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寫好一份汽車城調查報告,汽車市場調查報告範文

2021-05-28 21:48:22 字數 5065 閱讀 9950

1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調查報告

中國汽車市場經歷了三波消費高峰,三波高峰主要是城市汽車消費需求形成。第一波高峰以先富起來的人群為主體,他們大多數是老闆消費群,同時**、集**買拉動了第一波汽車消費高峰。第二波高峰以企業高層為消費主體,也就是所謂的金領、白領消費階層。

在這個階段,**購買量佔市場銷量比例開始下降,但仍然是市場第一大消費群體;私人購買呈快速上升趨勢,這個階段持續時間比第一階段要長。第三波高峰是普通消費者的購買越來越多。普通消費者的購買能量相當巨大,形成了2023年、2023年的「井噴」**,這次「井噴」主要是大城市汽車消費需求造成的。

在經歷了三波高峰之後,中國汽車市場下一波汽車消費需求的高峰在**?我們願意與大家共同**這個問題。經過分析與實地調查,下一波高峰將會出現在

二、**市場,特別是百強縣市及百強縣市所依託的二級城市,這一波需求形成的高峰持續時間將會更長。另外,針對最近一段時間有些企業認為明年是汽車調整年談談個人看法,與大家共同**。

百強縣市經濟實力雄厚

目前,百強縣市分佈在全國的16個省市,以長三角和珠三角地區居多,浙江30個,山東22個,江蘇17個,廣東8個,河北7個,福建4個,這六個省共有88個百強縣市。

2023年,百強縣的人口只佔全部縣域人口的7.7%,行政區域面積佔1.3%,實現的地區生產總值佔全部縣域的1/4強,人均gdp為3.

4萬元,人均地方財政一般預算收入1719元,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6495元,城鎮在崗職工人均工資19840元,人均城鄉居民儲蓄存款餘額18336元,人均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8749元,每百戶居民汽車擁有量13.9輛。

2023年巡展走過的30個百強縣市,經濟實力高於全國百強縣市平均水平。2023年,30個百強縣市gdp佔全國的6%,平均經濟增長率高達17.88%,平均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7171元,平均gdp總值364.

34億元,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達到15351元。

快速發展的經濟,雄厚的經濟實力,為汽車消費奠定了基礎。

汽車消費更加理性

百強縣市男性消費者更關注汽車、關注百強縣市汽車巡展,他們在問券調查者中所佔比例超過2/3,達到69%,與「井噴」前北京的比例較接近。消費者年齡集中度較高,18~40歲的消費者對汽車需求最大,18~35歲的消費者約佔71%。

消費者所處的企業性質大多數是私營企業,佔總數的26.43%,但對其他行業一項的選擇高達19.4%,說明行業分佈範圍很廣泛,各行各業對汽車都有較高需求。

百強縣市與大城市職業結構有很大區別,「其他」選項佔到第一位,其中從事外貿的超過50%。

百強縣市消費者中,普通員工對汽車消費的需求佔有最大比例,達到34.85%,中級管理人員佔21.08%,說明百強縣市汽車消費仍然處在第二波高峰中,第三波消費高峰正在來臨,兩者的重合度非常高,沒有明顯的分界線。

從所受教育程度看,被調查消費者中,本科學歷佔20%,高中以下佔到29.61%。與大城市相比,百強縣市消費者的平均學歷水平相差較大。

個人月收入水平方面,1001~4000元的集中度最高,達到77.05%,與北京等大城市的水平相差不大。家庭年收入中,排在第一位的是3萬~5萬元,達到29.

93%,但3萬~10萬元的集中度很高,達到67.94%。這說明大規模家庭汽車消費具備了良好基礎。

網路、電視、車展、報紙、雜誌的傳播影響力遠高於其他手段。百強縣市汽車巡展為消費者提供了廣泛的汽車資訊,高達42.38%的消費者參觀巡展的目的是瞭解新車型,同時也有39.

51%的消費者是抱著對比、瞭解車型、進而購買的目的。

消費者購買汽車主要目的是作為上下班的交通工具,達到34.64%,這說明百強縣市汽車消費者的觀念已經轉型。從購車目的的分佈上也可以看出,百強縣市汽車消費兼顧商務的同時,更加偏重於家庭的需要。

購買汽車的資金**主要是家庭或個人積蓄,佔到75.9%,這個比例高於大城市。這種不同可以通過付款方式進一步體現,百強縣市消費者超過2/3選擇全款購車,與大城市消費者的觀念不同。

百強縣市與大城市汽車消費觀念最大的不同體現在對車輛的理解上。多年來,大城市消費者對汽車**的選擇排在第一位,而在百強縣市消費者中只排在第三位,佔37.43%。

43.81%的消費者把效能放在第一位,重視效能是消費更趨理性的一種表現。

百強縣市消費者對汽車的需求巨大。75.46%的消費者打算兩年內購買汽車, 29.

13%的消費者準備在半年至一年內購買,說明大規模家庭汽車消費高峰即將來臨,今後幾年仍然是一個市場增長的關鍵時期。

百強縣市汽車消費較單一,多樣性不高,轎車佔有絕對地位,達到67.8%。在廂數的選擇上,兩廂與三廂的選擇比例較接近,分別為44%和48%,說明對油價**的考慮越來越多,但傳統的「轎」觀念仍然有較大市場。

國產自主品牌得到百強縣市消費者的認知度較高,有41.87%的消費者選擇自主品牌車型。大多數消費者表示,對自主品牌比較瞭解或一般瞭解,應該說自主品牌開局非常好,但仍然要在品牌宣傳上下功夫。

百強縣市大規模汽車消費已經具備了良好的條件。47%的消費者已經擁有c類駕照。在這些人群中,72%的人沒有購買汽車。

在28%已經買車的消費者中,也有相當一部分希望購買第二輛或者更換車型。

百強縣市消費者不僅關注汽車,同時也關注汽車用品。不過,年消費金額大部分在1萬元以下。消費者對車載影音、內飾用品更加關注,這說明他們對汽車內飾有著較強的個性化需求。

消費金額不高,說明汽車改裝等汽車文化並不盛行。超過50%的消費者在4s店中購買汽車用品,這說明汽車服務對消費者的吸引力越來越大。

高達74%的百強縣市消費者不考慮購買二手車,這出乎我們的意料。因為這幾年二手車市場發展很快,這個結果與我們的傳統判斷不相符合,下一步要好好研究這個問題。

搶佔先機 搶佔市場

面對這塊巨大的蛋糕,汽車企業需要加大開拓

二、**市場的力度,搶佔先機,搶佔市場。

產品效能不是企業的核心競爭力,品牌才是各個企業的最高目標。在今後的宣傳中,要逐步過渡到提升品牌形象上,進一步形成品牌聯想:品牌代表優異效能。

國產自主品牌在百強縣市具有很高的認知度,需要把這種認知轉化成認同。加大

二、**市場4s店的建設力度是提升認同的一種有效措施。

重視售前、售中、售後服務是各個企業需要大力關注的另一個方面。汽車企業開拓

二、**市場不應打**戰,因為**並不是他們最看重的因素。為了保持車輛的優越效能,維修保養是至關重要的。汽車企業可以考慮把打**戰的費用用在提高服務上,服務的提高對消費者的影響是全面的,也是長久的,能夠樹立品牌的正面形象。

二、**市場汽車消費需求巨大,持續時間將更長。無錫以年均gdp增長13%計算,達到2023年北京的水平還需要8年時間;宜興以年均增長13%計算,達到2023年北京的一半還需要18年時間。

通過三年的跟蹤調查,我們已經看到

二、**市場汽車需求的巨大空間。百強縣市汽車消費基數正在增大,汽車消費需求增長在20%~30%,明年仍然會如此。

二、**市場汽車消費巨大的需求將有力地推動整體汽車消費的增長。目前,我國正處在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加快小城鎮建設時期。從**經濟工作會議精神來看,巨集觀調控是為了和諧發展,巨集觀調控不是要調節增長速度,而是要保證高速增長的質量。

明年汽車市場有一些不確定因素。比如,燃油稅、大城市環保力度加大等,但

二、**市場以小排量車,或者1.6l以下排量車為主,因此,燃油對其壓力並不很大,環保力度也不如大城市嚴厲,很多大城市二手車被置換到

二、**市場去了。

從國際汽車市場的發展來看,美國、日本基本上處於不增長或負增長狀態,歐洲今年增長率也不會超過2%,但俄羅斯、印度及南美洲的汽車消費從低端開始增長,與我國

二、**市場的汽車消費特徵相似。

二、**市場汽車消費基數正在由小變大,明年巨集觀汽車消費機遇大於挑戰,有的時候,汽車市場的挑戰可能正是汽車市場的機遇。

希望對你有幫助!

汽車市場調查報告範文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汽車租賃公司**一下

3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市場調研報告的核心是實事求是地反映和分析客觀事實。調研報告主要包括兩個部分:一是調查,二是研究。調查,應該深入實際,準確地反映客觀事實。

如何寫一份調查報告

4樓:厚瑤慈畫

調查報告的標準格式:

1.題目

應以簡煉,概括,明確的語句反映所要調查的物件,領域,方向等問題.題目應能概括全篇,引人注目.

2.前言(背景和目的)

主要包括研究背景和目的.

背景介紹應簡明,扼要,切題,背景介紹一般包括一部分重要的文獻小結.

調查目的:闡述調查的必要性和針對性,使讀者瞭解概況,初步掌握報告主旨,引起關注.

3.方法

詳細描述研究中採用的方法,使讀者能評價資料收集方法是否恰當.這部分一般包括以下幾方面:

地點時間

調查物件

調查物件的選擇(抽樣方法),樣本量的估計

調查方法:定性,定量

質量控制

4.結果與討論

結果與討論可以放在一起寫,也可以分開寫.

結果和討論分幾節來完成.一般採用描述,分析,討論來寫.

描述:描述事情的發生發展過程,

描述調查人群的人口社會學特徵,

描述調查事物的特徵

對比:歷史對比

他人研究對比

本調查中不同特徵人群對比

推斷:在對比的基礎上進行統計推斷

(前提條件:調查樣本具有代表性)

討論:反映作者學術思想的深度和廣度.要緊緊圍繞結果,以及可能有爭議的主要問題進行討論.

討論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把調查結果上升到理論,去粗取精,去偽存真,由表及裡,揭示內在聯絡.

與他人結果相矛盾的地方,討論發生的原因和理論依據.

要有自己的看法和見解,論點明確.

5.結論與建議

結論用扼要的文句把**的主要內容概括起來,切忌重複文章內容.

文字結構應該準確,完整,精練,高度概括文章的主要目的和結果.

建議為**決策提出科學建議

進一步深入研究提出建議

6.參考文獻

列出主要理論依據和方法,以及有爭議的論據.

具體格式見文獻綜述中講述的參考文獻的格式.

7.附錄

在**中只有區域性使用或完全沒有使用,但又與**有關的具有科學價值的重要原始資料,資料,如調查問卷,訪談提綱,複雜的公式推導,計算程式,各類統計表,統計圖等都可以放在附錄中,有利於說明和理解調查報告,又可提供有用的科學資訊.

汽車調查報告是做什麼的,汽車調查報告是什麼

調查報告一般由標題和正文兩部分組成。一 標題。標題可以有兩種寫法。一種是規範化的標題格式,即 發文主題 加 文種 基本格式為 關於 的調查報告 關於 的調查報告 調查 等。另一種是自由式標題,包括陳述式 提問式和正副題結合使用三種。二 正文。正文一般分前言 主體 結尾三部分。1 前言。有幾種寫法 第...

一份調查報告提綱怎麼寫注意 是提綱

調查報告一般由標題和正文兩部分組成。一 標題。標題可以有兩種寫法。一種是規範化的標題格式,即 物件範圍 加 文種 基本格式為 關於 的調查報告 關於 的調查報告 調查 等。另一種是自由式標題,包括陳述式 提問式和正副題結合使用等三種。陳述式如 東北師範大學碩士畢業生就業情況調查 提問式如 為什麼大學...

急需一份社會文明調查報告(左右)給個,謝了

天哪 你們作業跟我們一樣!很難寫的 我也在尋求幫助 我也不會,真得很困難,不行就蒙吧.關於飯店的暑期學生社會調查報告 範文 飯店是我國旅遊業的重要組成部分。飯店服務的質量是飯店的生命線,要提高飯店服務質量,關鍵在於提高飯店員工文明禮貌這個最基本素質。講究文明禮貌,既體現飯店員工對賓客的基本態度,更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