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金剛菩提為了包漿,刷壞了十把刷子,為什麼沒效果

2021-05-10 14:49:28 字數 5319 閱讀 7059

1樓:匿名使用者

v字仇殺隊o 這哥們說抄的對!你把概念理解錯了bai

!刷只是掛瓷跟du拋光!另外把zhi手盤不到的縫隙用刷子盤盤!

刷dao子是起到這種作用的!包漿還是要靠手長年累月的手盤出來的!拋光刮瓷跟包漿玉化不一樣!

一個明亮如漆,一個明亮如玉!

2樓:v字仇殺隊

包漿是靠手盤上去的.刷只是拋光加掛瓷!概念不要理解錯了

金剛菩提清洗。和上油。還有盤玩問題

3樓:微

清理方法:

1,把菩提放入水盆中,水差不多2節手指那麼高。浸泡半個小時。

2,浸泡半個小時後,會發現有的金剛菩提會浮起來。有的沉到了水底,把浮起來的金剛撿出來,這些浮起來的就是壞子。密度過低或者說心空。

3,將沉底的菩提子繼續泡在水中,等10個小時左右。這樣金剛裡面的髒東西才會軟化。

4,初步清理金剛菩提,就需要清理金剛的鋼絲刷了,先用剛刷子一個一個刷,把金剛菩提表面的髒東西刷下去。(此時不用很精細的刷,這只是大概刷一下就可以)。

5,用金剛清理鉤針,把金剛菩提縫隙裡面的髒東西弄鬆動(不必一點一點的用清理鉤針把髒東西摳出來,只需要髒東西鬆動就可以了)。

6,髒東西鬆動之後,再用鋼絲刷子刷一遍,這時候鬆動的髒東西也會被刷出來。可是縫隙裡面還會有比較頑固的,用硬豬鬃刷使勁刷,不怕刷子會被刷壞。

7,用韌性比較大的白毛豬鬃刷再刷一遍,這時候金剛已經差不多清理乾淨。

上油:1,以下情況不需要上油

第一:紅皮的金剛菩提子不要上油,容易發黑。

第二:南方城市玩金剛不需要上油(比如江浙滬,珠三角地區)。

第三:手汗大,油脂大的朋友不需要額外上油,人油勝過一切其他的油。

2,以下情況可以上油:

第一:北方冬天乾燥之時為了防止大面積開裂可以上點點油。

第二:金剛長時間不玩的時候可以上一點點油,比如多瓣的單籽。

第三:汗少油少的朋友可以上點油。

第四:觀察色差的時候可以上點油。(油脂可以暴露金剛菩提子的**色差)。

第五:棗紅的老金剛應定期上點有還原性的油來防止棗紅色變黑,比如純核桃油。

盤玩方法:

1,首先盤玩的時候手一定要乾淨。

2,不要上過多的油,半年一次就可以了。

3,也可以用自己分泌的油脂來保護金剛,先把臉洗乾淨,在吃過晚飯收拾好家務之後的這段時間,面部會分泌出乾淨的油脂,提前洗淨雙手,一邊休閒看電視,一邊利用自身分泌的油脂來盤玩金剛,效果很不錯。

4,晚飯後盤玩時間非常充裕,油脂也會慢慢滲透,達到保養的效果。還可以在清晨起床的時候,原因是頭天晚上入睡前,會把臉洗乾淨,在家居的環境下,睡上一晚分泌出的油脂是最乾淨的。

擴充套件資料

六瓣:對生意上有很重要的幫助,增加錢財。(只是一種寓意,別太較真)平時盤玩可以準備把刷子~

給你個盤金剛的教程~

1)買回來先泡水裡泡一會,然後用塑料刷子用力的搓刷表面,作用其實是清潔表面果肉殘餘。

2)陰乾幾天,讓珠子自然乾燥,同時表面均勻的和空氣接觸形成細密均勻的氧化保護層,

3)開始手盤,這時的手一定是要剛剛洗過並且已經乾透,注意孔口周圍一定要盤到,一天可以盤30分鐘左右,汗多點好!一個星期到兩個星期後,你可以感覺有掛嗒掛嗒的粘阻感,其實這是已經形成了一層薄薄的包漿,4)經常用柔軟的豬鬃刷搓

5)偶爾放置一段時間,再進行自然乾燥,也讓包漿進行一定程度的硬化,一般是幾天左右,

6)重複以上流程,「盤,刷,放」。也就是3個月的時間,你會看到很有靈氣的光澤,

盤到最後就是這樣的!

4樓:靈魂愛情魔法師

認真按條回答

1.金剛菩提顏色大致可以分成三種,紫皮,紅皮,黃皮,出去糠籽兒不說,顏色越深越好,經過水泡之後的顏色基本就是你盤玩多年之後的顏色,儘量選擇深顏色並且一致的顏色,較少色差。

2.陰乾之後,用鉤針或者細針繼續清潔金剛縫隙裡,因為鐵刷畢竟清潔的不是那麼徹底.

3.陰乾之後就可以穿起來了

4.用手盤,利用好夏天汗多的時間,一個夏天基本就可以輕微變色了。買個棕櫚刷或者豬毛刷,賣金剛的地方一般都有賣的。沒事的時候儘量多刷,三分盤七分刷指的就是這個了。

手打,望採納

5樓:coco爹

1,:泡8個小時,顏色都是紫紅色了,先看沉不沉水,然後看顏色的深淺度,淺一點的顏色的,玩兒出來是紅色,顏色深的,玩兒出來偏紫紅色

2:泡完以後,陰乾,要注意密封,招風就裂,但是金剛的裂和斷齒都是很正常的,是必須要接受的,放個幾天就能穿了,現在天氣也熱,乾的塊

3:找機器打眼兒,然後就能穿了

4:所謂三分盤七分刷,一定要注意,不上油,一點兒都不上,幹盤,拿幹刷子刷,這樣玩兒出來的金剛晶瑩剔透,上油的金剛上色快,但是容易玩兒黑了,不好看,拿牙刷剪一半毛兒,前期靠刷子上包漿就行,盤沒有什麼大問題,就捻唄,別老掉地上,容易斷齒,祝你玩兒的愉快

補充,手出汗問題不大,菩提都喜汗,這樣更有助於你的菩提更漂亮,但是還是以盤和刷為主

金剛菩提子手鍊包漿是什麼意思

6樓:

金剛菩提子手鍊由於長時間氧化形成的氧化層。

「包漿」其實就是「光澤」,專指古物器物經過長年久月之後,在表面上形成這樣一層自然的光澤。不止瓷器、木器、玉器、銅器、牙雕、文玩、書畫碑拓等紙絹製品都有包漿。

層層積澱,逐漸形成的表面皮殼。它滑熟可喜,幽光沉靜,告訴人們這件東西有了年紀,顯露出一種溫存的舊氣。那恰恰是與剛出爐的新貨那種刺目的「賊光」,浮躁的色調,乾澀的肌理相對照的。

擴充套件資料

這種類似清漆罩過的光亮,卻又不是用清漆抹、用蠟打、用椰子油擦、用皮鞋油搽所產生的浮光。它更精光深邃,使得竹、木、瓷、石這些非玉的東西,都呈現出玉石般的珠光寶氣,靈氣四溢。這就是藏家們所說的「包漿亮」。

沒有一本專著專門論及傳世古玩形成「包漿」的成因。有的書上談到,紫檀、紅木、黃花梨、鐵梨木等一些高檔木材,本身有些油性,年深月久,油質外洩,和空氣中的塵土、人們觸控的汗漬,互相融會成了「包漿?。這種說法,似乎還有些科學道理。

7樓:天下相思

金剛菩提子手鍊表面經長期撫摩所發出的光澤,稱之為金剛菩提子手鍊包漿。

年代越久的東西,包漿越厚。舉一個簡單的例子,新買來的竹蓆,不論打磨得多少光滑,都不算有包漿,但老祖母睡了五十年的竹蓆,包漿紅亮不待言說。新鋤頭的把柄沒有包漿,老農民的鋤頭柄,無不包漿厚實。

包漿是在悠悠歲月中因為灰塵、汗水,把玩者的手漬,或者土埋水沁,經久的摩挲,甚至空氣中射線的穿越,層層積澱,逐漸形成的表面皮殼。它滑熟可喜,幽光沉靜,告訴人們這件東西有了年紀,顯露出一種溫存的舊氣。

擴充套件資料 

金剛菩提子手鍊的養護方法:

1、金剛菩提子要儘量不要沾到水,如果不小心浸上水,一定要立馬用軟布將其拭乾,放在陰涼避風的地方晾乾,否則處理不當很容易導致開裂。

2、潮溼的環境可能導致菩提子發生黴變反應。一旦產生這樣的後果,記住要立即用軟布將黴變物質擦拭乾淨,一般不會影響菩提子的正常效果。

8樓:本特第一

‍「包漿」,其實就是「光澤」,但不是普通的光澤,而是特殊的光澤,專指器物表面的一層光澤。

金剛菩提子包漿共包含以下幾種步驟:

1、挑選手鍊菩提,選擇尺寸在20-23mm之間的菩提,市面上很多是5瓣的比較常見,但是價值也不是很高,把玩菩提儘量選擇7瓣20mm左右的菩提來把玩,對做生意和大型生意補交適合。

儘量保持手鍊菩提的直徑相差不大,20-23mm**適中,圓度高、品相好,成品收藏價值高。

2、清理,建議使用牙籤等非金屬的物件清理、挑肉,避免金屬對金剛本身或齒的損壞。一些細微的地方用挑針和刷子刷下即可上手盤帶。

3、保養,有人喜歡上油後盤帶,有人喜歡直接盤帶,這個看個人愛好,建議輕微上油後把玩,防止把玩過程中萬一浸水過水。

4、最佳的把玩是油性**而且易出汗的玩家,把玩過程中,盤帶出的效果要高於乾性**的玩家。

5、把玩不能操之過急,包漿需要時間的沉澱,所以玩家不能心急,定期用軟毛刷清理紋路空隙的浮塵。

6、開裂補救,可在裂紋處少許加溼,放陰涼處陰乾,經過把玩裂痕會減輕,隨著盤玩時間久了縫隙還會變小甚至合上。

7、注意,金剛菩提儘量不要浸水或帶著洗澡、游泳等,萬一不小心浸水,請用軟布將菩提擦乾,放在陰涼處陰乾防止開裂、蛻皮。

8、包漿只能通過多把玩實現,菩提包漿後基本就不會開裂,把玩才是金剛菩提最好的保養方法。夏天人們容易分泌出大量汗液和油脂,夏季是最適宜的季節,如果您再是油性**的話,那就更快樂(快了)。

9、清理完畢以後,有人建議上油,個人油性**,天天磨下就油光粉亮的,其實再好的油也不如自己油,閒暇時間搓搓好像效果就很好。

10、前期上手,最好是多刷少盤,紋路深處是盤不到的,只有刷,為了保證包漿的效果,前期最好多刷,只有這樣才能使整個金剛的盤紅和包漿速度保持一致。

11、盤的過程中防止硬物件的刮傷或摔打,我見過很多,前期玩的很好,一不故意,咔嚓摔掉幾個齒,相當糾結,說個方法,斷齒誰說不是什麼毛病,必定膈應,我的小斷齒我就用小刀修理的,看不出來多少,一般包漿後所有的很急都看不到了。

12、想盤紅快,就多刷,刷的時間要大於盤的時間,這樣既能保持盤紅的速度,又能夠保證整體顏色的一致性

9樓:放過不

盤玩的金剛菩提子表面與空氣氧化形成的一層皮殼~

小金剛菩提我泡了十個小時,多久可以陰乾,多久可以拿出來再刷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為什麼要泡金剛菩提。不知道這樣沾水後期開裂的可能性很大麼?

先說下從購買新件的清理,有很多人說泡一下一刷就乾淨了,個人認為,為了防止開裂幹刷效果會更好,我的金剛用了一個彎頭的鉤子和鋼絲刷搞定的,這樣後期更不容易開裂

清理完畢以後,有人建議上油,個人油性**,天天磨下就油光粉亮的,其實再好的油也不如自己油,閒暇時間搓搓好像效果就很好

為了保證顏色的一致性,最好淨手盤,就是洗乾淨手盤完,防止顏色玷汙發黑,最後盤花了

前期上手,最好是多刷少盤,紋路深處是盤不到的,只有刷,為了保證包漿的效果,前期最好多刷,只有這樣才能使整個金剛的盤紅和包漿速度保持一致。

盤的過程中防止硬物件的刮傷或摔打,我見過很多,前期玩的很好,一不故意,咔嚓摔掉幾個齒,相當糾結,說個方法,斷齒誰說不是什麼毛病,必定膈應,我的小斷齒我就用小刀修理的,看不出來多少,一般包漿後所有的很急都看不到了

金剛包漿和盤紅是個功夫活,特別是**皮的,劃分的時間會更長,但是盤的時候油性**和汗手的玩家必定速度要快一點,這個不絕對哈

想盤紅快,就多刷,刷的時間要大於盤的時間,這樣既能保持盤紅的速度,又能夠保證整體顏色的一致性

一般的新品到手後摸起來都有些刮手,可以用搓澡巾反過來裡面放些綠豆,將菩提放進去,這一幾天過來你看下效果,無論是手感還是外觀都有很明顯的改觀,更多網上找八賢王古玩

金剛菩提剛包漿了後用硬筆刷還是用軟毛刷

金剛菩提剛包漿了後用軟毛刷。金剛菩提開始起包漿之後,是可以刷的,雖然會刷掉一部分包漿,但是會讓上色更好,刷完之後可以繼續盤玩。用軟毛刷是為了儘量減少包漿被刷掉,如果用硬毛刷會對剛形成的包漿形成比較大的破壞。俗話說金剛就是3分盤7分刷。如果是盤玩久了的,就不建議多刷,起包漿之後放置3 5日,待包漿凝固...

如果金剛菩提一直沒有怎麼刷也包漿了但是珠子有色差應該怎

最好是拿一個使勁幹刷,看能不能將凹處刷乾淨,如果可以那就金刷出來再盤。金剛菩提子有色差 玩到最後可以變一致嗎 選擇金剛菩提子初期就應該注意儘量不要有色差,金剛菩提分為紅皮籽黃皮籽,應當挑皮色比較一致的,同時注意選擇皮質相同的,這樣出現的色差會小些。金剛在上色過程中會有個尷尬期,都會出現不同程度的色差...

小金剛菩提子包漿後可以用汗抹嗎,金剛菩提是先包漿還是先上色?包漿後還能變色嗎

小金剛菩提,建議淨手盤玩,包漿以後還是多盤常刷,俗話說,七分刷,三分盤。可以抹的,你不但要抹還要多盤。金剛菩提是先包漿還是先上色?包漿後還能變色嗎 先包漿,再上色。只要盤玩方法對,一條優質的串就很容易盤好 先說下從購買新件的清理,有很多人說泡一下一刷就乾淨了,個人認為,為了防止開裂幹刷效果會更好,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