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戶口在姐姐名下,現在想轉到自己名下,怎麼辦

2021-05-27 17:26:28 字數 1306 閱讀 6251

1樓:何一方

每個地方不完全一樣。詳情需要諮詢本人戶籍所在當地派出所。

女兒的戶口在姐姐的戶口本上,我想把她轉到我的上面。也想改名字。該怎麼辦?

2樓:韓穎律師

你好!先把你女兒的戶口遷移過來,具體手續如下:

1、母親寫出為女兒遷移戶口到本人名下的「戶口遷移申請」;同時須持夫妻雙方結婚證影印件;你和女兒的戶籍證明(你戶口所在地那邊派出所開具),該證明為加蓋「戶口專用章」顯章的;母親有國家單位的話,單位需開具情況屬實,同意接收小孩到其母親名下的一個證明。沒有單位的話到居委會開具該手續(各地對該條規定也許有細微不同,可諮詢下派當地出所戶籍科)。

2、你準備好以上三個手續以後,送到管理你戶口的派出所。派出所同意你申請的話,會為你辦理你孩子的「準遷證」。

3、此「準遷證」須送到你那邊管理他們戶口的派出所,他們會為你開具一個關於你孩子的戶口「遷移證」。

4、你拿到「遷移證」後,須將其在有效期限內送達管理你戶口的派出所,派出所會及時把你孩子的戶口落入你的名下。戶口過來以後,再變更姓名。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八條:

公民變更姓名,依照下列規定辦理:1、末滿十八週歲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或者父母、收養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2、十八週歲以上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變更姓名申請材料:

1、本人或者父母申請;

2、戶口本。

3、姓名變更更正的理由和相關證明。

變更姓名審批程式:申請→ 視窗受理→ 現場審查→ 審批→辦理

變更姓名審批時限:派出所二十個工作日,分局縣局十五個工作日

變更姓名審批收費:不收費

3樓:月光下的星期

改名字、遷戶口都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條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第十七條戶口登記的內容需要變更或者更正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戶口登記機關審查屬實後予以變更或者更正。戶口登記機關認為必要的時候,可以向申請人索取有關變更或者更正的證明。 第十八條公民變更姓名,依照下列規定辦理:

1.未滿十八週歲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或者父母、收養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2.十八週歲以上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老公姐姐的小孩戶口在鄉里,現在要在市裡讀書,想把戶口遷到我們戶口下,可不可以遷,需要什麼手續嗎

能不能遷要看當地戶籍管理條例。各地人口 資源情況相差很大,所以各地戶籍管理辦法也不相同。只有到當地派出所諮詢,才能得到正確回答。們的回答只能是他所在地的情況,不能說明你所在地的政策。不可以。按規定,未成年人的戶口要跟隨父母,所以這孩子的戶口不能轉到你們的名下。按照各地區招生相關政策,只要是本市戶口,...

我是上學時把農村戶口轉到城市,現在想轉回農村,如何轉,請幫忙解決謝謝

1 到學校政bai工部門辦理 戶du口遷移證zhi 報到證 2 持 報dao到證 回版原籍縣人事局辦理報到。權3 帶上述證明,加上身份證,畢業證,老家戶口簿,到原籍派出所填寫落戶申請表,當場可以落戶。只能落在原來遷出去的戶口上 4 原身份證如果是在學校辦理的,落戶後,還要重新辦理新的身份證。5 戶口...

簡陽戶口,現在簡陽歸成都代管,小孩在成都上小學,咋辦?難道是

我現在也這個問題,明年就該上小學了社保買了 居住證也剛辦好結果成都帶管了都不曉得咋辦了 我現在也是同樣的問題,之前都說要買滿一年的社保,還有居住證就可以,現在又改了,不知道 辦了 我也是簡陽人,娃娃2018年下半年就讀一年級了,我還不曉得到底要不要辦理暫住證哦?19年開始,簡陽戶口小孩在成都上小學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