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花生,花生花落生花生。求下聯,對聯,上聯是,花生花落落花生,下聯是什麼?

2021-03-19 18:25:14 字數 2987 閱讀 8896

1樓:匿名使用者

「到國美,國美國到美國美。」或者,「背論語,論語論背語論語。」 或者「你不走,不走不你走不走。」

2樓:匿名使用者

辯是非,是非是辯非是非

3樓:匿名使用者

愛父親 父親父愛親父親

對聯,上聯是,花生花落落花生,下聯是什麼?

4樓:歲月不寒

麵包包面烤麵包

水長長水流水長

情綿綿情斷情綿

長**長懷長女

墨石石墨提墨石

石墨提手墨石墨

爭議紛爭議爭議

5樓:言智理

花生花落落花生

秋收秋忙忙秋收

6樓:峰雪輪灌

水冷水熱熱水冷 剛好也是一個迴圈哦 對的不工整 呵呵

7樓:藥_真的不能停

美媚媚美美麗麗美媚明月月明明邀邀明月日月月日日新新日月月日日月月明明月日水池池水水流流水池

求對聯: 花生落花生花生

8樓:殘燭老翁

這個聯有點難度,出的很巧。難點在於「花生」本身是名詞,但是把「生」單拿出來又是動詞。另外全聯只用了三個字「花生落」。對句要做得完全工整對仗,就必須符合這些特點。

按照尾字的平仄,出句應該是下聯。還有一點應該指出,雖然出句意境、用字很巧,但作為對聯,有平仄失替的問題,就是聯尾的「三連平」。

日照升日照日照,

9樓:越女紅裙詩

上聯:花生生花落花生。

下聯:隨子子隨續隨子。

下聯:水泵泵水潛水泵。

此上聯為梁羽生先生所擬。此句意為:花木生長出來便會開出花朵來,落下了花朵之後,又會再開。

這個句子又有一種滋義:花生開花之後,落掉花便生長出果實來。為此,要對好上聯實為不易。

據梁羽生說,駱廣彬先生有一對句為:隨子子隨續隨子。「續隨子」是藥名,亦可簡稱「隨子」,論格式是對得通的,只「隨」對「花」字,字面欠工整。

第二個為廖福泰對句。此對句技巧接近出句,但還有欠工巧之處。一是「水泵」只能作名稱詞而不能普通詞語解釋,不像「花生」可解為「花木生長出來」。

二是「水泵」與「潛水泵」並非一物的兩名稱,「水泵」是類名,而「潛水泵」只是其中的一種。所以此對句算不上合格之對句。

所以本人甘拜下風,太難!!!!解不出 !!!高手所為 !!!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矣!!!

開關斷開關開關。

10樓:匿名使用者

地黃熟地黃地黃

上聯妙在:本生落花生是一個完整的作物名。這裡落字又巧妙地變成了動詞。生字在第五個字時也變成了動詞。

花生的花凋落之後,就生出新的花生了。

下聯對熟地黃。是一味中藥。這裡的熟字也是變成了動詞用。第五個黃字也成了動詞。

當地黃熟了一地時,就會變黃了土裡的地黃。

11樓:青山雲上

花生落花生花生——此上聯為關聯性寫作手法。花生,落花生,花生,落花後長成果實。還可組成花生落花,生花生。

燒肉紅燒肉燒肉——燒肉,紅燒肉,燒肉。下聯和上聯對仗工整,手法吻合,同樣也能組成,燒肉紅燒,肉燒肉。

孃親爹孃親孃親——此下聯也是能組成:孃親,爹孃親,孃親,同樣可變成:孃親爹孃,親孃親

12樓:山海軒

下聯:水車入水車水車

13樓:匿名使用者

下聯:日照升日照日照

14樓:匿名使用者

金鎖鍍金鎖金鎖

談談我對上聯的理解:

花生落花之後,就長了花生。

我的下聯是:

金鎖鍍金之後,就鎖了金鎖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我不會不會

這可是最佳答案哦!

16樓:匿名使用者

鐵錘敲鐵錘鐵錘

瓜子育瓜子瓜子

17樓:匿名使用者

學生留自學生學生

三個方面來理解:

1. 花生(名詞

) 落花生(名詞) 花生(名詞)

學生(名詞) 留學生(名詞) 學生(名詞)2. 花生落花(事件) 生(動詞) 花生(名詞)學生留學(事件) 生(動詞) 學生(名詞)3. 邏輯順序上來說,花生在落了花以後才能夠生長出花生果實來;然而眼下留學熱潮一浪高過一浪,很多家庭條件好的年輕人國內大學本科畢業以後便出境深造留學外國,然後就是在外國安家立業,他們的後代自然也要接受教育扮演學生的角色,所以對於教他們子女的老師來說,是他們生育了自己的學生..

勉強湊合一下.

18樓:

這個怎麼樣,豆腐腐豆漿豆腐

花生生花落花生的下聯是什麼,有誰知道? 30

19樓:l_跑

花生,落地生花,生花生

石墨,提手墨石,墨石墨

水長長水流水長

情綿綿情斷情綿

長**長懷長女

墨石石墨提墨石

20樓:匿名使用者

鐵錘錘鐵打鐵錘 鐵錘是名稱 錘鐵 打鐵錘 是製造鐵錘的過程

「花生生花落花生」求下聯

21樓:匿名使用者

上聯:花生生花落花生

下聯:花紋紋花成花紋

對仗工整採納哦

「花生生花落花生」對聯的下句是什麼?

22樓:匿名使用者

麵包包面烤麵包

水長長水流水長

情綿綿情斷情綿

長**長懷長女

墨石石墨提墨石

石墨提手墨石墨

爭議紛爭議爭議

23樓:匿名使用者

蘿蔔菠蘿吃蘿蔔!@_@

花生生花落花生下聯,花生生花落花生的下聯是什麼,有誰知道?

花生,落地生花,生花生 石墨,提手墨石,墨石墨 長 長懷長女55 水長長水流水長 情綿綿情斷情綿 花生生花落花生的下聯是什麼,有誰知道?30 花生,落地生花,生花生 石墨,提手墨石,墨石墨 水長長水流水長 情綿綿情斷情綿 長 長懷長女 墨石石墨提墨石 鐵錘錘鐵打鐵錘 鐵錘是名稱 錘鐵 打鐵錘 是製造...

何謂「落花生」,什麼是落花生?

落花生落花生 arachis hypogaea 豆科。一年生栽培油料作物。根部多根瘤。高20 70釐米。偶數羽狀複葉,互生,小葉4,倒卵形 具葉柄 托葉披針形。花單生或簇生葉腋 花萼和花托合生成託管,花梗狀,萼齒二脣形 花冠蝶形,黃色 雄蕊9枚合生,另1枚退化 子房藏於託管中,受精後子房柄迅速延長鑽...

老舍的《落花生,老舍的《落花生》全文

落花生許地山我們家的後園有半畝空地。母親說 讓它荒著怪可惜的,你們那麼愛吃花生,就開闢出來種花生吧。我們姐弟幾個都很高興,買種,翻地,播種,澆水,沒過幾個月,居然收穫了。母親說 今晚我們過一個收穫節,請你們父親也來嚐嚐我們的新花生,好不好?我們都說好。母親把花生做成了好幾樣食品,還吩咐就在後園的茅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