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蜜蜂蟄了要幾天能消腫,被蜜蜂蟄一般多久才會消腫

2021-05-25 21:24:00 字數 1686 閱讀 9545

1樓:手機使用者

這個因人而異,大號是一般在5~9天就可以消腫

記得采納啊

被蜜蜂蟄一般多久才會消腫

2樓:本溪綜合資訊

如果處理的及時,兩天就可以消腫了。

人被蜇傷後,會出現區域性劇痛、灼熱、紅腫或水皰等症狀。建議採取以下方法急救:立即在被蜇部位尋找到毒針並拔除,如果家裡 有火罐,可用它吸出毒汁,減少毒素的吸收;被蜇部位用3%氨水、5%碳酸氫鈉溶液或肥皂水洗淨。

若被黃蜂蜇傷,則最好塗以醋酸或食醋;可在傷口周圍塗南通蛇藥或選用草藥,如紫花地丁、半邊蓮、七葉一枝花、蒲公英等,搗爛外敷。

3樓:匿名使用者

我頸部**粘膜不小心被蚊蟲叮咬,引起的區域性腫脹症狀,首先當時應該用風油精區域性塗抹上面或者。被叮咬的程度說不同,所以具體多久才會消除掉個體差異性很大。

4樓:金牛可愛的江山

臉被馬蜂昨天蟄了 睡了一覺 腫了

被蜜蜂蟄了 要幾天能消腫?

5樓:轟炸機

這個因人而異,大號是一般在5~9天就可以消腫

6樓:匿名使用者

徐洋 你被蜜蜂蟄到了麼?呵呵 蟄到那裡了,一帶兩天就沒事了 可以多揉揉患處..

被蜜蜂蟄了,要怎要消腫??

7樓:深圳市歐雪製冷裝置****

首先,針酒精(或火燒)消毒後,挑出蜜蜂蟄後留在體內的尾針.

其次,用消毒棉籤蘸鹽水(鹼水最好:被蜜蜂螫傷,因蜜蜂毒液是酸性的,故可選用肥皂水或3%氨水,5%碳酸氫納液等洗敷傷口.)塗擦蜂蟄處,可適當按壓.

可迅速止痛和逐漸消腫,一般一週左右可徹底消腫.

最後如蟄處腫脹起「泡」,或伴發燒,暈迷等,應速看醫生,就診**.

8樓:隨心欲順自然

被蜜蜂蟄了,要仔細檢查傷處,若蟄針棄於傷處,應先將其拔掉;可選用肥皂水或3%氨、小蘇打水、食鹽水等洗敷傷口。若是黃蜂蟄傷,要用食醋洗敷,也可將鮮馬齒莧洗淨擠汁塗於傷口.可用六神丸研末敷患處,有防毒、止痛、消腫之功效。

可選用單方外用。如用大蒜或生薑搗爛取汁塗於患處,或將新鮮茄子切開,塗擦患處;若有過敏反應者,輕者可口服息斯敏、撲爾敏等抗過敏藥,症狀嚴重的應立即送醫院救治。

眼睛被蜜蜂蟄了大概幾天可以消腫?

9樓:百度使用者

被蜂螫後輕者傷處見中心有淤點的紅斑、丘疹或風疹塊,有燒灼感及刺痛。如螫傷後20分鐘無症狀者,可以放心。大概五天就回會消腫的處理方法如下:

(1)不要緊張,保持鎮靜。

(2)有毒刺入**者,先拔去毒刺。

(3)選用肥皂水、3%氨水、5~10%碳酸氫鈉水、食鹽水、糖水洗敷傷口。

(4)新鮮人乳塗於傷處,每日數次。

(5)玉露散或菊花葉搗爛敷貼。

(6)黃蜂螫傷,可用食醋或鮮馬齒莧洗淨,擠汁塗抹。

(7)大蒜或生薑搗爛取汁,塗敷患處。

(8)選用鮮蒲公英、紫花地丁、七葉一枝花、半邊蓮等,洗淨搗爛,在傷口周圍外敷,效果良好。

(9)距刺傷周圍約2釐米處,塗一圈溶化的南通蛇藥片,有解毒、止痛、消腫之功效。

(10)老黃瓜汁塗患處,1日數次,又止疼又消腫。

(11)韭菜30克,洗淨、搗爛如泥,敷患處。

被蜜蜂蟄到塗什麼藥好,被蜜蜂蟄了要塗什麼藥

被蜜蜂蟄到如果區域性不嚴重,用鑷子或針尖將尾刺挑出,或者膠布貼上再揭開,之後清水洗淨 1.碘酊塗於患處。2.敷5 蘇打水,食醋或鹼性肥皂。3.大蒜或生薑搗爛敷於患處。4.生茄子切開加適量白糖。傷口腫脹用冷敷忌熱敷,情況較重應即時去醫院處理。被蜜蜂蟄了要塗什麼藥?一般普通蜜蜂蟄後,會有癢的症狀,塗些清...

被蜜蜂蟄可以亂吃藥嗎,被蜜蜂蟄了可以放血嗎

不可以哦 被蜜蜂蟄了要立刻將毒刺拔掉。因為毒液不是馬上就能進入身體的。哪個脫離的毒刺上有個囊袋,蜜蜂死後它還能持續工作將毒液泵入人體內。快速將其拔除,可以減少被注入的毒液量。在挑出刺以後,需要對傷口進行塗抹小蘇打水,以中和毒性,如果沒有小蘇打水,肥皂水 鹽水等都可以當替代品,如果情況緊急,新鮮的尿液...

被蜜蜂蟄住了,如何消腫呢,被蜜蜂咬了一天了該怎麼消腫

被蜜蜂蟄了會出現怎樣的症狀呢?被蜜蜂蜇後,較輕的患者會在被蜇傷處的中心出現淤點的紅斑 丘疹或風疹塊,並伴有燒灼和刺痛感。較重的患者在被蜇傷處會立即出現一片潮紅 腫脹 水皰,並伴有瘙癢或疼痛感,同時還會伴有發熱 頭痛 嘔吐 痙攣等全身症狀。如果是過敏體質的患者,會迅速發生臉部腫脹,以及出現蕁麻疹 喉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