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有沒有雕刻玉的,徐州哪有收玉器的?

2021-05-28 21:14:07 字數 1191 閱讀 2023

1樓:enjoy蘰踄繧鍴

大點的培訓學校都可以。

很多人想學習玉器雕刻,但卻不知道如何入門。現在我就以介紹玉器行業的形式,給大家講解一下玉器雕刻如何從一個學徒成為熟手師傅。玉器,是富有中國特色的珠寶產業。

在世界各地均以鑽石,**首飾,手錶貴為珍寶的今天,翡翠,和田玉卻是我們的至愛。玉器作為珍貴珠寶歷史悠久,其承載著濃厚的文化底蘊,有說:謙謙君子,溫潤如玉。

題外話就不多說了,下面轉入正題。中國玉器產業中,翡翠並不產於中國,而是產於緬甸,但絕大多數的翡翠加工都是在中國大陸完成。中國玉雕分多處散地,玉雕工匠也是長期活動於這些集散地區中。

以廣東四會而言,雕琢玉器擺件是這裡的一個特色,同時也兼顧各式小掛件。而揚州和北京地區以雕制和田玉出名,子岡牌是特色。所以如果你想學習玉雕就有針對性的到以上的城市尋師學藝吧。

進工廠做雜工。學習玉雕入門之初是進加工廠做雜工,這個時期你可以學到很多粗活,如界石,砍料,打粗胚等等都是這個時候學到的,這個時期幹得是苦力工。大型的切割機一般都是露天放著的,所以你的工作場所也是露天的,強大的吱吱聲還時刻考驗你對噪音的忍耐力。

這個活可能是剛進廠的一到三個月幹吧,別小看這工作,以後成為開料高手就是這時學到的,一刀可以切漲好幾十萬都有。再之後就跟中級師傅砍料了,大塊頭的石料師傅把不要的地方畫出來,你用角磨機把它砍掉就行了。這個步驟可以練習你的手力和腕力,練好這基本功可以在以後做細小件時線條控制和人物開像時有很好的幫助。

如果半年內你可以走完上面兩步算是天資過人了,一般人得要一年以上的。再往後就是師傅交一些粗胚你打磨了。打磨粗胚的要領是大體形不能變樣,瓶爐之類更加高要求,講究方莊得體,尺寸嚴謹。

這一工作期間比較長,如果完成上面兩步你選擇的是做小掛件的話,這時你只能在橫機上衝胚,這個步驟簡單,但是學習小掛件或手把件雕刻難的地方在後面,那是一些與美工相關的技術活了。好了,今天先講到這裡,明天接著講打胚這個工序以及講大擺件雕刻入門。

徐州哪有收玉器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徐州古玩市場比較集中的地方主要有快哉亭附近的花鳥市場,還有戶部山古玩市場,雲龍山附近也有一些不過店面比較少。基本**的都是奸商,**的話最好有懂行的朋友陪著一起去

3樓:錢夫人

花鳥市場**就有賣玉器的,都是些新疆人

4樓:123無憂無慮

快哉亭那邊的有花鳥市場賣玉器,古玩,在裡邊,應該有

從徐州有沒有到唐山的火車?車票多錢?

車次發站 到站執行時間全程時間裡程參考票價1342 1343 徐州 唐山04 25 15 52 當天 11小時27分799公里硬臥上173元 中179元 下185元 軟臥上274元 下286元 硬座94元k188 k189 徐州 唐山04 48 14 10 當天 9小時22分799公里硬臥上185元...

有沒有懂玉的朋友幫我看看這是真的玉嗎

看起來像翡翠,糯豆種,品質一般,雕工不錯,建議去權威機構鑑定一下。請懂玉的朋友幫我看看,這是真玉還是假玉?通過你發的 來看像是新疆和田玉,不過不是十分確定,你要知道判斷一塊玉的真假與價值,光憑几張 來看,即使是專家也很難做出準確的判斷,我們普通人就更沒有那個專業知識了。再一個現在玉器造假的太多了,就...

有沒有懂玉的,這塊和田玉值多少錢

不錯的和田玉,工也好,5千向上 不知道,電視臺有傳家寶節日,那裡有專家 不太懂玉,大家幫我看一下這個和田玉大概值多少錢吧 塊小,色雜,無皮,幾百塊,絕對不上千。和田玉糖白玉料腰帶扣,在1500 2000左右,具體看克數了。這塊差不多有你這個2倍大,在4000左右。這塊和田玉墜大概多少錢 這個和田玉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