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比客廳高風水有什麼影響,能說說看嗎

2021-05-28 21:51:30 字數 4861 閱讀 9974

1樓:天才小短貓

廚房、衛生間的地面高於客廳、臥室等其他房間的地面,這在風水上是很忌諱的。廚房、衛生間凌駕於客廳、臥室之上有「退財」之虞,風水上漏財、破財,不能聚財。 風水破財,八字命理漏財

客廳風水禁忌有哪些誰說說看乳膠漆怎樣的

2樓:山東零醛世界科技公司

客廳風水有禁忌,客廳是一家人聚集會客的場所,很多重大的家庭決定以及一些親朋好友的往來都在客廳裡進行。因此,客廳風水很重要,在對客廳進行裝修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相關客廳風水禁忌,免得危害到家人和朋友的運勢。那麼,要如何才能打造一個好的客廳呢?

小拱門不利長輩健康

假如客廳為了避樑或分隔空間而泛起有小拱門式設計是大大違犯了傳統堪輿學理念的,由於小拱門形如墓碑,所以抱著傳統文化觀點的白叟家天天從此進出,難免會產生心理暗影,甚至會因此影響到健康。

客廳距離大 房東孤傲

從位置上說客廳是家人共用的場所,若因客廳寬敞而隔一部門做臥房在堪輿學上稱為「自裁」,抽象點來說就是人為地將一個帶公共流動的磁場空間「裁剪」了,在這「裁剪」小臥室裡面休息的人,輕易造成心態上的孤傲感,假如是未婚者棲身更難免有「知音難尋」之憂。

沙發成套才和諧

一般沙發肯定是整套擺設的,但不排除有些朋友由於空間大而將兩套沙發放在一起或在一套沙發外再加放零散的沙發椅,這些做法在堪輿學上說是不利家人輯穆的,由於擺放完整一套的沙發喻意著全家人上下同心用心,團結一致。

財位不宜洩

進門客廳的對角線為巒頭堪輿學上的財位,此處假如有柱子、凹位,窗戶、可用植物、酒櫃、飾櫃阻擋,一方面令「財氣」不致外漏,另一方面可以塑造出一個良好的財位,一舉二得。

前通後通 人財兩空

從空間上說客廳的動線最宜開闊,視野一眼望穿讓人心境寬大曠達,所以入門處不宜看到房間門和後門,否則便有「前進後出」、「無法聚財之患」;另外,走道也應避免直向或橫向貫串整個客廳,這種家相正好應了一句堪輿俗語 「前通後通,人財兩空」。

橫樑當頭壓抑

假如客廳內正好被橫樑所「壓」,巨大的心理壓抑會令屋內人會在社會上備受壓抑,難於得志,碰到這種情況可以用假天花遮蓋或在樑上吊掛福鼠飾品加以化解或者在裝修上設計成兩個客廳。

基本效能

一. 乾燥速度快

在25°c時,30分鐘內表面即可乾燥,120分鐘左右就可以完全乾燥。

二. 耐鹼性好

塗於呈鹼性的新抹灰的牆和天棚及混凝土牆面,不返粘,不易變色。

三. 色彩柔和,漆膜堅硬,表面平整無光,觀感舒適,色彩明快而柔和。顏色附著力強,是粉刷牆面和天棚的理想塗料。

四.可在新施工完的溼牆面上施工,允許溼度可達8—10%,而且不影響水泥繼續幹燥。

五. 無毒

即使在通風條件差的房間裡施工,也不會給施工工人帶來危害。

六.調製方便,易於施工。可以用水稀釋,用毛刷或排筆施工,工具用完後可用清水清洗,十分便利。

七. 不引火 因塗料屬水相系統,所以無引**災危險。

優點一:安全無毒無味,徹底解決了油漆工中由於有機溶劑毒性氣體的揮發而帶來的勞動保護及汙染環境問題,從根本上杜絕了火災的危險。

優點二:施工方便,可以刷塗也可輥塗、噴塗、抹塗、刮塗等,施工工具可以用水清洗。

優點三:塗層乾燥迅速,一天可以塗刷

二、三道,因而施工效率高、成本低。

優點四:保色性、耐氣候性好,大多數外牆乳膠白漆,不容易泛黃,耐候性可達10年以上。

優點五:透氣性好、耐鹼性強,因此塗層內外溼度相差較大時,不易起泡,在室內,塗層也不易「出汗」,特別適於建築物內外牆的水泥面、灰泥面上塗刷。由於乳膠漆花色品種繁多,色彩鮮豔、質輕,建築物裝飾痴新快等特點,使其廣泛用於建築物的內外牆面裝飾。

覆遮性:覆遮性和遮蔽性是高質量乳膠漆的組成要素,代表了效果更好、時間消耗更少,用量更省的粉刷工作。附著力和易清洗性:

良好的附著力可以避免出現裂縫和瑕疵;易清洗性確保了光澤和色彩的保持。因此它們是您選擇乳膠漆時的重要參考指標。

適用性:適用性好的乳膠漆在操作過程中不會引起氣泡四處流溢、飛濺等狀況,它會帶給居室光滑的牆面。

防水功能:彈性乳膠漆具有優異的防水功能,防止水滲透牆壁、損壞水泥,從而保護牆壁,並具抗菌功能。它具有良好的抗碳化、抗菌、耐鹼效能。

品種效能

內牆啞光漆:該漆具有無毒、無味、較高的遮蓋力、良好的耐洗刷性、附著力強、耐鹼性好,安全環保施工方便,流平性好,適用於工礦企業、機關學校、安居工程、民用住房。

半亞光:這個是傢俱漆的主要品種。

亮光:這個是地板漆用的多

絲光漆:塗膜平整光滑、質感細膩、具有絲綢光澤、高遮蓋力、強附著力、極佳抗菌及防黴效能,優良的耐水耐鹼效能,塗膜可洗刷,光澤持久,適用於醫院、學校、賓館、飯店、住宅樓、寫字樓、民用住宅等。

有光漆:色澤純正、光澤柔和、漆膜堅韌、附著力強、乾燥快、防黴耐水,耐候性好、遮蓋力高,是各種內牆漆首選之品。

高光漆:具有超卓遮蓋力,堅固美觀,光亮如瓷,很高的附著力,高防黴抗菌效能,耐洗刷、塗膜耐久且不易剝落,堅韌牢固,是高檔豪華賓館、寺廟、公寓、住宅樓、寫字樓等理想的內牆裝飾材料。

外牆啞光漆:該產品耐候性、耐紫外線較佳、乾燥快、塗膜堅韌、遮蓋力強、防黴、防水、具有時尚色彩,適用於飯店、醫院、學校、公寓、住宅樓、民用住房、寺廟、寫字樓的外裝飾。

絲光漆:塗膜平整光滑、質感細膩、具有絲綢光澤、耐紫外線較佳、有較強的耐沾汙性和優良的附著力,而且以待黴防藻、流平性好,施工方便,是賓館、公寓、住宅樓、寺廟、寫字樓、商業樓、旅遊景點等理想的外牆裝飾材料。

有光漆:光澤度高、耐紫外線佳、同時有較強的附著力和抗沾汙性,防黴防藻,是高檔賓館、公寓、寺廟、住宅樓、別墅、寫字樓最為理想的外牆裝飾材料。

高光漆:具有保色性好、抗粉化,高耐候性,強遮蓋力、高附著力,高防黴抗菌效能,耐雨水沖刷,不變色、光亮如瓷,是專為水泥基牆面而研製的一種理想的外牆用面漆。

玉石漆:表面平滑,品位高雅,觸感如鵝絨般輕柔光滑;潔淨亮麗;具有特殊肌理效果;施工隨意,但漆膜堅硬;耐水、防潮;環保清新;色澤恆久亮麗;抗汙、防黴;抗鹼、抑菌。愛爾「玉石婚房漆」是採用奈米玉石粉和韓國純丙乳液為主要成份精製而成的,一種具有特殊肌理效果和鵝絨般輕柔光滑感的內、外牆裝飾環保塗料。

其卓越的效能和高貴典雅的裝飾效果徹底顛覆著傳統產品,全面提升居室裝修品質。

其它高彈漆:有卓越的抗裂效能,塗膜表面交聯後,具有優良的彈性和延伸率,可彌蓋牆壁表面已有的或將產生的裂紋;具有超強的抗沾汙性和塗膜耐洗刷性,防水防潮、抗菌防黴、耐鹼,是一種高貴的外牆裝飾材料。

彩石漆:塗層立體感強,莊重典雅、美觀大方,耐老化,先進造價低,經濟實惠,適用於機關團體、賓館飯店、民用住宅、公共場所等外牆建築噴塗裝飾。

固底漆:超強的滲透力可有效地封固牆面,耐鹼防黴的塗膜能有效地保護牆壁,極強的附著力,可有效防止面漆咬底龜裂,適用於各種牆體基層使用。

高光防水罩面漆:塗膜光亮如鏡,耐老化,極耐汙染,內外牆均可使用,汙點一洗即淨,耐擦洗可達10000次以上。適用於廚房、衛生間、洗澡堂等易汙染的場所。

用途牆面裝修處理的主流,也是極受歡迎的裝修做法。

三種不同原塗料層的處理原則

原則一:新房子的牆面一般只需要用粗砂紙打磨,不需要把原漆層剷除。

原則二:普通舊房子的牆面一般需要把原漆面剷除。方法是用水先把其表層噴溼,然後用泥刀或者電刨機把其表層漆面剷除。

原則三:對於年久失修的舊牆面,表面已經有嚴重漆面脫落,批蕩層呈粉沙化的,需要把漆層和整個批蕩剷除,直至見到水泥批蕩或者磚層。然後用雙飛粉和熟膠粉調拌打底批平,再就是塗飾乳膠漆了,面層需塗2遍至3遍,每遍之間的間隔時間以24小時為佳。

廁所改廚房風水禁忌有哪些誰能說說

3樓:匿名使用者

衛生間改廚房風水所注意的內容

一是,對於改造後的廚房吊頂的裝飾一定要用心,用防水的整合吊頂來打造效果比較好,這樣還能阻隔上方衛生間的穢氣,不讓來自上方的不良風水影響家人的健康。

二是,對地板和牆壁瓷磚的選擇一定要用淺色調,或者用帶有木性或者火性的顏色,這樣就能保證自己家廚房的火候正常,讓烹飪後的食物能夠保持著健康的狀態,這個在衛生間和廚房風水中是非常重要的一點。

三是,在衛生間和廚房風水中,對於廚房內顏色的打造還是要避免頭重腳輕的狀態,這樣才能給廚房帶來健康的風水。還有就是我們可以在廚房中放置五帝錢、六帝錢或者十帝錢等等來化解這樣的方式。讓我們不會因為衛生間的改造而對自己的健康憂心忡忡。

廚房擺設風水有哪些影響

4樓:瀋陽宜家裝飾工程

1、水火忌十字。這裡的水是指衛生間,火指廚房。古書有云:水火不留十字線。意思是說在房屋的正前、正後、正左、正右之位置及宅之中心點不宜有廚房及衛生間。

2、廚房面積不宜小於4㎡,否則難以保證基本的操作要求。

3、廚房內的刀和利器,不可外露。廚房中的各種菜刀或水果刀不應懸掛在牆上,或插在刀架上,應該放人抽屜收好。廚房內也不應懸掛蒜頭、辣椒、洋蔥,因為這些東西會吸收陰氣。

4、爐灶不可直接與水槽和冰箱相鄰。水槽與冰箱所產生的水汽,與煤氣灶的火氣是相沖突的。所以煤氣灶不宜緊鄰水槽或冰箱。兩者不宜相連,中間應有料理臺隔開,以免水火相沖。

5、廚房不可設在臥室之間。廚房切不可設在兩個臥室之間,形成兩家爭廚之勢,並且廚房內煤氣和水電等各種管道密佈,十分危險,也產生大量汙物和廢氣,自然對居住兩邊的臥室一中的人不利;複式住宅等廚房之上不可為臥室,於健康不利。

6、爐灶不宜正對門口或是背對窗戶。進門不可直接見爐灶,尤其忌諱爐灶後方有窗戶。爐灶為一家三餐的餐飲**,風水強調「食者,祿也」,也就是說爐灶是一家財富所在。

爐灶忌風,因為風來,火容易熄滅,留不住財氣,也不安全。所以正對門口或是背對窗戶皆不宜。

7、廚房內不宜套有衛生間或工人房。

8、廚房內不宜懸掛鏡子,十分是鏡子不能照到爐火。鏡子若懸掛在爐子後面的牆上,而照到鍋中的食物,傷害尤其大。此謂之「天門火」,會使住宅遭受火災或不幸。

9、忌將洗衣機鈕戶裡,戶,一放在廚房。有些人會把洗衣機放在廚房,這是不好的,古人把廚房視為灶君之所在,十分神聖,在廚房清洗不潔的衣物,影響運氣。

10、忌與衛生間相對。煤氣灶不可面對衛生間之坐便器,也不可暗對衛生間內之坐便器,雖然隔牆亦不可以。

廚房檯面擺設風水有哪些禁忌誰能說說

1 水火忌十字。這裡的水是指衛生間,火指廚房。古書有云 水火不留十字線。意思是說在房屋的正前 正後 正左 正右之位置及宅之中心點不宜有廚房及衛生間。2 廚房面積不宜小於4 否則難以保證基本的操作要求。3 廚房內的刀和利器,不可外露。廚房中的各種菜刀或水果刀不應懸掛在牆上,或插在刀架上,應該放人抽屜收...

開放式廚房風水有哪些影響

現在很多年輕人都喜歡開 影響開放式廚房的風水有哪些 開放式廚房的風水影響 1 水火一線,影響腸胃 視力 睡眠問題。灶臺和水池都處於同一條直線上,形成水 火相剋之勢,造成腸胃健康不佳等。2 火苗不穩,對健康不利。開放式廚房受其他功能區氣流的影響比獨立廚房要大得多,受此影響,灶臺的火苗難免會不穩定。這在...

廚房風水有什麼講究,廚房風水佈局有什麼講究?

一 廚房風水禁忌 廚房忌與臥室對門或對窗 廚房有油煙火氣,流入臥室,油煙薰衝,容易導致家人頭昏腦漲,脾氣暴躁,會影響到身體的健康。廚房又有噪音,會妨礙家人的睡眠 二 廚房風水禁忌 廚房忌其地面高於臥室和客廳 廚房的地面不可高過客廳 臥房等地面,廚房高於臥室和客廳在風水上稱為犯上,臥室為主,稱為君,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