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植物?用手輕輕一碰就會散發濃濃的香氣

2021-03-19 18:25:19 字數 529 閱讀 3699

1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碰碰香---------

碰碰香為脣形科馬刺花屬(延命草屬)植物,學名:plectranthus hadiensis var. tomentosus (benth.

ex e.mey.) codd。

灌木狀草本植物,原產非洲好望,歐洲及西南亞地區。蔓生,莖枝呈棕色,嫩莖綠色或泛紅暈。葉卵形或倒卵形,光滑,厚革質,邊緣有些疏齒。

傘形花瓣,花有深紅,粉紅及白色、藍色等。多年生草本植物。多分枝,全株被有細密的白色絨毛。

肉質葉,互動對生,綠色,卵圓形,邊緣有鈍鋸齒。

亞灌木狀多年生草本植物。多分枝,全株被有細密的白色絨毛。肉質葉,互動對生,綠色,卵圓形,邊緣有鈍鋸齒。

莖細瘦,匍匐狀,分枝多,葉圓形,葉片毛茸茸,花小,白色。因觸碰後可散發出令人舒適的香氣而享有「碰碰香」的美稱。又因其香味濃甜,頗似蘋果香味,故又享有「蘋果香」美譽。

聞之令人神清氣爽,市場受寵

2樓:炫閃殺月

矮牽牛,什麼香氣,明明是臭氣

蘭花的葉子底部發黃用手輕輕一碰就斷根系卻完好無損這是為什麼

典型的頸腐病,沒有醫治辦法,連盆一起扔了吧.防止傳染給其他蘭花.軟腐病,基本沒治,只可預防,用甲基託布津或百菌清800倍液噴施防治 平時應注意 多通風,少澆水,澆水避免澆到葉心。蘭花葉黃的原因 1 葉色泛黃,生長正常 是光照過強。2 葉色變黃,新芽較小 光照過度,缺少氮肥和必要的溼度。3 老葉黃化脫...

什麼東西一碰就會碎,或者一碰就散

雨水說天空也會落淚 玫瑰說愛情總有枯萎 離別說寂寞無滋無味 咖啡說活著的習慣苦味 路一走就累 酒一滴就醉 雨一碰就碎 求一個形容很脆弱,一碰就破,一擊就碎的成語?焦熬投石 解釋 焦熬 指在火上久燒變脆的東西。拿非常脆的東西去碰石頭。比喻事情一定失敗。如履薄冰 如履春冰 卵與石鬥 驅羊攻虎 若卵投石 ...

女孩用手輕輕觸碰我的手是什麼意思我們第一次見面

看上你了,如果你主動點,我想你們可以好事,到時候記得買點全球積分寶ugi代幣。一個女孩用手輕輕觸碰我的手是什麼意思啊碰了我兩次我們第一次見面 女孩子對你一見鍾情,觸碰你意思是 我喜歡你,暗示你主動一點,來牽我的手呀!至少是對你有好感的,如果你也是,可以考慮關係更進一步 撩你好帥哦!對你有好gan 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