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養花對面板過敏嗎,室內養花對人體有害嗎?

2021-05-28 19:35:18 字數 5782 閱讀 5168

1樓:紅色獵人

家中養花會在一定程度造成過敏體質人的**過敏,某些人群可能灰對花粉產生過敏反應。空氣中的細菌孢子也可能是罪魁禍首

室內養花對人體有害嗎?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室內長期擺放植物並不會影響人體健康。因為植物白天進行光合作用釋放的氧氣遠遠多於本身呼吸所需,夜晚雖然停止光合作用,但它的呼吸是極微弱的,特別是觀葉植物所需的氧氣量更少。由此看來,室內植物對於人的健康並沒有什麼影響。

反之有不少室內觀賞植物對人還有益處。比如,秋海棠、文竹、天門冬等,除了能吸收二氧化碳氣體,還能分泌出殺菌物質,有預防感冒、傷寒、喉炎等疾病的作用。另外,植物還可以減少室內的灰塵,清潔空氣,增加負氧離子,使人們生活在清新健康的環境中。

3樓:蘇堤舊事

室內養花草的利弊不可一概而論,應當科學地選擇。大多數的植物都是白天光照下進行光合作用的同時釋放出氧氣,而晚上由於呼吸作用遠遠大於光合作用,而吸入大量氧氣,撥出大量二氧化碳,出現與人爭氧的情況。因此晚上很多植物都是不適合放在臥室裡的。

但是仙人掌及很多多肉植物(如長壽花(矮蘭伽藍菜)、蘆薈、石蓮花、月兔耳、肥厚景天、青鎖龍等,氣孔白天是關閉的,白天製造的氧氣到了晚上才回釋放出來,因此放在臥室有利於增加室內氧氣含量,同時還能釋放負離子,及時補充電視、電腦使用時造成的室內負離子含量的大量降低。

此外很多植物具有很強的吸收毒氣的能力,例如蘆薈、吊蘭、虎尾蘭、一葉蘭、龜背竹能吸收多種毒氣,尤其能吸甲醛。常青藤、鐵樹、菊花、金橘、石榴、紫茉莉、半支蓮、月季花、山茶、石榴、米蘭、雛菊、臘梅、萬壽菊在抵抗二氧化硫、氟、氯、乙醚、乙烯、汞蒸氣、鉛蒸氣、一氧化碳、過氧化氮等有害氣體上,各有所長。玫瑰、桂花、紫羅蘭、茉莉、檸檬、薔薇、石竹、鈴蘭、紫薇這些芳香花卉產生的揮發性油類具有顯著的殺菌作用。

但是都些植物會釋放對人有害的氣體,有的汁液有毒,有的香味過於刺激,都不宜養在室內,如夾竹桃、黃花夾竹桃、洋金花(曼陀羅花)、夜來香、萬年青、水仙、鬱金香、百合等。

另外52中據稱會導致癌症的植物也要避免放在室內:石粟、變葉木、細葉變葉木、蜂腰榕、石山巴豆、毛果巴豆、巴豆、麒麟冠、貓眼草、澤漆、甘遂、續隨子、高山積雪、鐵海棠、千根草、紅背桂花、雞尾木、多裂麻瘋樹、紅雀珊瑚、山烏桕、烏桕、圓葉烏桕、油桐、木油桐、火殃勒、芫花、結香、狼毒、黃芫花、了哥王、土沈香、細軸芫花、蘇木、廣金錢草、紅芽大戟、豬殃殃、黃毛豆付柴、假連翹、射干、鳶尾、銀粉背蕨、黃花鐵線蓮、金果欖、曼陀羅、三梭、紅鳳仙花、剪刀股、堅莢樹、闊葉獼猴桃、海南蔞、苦杏仁、懷牛膝。

4樓:匿名使用者

室內養花注意事項

很多人喜歡在室內養花,改善和美化室內環境。在室內種植適合的植物,會起到點綴環境和淨化空氣的作用;但如果選擇不當,反而會造成室內汙染。因此,室內養花應注意:

選擇好品種:室內最適宜選擇四季常青的花木,或能吸收有毒氣體的品種,如吊蘭、文竹、萬年青、仙人掌、龜背竹、常青藤等。

不宜養的花:丁香、夜來香在夜間能散發刺激嗅覺的微粒,對高血壓和心臟病患者有不利影響;夾竹桃的花香能使人昏睡、智力降低;洋繡球散發的微粒會使人**過敏發生瘙癢;鬱金香的花朵有毒鹼,過多接觸易使人毛髮脫落;松柏類花木散發出的油香,會影響人的食慾。

不養「相剋」花:玫瑰和木犀草在一起,木犀草就會凋謝,但木犀草在凋謝前會放出一種物質使玫瑰中毒死亡。虞美人、蘭花、石竹花、紫羅蘭、百合花等草花和別的花卉難以相處,造成植株死亡。

病人室內不養花:花盆中的泥土產生的真菌孢子會擴散到室內空氣中,引起人體表面或深部感染,還可能侵入人的**、呼吸道、外耳道、腦膜及大腦等部位。這對原本就患有疾病、體質不好的患者來說,如雪上加霜,特別對白血病患者和器官移植者危害更大。

有些花卉含有對人體有害物質,不宜放在居室中,尤其家中有小孩更要當心,以防誤食中毒。像萬年青含有一些有毒的酶,它的莖葉液汁觸及**,有強烈的刺激性。若被不懂事的嬰孩抓在手中把玩或誤咬,會因強烈刺激口腔粘膜而引起咽喉水腫,甚至使聲帶麻痺失音。

有些花草對人有致命危險,像曼陀羅、斷腸草等含有劇毒。另外,像鬱金香、洋繡球所散發出來的微粒接觸過久,**會過敏、發癢。

花香大多有益健康,但有一些植物香味過於濃烈,如夜來香等,人們長時間處於這種強烈氣味的包圍中,難免有損健康;即使是對於玫瑰之類著名香花,時間一長,特別是睡眠時呼吸這些氣息,也會令人不舒服。室內如果擺放香型花過多,香味過濃,會使人的神經產生興奮,特別是在臥室內長時間聞之,會引起失眠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程度上有

要小心花粉過敏,過多的花使夜間的氧氣不足,給人造成威脅

6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定的危害,但是要看養什麼花,像蘭花可以改善室內空氣質量,但杜娟,牡丹最好晚上搬出室外,並做好保溫工作.

7樓:匿名使用者

養花過多會釋放太多的二氧化碳氣

家中養花多有這危害嗎

8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要看你家養的是什麼花,有的是對人體有害的。 2.有毒的花卉:⑴黃杜鵑,植株和花內均含有毒素,如果誤食就會中毒。

⑵一品紅,全株有毒,白色汁液能刺激**紅腫,誤食莖、葉後有中毒死亡的危險。⑶夾竹桃,枝、葉及樹皮中均含有夾竹桃甙,誤食幾克重的幹物質就能引起中毒。⑷光棍樹,屬多漿植物,其莖幹折斷後流出的白色汁液能使**紅腫,誤入眼睛內能引起失明。

⑸五色梅,花、葉有毒,誤食會引起腹瀉、發燒。⑹水仙,鱗莖內含有拉可丁,誤食會引起腸炎、嘔吐。葉和花的汁液能使**紅腫。

⑺石蒜,鱗莖含有石蒜鹼等有毒物質。人的**與石蒜鹼接觸後會引起紅腫發癢,石蒜鹼吸入呼吸道會引起鼻出血,誤食引起嘔吐、腹瀉、手腳發冷、休克,嚴重時可因中樞神經麻痺而死亡。⑻含羞草,體內含有含羞草鹼,過多的接觸會引起人的毛髮脫落、眉毛稀疏。

⑼虎刺梅、霸王鞭,莖中的白色乳汁有毒,均不能入眼。⑽花葉萬年青,花、葉內含有草酸和天門冬素,誤食後會引直口腔、咽喉、食道、腸胃腫痛,甚至傷害聲帶,使人變啞。⑾仙人掌類植物,刺內含有毒汁,人體被刺後易引直**紅腫疼痛、搔癢等過敏症狀。

⑿珊瑚豆,全株有毒,需教育兒童不能食其紅果。 據測試,以下幾種植物對空氣的淨化作用明顯,它們分別是常春藤、綠蘿、元寶樹(肉桂)、發財樹、非洲茉莉、**葛、孔雀竹芋、散尾葵等等。 其中,在24小時中,每平方米的常春藤葉面能夠吸收更多的甲醛(1.

48毫克),而每平方米**葛葉面對氨的吸收作用明顯(4.11毫克),其他各種植物對裝修中可能產生的有害物質特別是甲醛、苯、氨等,都有一定的吸收、淨化作用。 除了上述植物以外,還有蘆薈、吊蘭和虎尾蘭等多種植物適合在室內擺放。

許多適於室內種植的花草還可排放出植物殺菌素,殺死對人體有害的微生物,如盆栽柑桔、香桃木、天門冬、大戟、仙人掌等。而常春藤、無花果和蘆薈不僅能對付細菌,還可以吸收一定的灰塵。 放多少?

由於夜間植物呼吸作用旺盛,放出二氧化碳,因此臥室內不宜放過多的植物;衛生間、書房、客廳、廚房的裝修材料不同,汙染物質也不同,可以選擇不同數量、不同淨化功能的植物。 要根據房間面積的大小選擇植物,植物淨化室內環境與植物的葉面表面積有直接關係,影響淨化的效果。一般來說,在房間內,每10平方米麵積放1至2盆花草,就可達到清除汙染的效果。

擺放植物還要與居室風格相吻合。

一、沙漠甘泉——仙人掌 如果在你的計算機旁放置一二盆仙人掌,可以幫助人體儘量少地吸收計算機所釋放出的輻射。因為仙人掌是在日照很強的地方生長,所以吸收輻射的能力特別強。 原因:

1、仙人掌(球)可抗輻射 仙人掌和多肉植物有個別稱———「懶人植物」,這一類的植物栽培無須太多的呵護和照料,水培仙人球更是容易養護,由於仙人掌(球)是在日照很強的地方生長,所以抗紫外線等輻射能力特別強.水培仙人球由於清潔環保,無異味。如果在你的計算機旁放置一二盆水培仙人掌(球),可以幫助人體儘量少地吸收計算機所釋放出的輻射。

因為仙人掌(球)是在日照很強的地方生長,所以吸收輻射的能力特別強。 2、被稱為夜間「氧吧」仙人球 仙人球呼吸多在晚上比較涼爽、潮溼時進行。呼吸時,吸入二氧化碳,釋放出氧氣。

所以,在室放置金琥這樣一個龐然大物,無異於增添了一個空氣清新器,能淨化室內空氣。故又為夜間擺設室內的理想花卉。 3、吸附灰塵的高手 別小看仙人球,人家還是吸附灰塵的高手呢!

在室內放置一個仙人球,特別是水培仙人球(因為水培仙人球更清潔環保),可以起到淨化環境的作用。

二、「家種吊蘭,汙鬼膽寒」 吊蘭不僅形態似蘭、四季鮮綠,而且具備強大的吸汙本領。「家種吊蘭,汙鬼膽寒」。閩南、臺灣等地的人們是這樣誇讚吊蘭的。

吊蘭是淨化室內空氣最好的植物,這已經得到科學家的首肯。美國環保問題專家比爾•沃維爾曾經進行過實驗,他將吊蘭放在一個特製的有機玻璃容器中,給予良好的光照,然後充入已汙染房間的空氣,過上一段時間再測量經過吊蘭吸收過的空氣成分,結果發現,容器內的有害氣體所剩無幾,其效率幾乎超過空氣過濾器。 實驗證明,吊蘭可以在24小時內將實驗容器中的有害氣體全部吸收淨化。

寢室裡只要放上一盆吊蘭,就可以在一天之內將室內電器、爐子、塑料製品、塗料等散發出來的一氧化碳、過氧化氮等有害氣體吸收並輸送到根部,再經過土壤裡的微生物分解成無害物質,作為養料被吸收掉。 吊蘭在自身的新陳代謝中,還能把空氣中致癌的甲醛轉化為糖和氨基酸等物質。並且能夠分解影印機、印表機所排放的苯,還能「吞噬」尼古丁等等。

因此在一間約10平方米的房間內,只要有一盆吊蘭,就相當於安裝了一臺空氣淨化器,足以抵消有害氣體帶來的負面影響。 科學家還在類似太空梭密封艙那樣的封閉環境中放進幾盆吊蘭,12小時後測得艙內的一氧化碳、氧化亞氮與甲醛之類的有害氣體減少了85%。西安植物園的科研人員說,近年來,挑選吊蘭作為家庭盆栽植物的人越來越多,它的吸汙本領已經被大多數人所認可。

三、蘆薈 蘆薈,為阿拉伯語allcoh演變而來,是一種民間藥草。蘆薈,並不稀奇,許多美容品中都含有蘆薈的成分。

四、美人蕉 美人蕉 對二氧化硫有很強的吸收能力。 美人蕉科多年生宿根草本。易栽培,喜陽光充足和溫暖的氣候,不耐寒。

對土壤要求不嚴,以肥沃、深厚、排水良好的沙質壤土最佳。怕澇,土壤積水易爛根。盆栽時可選矮型、大花品種。

在4月下旬將美人蕉塊莖埋入40釐米左右口徑的盆中,栽植前盆底要先施足氮、磷結合的有機肥作基肥。生長及開花期間需追施幾次複合液肥(也可施雞糞或麻醬渣漚制的肥水)。栽後澆水不可過勤,在室內要放在陽光充足、空氣流通的地方。

如肥料不足或缺施磷鉀肥,則植株衰弱只長莖葉,開花少或不開花,花謝之後要及時剪除花蓮並追施液肥。 萬年青 可有效地除去三氨乙烯的汙染。 百合科多年生常綠草本。

根莖粗短,節處有鬚根,葉基生,帶狀或倒披針形,頂生穗狀花序,栽培品種很多,有金邊、銀邊、斑葉萬年青等。喜半陰環境,夏季放置在蔽蔭處,以免強光照射,每3月至4月可換盆一次,換盆時,剔除衰老根莖和宿存枯葉,用加入基肥的酸性栽培土栽植。上盆後要先放在遮陰處幾天。

澆水要做到盆土不幹不澆,寧可偏幹些,也不宜過溼。除夏季需保持盆土溼潤外(在氣候炎熱時,早、晚還應向花盆四周噴水),春、秋季節澆水不宜過勤。生長期可追施2次至3次腐熟的稀薄液肥。

盆土一般園土即可栽培,但以富含腐殖質、疏鬆透水性好的沙質壤土最好。另有虎眼萬年青、廣東萬年青、花葉萬年青等,均可作室內盆栽。

五、龜背竹 龜背竹 夜間有很強的吸收二氧化碳的能力。 又名蓬萊蕉,天南星科多年生常綠藤本植物。還有斑葉、斜葉龜背竹等。

其莖粗壯,節多似竹,莖上生有大量肉質氣根。葉互生,葉片近圓形,巨大,幼葉心臟形,無穿孔。長大後在其大型的葉片上,呈龜甲形散佈許多長圓形孔洞和深裂。

原產南美洲,喜溫暖、溼潤環境,喜半陰,忌陽光直射,喜肥沃、富含腐殖質的沙壤土。盆土可用腐葉土(泥炭土)2份+園土1份+河沙1份+少量基肥混合。適生溫度20℃至25℃,越冬溫度大於8℃為宜。

生長期每個月可追施一次稀薄液肥(如餅肥水),平時寧溼勿幹,空氣乾燥時可向葉面、地面噴水。植株長大後需給予支架或沿物攀緣。繁殖以扦插為主,4、5月可剪取帶有兩節或三節的莖段,去掉氣生根後,直立插入素沙盆中,沙外露出一節,每盆一株,置溫暖半陰處,保溼,一個月可生根抽芽。

六、此外,夜間能吸收二氧化碳的植物還有仙人掌科的蟹爪蘭、緋牡丹、仙人柱等,鳳梨科的紫花鳳梨、火炬鳳梨等,龍舌蘭科的酒瓶蘭等。能淨化空氣的植物還有石榴、石竹、月季、薔薇、雛菊、一葉蘭、莎草等。室內綠化植物應合理搭配,才能更有利於我們的身體健康。

馬蓮花在室內養對人體有害嗎,室內養花對人體有害嗎?

馬蘭花可以室內養殖,對人身體無害。通常作為室外的地被植物。馬蓮花又名馬蘭花 馬藺花,irisensatathunb拉丁迴文 是鳶尾科多年生草本植物,為多年生宿根草本花卉。根莖短粗,肥壯 葉呈長條形,十分堅韌,難以折斷 花大新奇,花色絢麗,鮮豔奪目,有藍 白 黃 雪青等色。花期5 6個月,每朵花花期7...

室內養哪幾種花對身體健康,室內長期養花對人身體健康有影響嗎

可以養這些植物 1 君子蘭 君子蘭人們把這個稱為空氣自然氧吧,要知道室內放上一顆成年的君子蘭,它一晚上不可以吸收1立升的空氣,同時也還可以釋放出90 的陽氣,所以說這種植物特別的適合放在室內種植,它既是能在微弱的光線下也能產生光合作用,特別是在冬天門窗緊閉的情況下,這種植物還能夠發揮出調節空氣的作用...

面對電腦面板過敏怎麼辦,我的面板對電腦輻射過敏怎麼辦?

過敏建議你使用抗過敏藥物 最好避免長時間對著電腦,裝一個防輻射罩,然後用清水潔面。一些美眉 過敏了,一般都認為是其他的原因,而往往忽視用的最多的電腦,而事實證明若長期面對電腦螢幕者,有些也會產生皮疹 紅斑等 過敏現象。1 不要在電腦周圍亂堆放書本 雜誌,應當儘量將書本放進櫃子或書櫃。因為書本 雜誌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