2019虛歲是多少

1992年四月出生到2020年四月是28週歲,五月後就是29虛歲了 虛歲的話 現在就是29歲了 1992年農曆9月出生的到2020年虛歲是多少歲?92年出生的,到2002年虛歲應該是29歲,在南方都是說虛歲的,這個很好算的,怎麼你不知道嗎?1992農曆壬申年生到2020農曆庚子年虛歲29虛歲 出生於...

本人陽曆十幾出生,到現在2023年是多少歲

年齡都是按公曆計算的,也就是26歲。只有在生日的計算上有按農曆計算的風俗,還有虛歲和實歲的說法,按虛歲是27,實歲是26。週歲明年春節過了就是27歲,虛歲就是28歲,反正就這2個!1993年月1月出生,到現在2019年1月是26週歲,27虛歲。陰曆1993年一月十幾實際出生到現在2019年是。23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