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到死了人以後掛在門上的紙幡是什麼意思

2021-03-19 18:25:07 字數 4680 閱讀 2122

1樓:下手遲惜餘春

死亡福壽全死亡是一種安寧、穩定的狀態,是一種非常吉祥的徵兆。夢見自己去世,意味著不必再為生活煩惱,可能會娶一個有的女人,你的身體很健康,會長命百歲。夢見親友去世,去世的親友會長壽,還會有財運或你會收到朋友的禮物。

夢見戀人去世,意味著戀人找到了安定的生活,會和自己結婚,生活幸福、美滿。夢見仇人去世,意味著你安定的生活不怕仇人的驚擾,你會得到一些心胸寬大、忠實可靠的朋友,任何人都無法挑撥你們的關係。夢見陌生人去世,生意會出現好轉,賺大。

夢見國王晏駕,國家領導人會授予自己高等榮譽頭銜。夢見自己的坐騎或其它動物死亡,經濟要受到損失。夢見狗死了,意味著忠實的好朋友或助手要離開人世。

別害怕,不論你在夢中夢見自己死去或者你周圍的人會有生命危險。它僅僅表示,你必須做出遲遲未做的決定,而這個決定將會帶你走出困境 愛情方面,一直以來困擾著你的愛情煩惱終於結束了。但是這並不意味著孤獨寂寞即將來臨,而是有一段新有愛情讓你沉醉。

你是否在夢中有過死亡的體驗?如果你夢到自己將要死亡,你知道這是什麼原因嗎?一般來說,夢見自己死亡的夢有以下幾種:

a.患癌症死亡 b.遭歹徒暗算 c.

跳樓自殺 d.睡夢中死亡。夢到自己死亡應該是很多人的做夢的經驗。

通常做這種夢的人,對死亡都有異常的恐慌和焦慮,這是人類對付死亡的正常反應。哪個人能不怕死呢?不過,雖然都是死,死法卻有千百種。

不同的死法有不同的意義,這對每個人來說都是不同的。當你夢到自己死亡時不要緊張,可能是最近有親友死亡,或是看過關於死亡的錄影或電影,心中對死亡有些反應罷了。這些反應因人而異,而在反應的背後,通常可以看出你的死亡觀 [a]夢見自己得癌症而死的人,可能曾目睹親友患癌症死亡,這些印象深深地留在你的潛意識中,長久下來會對你造成影響。

還有如果你對自己的身體健康不是很有信心,平時就疑神疑鬼的,也就很容易出現這種夢。理論上講,這只是你對癌症的恐慌反應,應該不是暗示你也有癌症。如果你不放心,可以去做做檢查 [b]遭歹徒暗算而死,是一種很慘的死法。

會夢到這種死法的人,在潛意識中很可能隱藏著一種不為人知的罪惡感,也許你曾經做了什麼事情稍微過分了一點,一直擱在心中耿耿於懷,所以,夢中會有這種不得好死的下場。不過,也有可能是你對生活沒有安全感,加上你的神經質,很容易就幻想到這種社會新聞的** [c]夢到自殺的人,很可能在現實世界中,承受的生活壓力很大,想自殺有沒有機會和勇氣,所以夢中會以自殺來減輕壓力。另一種可能是,你在現實生活中非常不如意,沒有人關係你,處處遭冷落,所以會夢想自殺的方式來引起所有人的關注,這是你的願望。

還有一種可能是,你正處於失戀的狀態,此刻你的意志消沉,感覺到人生的無意義,而想逃避現實,但又不可能,只好在夢中使被壓抑的意識得到發洩。從根本上講,在你的夢境中,你會覺得自殺可以使自己得到很多好處 [d]夢到自己在睡夢中死亡的人,在潛意識中一定是很怕死亡的人,在潛意識中一直害怕死亡的到來,所以會夢到這種舒服的死法。做這種夢的人多為老年人。

你對死亡一直很排斥,更不能接受自己會死這個現實,所以這件事一直使你焦慮不安,以至於你會在夢中來安慰自己,使你的潛意識中渴望可以籍這種舒服的死法,來逃避死亡的威脅。其實,你不是希望睡死,只是利用這種方法來減輕自己的壓力,好讓你活得沒有煩惱

夢到死人時大門上掛的白紙錢

2樓:liz雙雙燕

您自己是最好的解夢人,因為自己最瞭解自己。夢大部分是自己可以找到原因的,所謂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或者一直懷念,一直在意的,一直擔心的,有的則是電影看多了,遊戲玩多了,這些是可以找到原因的,這樣的夢心理因素多一點,不用太在意。當然還有些夢根本找不到理由,突如其來,這可能就有點預示了,惡夢的話有這個可能是預示我們的運氣會在一段時間內不好(夢的情景一般不會發生在現實,只是一種表象,就像夢裡被蛇纏著,被老鼠爬到身上很難受等等,現實是不見得會發生的,這是種預示,可能運氣不好,被人說壞話啦,工作不順利了等等),感覺很灰暗,這時候可以一心念阿彌陀佛來把這個壞運氣驅散,體會念阿彌陀佛時心裡那種祥和軟軟的感覺,自己慢慢會感覺到心情很輕鬆,阿彌陀佛已經融入心裡,身體裡。

通過念阿彌陀佛整個人籠罩在佛光之下,就不容易被壞運氣入侵。所謂佛光普照,人人都可以,不是一定要戴裝飾來得到,只要將阿彌陀佛融入心中,就是佛光普照。當然能不能有效驅散,是要看自己的誠心的,誠心體現在哪,一是真的相信有這個力量,心誠則靈,二要一心向善,假如是做錯了事要發自內心的去懺悔。

並且後不再做。三一定要一心來念唸到心裡去,念得越多越好吧.!.不光是做惡夢,日常生活中能這樣唸佛也是可以趨吉避凶的,有的家裡一個老太太唸佛就可以保護一家人,因為老太太無慾無求了,也可以發出善心,而且雜念少,還真信。

就可以保護家裡免遭橫禍本師釋迦牟尼佛在《地藏經》中對夢到鬼是這麼說的:若未來世諸眾生等,或夢或寐,見諸鬼神乃及諸形,或悲、或啼、或愁、或嘆、或恐、或怖。此皆是一生十生百生千生過去父母、男女弟妹、夫妻眷屬,在於惡趣,未得出離,無處希望福力救拔,當告宿世骨肉,使作方便,願離惡道。

假如做夢夢到已去世的人,很可能說明她有求於您,夢假如給您很難受的感覺的話,就說明她處境不好要您幫她,怎麼幫呢,就念阿彌陀佛四個字,祈求阿彌陀佛幫助她,要多念。那樣就可以幫到她。我的母親去世後,我姐姐也經常做那種噩夢,很難受心酸,各種場景,都顯示母親處境很苦,然後,我就叫我姐念阿彌陀佛,每天有空就念一段時間,唸完了,就發個願,願阿彌陀佛救助我的母親。

沒有多長時間,我姐就不做惡夢了,最後,我媽還託夢告訴她,她現在好了,要我姐不要難受了。這是我姐親身經歷的,就是念阿彌陀佛可以幫助到已經去世的人,不管她在** 如果精進學佛的話,有時候噩夢則是消罪的表現,這種夢早上起來反而會感覺輕鬆。我就曾經做過這樣的夢,非常血腥,可怕,學佛之前沒夢到過的,但是早上起來心情很輕鬆本師釋迦牟尼佛在《佛說大集會正法經》中對惡夢是這樣說的:

諸有修習菩薩行者。能布一切善法種子。一一成熟。

既成熟已即能出生一切善法。善法生已生大歡喜愛樂佛法。彼善法種雖經多劫終無能壞。

藥王軍。當知是名初發心菩薩。而彼所得一切善法。

聚集了知轉倍增勝。雖復夢有所見。而能離諸怖畏。

何以故。一切業障悉得清淨。不造惡法離諸苦惱。

惡境現前而不能動。若於夢中見大火聚光焰熾盛。菩薩見已不生怖畏。

何以故。諸煩惱薪為智慧火之所焚燒。無能亂故。

又於夢中若見大水。而不清潔徹底濁穢。菩薩見已亦不生怖。

何以故。已盡一切所作業故。如牛撤軛而得自在。

又於夢中持以利刀。自斷其頭復斷他頭。菩薩爾時亦不生怖。

何以故。貪嗔痴法諸煩惱中而為根本。菩薩已斷無所懼故。

藥王軍。彼初發心菩薩於六趣輪迴已得解脫。而復於中隨順受生。

皆是菩薩以方便力。示現化度一切眾生。而實菩薩常生諸佛清淨剎中。

一切如來所共攝受

古代死了人的家裡、靈堂上掛的那些白色的布條叫什麼?不是魂幡

3樓:大大大大倩倩

是喪幡。

古代一般喪禮不在靈堂裡,而是臨時搭建靈棚,喪幡在靈棚外側,共有三根喪幡,大的有三丈六,白布包裹,帆長一丈四,寬七尺。

左右各有一白布條,七尺長九寸寬,在靈棚的中間,這叫下馬幡,就是來吊嗓的人看見它就要下馬了,右邊就是整儀幡高有二丈一帆長五尺寬三尺,左右白條四尺寬二尺一寸。

見幡整儀就是把身上帶的飾品拿下來,一般在那有洗臉的盆還有人在那迎候,女人要把頭梳好準備帶孝。

還有一個就是落淚幡,不過它很小,高一丈七帆長七尺寬三尺,左右白條一尺三寸,看見他就要哭出聲來(以便門口的鼓樂通知守孝人準備行禮,女客要來陪哭,就是要一起哭),丫鬟會在那把哭的人攙進去。

擴充套件資料:

古代喪葬步驟

1、 報喪

孝男孝女跪請家族長輩主持喪事。請陰陽先生擇定大殮成服扶樞還山吉期,然後印發「訃聞」,派人遍告親友。如喪母,須及時向「外家」報喪。接訃告者須給報喪人吃紅蛋。

2、大殮、成服

由「八仙」(抬柩者)給逝者蓋棺,釘棺,稱「大殮」。「母死怕外家,父死怕叔伯」。母死,大殮前必先讓外家過目。

大殮後移柩大門外,上鋪紅氈,但不得著地。「八仙」在靈掌前給孝子孝孫披麻戴孝,叫「成服」。喪屬須反穿衣服,孝子腰圍稻草繩,手持「孝杖棒」(父死用竹,母死用桐)。

3、安靈、堂奠

廳中設靈堂,由孝子當天跪寫靈牌。親友弔唁,須攜「奠儀」、(用白紙包)、輓聯、香燭、冥鏹等物。孝子孝孫跪地號哭謝吊,無人攙扶不得起身。堂奠又叫「家堂祭」。

吹班在下廳奏哀樂,孝男、宗族、戚族、外家、生前友好等順序隨禮生唱贊進行祭奠,喪屬在孝幔內跪謝。

4、超度

請僧人、道士為死者唸經誦咒,行「燒官錢」、「沐浴」等儀式以超度亡魂,俗稱「做半夜光」。有錢人家則夜以繼日請僧道做法事,稱「做齋」,有的長達七日七夜。

4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叫喪幡,古代一般喪禮不在靈堂裡,而是臨時搭建靈棚,喪幡在靈棚外側,共有三根喪幡,大的有三丈六,白布包裹,帆長一丈四,寬七尺!左右各有一白布條,七尺長九寸寬,在靈棚的中間!這叫下馬幡就是來吊嗓的人看見它就要下馬了!

右邊就是整儀幡高有二丈一帆長五尺寬三尺!左右白條四尺寬二尺一寸。見幡整儀就是把身上帶的飾品拿下來!

一般在那有洗臉的盆還有人在那迎候!女人要把頭梳好準備帶孝.還有一個就是落淚幡不過它很小高一丈七帆長七尺寬三尺!左右白條一尺三寸!

看見他就要哭出聲來!(以便門口的鼓樂通知守孝人準備行禮,女客要來陪哭,就是要一起哭所以要是去世的人不是近人女人是不去的.要不哭也能哭出病來)丫鬟會在那把哭的人攙進去!

5樓:匿名使用者

輓聯:哀悼死者、治喪祭祀時專用的對聯。它是對死人哀悼,也是對活人的慰勉,有其社會性,也有其時代的代表性。輓聯可以寫在長幅白紙上,也可以寫在長幅白布(絹)上。

祭幛:祭奠用的幛子,上面題有詞句的整幅綢布,用作慶賀或弔唁的禮物。

《文心》十一:「一天,他送人家一軸祭幛,提起筆來寫了『瑤池返駕』四個大字。」

周公解夢夢到死了人別人總想把她褲子給我

吉凶指數 79 夢見死去的人,表示可能會有一些不良惡習闖入你的生活,如果你無法堅持意志力,你會有某個程度的損失 夢到死去的人面容愉快,表示可能會有一些不良惡習闖入你的生活,如果你無法堅持意志力,你會有某個程度的損失。夢見死去的人給我東西,過平穩的日子更重要!你今天往往是花樣越多,出錯的機會也越多呢!...

夢見花死了又發新芽,夢到死了的花又發芽開花是什麼徵兆

84夢見花死了又發新芽意味著 容易沉浸在對某個問題的思考中,具體是什麼問題你也說不清,很有可能只是一種感覺,或突然出現在腦海的一個場面而已。你也會因此變得精神恍惚起來,工作 學業 上課也不那麼用心!夢見花死了又發新芽的吉凶 以堅志毅力,克服艱難,達成功擴充套件,身心皆健,若生辰之原命喜金水者,得此名...

夢到死了的花又發芽開花是什麼徵兆

好兆頭,鳳凰遇火,涅槃重生,你的事業或者學業會有大的提升,成為一個更高層次的自我 夢到自己種的花發芽了 50 太好了,恭喜你,是好夢!夢見水果,花開,都是吉祥的好夢。雖然你只是夢見花的種子發芽,也是極好的,這是邁開了第一步,發芽了才能開花。花代表一個美好的願望,種子發芽就說明一個好的願望已經形成,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