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鵝歷險記讀後感,天鵝歷險記讀後感200字

2021-05-27 19:42:01 字數 1568 閱讀 7121

1樓:匿名使用者

《天鵝歷險記》是沈石溪的最新動物**,書中的主人公們帶給我們以心靈的震撼。母鷹霜點與它的丈夫藍嘴鉤究竟給孩子們帶回食物了麼?負責任的母親金薔薇能讓它的兩個孩子和睦相處麼?

金閃子與銀環蛇的對決究竟誰勝誰負?小佛兒不向厄運低頭,它逃出壞人的魔掌了麼?我們的小天鵝紅弟最終成為頭鵝了麼?

在書中這些謎題我們都能找出來答案!!

《天鵝歷險記》全書包括5個生動鮮活的故事,分別是《天命》《梅里山鷹》《雄鷹金閃子》《會佔卦的佛法僧》和《天鵝歷險記》。通過細緻刻畫鷹、蛇、天鵝等一系列有血有肉的動物形象,展現出它們在生存過程當中的艱辛與成長,乃至無私無畏的犧牲精神,讀來讓人感動異常。

天鵝歷險記讀後感

2樓:瘋狂的王老闆

讀《天鵝歷險記》有感

在這個暑假,我讀了動物**大王---沈石溪叔叔的最新力作《天鵝歷險記》。書中講述了母鷹霜點、梅里山鷹金薔薇、雄鷹金閃子、小鳥佛兒、天鵝紅弟等深受我們喜愛的動物形象,它們的故事充滿了懸念與驚喜,或驚心動魄,或浪漫溫馨,或危機重重,或正義勇敢。但是在這其中,《梅里山鷹》這篇文章深深地打動了我,讓我真正感受到了偉大的母愛… …

梅里山鷹是滇北高原的稀有品種,從亙古時代起,就形成了這樣一種汰劣留良的競爭機制:母鷹每一茬繁殖週期產兩枚卵,孵化出兩隻雛鷹,小傢伙出殼半個月左右時,受遺傳密碼的指示,它們之間就會爆發一場生死對決,互相用身體衝撞、傾軋,力氣大的那隻雛鷹將另外一隻力氣小的雛鷹從鷹巢擠兌出去,從而獨霸父母的寵愛和食物。

然而,金薔薇的兩個孩子——哥哥金追和弟弟藍燦之間也上演了這樣血腥的場面。對金薔薇來說,此時正遭受著蝕骨剜心的痛苦。母親金薔薇不忍心看著自己的心肝骨肉藍燦和金追手足相殘的情景,用盡心血,改變了梅里山鷹原狀,不可思議地保留了兩隻幼鷹。

經過長時間的努力,它把藍燦和金追哺育成了一對名副其實的兄弟鷹。一開始,金薔薇就覺得,改變動物的本性,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成功的。它知道,萬事開頭難,良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

它還堅信,只要她堅持不懈地努力下去,兩隻雛鷹就會和睦相處的。它相信自己的目的一定能達到。一直以來,它從不氣餒,想盡一切辦法。

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金薔薇最終獲得了可喜的回報。

通過這本書,我覺得兄弟姐妹之間都要互相理解,互相團結,互相包容,互相鼓勵,才能真正的成為一家人,同時也讓我感受最深的是那份濃濃的母愛和那種堅持不懈的信念。我們要感恩父母,感恩所有對我們好的人。這樣,你的生活就會變得豐富多彩!

3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個寒假,我讀了動物**大王---沈石溪叔叔的最新力作品:《天鵝歷險記》。在這其中,《梅里山鷹》這篇文章深深地打動了我,讓我真正感受到了偉大的母愛……

梅里山鷹是滇北的稀有品種,從亙古時代,就形成了這樣一種汰劣留良的競爭機制。

然而,金薔薇的兩個孩子——金追和藍燦之間也上演了這樣血腥的場面。對金薔薇來說,此時正遭受著痛苦。母親金薔薇不忍心看著自己的親骨肉藍燦和金追手足相殘的情景,用盡心血,改變了梅里山鷹原狀,把藍燦和金追哺育成了一對名副其實的兄弟鷹。

通過這本書,我覺得兄弟姐妹之間都要互相理解,互相團結,互相鼓勵,才能真正的成為一家人。同時也讓我感受最深的是那份濃濃的母愛和那種堅持不懈的信念。我們要感恩父母,感恩所有對我們好的人!

沈石溪天鵝歷險記讀後感,沈石溪寫的《天鵝歷險記》讀後感400字

暑假裡,我讀了一本名叫 尼爾斯騎鵝歷險記 的書,它講述著這樣一個有趣的故事 從前有一個小男孩叫尼爾斯,大概十四歲左右,個子又高又瘦,長著一頭淺黃色的金髮。他喜歡睡覺和吃飯,遊手好閒而且很愛調皮搗蛋。一個晴朗的星期天的早晨,一隻小狐仙來到尼爾斯家偷東西。他想做個惡作劇,捉弄小狐仙,這使小狐仙非常生氣,...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200字

我讀了一本書,書的名字叫 湯姆索亞歷險記 這本書主要講了湯姆 索亞是一個淘氣又愛闖禍的孩子。他和他的姨媽住在一起,他常常惡作劇是她的姨媽哭笑不得。但是他以自己的正義感,揭發了印江 喬埃 用他的勇敢,拯救了他和另一個女孩的生命 以他的智慧,找到了價值連城的寶藏。本書讓我印象深刻的地方是湯姆 索亞的姨媽...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二百字,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200字

你好,滿意請採納哦!我讀了一本書,書的名字叫 湯姆索亞歷險記 這本書主要講了湯姆 索亞是一個淘氣又愛闖禍的孩子。他和他的姨媽住在一起,他常常惡作劇是她的姨媽哭笑不得。但是他以自己的正義感,揭發了印江 喬埃 用他的勇敢,拯救了他和另一個女孩的生命 以他的智慧,找到了價值連城的寶藏。本書讓我印象深刻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