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花不發芽,根還活著,牡丹花不發芽,根還活著

2021-05-29 11:28:55 字數 1492 閱讀 6291

1樓:匿名使用者

牡丹喜夏季涼爽,而冬季不過度嚴寒的地方。要有適度的降雨、充足的光照,但對夏季中午強光及西晒要略有疏陰。在溫暖地區年平均氣溫在15度以上栽培牡丹較為困難。

土質以深厚壤土或富含腐殖質之粘壤土為宜。忌鹽鹼土,需排水良好。要求適度溼潤。

牡丹系深根性花木,盆栽宜大而深。你對照檢查,看是否符合要求。

我的牡丹種子已經在水裡泡了半個月了還不發芽,還能不能出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泡了半個月,就已經不能發芽了。

牡丹種子浸泡,是為了讓其吸足水分,啟用發芽所需要的活性物質,使其儘快萌芽。浸泡成都只要讓其吸足水分就可以了,一般泡兩天即可。浸泡後可用溼布包裹或覆蓋,定時噴水,保持溼潤,使其生根,就像生豆芽一樣,也可以直接播種,播種時先鬆土浸水,然後播上,上面覆土,只要不是很乾,不用再澆水直到出芽。

種子如果長時間浸泡,種子雖然吸足了水分,但卻隔絕了氧氣,導致種子缺氧死亡,不會再發芽。

另外,牡丹的繁殖,多以分株、嫁接為主。尤其是一些好品種,多數都是嫁接繁殖,牡丹嫁接一般用芍藥根做砧木的比較多。

3樓:徐菊妹棒

牡丹」發芽難。要想把牡丹種子培育成一株國色天香的牡丹,掌握牡丹種子的種植方法非常重要。

俗話說:「能收八成嫩,不收九成老。」牡丹種子是由子房內的胚珠發育而成的,8月上、中旬成熟,結實率因雌雄蕊的瓣化程度增高而降低,甚至不結實,種子在達到一定成熟度後,其萌芽率隨成熟度提高而降低。

播種時期晚了。牡丹種子的上胚軸具有休眠的特性,在7月下旬至8月上中旬即可採收,宜即採即播,過早過晚會降低發芽率。我估計你的種子存放太久可能發芽率已經太低了。

採後不播的,牡丹花種子就需進行沙藏後才可推遲播種。

種子繁殖開花晚,衡水土壤有點鹼。牡丹花的繁殖,用播種法、分株法、嫁接法都可以。但用播種法時間太長,從播種時起,要4-5年後方可見花;衡水的牡丹長壽的少,新手難以伺候,若措施不當,發芽後也難以順利成長,所以一般以採用分株法者為多。

牡丹播種不可過深,以3至4釐米為宜,播後覆土與地面平,俗稱「種子入土,深不過五」(5釐米)。再輕輕將土壤踏實,澆透水,冬季要覆上穀草、樹葉或馬糞,或用地膜蓋好,以保溫、保墒、防寒。翌年牡丹萌動出土後,使幼苗露出地面,弱者僅生出一片小葉,壯者可生出2至3片葉,應及時中耕除草。

天隨人願,實生牡丹一般3至5年可開花。牡丹為深根性落葉灌木花卉,性喜陽光,耐寒,愛涼爽環境而忌高溫悶熱,適宜於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砂質土壤中生長。它有一定抗旱能力而不耐潮溼,忌栽植於積水的低窪處,若土壤中水分過多,其肉質根部容易腐爛。

牡丹的特性是「四宜四怕」,即宜涼怕凍,宜暖怕熱,宜光怕陰,宜幹怕溼。因此,種植牡丹要選寬敞通風、上午有陽光、土壤肥沃疏鬆的地方,不可種在積水地、陰溼地、瓦礫地。築臺種植時,臺的大小應根據植株多少及大小而定,高度應視該處原來的地勢及地下水位高低而定。

一般高度為50—100釐米,以石塊或磚塊砌成臺基,並鋪些碎瓦片或碎磚。

4樓:匿名使用者

看溫度,如果溫度夠得話肯定是不行了

牡丹花怎麼栽培管理,牡丹花怎樣栽培?

牡丹好看,在開花之前就得經歷這些 牡丹花怎樣栽培?牡丹花怎麼養?牡丹花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牡丹,一般用分株或嫁接方法繁殖。分株繁殖多在10月中旬至11月上旬將植株挖起來,去淨宿土,晾晒1天使肉質根失掉一些水分後,剪除殘老的根,在自然分枝的連線部位劈開,2 3枝為一兜,按原栽位置栽入花壇中,不可過深...

牡丹花養殖技巧,牡丹花的養殖方法

選擇向陽 不積水之地,最好是朝陽斜坡,上質肥沃 排水好的沙質壤土。栽植前深翻土地,栽植坑要適當大,牡丹根部放入其穴內要垂直舒展,不能拳根。栽植不可過深,以剛剛埋住根為好。一般盆栽較少。充足的陽光對其生長較為有利,但不耐夏季烈日暴晒,溫度在25 以上則會使植株呈休眠狀態。開花適溫為17 20 但花前必...

牡丹花的養殖要點,牡丹花的養殖方法

1 陽光 提供充足的陽光,不僅可以促進植物進行光合積累養料,而且可以提高植物對各種病害的抵抗能力。2 水分 要注意,我們說植物對澆水的需求多,是對於它的成長季節來說的。到了冬天,幾乎是不用我們澆的,讓土壤幹一些就行。另外,在每次澆水之前,最好讓土壤完全乾透。3 土壤 因為植物有著肥厚的肉質根,所以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