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戴金手鐲銀手鐲有什麼特別的意思嗎

2021-05-30 02:50:00 字數 3165 閱讀 6964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不會影響健康。只是同樣的手鐲,金的要比銀的貴好多,且孩子大了就不能再帶了,所以很多人都選擇給孩子帶銀的手鐲。但戴小的掛件就要小心了,不要讓孩子吞下去

2樓:匿名使用者

相傳鍾逵擅捉鬼,鬼欲在其唯一外甥週歲之際與以加害,鍾逵得知便贈其金銀手鐲將其外甥靈魂與肉體緊扣,鬼便不能將其魂魄鉤出。所以這是用來避邪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啊 穿金帶銀大福大貴 一般小孩帶銀的多

小孩帶金手鐲好還是銀手鐲好

4樓:霸氣丨哥

銀手鐲好,小孩戴銀手鐲不僅很漂亮,而且對身體也有好處。純銀有一個有趣的特點,銀飾的抗氧化性和光澤的永續性跟個人的體質有關,體質好的人會越戴越亮,而如果體質較弱體內毒素較多的話,純銀飾品可能很快就會發黑,就像古代人用銀針測試酒裡是否有毒一樣,有毒的話銀針會馬上變黑。所以經常佩戴純銀飾品,可以有助體內毒素排出帶銀手鐲或銀首飾有什麼好處?

我帶的是銀鐲子,生病的時候它就灰濛濛的,身體好的時候就亮亮的.銀離子有很強的殺菌作用,對人體很有好處。所以建議帶銀手鐲。

求採納謝謝

老銀子手鐲和新銀手鐲有什麼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1,純度不同

老銀子手鐲:老銀子一般都是足銀(純度達到99%的銀子)版

。新銀手鐲:新銀多半是權國際標準銀(國際標準銀就是純度達到92.5%的銀子)。

2,軟硬度不同

老銀子手鐲:這型別的銀子因為純度高,所以多半都比較軟,不能打太薄。

新銀手鐲:純度沒有足銀這麼純,所以稍微硬一點,沒有這麼容易脆。

擴充套件資料:

一,銀飾鑑別

1,摺疊看印記

銀首飾一般應打上銀的英文縮寫("s"或"sterling")的印記。標準銀的印記是s925、 或者是9.25、925印記。足銀的印記是s990。

但也有許多國家在銀首飾上不列印記。 或者是9.25、925印記。也有千足銀的印記或者s999。

2,摺疊察色澤

銀首飾多呈微帶黃的銀白色,呈柔和的金屬光澤。因易氧化,時間久了,色澤會變成暗的黃白色。

二,銀手鐲保養

1,佩戴時不要同時佩戴其它的金屬首飾,以免碰撞導致變形。

2,避免接觸水汽和化學制品,不能佩戴其游泳,尤其是在海水裡。

3,避免接近含硫的物質。

6樓:固執浪人

老銀手鐲都是從苗寨**購買回來的 比一般的新銀要稍微貴一點 老銀本身儲藏的時間就比較久 不容易氧化 且老銀比新銀黑一點 有復古工藝的製作 身體好根本不用清洗

7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要戴銀手鐲?換個塑料

8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認為老銀手鐲比新銀手鐲要好,純度更高一些。只是款式舊一些!但現在流行返古,那老銀手鐲不是正合流行嗎?

寶寶戴銀手鐲有什麼好處與壞處

9樓:匿名使用者

本草綱目稱銀具有「安五臟、定心神、治驚悸、堅骨、鎮心、明目」之功效,而純銀手鐲是大人給小孩子的一種期望,一種疼愛,一種保護。純銀飾品獨有的冷潔光芒具有畫龍點睛之妙,寂靜婉約中顯出高貴典雅,成為千百年來前輩對後輩關愛和祝福的最佳送福飾品。佩戴純銀飾品除了美觀雅緻以外,還有很多好處:

傳說佩戴銀飾可以辟邪,所以自古就有讓小孩佩戴銀飾的習俗,既有利於排除體內「胎毒」又起到避邪的作用。

銀製品還能在一定範圍內產生磁場,釋放大量的銀離子,激發能量,對人體具有保健的功效。

古人說,身帶純銀健康富貴會相伴,安五臟,定心神,止驚悸,除邪氣.所以自古就有讓小孩子佩戴銀飾的習俗,既利於排除體內的"胎毒",又起到期定驚的辟邪安神的作用,羅馬貴族家庭日常使用純銀勺子給嬰兒餵飯,這不僅因為銀是富貴的象徵,而且是認為這樣可以祛除病魔和驅趕惡魔,保孩子平安.如果小寶寶帶在手上的99純銀手鐲突然的變黑,你就要格外的注意了,小寶寶一定是受到了驚嚇,或是寶寶附近有嚴重的含硫汙染源,導致純銀手鐲變異。

10樓:匿名使用者

民間有說法,剛出生的孩子戴上銀手鐲可以收筋骨,要是孩子體內含毒素,銀子就會發黑;要是銀鐲子越戴越亮,說明孩子越健康。 專家認為,「給寶寶戴銀器有好處」這種說法沒有科學依據。「金銀沒有放射性,是性質穩定的***。

給寶寶戴銀手鐲對寶寶沒有什麼影響,但也不存在收筋骨這樣的說法。家長喜歡給寶寶戴就戴,不戴也無妨。至於說到用銀器測試寶寶的身體健康,醫學上不支援該說法。

」有關專家提醒家長注意,給寶寶戴的銀手鐲不能有鋒利的卡口,否則容易劃傷寶寶嬌嫩的肌膚;也不要買帶有小掛件的銀手鐲和樣式尖銳的銀掛件,以防寶寶誤吞食受傷。

11樓:苦苦的掙扎

其實金銀飾品並不是不能戴,而是要有原則的戴,為了寶寶的健康,父母要懂得以下常識:

1、不要貪便宜,合金等飾品不要買給孩子,更不要在旅遊的途中給孩子在地攤上隨便買飾品,要去正規的珠寶櫃檯購買;

2、買的飾品要看是否有「身份證」,每件合格的金銀首飾一般都會有證件,都是權威機構頒發的檢測證書,採購時一定看清楚;

3、給寶寶買的金銀首飾不能太小,以免被吞進嘴裡造成喉嚨卡住等危害,所以在寶寶還很小的時候,可以挑選時間佩戴或者在家長在場時佩戴,當然,買大一點會更好;

4、手感,一定要用手摸一摸,看看是不是封邊良好,有沒有焊接不牢的,有沒有斷口,毛邊什麼的,另外,容易掉下來的扣子也要檢查檢查;

5、定期到櫃檯去清洗,反正大部分櫃檯都打著免費清洗的招牌,清洗清洗也是對寶寶負責。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直以來,民間就有長輩給小孩送肖氏銀匠手鐲的習俗;這是長輩給晚輩的一種期望,一種疼愛,一種保護。銀飾品成為千百年來前輩對後輩關愛和祝福的最佳送福飾品。

佩戴肖氏銀匠純銀飾品除了美觀雅緻以外,還有很多好處:傳說佩戴銀飾可以辟邪,所以自古就有讓小孩佩戴銀飾的習俗,既有利於排除體內「胎毒」又起到避邪的作用。銀製品還能在一定範圍內產生磁場,釋放大量的銀離子,激發能量,對人體具有保健的功效。

古人說,身帶肖氏銀匠純銀健康富貴會相伴,安五臟,定心神,止驚悸,除邪氣.所以自古就有讓小孩子佩戴銀飾的習俗,既利於排除體內的"胎毒",又起到期定驚的辟邪安神的作用。

羅馬貴族家庭日常使用純銀勺子給嬰兒餵飯,這不僅因為銀是富貴的象徵,而且是認為這樣可以祛除病魔和驅趕惡魔,保孩子平安

家裡的大媽戴銀手鐲好還是金手鐲好

建議銀,基本老人多帶銀,所謂穿金戴銀!在家戴金的,出門戴銀的。防搶。真的。金銀都戴,最好都鑲點鑽石。手鐲是銀的好還是鉑金的好,為什麼?還有哪種亮,能戴時間長 當然是鉑金的好。正常情況下應該是不會變黃的,如果和 之類的東西放到一起相互串色了,這個只能打磨拋光,也可以恢復,不過會有損耗,如果不是串色的原...

銀手鐲有什麼功效和好處,戴銀手鐲有什麼好處?

1,傳說佩戴銀飾可以辟邪,因為銀是佛教的七寶之一,所以自古就有讓小孩佩戴銀飾的習俗,既有利於排除體內 胎毒 又起到避邪的作用。2,銀製品在一定範圍內能產生磁場,釋放大量的銀離子,激發能量,對人體具有保健的功效。3,銀有殺菌功能,所以打耳洞的時候最好戴銀耳釘,用銀製的碗來盛水,可以保證水不變質,如 潰...

請問戴銀手鐲有講究嗎,戴銀手鐲的好處和禁忌

戴手鐲除了黑曜石外一定要戴左手!另外戴什麼材質的手鐲最好應該按你的五行屬性來確定,如果五行缺金,戴銀鐲是不錯的選擇,如果五行缺木,那就真的不要戴金銀玉器等飾品了,金克木嘛!謝謝!戴純銀的比較好,避免過敏!據說,成年人最好不要戴雙手上,戴一隻比較好!據銀中國傳統的觀念代表純潔,它是財富的象徵,玉一般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