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女兒該如何稱呼我的妹妹

2021-05-20 03:00:18 字數 1350 閱讀 715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男的,你的女兒稱呼你親妹妹的話,就應該稱呼為姑姑或者姑媽了!

你要是女的,你女兒稱呼你親妹妹的話,就應該稱呼為阿姨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你親妹妹的話就應該稱呼姑姑或者姨姨了,你是男的,就對應稱呼為姑姑,你是女的,就對應稱呼為姨姨。如果不是你的親妹妹,稱呼可以借鑑前面說的,也可以稱呼為阿姨

3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都不明白,叫姑姑或姑媽

我的妹妹的女兒管我叫姑姑,我應該叫她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去你妹妹的女兒叫你姨,你叫你妹妹的女兒外甥女。

5樓:手機使用者

暈 你妹妹的女兒應該叫你姨 你叫她外甥女

我是妹妹,我姐姐的孩子是我的什麼,我該怎麼稱呼呢

6樓:匿名使用者

姐姐的孩子應當管姐姐的妹妹叫姨媽,妹妹管姐姐的孩子叫侄子或侄女。姨媽是指母親的姊姊或妹妹,又稱為姨姨或姨娘。有些地方姨媽專指母親的姊姊,母親的妹妹則稱為姨娘。

某些地方姨媽專指母親的妹妹,母親的姊姊則稱姨娘,依據各地風俗有別。

姨媽的夫親:姨爸。姨媽的女親從母姊妹。(姨媽家的叫姨姊/姨妹,不是表姊/表妹);姨媽的外孫女從母甥女。姨媽的外孫男從母甥男。

7樓:非寵勿愛

姐姐妹妹的孩子叫「外甥」。哥哥弟弟的孩子叫「侄子」。這麼跟你說吧:

「跟自己同姓的,包括你的堂兄弟的孩子都是侄子,因為他們管你叫姑姑」。嫁出去的姐妹生的孩子跟她老公姓,都是外甥。比如姐弟的孩子就更清楚了,「弟弟的孩子管你叫姑姑,跟你同姓就是你的侄子」。

「你的孩子管你弟弟叫舅舅,就是外甥了,因為你嫁出去了,你的孩子是外姓,所以是外甥」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姐姐的孩子是你的外甥,你不用稱呼她,她稱呼你小姨就可以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男的,孩子是你外甥或者外甥女,如果你是女的,孩子是你的姨侄子或姨侄女。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姐姐的孩子,你叫外甥。

11樓:毛裡求是

你姐姐的孩子是你侄子,你不需要怎麼稱呼他,直接叫他小名就行了,孩子應該叫你小姨。

12樓:淇鑫

看暈了,到底是外甥女,還是侄女啊?

13樓:匆忙

你叫他們姨侄兒,姨侄女。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姐妹的孩子,是你的外甥

我如何稱呼我母親的姑姑的女兒

你母親的姑姑的女兒,你媽應該叫姐姐 或妹妹 那你就應該叫姨媽或小姨嘍 確切說是叫表姨 如果她是你爸爸的姑姑的女兒,叫表姑。表姨,母親這邊的同輩女性都應稱姨,但不是你母親的親姐妹就稱表姨了,說實話喊起來不順口,其實叫姨就行了 你喊你母親的姑姑應該是姑婆吧.那你姑婆的女兒和你媽媽同輩.所以你應該喊她姑姑...

舅舅的女兒怎麼稱呼我,我兒子怎麼稱呼我舅舅的兒子女兒

如果你比舅舅家的女兒大的話,可以稱呼你表姐或者表哥,如果你比舅舅家的女兒小的話就應該稱呼你表妹或者表弟。我們山西不說表,一般都是河南山東才會講老表,表親。比你大的,我們就叫,姐,比你小的就叫名字。叫哥哥活著姐姐,因為舅舅女兒和您是同一輩兒 你比她年齡大的話,是她表姐 哥,比她年齡小的話,是她表妹 弟...

我妹夫怎麼稱呼我女兒,我應該怎麼稱呼姐姐的女兒

你妹夫怎麼稱呼你女兒,要看你是男是女,因為男女有別,孩子對他的稱呼也不一樣 如果你是男性,你的女兒稱呼你妺妺為 姑姑 叫你的妹夫為 姑父 你妹夫稱呼你的女兒為 侄女 你是女性的話,你的女兒稱呼你妺妺為 阿姨 叫你的妹夫為 姨父 你妹夫稱呼你的女兒為 姨甥女 我應該怎麼稱呼姐姐的女兒 稱呼自己姐姐的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