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任何事物都失去興趣和信心了怎麼辦

2021-05-31 02:54:06 字數 5732 閱讀 3546

1樓:匿名使用者

恭喜你 進入下一階段 這是一種境界 也是一種轉折點 可能會抑鬱 但挺過去就柳暗花明了

我也得過兩年的抑鬱 天天想著輕生 不過走出來就好了 收貨是相當大的 千金不換

2樓:go亂刀

什麼原因呢?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找出根本原因,才能對症下藥。

突然好像對人生.對生活.對一切都失去了興趣.信心我該怎麼辦?

3樓:

做一個簡單的人,踏實而務實。不沉溺幻想。不庸人自擾。

現在很痛苦,等過陣子回頭看看,會發現其實那都不算事。

坦然接受生活給你的饋贈吧,不管是好的還是壞的。 不要太過依賴除自己以外的人,因為只有自己不會拋棄自己。

永遠對生活充滿希望,對於困境與磨難,微笑面對。  不要試圖控制別人,不要要求別人理解你。

活在當下,別在懷念過去或者憧憬未來中浪費掉你現在的生活。

不要做刺蝟能不與人結仇就不與人結仇,誰也不跟誰一輩子,有些事情沒必要記在心上。

痛苦讓人成長,是你進步的一個機會,一個挑戰。別害怕痛苦的事情,它有另一面積極的作用。

人就是孤獨的,緩解它帶來的痛苦的唯一方式就是平靜的接受它。

希望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樣容易產生自殺傾向。

找點事情來做,讓自己忙一點,沒有那麼空虛。

或者努力去最求你愛的人,即使失敗了,要儘快需找其它或更高的目標,不要在一棵樹上吊死。

5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與善人處如入芝蘭之室,久而不聞其香;與惡人處如入鮑魚之肆,久而不聞其臭」,選擇積極向上的朋友,一起工作、一起玩,你就會有信心了

6樓:心徹底死了了

這只是暫時的心情,遇到開心的事就好了,你要想想人活著就這樣,每個人都有壓力,都有難處,你都平衡啦。

7樓:

把握你的著眼點,如果事業不順,可以更多精力放到生活,如果生活不順,可以更多精力放到事業。

福兮禍所依、禍兮福所伏。

8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說詳細點,是遭受了重大打擊了?還是毫無徵兆的?感覺你是後者,應該是你的生活很枯燥 或者是感覺空虛沒有意義 我大學時就常有這種感覺 根本原因是 生活沒有目標和意義 找到原因就好辦了 你找點有意義的事幹幹 或者去旅遊 開拓眼界 搞定!

9樓:馬上離開的積分

多看點勵志類的書籍,比如一些名人自傳之類的,雜誌上的也行,要短的能看進去,這對自己會有一定的激勵作用!再就是制定點短期目標,有了事幹就好了!

10樓:綣

看書把什麼都放下只看書,看過幾本以後心境自然就會不一樣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信耶穌吧,耶穌能給你帶來美好的希望與真正心靈的充實!

12樓:匿名使用者

轉移注意力,多出去走走。祝你開心!!!

情緒低落,對任何事情都沒有興趣,該怎麼辦?

13樓:不懂先生

培養興趣的關鍵方法是用「主動的心態」去「多嘗試」,只有在嘗試中,你才會發現或找到它的有趣之處,從而感興趣、有興趣。

當你不知道要做什麼的時候,不妨讀書吧,書籍或多或少會幫你找到答案。下面以培養讀書興趣為例,給你一些建議。

1、可以先讀你感興趣的,而不是你認為應該讀的。閱讀的好處並不侷限在名作之中,所有的閱讀都是有益的,不管你讀的是什麼書,享受才是重要的。你可以閱讀雜書、**文章、烹飪書,或者兒童書籍等等,只要你享受其中,一切能幫你鍛鍊閱讀的內容都可以。

太拘泥於閱讀的內容只會阻礙你培養閱讀習慣。

3、不要一字一句、一板一眼的閱讀,可以用快速閱讀和變速閱讀的方法去讀書。單一節奏的閱讀,會消磨你的注意力,讓大腦感到疲勞,且理解效率低。我在通過「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軟體」學習掌握快速閱讀之之後,基本是以每分鐘兩三千字的速度進行閱讀(正常人的閱讀速度在200-500字每分鐘)。

快速閱讀的過程中,找到感興趣的地方、對我重要的地方、看不懂的地方,然後才放慢一點速度來閱讀,對於二次讀過發現的精華內容,再進行一遍精讀。

4、對於無法享受的書,就暫時丟掉它。讀書也是講究緣分的,一個人在不同階段對同一本書也有不同的理解。你現在無法享受一本書,可能是因為你的閱歷、心性等還不夠,不用著急,先放下,總會有想讀、願意讀、讀得進去的時候。

14樓:武萊閭興朝

是理想的問題

你對自己的理想長期受到壓抑變得麻木了

因為社會中種種引誘都那麼刺激人的神經

而你又距離那些很遠

伸手也觸不到的。

你知道認真學習的意義

但是卻沒有把這個意義放在人生的大框架內去考慮你知道這個年齡應該對女孩子感興趣

但是沒有把擇偶放在婚姻的大框架內。

你知道這個時候應該培養興趣

但是沒有把興趣放在生活的大框架內

你想尋求幫助

但是能幫你的

只有你自己

因為這都是你自己本該認真考慮

而要不然是一度忽視了

要不然你就是考慮的方法存在問題

一笑而過

呵呵你在騙誰?騙自己嗎?

你信嗎?明明還是心有餘悸

對生活失去了信心怎麼辦?

15樓:戰歌凱旋

生活還是很美好的,要保持樂觀態度,對生活充滿信心。

1、先笑然後再快樂很多人認為,人只有先高興才能笑出來。然而心理學的研究卻證實,人的行為也可以反過來影響情緒。就是說,人是可以先笑,然後再高興的。

不信可以試試看。躺下來,或者在椅子上坐好,雙目微合,想著曾經高興的事,面呈笑意,嘴角上翹,這時候就會感到一種平和愉悅之情。

3、多運動身體的運動會釋放出使人興奮的物質內啡肽,可以有效地消除輕微的抑鬱和恐懼感。我們常常有這樣的經歷:為某件事煩惱不已幾近絕望,運動之後卻「沒有理由」地又有了信心,覺得事情並不是那麼糟。

4、關愛他人好的人際關係對人的情緒有很重要的積極意義。在關愛他人的時候,心情也會變得寬容和友好。多與人真誠交談,幫助弱小,這樣不但對改善心情有助,還能賺回友情,何樂而不為呢?

16樓:張賢達

可以靜下心來多看看書。

生活失去資訊一般是因為工作不順或者感情不順,又或者原聲家庭帶來的不開心,這個時間應該平靜心疼看一些正能量的積極的書,既然生活已經這麼苦了,那就更要好好的充實自己,否則就更苦了。

你可以先從自身職業規劃上來做調整,多找一些這方面的書,人生無非兩方面,金錢和感情,如果是金錢方面,那就努力去賺錢,學歷和經驗都不是問題,有的時候人是需要機遇和勇氣的,越是逆境中的人往往他的上進心要比平常人要強。

如果是感情不順利,那更沒關係了,因為人的感情是最複雜的,除了愛情還有親情和友情,不管其中哪一種失意了,都會有其他兩者做補充,而且感情是變化的,今天不開心不代表明天或者以後都不開心都不順利,所以人活著要積極樂觀的向前看,至少人還活著,那就意味著只要你有這個1,那你後面就有無數個0的可能。

幾乎對所有的事情 事物 東西 都失去了 慾望和興趣,怎麼辦?

17樓:超級創意

先餓自己兩天。

如果還沒有想吃東西的興趣,就餓三天。依此類推。

等到你對食物有了強烈的願望之後,再回想生活不就是為了吃得好、穿得暖、睡得安麼。

開心一點,出去多轉轉。

18樓:匿名使用者

幾乎對所有抄的事情事物都失去了興趣。其實還是沒有自己的目標。有了目標才知道自己應該去做什麼?這樣才會有興趣。

可以先嚐試一些小的目標階段性的,這樣也容易完成,堅持一段時間就有可能實現。然後等有了動力。在逐漸完成大的目標。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一個人對所有的事情都失去了興趣,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1373266怎麼辦?

如果一個人對所有的事情都失去了興趣,什麼金錢,地位,名利,家庭,通通的不感興趣了,他(她)應該怎麼辦?

我來答匿名使用者

2017-11-26

活著的意義在於愛與牽掛

活著的意義是我是自己而不是別人

活著的意義就是要奉獻 就是要使別人快樂

活著就是要《不斷經歷》!!!成功也好失敗也好,盡情去體會,

在你走的時候不會有太多的留念,太多的惋惜就好...

活著的意義就是為了尋找活著的意義:

1)每個人都有自己活著的意義.人,要為自己而活.意義就是為自己的目標而努力.

成功須付出汗水.成功,失敗,大笑,痛哭,每一個環節都盡情的去體會,享受.反之一個人如果沒有了理想,做什麼都是做給別人看,自己又能體會到什麼呢,人活著連這些都不能自己去體會,享受,

2)用心另眼看世界吧,這世上不是每個人都很順利,只是看自己怎麼解決,比如你走路的時候被人撞了,別人給你道歉了,有時候你還是會覺得很火,但是你卻沒想到撞你的人心裡其實比你還難受,還是想想那句「開心也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何不如天天開心」。

3)生容易,活容易,生活卻不容易。別發愁,這個社會的和你差不多還很多,但是都快樂的生活著,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成功的,只要你努力對待每件事情,對生活認真一點,只要你認真對待每一天,不管你的人生怎麼樣,我相信都是精彩的。

一句話:人要為自己活.活出精彩

20樓:蓮動下漁舟

誰都會有這bai樣或那樣的生活du煩惱.找個愛你的知己來面zhi對你以後的酸甜苦辣dao,你版要記住,吃虧,上當,哪怕是

權你普通的跌倒都是你人生最寶貴的經驗. 你要做的就是接受這一切.開朗的接受,大度的包容,博愛這一起哪怕是最痛苦的事情。象聽故事一樣,不要太當真。每個人的機遇、環境包括整個的人氣都有不同,並且主要的是歷史環境和社會制度不一樣.

~懷著一份樂觀的事情看待周圍的一切。

21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的悲苦,與來得失糾纏源,與是非相伴,與bai成敗共生。du快樂的真諦,有時不在得時欣喜zhi,dao

而在失後坦然。活在世上,你的心態是什麼樣,很可能你的人生就會呈現什麼樣 。當下的生活,要傾心去愛,擁有的幸福,要學會珍惜,當你領略了失去之善,避開了鍾情之苦,幸福才會到來。

22樓:劉衛星醫生

如果經常性的建議去醫院看看,首先要除外心因性疾病,比如抑鬱症,如果沒有就需要放鬆放鬆心情了,沒事多和朋友們一起坐坐聊聊。

23樓:紅海在何方

如果你對所有的事事情,事物,東西都失去了慾望和興趣,那麼你應該學會去調整好內自己心態,好好的樹容立正確的人生觀,要對自己有信心,嗯,首先你可以去做工作上的事情,認真的對待,認真的處理好。其次,你就應該幫助家裡麵人好好的做家務,這樣的話也能提升自己的興趣,慢慢的你就會在做家務之中找到自己興趣的東西慢慢的就找到了自己的興趣,有了信心之後,也就有了興趣,所以最重要的是培養對各種新鮮事物的態度,這也是很重要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最近受到了什麼挫折,沒有關係,發洩一下就可以了。比如,出去吃飯,唱歌,和好朋友在一起談談心,在比如,大醉一場,發洩就可以了。

25樓:迷途知返

這明顯是三觀出了問題!既然是三觀出了問題,那麼重塑正確的三觀則成了唯一的途徑,比如:多讀些正能量的書籍,看些勵志的影視劇,唱些積極向上的歌……

26樓:暴走大哥哥

佛說:「一切皆空,放下及時得到」

心理壓力大的時候不如放下

出去走走

給自己放個假

或許會有意外收穫

對任何事物都不感興趣,怎麼辦,對生活中所有事情都不感興趣了,怎麼辦啊?

瞭解自己的愛好,特長 培養興趣所在 認真做好每件事,興趣可以慢慢培養髮現。任何事情都沒興趣候肯定原 管靜想想看看書轉移注意力許所幫助 事情自明白想明白自 祝早走世界運 對很多事情都沒有興趣,可能是你還沒有找到你感興趣的愛好或目標,可以多多嘗試不同的版活動或事 權情,可能就會提起你的興趣。還有一種可能...

任何事物都有好的一面和壞的一面嗎

是的,任何來事物都有好的一面,也源有壞的一面。只不過由於每個人知識的不同,有時可能只看到了其中一個方面。當我們得到的時候,必定有所失去 當我們失去的時候,也必定有所收穫。這個人對我好,對別人不一定好 這個人對我不好,對別人不一定不好。老子說 萬物負陰而抱陽,衝氣以為和。萬物都有陰的一面,也有陽的一面...

感覺自己對任何事都沒有興趣了情緒也變了

有時候人就是因為一些事情就一瞬間的改變了 或許是因為你成長了吧 情緒低落,對任何事情都沒有興趣,該怎麼辦?培養興趣的關鍵方法是用 主動的心態 去 多嘗試 只有在嘗試中,你才會發現或找到它的有趣之處,從而感興趣 有興趣。當你不知道要做什麼的時候,不妨讀書吧,書籍或多或少會幫你找到答案。下面以培養讀書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