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從重慶到成都,沿途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2021-03-19 18:24:58 字數 3299 閱讀 6516

1樓:活該受傷

張大千紀念館。

樂至報國寺。

安嶽石刻。

介紹:一、 張大千紀念館位於四川省內江市東桐路圓頂山,為紀念一代國畫大師張大千而建。 紀念館的五個展區,以數百件**、實物、詩箋、書信、畫稿、畫集、書籍及書畫作品,分別展示了張大千的生平事蹟、藝術程序、藝術特色、藝術成就及在世界藝壇的影響和地位。

另在臺北市有同名張大千紀念館。

二、張大千紀念館位於內江市東興區東桐路圓頂山,西林寺西側,南臨沱江,與市中區僅一江之隔,為紀念這位2023年生於內江的當代第一畫家而修建。紀念館佔地31.46畝,主體建築有大風堂、畫苑,配有長廊、亭、榭、水池、花園、山石等,採用三合院、四合院幾重進院落式佈局,獨具民族民居建築風格。

館內收藏並展出大千先生各個時期的藝術作品,介紹了國畫大師一生的藝術成就和藝術生涯。館內園林佈局精巧、環境幽靜,是內江市區內風景秀麗的名勝。

三、樂至報國寺,位於四川省樂至縣城東北二十公里的龍門鄉之金龜山,佔地三萬多平方米。據《樂至縣誌》記載,報國寺始建於隋開皇二年(公元582年),距今已有一千四百多年的歷史。報國寺歷盡滄桑,幾度興廢;適值今日國運昌盛,佛教興隆,歷兩代住持之艱辛締造,經廣大信眾之盡心護持,終使蜀中少見千年古剎重放光芒。

四、安嶽古為普州治所,地處成渝古道的中點,經濟文化較為發達。境內以丘陵地貌為主,多有紅巖出露,有利於摩崖造像。現存最早的造像題記為唐開元十一年(723年),唐至北宋時期為石刻的極盛時期,並一直延續到明清甚至現代。

安嶽境內共有各類石窟造像140餘處,其中儲存較好的有69處,共有造像約10萬尊,石刻佛經40餘萬字。臥佛院摩崖造像在2023年被列為第三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毗盧洞石刻造像在2023年被列為第五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2023年公佈第六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時將圓覺洞、千佛寨、華嚴洞、孔雀洞、茗山寺、玄妙觀等6處重要的摩崖造像與臥佛院摩崖造像合併,名稱定為安嶽石窟。

重慶到成都沿途有什麼景點?

2樓:春天梨的熊

1,張大千紀念館

張大千紀念館位於四川省內江市東桐路圓頂山,為紀念一代國畫大師張大千而建。紀念館東臨西林開發區;西與內江師範學院等高、中等學校相鄰;南俯沱江;北為淺丘田園風光。

2,樂至報國寺

樂至報國寺位於四川省樂至縣城東北二十公里龍門鄉之金龜山,佔地三萬多平方米。據《樂至縣誌》記載,報國寺始建於隋開皇二年(公元582年),距今已有一千四百多年曆史。

3,三岔湖景區

三岔湖景區位於成都市簡陽市(成都天府空港新城)龍泉山東麓三岔鎮。北距天府廣場60 公里,東北距簡陽市32公里。2023年3月三岔湖水庫建成蓄水。

三岔湖是都江堰龍泉山灌區水利工程的大型屯蓄水湖泊,也是四川省第二大湖泊。

4,安嶽石窟

安嶽石窟開鑿於啟始於南梁武帝普通二年(公元521年),盛於唐宋兩代,延續至明清直到**,幾乎每個鄉都有大型石窟造像遺址,為民間結社造像,其中以佛教石窟為主,也有部分道教造像。

5,大足石刻

大足石刻(dazu rock carvings)位於重慶市大足縣境內,為唐、五代、宋時所鑿造,明、清兩代亦續有開鑿。世界文化遺產,世界八大石窟之一。

3樓:萱萱友友

張大千紀念館

2.青眉山溶洞

3.樂至報國寺

4.三岔湖

張大千紀念館座落於內江城北沱江東巖園頂山上,為紀念一代國畫大師張大千而建。張大千(1899-1983),中國當代著名畫家,生於內江。自幼學畫,曾留學日本。

其繪畫造詣高深,作品神韻秀麗,風格別具,被評為「當代第一畫家」。 獨具民族民居風格,中廳塑有大千先生銅像,左右兩側畫苑分別陳列張大千、張善子書畫等,正門匾額「內江張大千紀念館」為張學良將軍親筆題寫。

青眉山溶洞位於資中縣金李井鎮世和村二組青眉山上,其主洞長約3.5公里,主支洞總長約5公里。洞口距離省級歷史文化名城——資中縣城(重龍鎮)僅25公里。

從成渝高速公路資中漁溪站西行約3公里就到了青眉山下,首先要穿過一條名叫麻柳河的小溪,溪上只有一座小石橋。過橋後,沿山腰西行不到一里,便到了青眉山溶洞的洞口。

位於四川省樂至縣城東北二十公里的龍門鄉之金龜山,佔地三萬多平方米。據《樂至縣誌》記載,報國寺始建於隋開皇二年(公元582年),距今已有一千四百多年的歷史。報國寺歷盡滄桑,幾度興廢;適值今日國運昌盛,佛教興隆,歷兩代住持之艱辛締造,經廣大信眾之盡心護持,終使蜀中少見千年古剎重放光芒。

四川簡陽三岔湖又名三岔水庫,國家aa級風景區,屬大(二)型水庫,位於沱江一級支流絳溪河上游的簡陽市三岔鎮,於2023年3月動工修建,2023年2月完成現有規模,由於湖面及周邊風景優美,號稱「天府明珠」。三岔湖是都江堰龍泉山灌區水利工程的大型屯蓄水湖泊,也是四川省第二大湖泊。

4樓:匿名使用者

重慶到成都沿途旅遊景點,推薦以下6個:

1,「三古」之旅,古牌坊,位於隆昌縣城內;

古寨堡,位於隆昌縣城西南18公里;

古宇湖,位於隆昌縣城西2公里。

2,張大千紀念館,位於內江市區內。

3,青眉山溶洞,位於資中縣城西17公里。

4,樂至報國寺,位於樂至縣城東26公里。

5,安嶽石刻,位於安嶽縣城北25公里。

6,本岔湖,位於簡陽市石盤鎮城西29公里。

重慶到成都自駕那些地方好玩,很急 50

5樓:劉彤彤

【線路】蜀copy南竹海石海大峽谷三bai日遊 消夏納涼 就到九寨溝去du避暑

1、自駕遊路線:zhi路線1:成都-光華大道dao-文化路-萬春東路-濱江路-國色天鄉樂園;路線2:

成都-光華大道-大南街-外北街-魚鳧路-國色天鄉樂園;路線3:成都-成溫邛高速-長安橋-濱江路-芙蓉大道交界左轉-國色天鄉樂園;線路4:成都-羊犀線-芙蓉大道-國色天鄉樂園

6樓:小獸

重慶到成都之間還沒什麼好耍的,你可以抽時間去成都井裡、寬窄箱子、黃龍溪、春熙路去耍,就在成都主城區,多方便的

7樓:戈朔空丹彤

很多吧我們上次去繞了點路

耍了資陽

自貢還有蜀南竹海

應該還可以去遂寧的死海吧

從重慶自駕游到成都,路上有什麼好玩的景點?古鎮也可以 5

8樓:匿名使用者

成渝高速沿線

bai部分景點:1.「三

du古」之旅(zhi出隆昌站)古牌dao坊——隆昌縣城回內,古寨堡—答—隆昌縣城西南18公里,古宇湖——隆昌縣城西2公里;2.張大千紀念館(出內江站)內江市區內;3.青眉山溶洞(出資中站)資中縣城西17公里;4.樂至報國寺(出簡陽站)樂至縣城東26公里;5.安嶽石刻(出簡陽站)安嶽縣城北25公里;6.本岔湖(出石盤站)簡陽市石盤鎮城西29公里。

我從重慶洲際酒店開車到重慶市南岸區大興場銅鑼峽第一莊怎麼走

駕車復路線 全程約制14.7公里 起點 重慶洲際酒bai 店1.從起點向東du 南方向出發,行駛10米,zhi左前方轉彎dao2.行駛20米,右前方轉彎進入八一路 3.沿八一路行駛110米,左轉進入五一路 4.沿五一路行駛,過左側的帝都廣場約190米後,右前方轉彎進入民族路5.沿民族路行駛320米,...

自駕從揚州到海陽沿途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駕車路線 全程約634.4公里 起點 揚州市 1.揚州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南方向出發,行駛110米,左轉進入文昌西路 2 沿文昌西路行駛230米,左轉進入揚子江北路 3 沿揚子江北路行駛6.9公里,朝潤揚大橋 g2 g4011 s28方向,左轉上匝道 2.沿匝道行駛680米,直行進入啟揚高速...

深圳到長沙沿途有什麼好玩的

你這個問題問的太泛了,這麼遠的距離,好玩的不是一點兩點。準備自駕遊從長沙出發,途徑廈門,到達深圳,途中有哪些值得去的地方,請資深規劃下路線,大概半個月。20 我覺得去到廈門,一定要去鼓浪嶼,標誌性啊。廈門大學也是近些年內地拍攝校園偶像劇的不二地點,有機會樓主一定要去看看啊。還有就是中山路商業步行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