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溫用什麼紅蜘蛛藥,冬季打紅蜘蛛用什麼藥好

2021-03-19 18:24:49 字數 6088 閱讀 7137

1樓:生同一個寢

你所指的所謂低溫,其範圍相當寬,因此一般是不宜以所謂的低溫而進行選擇殺蟎藥的。由於紅蜘蛛在氣溫12-26℃時,及空氣相對溼度在70%有利其發生。

一般應在紅蜘蛛常年中的高峰期進行用藥(一般高峰期出現在4至6月份及9至11月份),可交替用:四蟎嗪、尼索朗(對蟎卵有良好的殺傷能力),三氯殺蟎醇、溴蟎酯、噠蟎靈、單(雙)甲醚、阿維菌素(兼殺其它害蟲)、炔蟎特(抗性相當少,溫度在20℃以上時效果好)等。

請問專家、冬季低溫有紅蜘蛛用什麼藥最好?

2樓:農醫生

紅蜘蛛,防治藥劑有:阿維噠蟎靈,或雙甲脒,或

螺蟲乙酯,或四蟎嗪,或阿維螺蟎酯,或阿維菌素,或唑蟎酯,或丁醚脲,或瀏陽黴素,或丁氟蟎酯,或聯苯肼酯,或炔蟎特等。使用炔蟎特嚴格按照標籤說明,濃度過高容易藥害。交替使用防止抗性。

冬季打紅蜘蛛用什麼藥好

3樓:農醫生

紅蜘蛛,白蜘蛛,茶黃蟎等蟎蟲防治,

可用阿維菌素,除蟎特,噠蟎靈,柴噠乳油,**錫,阿維炔蟎特,愛卡蟎,炔蟎特,阿唯噠蟎靈,阿維噻蟎酮等交替使用噴霧防治

由於農藥企業生產工藝,含量,隱性成份,所以請根據病情到當地經銷商尋求理想的殺蟲劑和更好的解決方案。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希望對您有用。

低溫防柑橘紅蜘蛛用什麼成分的藥好

4樓:農醫生

您好!復紅蜘蛛一般發生於高溫乾旱制

,特別bai喜歡吸食樹弱的老du

葉,導致zhi老葉和果實被吸食發白,嚴dao重時會導致落葉落果,所以必須要提前預防,用藥阿維菌素,螺蟎脂,唑蟎脂,**錫,聯苯肼脂,丁氟蟎脂。輪換使用,還可以加入氨基酸,海藻酸葉面肥修復一下。

紅蜘蛛用什麼藥最有效

5樓:匿名使用者

紅蜘蛛是一種蟎蟲,學名硃砂葉蟎,滅紅蜘蛛最有效的藥有:愛卡蟎、金滿枝、克蟎特、噠蟎靈。

1、愛卡蟎

愛卡蟎是全新一代殺蟎劑,其有效成分聯苯肼酯通過干擾害蟎的神經系統,使其迅速麻痺、停止取食直至死亡,與其它殺蟎劑不同,對於其它殺蟎劑產生抗性的蟎類具有可靠的防治效果,對蟎的各個生活階段均有效,對葉蟎特效。

2、金滿枝

金滿枝是一種新型苯醯基乙腈類殺蟎劑,與現有殺蟲劑無互動抗性,用於果樹、蔬菜、茶樹等農作物和花卉防治寄生於植物的主要蟎類,對葉蟎的卵和成蟎均有效,對若蟎的活性更高,施藥後害蟎快速死亡,根據試驗對比,丁氟蟎酯各方面效果均優於螺蟎酯和阿維菌素。 原藥為乳白色固體,沒有氣味。

3、克蟎特

克蟎特可用於防治棉花、蔬菜、蘋果、柑橘、茶、花卉等多種作物上的害蟎,本品低毒,害蟎接觸有效劑量的藥劑後立即停止進食和減少產卵,48-96小時死亡,作物可以得到及時保護,炔蟎特效果廣泛,能殺滅多種害蟎,還可殺滅對其它殺蟲劑已產生抗藥性的害蟎,不論殺成蟎、若蟎、幼蟎效果均較好。

4、噠蟎靈

噠蟎靈可用於防治多種食植物性害蟎,對蟎的整個生長期即卵、幼蟎、若蟎和成蟎都有很好的效果,對移動期的成蟎同樣有明顯 的速殺作用,該藥不受溫度變化的影響,無論早春或秋季使用,均可達到滿意效果,高效、廣譜殺蟎劑,無內吸性,對葉蟎、全爪蟎、小爪蟎合癭蟎等食植性害蟎均具有明顯防治效果。

6樓:帕拉斯

一般情況下,使用5%阿維菌素5000倍+24%螺蟎酯懸浮劑3000倍。不過這只是一個建議,具體用藥還可以根據情況調整,千萬不要單一用藥!要根據紅蜘蛛不同蟲態的發生規律和各自苗圃裡的紅蜘蛛抗性水平選擇藥劑。

7樓:哭著說愛你

滅紅蜘蛛用丁氟蟎酯最有效。

丁氟蟎酯是由日本大冢化學公司開發的一種新型醯基乙腈類殺蟎劑,與現有殺蟲劑無互動抗性。對葉蟎的卵和成蟎均有效,對若蟎的活性更高。根據試驗對比,丁氟蟎酯在各方面效果均優於螺蟎酯和阿維菌素。

丁氟蟎酯對紅植株各個生長階段均有很高的活性,尤其對幼蟎的活性更高。該藥劑以觸殺為主,速效性好,噴藥後3-5天,對成蟎、若蟎即有很好的殺滅作用,對蟎卵也有較好的抑制作用。即使在低溫下,也有很好下,也有很好的防治效果,在推薦劑量和正常使用下,持效期可達30-40天。

丁氟蟎酯主要用於防治柑橘紅蜘蛛。對棉紅蜘蛛和瘤皮紅蜘蛛、紅葉蟎和全爪葉蟎也有效。對小菜蛾、斜紋夜蛾、二化螟、稻飛蝨、桃蚜等害蟲及稻瘟病、白粉病、霜黴病等病害亦有良好防治作用。

防治柑橘紅蜘蛛,可用20%丁氟蟎酯懸浮劑2000倍液,均勻噴霧,藥後40天,對柑橘紅蜘蛛的防治效果仍達100%。用藥配方要合理,必須加殺卵劑。棉葉蟎在適宜溫度條件下繁殖十分迅速,單一用藥不僅藥效不佳,還需多次重複用藥,浪費化防及機力成本,用藥時務必注意殺成蟎、若蟎、幼蟎藥劑和殺卵劑的配合使用。

殺卵劑:四蟎嗪、噻蟎酮、螺蟎酯、乙蟎唑;專性殺蟎劑:炔蟎特、阿維菌素、噠蟎靈、乙唑蟎腈等。

棉葉蟎主要在棉葉背面為害,大水量帶吊噴藥效佳,畝用水量建議35~45升,正反打透、打勻。

8樓:盡是強顏歡笑

紅蜘蛛是一種蟎蟲,學名硃砂葉蟎。螺蟎酯是拜耳公司「螺氏」三兄弟之一,螺蟎酯是三兄弟中殺蟎活性最高的產品,屬於特窗酸類化合物,特別適用於用來防治對現有殺蟎劑產生抗性的有害蟎類。

一、作用機理

螺蟎酯是通過抑制有害蟎體內的脂肪合成,阻斷害蟲正常的能量代謝,最終導致其死亡。它與現有殺蟎劑之間無互動抗性,對害蟎的卵、幼蟎、若蟎具有良好的殺傷效果,雖然對成蟎無效,但具有抑制雌蟎產卵孵化率的作用。

二、主要特點

螺蟎酯殺蟎譜廣,適應性強,既可以殺卵又可以殺幼蟎,持效期長,低度低殘留,與其它殺蟎劑無互動抗性。是目前殺蟎劑種表現最優秀的產品。

三、防治物件

螺蟎酯對紅蜘蛛、黃蜘蛛、鏽礕蝨、茶黃蟎、硃砂葉蟎和二斑葉蟎等均有很好防效。此外,蟎危對梨木蝨、榆蠣盾蚧以及葉蟬類等害蟲有很好的兼治效果。

四、適用範圍

可用於柑桔、葡萄等果樹和茄子、辣椒、番茄等茄科作物的蟎害治理。

五、使用方法

1、在害蟎發生初期,可用34%螺蟎酯懸浮劑4000-5000倍均勻噴霧,可控制紅蜘蛛、黃蜘蛛50天左右。由於螺蟎酯無內吸性,噴霧時要儘可能噴霧均勻,確保藥液噴施到葉片正反兩面及果實表面。

2、為有效地防治抗性害蟎,同時降低葉蟎對蟎危產生抗性的風險。可用34%螺蟎酯懸浮劑4000倍液+2%阿維菌素乳油1000倍液,對卵、幼蟎、成蟎都具有很高的防效,持效期也可達50天,既具速效性,又具長效性。

9樓:農醫生

紅蜘蛛,白蜘蛛,茶黃蟎等蟎蟲防治,

可用阿維菌素,除蟎特,噠蟎靈,柴噠乳油,**錫,阿維炔蟎特,愛卡蟎,炔蟎特,阿唯噠蟎靈,阿維噻蟎酮等交替使用噴霧防治

由於農藥企業生產工藝,含量,隱性成份,所以請根據病情到當地經銷商尋求理想的殺蟲劑和更好的解決方案。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希望對您有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月季花防治紅蜘蛛用什麼藥最有效:多種藥劑輪流使用才會有效

編輯:曾文超

月季雖好看,但想養好月季可沒那麼容易,甚至有些花友將它稱作藥罐子,而紅蜘蛛又是最常光顧月季的蟲害,重點是紅蜘蛛極難殺滅,很多花友都被紅蜘蛛逼得都快瘋了,所以花友們很想知道用什麼藥殺滅紅蜘蛛最有效,本文介紹了多種藥劑,而這些藥物需輪流使用才會有效,每種藥在三個月時間內只能使用一次,否則會讓紅蜘蛛或其他蟲子產生抗性,所以一定不能只用一種藥劑。

月季葉子上的紅蜘蛛

月季花防治紅蜘蛛用什麼藥最有效

藥物防治,首先應該考慮藥物對人體的毒性以及對環境的影響,建議儘量採用低毒高效的藥物。

所謂的高效是指:第

一、殺滅效果好,第

二、持續效果較長;我一般選擇持效期40天以上的品種,低毒高效的藥物從單價來看確實比較貴,但仔細分析一下還是值得的。

噴藥的時候要有效噴到葉背,因為紅蜘蛛主要駐紮在葉背面,購買月季等易發紅蜘蛛的植物,尤其是小苗,最好事先備藥。

1)這些藥物一般5000倍以上稀釋,而其他藥物,例如最常用的阿維菌素是1000倍稀釋。

2)藥效長達45天或以上,阿維菌素及其他一般藥物的藥效是7天。

一、蟎危(認準德國拜耳)

這是我用的第一種低毒高效藥物,最小是100毫升的劑量,當時的售價好像是60多,現在只要40多了。現在我已經用到第三瓶了,每次都沒有用完就過期了,但我覺得對我而言是價效比是很高的,請對比看下面的藥物。

德國拜耳作物科學公司出品,實際成分為螺蟎酯,瓶裝100毫升懸浮劑。防治物件:各種蟎類,包括常見的紅白蜘蛛。

主要通過觸殺和胃毒作用防治卵、若蟎、和雌成蟎(對雄成蟎效果不好)殺卵效果突出。稀釋4000-6000倍倍使用。

蟎危(德國拜耳出品)

產品特性:

1)廣譜性殺蟎劑。

2)持效期長,可達35一45天。我本人一般會再40天的時候打另一種藥繼續下一階段的防治。

3)殺蟎機制是抑制害蟎體內脂肪合成,破壞害蟎的能量代謝,從而殺死害蟎,這與常用的神經性殺蟎劑的殺蟎機理不同,因此它對現有殺蟎劑沒有互動抗性的風險。

4)對作物安全性好,在不同氣溫條件下都非常安全。

5)親脂性強,耐雨水沖刷,一般噴藥3小時後遇雨不影響藥效的正常發揮。

6)毒性低,對人和自然環境比較安全。

11樓:酷酷一分鐘

紅蜘蛛用什麼藥最有效果,專家強烈推薦,好用還省錢

12樓:匿名使用者

殺紅蜘蛛要根據紅蜘蛛生活習性進行防治。很多種植戶看到紅蜘蛛發生較多後才打藥,若是隻用常規殺蟎劑,很容易一週後就爆發。同時很多果農使用單一藥劑,紅蜘蛛較易產生抗性,使藥劑防效不佳。

同時,如果噴藥時操作不當,也會造成藥劑效果變差。很多人噴紅蜘蛛藥劑時,不注重內膛枝條和下垂枝條等位置的噴霧,很容易留下死角,紅蜘蛛會有蟲口基數存在,在溫溼度較高情況下又容易爆發。因此在噴藥時,不僅葉面葉背噴霧要均勻溼潤,內膛枝條和下垂枝條都要面面俱到。

殺紅蜘蛛藥劑可選用桔蟎意,其作用機制為抑制害蟎體內脂肪合成、阻斷能量代謝,與常規殺蟎劑無互動抗性;其殺卵效果突出,並對不同發育階段的害蟎(雄性成蟎除外)均有較好的防效。

13樓:風一樣的神子丶

紅蜘蛛‍化學防治應用蟎危4000-5000倍(每瓶100毫升兌水800-1000市斤)均勻噴霧,40%三氯殺蟎醇乳油1000~1500倍液,20%蟎死淨可溼性粉劑2000倍液,15%噠蟎靈乳油2000倍液,1.8%齊蟎素乳油6000~8000倍等均可達到理想的防治效果。

農業防治

(1)人工防治在越冬卵孵化前刮樹皮並集中燒燬,刮皮後在樹幹塗白(石灰水)殺死大部分越冬卵。

(2)農業防治根據紅蜘蛛越冬卵孵化規律和孵化後首先在雜草上取食繁殖的習性,早春進行翻地,清除地面雜草,保持越冬卵孵化期間田間沒有雜草,使紅蜘蛛因找不到食物而死亡。

(3)物理防治 可在棗樹發芽和棗紅蜘蛛即將上樹為害前(約4月下旬),應用無毒不幹粘蟲膠在樹幹中塗一閉合粘膠環,環寬約1釐米,2個月左右再塗一次,即可阻止棗紅蜘蛛向樹上轉移為害,效果可達95%以上。

(4)生物防治 田間棗紅蜘蛛的種類很多,據調查主要有中華草蛉、食蟎瓢蟲和捕食蟎類等,其中優以中華草蛉種群數量較多,對棗紅蜘蛛的捕食量較大,保護和增加天敵數量可增強其對棗紅蜘蛛種群的控制作用。

(5)化學防治應用蟎危4000-5000倍(每瓶100毫升兌水800-1000市斤)均勻噴霧,40%三氯殺蟎醇乳油1000~1500倍液,20%蟎死淨可溼性粉劑2000倍液,15%噠蟎靈乳油2000倍液,1.8%齊蟎素乳油6000~8000倍等均可達到理想的防治效果。

花卉防治

在栽培花卉過程中,紅蜘蛛是常見的破壞者,受其害的有月季、米蘭、茉莉、金桔、海棠、桂花、佛手等花。這種蟲子個體很小,不到1 毫米,圓形或卵圓形,桔黃色或紅褐色,由於體小不易發現,一旦發現其為害時,往往花卉受害已是比較重了。這種蟲子為害方式是以口器刺入葉片內吮吸汁液,使葉綠素受到破壞,葉片呈現灰黃點或斑塊,葉片桔黃、脫落,甚至落光。

此蟲喜歡高溫乾燥環境,因此,在高溫乾旱的氣候條件下,繁殖迅速,為害嚴重。蟲子多群集於花卉葉片背面吐絲結網為害。紅蜘蛛的傳播蔓延除靠自身爬行外,風、雨水及操作攜帶是重要途徑。

防治紅蜘蛛為害,平時應注意觀察,發現葉片顏色異常時,應仔細檢查葉背,個別葉片受害,可摘除蟲葉;較多葉片發生時,應及早噴藥,常用的農藥有克蟎特、三氯殺蟎醇、樂果、花蟲淨、速滅殺丁等。家庭養花可備花卉噴霧器,在400 毫升水中,克蟎特或速滅殺丁或花蟲淨可滴入4 滴(相當於2000 倍藥液),用三氯殺蟎醇或樂果可滴入8 滴(相當於1000 倍藥液),加藥後搖勻,隨即噴灑,噴藥要求均勻、周到,尤其要注意噴好葉背。噴藥時,最好將盆花移到室外進行,若在室內噴藥,切勿接近食物、用具。

每次用畢,把多餘的藥液倒出,用清水把噴霧器洗淨。希望能夠幫到你~

冬天紅蜘蛛用什麼藥防治,冬季打紅蜘蛛用什麼藥好

紅蜘蛛,防治藥劑有 阿維噠蟎靈,或雙甲脒,或 螺蟲乙酯,或四蟎嗪,或阿維螺蟎酯,或阿維菌素,或唑蟎酯,或丁醚脲,或瀏陽黴素,或丁氟蟎酯,或聯苯肼酯,或炔蟎特等。使用炔蟎特嚴格按照標籤說明,濃度過高容易藥害。交替使用防止抗性。冬季打紅蜘蛛用什麼藥好 紅蜘蛛有什麼特效藥防治?紅蜘蛛,防治藥劑有 阿維噠蟎...

紅蜘蛛用什麼藥最好,紅蜘蛛用什麼藥最有效

能防治紅蜘蛛的藥劑很多 如 73 克蟎特,5 尼索朗,20 四蟎嗪,15 噠蟎酮,5 霸蟎靈,20 錫,25 單甲脒或用20 雙甲脒,50 苯丁錫,2 阿維菌素乳油,50 托爾克可溼性粉劑,20 噠蟎靈可溼性粉劑,20 速蟎酮等均有不錯的效果,但建議交替使用,避免單一使用產生抗藥性。這個需要專門防治...

紅蜘蛛用什麼藥最好,紅蜘蛛用什麼藥最有效

這個需要專門防治紅蜘蛛的藥水。再者一般出現紅蜘蛛都會伴隨其他病毒感染的,最好您上圖,或者私密 我也可以.紅蜘蛛用什麼藥最有效 月季花防治紅蜘蛛用什麼藥最有效 多種藥劑輪流使用才會有效 編輯 曾文超 月季雖好看,但想養好月季可沒那麼容易,甚至有些花友將它稱作藥罐子,而紅蜘蛛又是最常光顧月季的蟲害,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