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雷打閃時不能玩手機嗎,打雷閃電時不能看電視玩電腦和打手機嗎?

2021-05-23 16:50:42 字數 6281 閱讀 6577

1樓:匿名使用者

打雷打閃時不能玩手機,要是玩手機,容易被雷電擊。

親,請您採納,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在室外玩手機,室內也不用為好

打雷閃電時不能看電視、玩電腦和打手機嗎?

3樓:虢寧薊媼

是的!!

雷電可以通過無線電訊號瞬間

傳輸強電流!!有關這方面

的報道不少!!可以在網上

查查多瞭解一下

4樓:匿名使用者

雷電不僅僅可以通過室外天線傳入你的電視機內部電路中將其燒燬,而且可以因為強大的電流而有機會擊到任何一條傳輸電線上,從而傳到你家中的用電線路中燒燬一切

當然,你可能說你有很好的保險裝置,但是雷電產生的強大電流是瞬間的,在你的保險系統尚未啟動之前,比如保險絲尚未來得及燒斷之前,大電流已經通過了保險裝置而進入你的家庭用電系統中燒燬一切!

當然這只是一種風險,雖然這種可能性很小,但是最好你應該在雷雨天拉閘斷電。

不過一般沒人會為了這麼小的可能性而影響自己的日常生活所以不加註意。

其實在打雷的時候,如果雷電擊中了你家所用的電線線路或者**線路,會瞬間電壓升高至n萬伏。

如果你家的電器都是設計工作在這樣的電壓下是沒什麼事的,如果是220v的,那肯定會燒掉的。比如在打雷的天氣,千萬不要開電腦,還要把電腦所有的電源插頭也拔了,否則一旦電腦被雷擊中,後悔也來不及了。

所以打雷時,正確的方法就是把各電器的電源插頭都拔掉。如果不拔掉即使關了電源也會燒掉的

雷電是未知電壓電流,當雷電擊中所有用電器時,危害一般是極大的。

運氣好的話只爆保險絲,運氣差的話全毀而且很難修復。一般從電源進入的雷電危害較小,因為電源中基本上都有高壓保護之類的電路設計。

但從有線電視、**線進入的雷電就可能產生極大的危害,如網絡卡燒燬甚至主機板燒燬,**機打爆等。

雷電進入的途徑主要有:電源線、**線、有線電視線、自來水管、潮溼牆壁等。另外,無線電波會吸引雷電,因此,雷電時不可接打手機,因接打手機引來雷電致死的在全球已經不在少數,

5樓:匿名使用者

在隱蔽處可以,但最好少用為好

打雷的時候能玩手機嗎?

6樓:wait與冥想偶遇

打雷時能不能玩手機 打雷時打手機會遭雷擊的傳聞一直鬧得沸沸揚揚,這其中謬誤太多,在此簡單談論一下

1、有人說,電磁波會導電引雷,那麼現代社會到處都有電磁波,比如廣播、電視、電報、衛星、基站訊號塔等發出的各種訊號,它們充斥著我們周圍,如果電磁波會導電引雷,那麼只要一個雷劈下來,我們都會瞬間被強大的電流所擊斃,可是有多少人在雷雨天在家中被雷擊中呢?

2、光也是一種電磁波,而且如果電磁波引雷的話,那我們連開燈都不可以開了,只能在黑暗中摸黑了。

3、如果在室內,又不是正在充電的情況,那麼玩手機、打**都問題不大;若果是充電狀態,那麼雷電可能通過電源線到達手機,產生危險,所以雷雨時不要給手機充電,要把電源關閉。

4、如果在室外,特別是空曠的地方,由於人比周圍的目標高,就特別容易引雷,此時玩不玩手機影響都不大,不過由於手機電池被雷擊中後可能會**,所以此時最好把手機收好,並找到安全的地方躲避雷電。 曾有報道有人戴耳機聽歌時被雷擊中,導致雙耳失聰,所以雷雨天儘量不要戴著耳機聽歌

7樓:匿名使用者

雷雨天氣、在室外就儘量不使用手機,有很小的機率引發雷電。

8樓:別俏斐靈安

最好不要玩手機

小雷還可以

大一點的立即停

9樓:勢泉單才捷

想穿越了,就去樓頂或山頂玩手機,打**……

10樓:曲璇大嚮明

打雷時打手機會遭雷擊的

傳聞一直鬧得沸沸揚揚,打雷能玩手機嗎?大家都很困惑。下面一起**一下。

打雷能玩手機嗎

如果處於室內,而又不是正在充電的情況,那麼玩手機、打**問題都不大;如果是充電狀態,那麼雷電可能通過電源線到達手機,產生危險,所以雷雨時不要給手機充電,要把電源關閉。

在室外時,由於手機電池含金屬導體,雷雨天人在野外攜帶金屬導體是很危險的,這才是真正的引雷。手機電池被雷擊中後可能會**,所以此時最好把手機收好,並找到安全的地方躲避雷電。

對於打雷能玩手機嗎這個問題,小編建議,打雷的時候,儘量少用固定**,使用手機在室內打比較安全。

11樓:惲景煙翠柏

沒啥事只要別在雷雨天幫手機高舉頭頂就行了

12樓:春禧渾敏麗

建議樓主還是不要在雷暴天氣玩手機了·····

13樓:費冬邰秋柳

分情況吧,打雷時不能打**的。玩手機中游戲,聽歌或是整理手機資料,這些都是你手機中自帶的東西,也就是說他們不需要與網路連線接受或發射電磁波,所以沒危險。在加油站和某些特定場合就要注意了,最好不打**。

玩手機中游戲和聽歌或是整理手機資料一般沒事,但二般(比如加油站空氣中的汽油味特明顯,**中的線路產生的微小電流都會引起**,或有明火處)

打雷閃電時即使打**在家也是無礙的,這是因為**線路一般都是有避雷裝置的,一般不會有事,但什麼都不是一定的,二般就不好說了(萬一雷擊了線路)

14樓:嘉佑營新潔

能啊,別擔心哈哈,這也害怕!

15樓:小小杰傑天明

能-----------------採納吧

16樓:手機使用者

最好別玩 會被雷劈的

打雷的時候能玩手機嗎! 20

17樓:塔童彤楚昆

分情況吧,打雷時不能打**的。玩手機中游戲,聽歌或是整理手機資料,這些都是你手機中自帶的東西,也就是說他們不需要與網路連線接受或發射電磁波,所以沒危險。在加油站和某些特定場合就要注意了,最好不打**。

玩手機中游戲和聽歌或是整理手機資料一般沒事,但二般(比如加油站空氣中的汽油味特明顯,**中的線路產生的微小電流都會引起**,或有明火處)

打雷閃電時即使打**在家也是無礙的,這是因為**線路一般都是有避雷裝置的,一般不會有事,但什麼都不是一定的,二般就不好說了(萬一雷擊了線路)

18樓:凱恩

打雷時能不能玩手機 打雷時打手機會遭雷擊的傳聞一直鬧得沸沸揚揚,這其中謬誤太多,在此簡單談論一下 1、有人說,電磁波會導電引雷,那麼現代社會到處都有電磁波,比如廣播、電視、電報、衛星、基站訊號塔等發出的各種訊號,它們充斥著我們周圍,如果電磁波會導電引雷,那麼只要一個雷劈下來,我們都會瞬間被強大的電流所擊斃,可是有多少人在雷雨天在家中被雷擊中呢? 2、光也是一種電磁波,而且如果電磁波引雷的話,那我們連開燈都不可以開了,只能在黑暗中摸黑了。 3、如果在室內,又不是正在充電的情況,那麼玩手機、打**都問題不大;若果是充電狀態,那麼雷電可能通過電源線到達手機,產生危險,所以雷雨時不要給手機充電,要把電源關閉。

4、如果在室外,特別是空曠的地方,由於人比周圍的目標高,就特別容易引雷,此時玩不玩手機影響都不大,不過由於手機電池被雷擊中後可能會**,所以此時最好把手機收好,並找到安全的地方躲避雷電。 曾有報道有人戴耳機聽歌時被雷擊中,導致雙耳失聰,所以雷雨天儘量不要戴著耳機聽歌

19樓:翠俊力肥生

有一定危險,雷電具有很強的破壞性,主要有直擊雷、雷電感應、雷電波侵入和地電壓反擊四種形式。其中又以感應雷和電壓反擊對弱電裝置破壞能力最強。當天空的雷雨產生雷擊時,其將攜帶高負荷雷電脈衝、電壓及電流,以電磁波形式無規則釋放,從而導致雷區域1~5公里範圍內(視雷電波強度而定)所有帶金屬的導線(如高空架設天線、有線電視電纜、通訊電纜、供電系統電纜等),在瞬間內感應到相應強度的脈衝電壓及電流,這些電流沿著電器裝置上的各種電源電線或訊號電纜進入電器裝置內部,在雷擊電壓超過電器裝置額定抗電壓的瞬間擊壞內部器件;主要原因是由於連線在電器上所有電線電纜所帶的電壓高低不等,高電壓就會往低壓衝去,形成電流,從而將電器裝置區域性擊壞,造成整個裝置系統癱瘓,嚴重時甚至把整機擊毀,甚至觸及到人身安全。

在屋裡應該沒事

20樓:隋增嶽雀子

能。打雷玩手機還省電呢。

因為了打雷就會有大量的電壓。和你電池發生共鳴

打雷打手機還不要話費呢。我百試不爽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哈,只要不接通電源,打雷的時候不能充電,另外,如果在室外露天場所的話,就不要玩手機了,室內還是可以的,因為雷電一般會通過電線導電拉,不過以前報道過有人戴耳機聽歌時被雷劈聾了,所以打雷的時候不要聽歌喲

2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而且不要充電,美國有個帶耳機的被劈成聾子,我這打雷我才找到你的,發完我也把手機扔一邊去了我都冒著生命危險給你發了…

23樓:王政博

打雷時不能用手機打**,不能上網,不能一邊充電一邊玩。

24樓:free無香

不能!你難道沒有常識麼

打雷可以玩手機嗎 30

25樓:小生探職場

雷雨天,不要玩手機!」很多**都曾這樣告誡過大家,坊間也常有這樣的傳說:手機會引雷,雨天切莫玩兒。

捧著手機的低頭族越來越多,現代人溝通也離不開手機,難道說,人人都隨身帶著一個既可能充電不當**、還可能資料線破損觸電,又可能引雷的行動式炸彈?

想一想,真的好怕!雷雨天,不能洗澡、不能看電視、玩電腦,連手機都不能玩了麼?

(家長:是的。還不快去寫作業!)

手機真的可以引雷嗎?

很多人認為,手機會引雷。原因是使用手機時會發射電磁波,手機上有很多金屬部件,能收集引導雷電,極易引發「感燃罩應雷」。而且確實有**報道稱「xx受雷擊疑為手機引雷」。

這是真的嗎?

2023年,國家電網所屬中國電科院高壓研究所的時衛東博士在央視《是真的嗎》節目上做過一個實驗,李段和模擬閃電放電,三個人偶分別拿手機、戴墨鏡、舉雨傘。20次放電,擊中地面11次,擊中拿雨傘的人偶8次,擊中拿手機的人偶1次。

中國氣象學會雷電防護研究會研究院相關專家認為,遭受雷擊主要跟人是否在制高點有關,攜帶金屬物品會增加被擊中的可能。

有人說,以前挺多新聞報道,人遭受雷擊後,手機附近的**受損最嚴重,這不就是手機引雷的證據?

實際上,人體遭受雷擊後,體內電量需通過導電體釋放。在這個過程中,雷電可能會毀壞手機,而不是通過手機引雷上身。手機並不是引雷的引線,只是變成了一個加大的「爆竹」而已。

雷雨天不拿手機就一定安全嗎?

當然不。上述實驗證明了拿著雨傘可能更危險,尤其是金屬柄的~

事實上,雷雨天裡比手機不安全的東西有很多。金屬柄的雨傘、鑰匙、鐵盒子、金屬桿、機械手錶、金屬飾品……如你所見,金屬製品的確比較危險,畢竟導電……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道,2023年,兩名英國男子登山時遭雷擊身亡,其中一名男子隨身攜帶了一根金屬**杆。這大概是史上最倒黴的**了吧。

打雷可以使用固定**嗎?

雖然說手機不會引雷上身,可是同屬通訊工具的固定**就不一定了。因為**線是由室外牽入室內的,而室外比室內更易被雷擊中。如果通哪盯信裝置或周圍物體被雷擊,順著**線有可能危及打**的人。

所以,打雷時也別在家裡煲**粥來打發時間或者緩解恐懼~與此類似,上網、充電、熱水器洗澡等任何可能將室內與室外連線起來的活動方式,最好都先暫停。講道理,看這裡→打雷時該不該拔插頭?

雷雨天怎樣才安全?

1.如果您在家中,生存指南的核心技能

遠離電、遠離金屬,例如太陽能熱水器、燃氣管道、自來水管道、電視、電腦……反正,過上田園牧歌式的原始生活就對了,冥想、囈語、聊天……還有,也別憑窗眺望,詩興大發可能有生命危險~

在我國,在家裡被雷擊,一般是通過照明燈,另一種是通過太陽能熱水器。所以打雷時,切斷電源、別洗澡。高層住戶關好門窗~

2.如果您在室外,也儘量別去這些地方

這裡有一個「雷區」小資料:據中國氣象科學研究院專家統計,雷擊地點在農田的比例最高(32%),其次是建構築物(23%,農村民居、窩棚、亭子),第三是開闊地、水域(河邊、沙灘)和樹下。打雷時,大家千萬別往這裡跑,尤其是為了避雨的,很危險!

而且雷很聰明,喜歡抄近路,鶴立雞群的高個子更有可能被雷擊中。所以打雷時,想辦法降低自己的水平高度,比如並腿蹲下(防止跨步電壓),尤其是在空曠的地方或者山頂~

打閃打雷可以玩手機嘛,打雷可以玩手機嗎

可以,但是一定要在室內玩手機,這樣一般沒事。如果在室外的話,絕對不可以打雷的時候玩手機。很容易引起事故的,絕不可以以身犯險。打雷可以玩手機嗎 30 雷雨天,不要玩手機!很多 都曾這樣告誡過大家,坊間也常有這樣的傳說 手機會引雷,雨天切莫玩兒。捧著手機的低頭族越來越多,現代人溝通也離不開手機,難道說,...

閃電打雷可以玩手機嗎,打雷可以玩手機嗎

手機是接收專用波長的無線訊號。打雷閃電會發出非常寬的訊號 包括手機專用的無線訊號 有時強度很大。打雷時你用手機,會把這種很強的訊號接收回來,影響到人生安全。沒有那麼嚴重哦親。只是玩手機沒關係的。不過要看在什麼環境下。至於打手機,打雷時打手機會遭雷擊的傳聞很多,其實是錯誤的。有人說,電磁波會導電引雷。...

下雨天能不能玩手機,打雷下雨天能玩手機嗎?

打雷時在室內玩手機一般是沒有危險的,需要注意遠離窗戶。現在的建築物一般來說都是裝有避雷針等避雷裝置的。雷電被避雷針直接傳導到地面,所以在屋內玩手機不會有危險。遭受雷擊主要跟人是否在制高點以及是否攜帶金屬物品等因素有關。在室外等空曠的環境,人處在最高點,遭受雷擊的可能性較大,因此不建議玩手機。同時,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