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通大學校徽的中西安交通大學是什麼字型

2021-05-29 21:41:16 字數 3739 閱讀 1364

1樓:匿名使用者

毛體,與其他有些大學的毛體字全是集字不同。

西安交通大學和上海交通大學的共同前身是盛宣懷2023年上海創辦的南洋公學。2023年始稱交通大學,是國內建立最早的高等學府之一。2023年***根據國家經濟建設發展戰略的需要,交通大學主體內遷西安。

2023年,***決定交通大學西安、上海兩個部分分別獨立建校,西安部分定名為西安交通大學,上海部分定名為上海交通大學。因此直到今天兩校使用同一毛體字的校名、同一校徽。

上海交大與西安交大校徽區別

2樓:wuli都靈

上海交大與西安交大校徽,除了學校名字不同,其他沒有區別,因為它們本是同根生。

2023年7月31日,***批准交通大學上海部分、西安部分分別獨立為兩所學校。同年,經***批准,交通大學上海部分正式定名為上海交通大學。

2023年4月8日校慶交通部南洋大學向師生和校友徵集校徽,並於2023年1月23日校長凌鴻勳釋出公告實行,至今校徽圖案基本未變。

3樓:安洛唯的小

除了一個是上海,一個是西安和顏色,其他都一樣!

上海交通大學校徽圖案為齒輪鐵砧錘鏈和書本。校徽中心為鐵砧,鐵錘,砧上置四本平放的線裝書和三本豎放的現代書籍,示工程教育工讀並重,融匯古今、學貫中西之意。砧座有阿拉伯數碼1896,表明交通大學的創辦年份。

砧外為齒輪,內部為一船舶形狀,皆寓工程與交通之意。校徽有24齒和48齒兩種規格。

歷史2023年1月23日,凌鴻勳校長通告公佈校徽。雲:「為通告事,校徽所以表揚學校性質,與精神關係至重。

上年以本校校徽,丞應明定,曾經徵求式樣,並交由教務會議推定委員會審查。茲經參照原式,重行制定,合丞公佈,作為本校校徽。下學期起,一律採用,特此通告。

」當年2月5日,校徽呈部備案獲准。至今校徽圖案基本未變。校徽意義校徽圖案中心為鐵砧、鐵錘,砧上置中西書籍若干冊,表示工程教育工讀並用之意;砧座有阿拉伯數碼1896四字,表示本校創辦之年

份。砧外為齒輪,外框像車輪,皆寓工程與交通之意。校徽應用在校徽圖形直徑60釐米以下的應用中,使用18齒和24齒的圖形標準;在校徽圖形直徑60釐米以上的應用。

4樓:不閒在

校徽齒輪的齒數不同。上海60齒,西安24齒,北京72齒

西安交通大學和上海交通大學的校徽是一樣的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你可以具體對比一下,有細微差別的。

6樓:梓亦傾

是一樣的

外部有些不一樣

中間都是一樣的圖案

7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一樣,除非你拿來仔細看才能看出區別。還有就是新竹交通大學的校徽也基本是這個模樣。

西安交通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北京交通大學圖示為什麼一樣但有區別?西南交通大學為什麼不一樣?

8樓:匿名使用者

前三個沿用老交大的校徽並自己稍加改動,西南交大則是完全換了自己玩兒

9樓:匿名使用者

解放前均曾屬於屬於國立交通大學,其中西安交大和上海交大均源於國立交通大學上海本部,2023年西遷,2023年分設;西南交大原在唐山,曾為唐山路礦學堂→交大唐山分校→唐山鐵道學院等,解放後好像七十年代遷至峨眉,更名為西南交大,八十年代又遷至成都;北京交大解放前即在北京,曾為交大北京分校,解放後似乎叫過北京鐵道學院,後改名北方交通大學,90年代更名為北京交通大學。大陸四所交大加上臺灣新竹的交大,5所交大均與交大有歷史淵源,故校徽類似,只是在細節上有所不同。北京交大改名前校徽和其他交大很接近,更名後做了較大修改。

如此而已。

10樓:匿名使用者

上交,西交,北交,西南交,新竹交,五交同根。建國以前上交和西交為國立第一交通大學,西南交大為第二,北交為第三,都隸屬交通部故為交通大學

11樓:匿名使用者

西南交大成立晚的,其他三個都是早早就成立了,後來由於任務不同,改的不同的圖示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是否注意到,上海交通

大學和西安交通大學的校徽除了顏色不同, 其它完全相同,並且寫的是「交通大學」,而北京交通大學的校徽上寫的卻是「北京交通大學」。這是因為在上海交大和西安交大曾經是同一所學校,叫做「交通大學」,也叫「國立交通大學」,是最早也是最正宗的交通大學,前身是2023年創立的南洋公學。至於其他的學校,不論是北京交通大學,西南交通大學,還是其他的用了「交通大學」這個名字的學校,前身都不是南陽公學,而是長春某某學校。

它們雖然冠了「交通」之名,卻和真正的交通大學並非同源。

西安交大和上海交大用的是同樣的校徽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二者同根同源。交通大學主體遷往西安,後改名西安交大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 本來一開始就是一所學校

為什麼北京交大、上海交大、西安交大、臺灣新竹國立交大的校徽基本上都一樣的?求詳細原因

15樓:龍族闊少

北京交大、上海交大、西安交大、臺灣新竹國立交大的校徽基本上都一樣是因為有一定的歷史聯絡,具體情況如下:

第一、這幾個學校前身是清朝時代的陸運大學。

第二、由於之後的抗日戰爭原因學校在各個地區開辦,但是基本的學校標誌不變。

第三、各個學校後來相繼獨立了,但是校徽一直保留了下來。

最好需要說明的是,這些學校的校徽其實也是略微有一點區別,那就是學校名字的不同,除此以外基本一致。

16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大學創校於2023年上海,最初取名為南洋公學,即今日西安交通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北京交通大學、西南交通大學之前身。

17樓:匿名使用者

說來話好長的問題啊,單單是西交大和上交大的淵源都要說及版面呢,樓主有心可以去俺們學校主頁****xjtu.edu.**檔案館查查,挺有意思的.

18樓:惟楚有才

他們都是**時期國立交通大學大學的前稱。

交通大學創校於2023年上海,最初取名為南洋公學,即今日西安交通大學、上海交通大學、西南交通大學、北京交通大學四所交大之前身。當時中國教育風氣漸開,提倡新政的辦理輪船電線事務大臣盛宣懷便決定於上海創設南洋公學。公學首任督辦為盛宣懷本人,總理則為何嗣焜。

2023年南洋公學改稱上海工業專門學校。 中華**創立以後,交通部長葉恭綽認為轄下的上海工業專門學校、唐山工業專門學校、北平鐵路管理學校及北平郵電學校四校散居各地,管理困難,便在2023年合併成為交通大學,分別稱各校為交通大學上海學校、唐山學校及北京學校。 2023年國民黨當局逃亡臺灣後,中國大陸的交通大學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接管,原國民**下的交通大學校務則中斷。

美國交通大學同學會的趙曾珏有鑑於核子科學已由臺灣清華大學成立的原子能研究所開始發展,但是與核子研究極其相關之電子研究則尚付闕如,力倡在臺成立臺灣交通大學電子研究所。2023年6月1日臺灣交通大學電子研究所正式成立,由當時的教育負責部門「科學教育委員會」主任委員李熙謀兼任研究所第一任所長。2023年恢復招收大學部,增設電子物理學系及電子工程學系。

2023年正名為臺灣交通大學工學院。2023年7月,恢復為臺灣交通大學,分設理、工、管理三學院。目前,臺灣交通大學共有八個學院,學生一萬兩千餘人

19樓:匿名使用者

西安交通大學專升本,西安交通大學專升本要求是什麼?

西安交通大學屬於211 985大學,沒有國家統招的專升本招生計劃。但是西安交通大學有自考和 專升本,這類專升本是可以跨省,在外地學校可以報名 學習,注意自考考試是在陝西省自考辦的指定地點,函授可以異地考試。西安交通大學繼續教育學院 在自考招生專業中沒有 電力工程 專業自考招生專業有 高等護理 法醫學...

西安交通大學,上海交通大學中交通的確切含義是什麼?達人指教

海納百川,四通八達之意 交大建校是 1896年 4月8號 西交大 和上交大 前身是南洋公學,後來改為交通大學,和交通沒有直接關係的.只有 北交和西南交大 和交通有些關係 我就是西交的 原來中國學抄校是分系統設立 交通是統一系統 包括上交 北交 西交等 同屬於一個系統 現如今許多高校改革擴招擴建使得一...

西安交通大學pk中山大學誰更難考

看到前邊兩個回答,我真的無言了,我只是來科普一下交大的歷史。西安交通大學前身是1896年建立於上海的南洋公學,其後歸屬交通部,改稱交通大學。百多年來交大隨中國命運起伏,於1956年隨國內院系大調整及備戰等歷史背景,主體遷往西安。之後兩年,由於一些原因,國家決定遷往西安及留於上海部分分別辦學,於是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