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組詞她,她組詞有哪些

2021-05-30 07:34:21 字數 2067 閱讀 5137

1樓:民生為本

她們、是她、她的、看她、想她、像她、她是、她家、她媽、她爸、她爹、她哥、她妹等等。

2樓:上邪

她們,是她,永遠愛她都可以呀,都挺好的。

3樓:瀟灑散君子

等她、她們、她的、給她、問她、留她、她想、她說、笑她、她去

"她"組詞有哪些?

4樓:六六

」她「組詞:她們、她說、想她、看她、愛她、她的、她倆、她是。

她是一個漢字,讀音為tā ,左右結構,部首為女,總筆畫數為6。「她」是現代漢語裡常用的一個人稱代詞,專指第三者的女性。

【釋義】她 she;her;她 tā 〈代〉(1) (形聲。從女,「他」省聲。本義:女性第三人稱)(2) 同本義 [she]。如:她是女的

(3) 稱代美好的事物或者是自己尊重熱愛或喜歡的事物,往往用「她」字。[she]如:黃河,她是中華民族的搖籃。

【她們】they 對自己和對方以外多於兩個女性的稱呼。

5樓:

"她"組詞有:她們,她說,她家,是她,看她,想她,像她等等。

她是人稱代詞,"她"組詞有:她們,她說,她家,是她,看她,想她,像她等等。

她們注音:tā men

釋義:泛指一類人。

她說注音:tā shuō

釋義:指某一個人說的話。

像她注音:xiàng tā

釋義:指的是一個人長得像另一個人。

6樓:何緒堯

她組詞:她們

一、她:tā   jiě

1、[ tā ]

用於女性第三人稱;亦用以代稱國家,山河,旗幟等,表示敬愛。

2、[ jiě ]

同「姐」。

一、、組詞解釋:

她們 [ tā men ]

在書面上,若干人全是女性時用「她們」;有男有女時用「他們」,不用「他(她)們」或「他們和她們」。

二、組詞,通常是指把單個漢字與其他合適的漢字搭配而組成雙音節或多音節詞語,常作為初等學校語文練習內容之一。但是要注意的是,組詞時不能組人名,地名,專有名詞等。

基本含義:

1、組詞,通常是指把單個漢字與其他合適的漢字搭配而組成雙音節或多音節詞語。

2、如:量詞的組詞功能;給這些漢字組詞。組詞可作為初等學校語文練習的內容或形式。

3、注意:「組詞成句」中的「組詞」是指把若干個片語成一個句子,而不是指把字組成詞語。

三、練習形式:

1、作為初等學校語文練習內容的組詞可以有多種形式。

2、比如:一字開花,多音字組詞,同音字辨析組詞,形近字辨析組詞等。

7樓:匿名使用者

她們,她說,她是,她倆

8樓:匿名使用者

有她們,她人,她說,她像,她好,

她字組詞有哪些

9樓:清溪看世界

」她「組詞:她們、她說、想她、看她、愛她、她的、她倆、她是。

她是一個漢字,讀音為tā ,左右結構,部首為女,總筆畫數為6。「她」是現代漢語裡常用的一個人稱代詞,專指第三者的女性;對應正字為姐(讀tā時與對應正字無關係);「她們」對自己和對方以外多於兩個女性的稱呼。

10樓:蘋果綠泡泡

她們[tā men]

在書面上,若干人全是女性時用「她們」;有男有女時用「他們」,不用「他(她)們」或「他們和她們」。

[ tā ] 用於女性第三人稱;亦用以代稱國家,山河,旗幟等,表示敬愛。

[ jiě ] 同「姐」。

11樓:笑蒼穹

她字組詞:

是她 她們 她的 看她 想她 像她 她是

12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她組詞:她們 她 拼音:tā 部首:

女 筆畫數:6 結構:左右結構 造字法:

形聲;從女、也聲 筆順讀寫:折撇橫折豎折 釋義:(1)(名)稱自己和對方以外的某個女性。

(2)(名)對祖國、黨旗、國旗等;有時用「她」稱呼。

她組詞有哪些她的組詞有哪些呢

她 組詞 她們 她說 想她 看她 愛她 她的 她倆 她是。她是一個漢字,讀音為t 左右結構,部首為女,總筆畫數為6。她 是現代漢語裡常用的一個人稱代詞,專指第三者的女性。釋義 她 she her 她 t 代 1 形聲。從女,他 省聲。本義 女性第三人稱 2 同本義 she 如 她是女的 3 稱代美好...

泊的組詞?有哪些,都組詞有哪些組詞

b 1.停船靠岸 船。位 航運上指港區能停靠船泊的位置 停 2.停留 版飄 3.落 lu 權 見 落1 4.安靜 淡 亦作 澹泊 p 湖 湖 水 血 一大灘血 相關組詞 淡泊 停泊 飄泊 漂泊 血泊 泊位 泊地 泊車 澹泊 落泊湖泊 錨泊 灣泊 湊泊 淡泊 停泊 飄泊 漂泊 泊車 湖泊 落泊 澹泊 ...

媽組詞有哪些,啊的組詞有哪些組詞

奶媽 姨媽 媽媽 星媽 爹媽 祖媽 媽的 使媽 翁媽 阿媽 乾媽 媽呀 媽癌 老媽 么媽 潮媽 事媽 母媽 他媽 小媽 姆媽 老媽子 陳媽媽 嬤嬤媽 事兒媽 大媽媽 媒媽媽 老阿媽 媽 組詞有哪些 姨媽 奶媽 媽媽 舅媽 使媽 祖媽 媽的 爹媽 老媽 乾媽 丈媽 媽媽姨媽 姑媽大媽 媽的舅媽 祖媽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