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們幫忙看看這是啥病,專家朋友們!!!幫我看看這是什麼病?

2021-03-19 18:25:36 字數 1235 閱讀 5340

1樓:農醫生

你好,這是抄低溫冷害。可葉面噴光bai合微肥,補充因根系吸du收營養不足而zhi造成缺素症。也dao可噴米醋與白糖和過磷酸鈣混合肥,增加葉肉含糖量,提高葉片硬度,提高抗寒性。

也可噴植物抗寒劑、低溫保護劑、防凍劑等葉面噴肥,能增加植株抗性。

專家朋友們!!!幫我看看這是什麼病?

2樓:農醫生

黃瓜綿疫病又稱綿腐病,主要危害果實。黃瓜疫病主要侵害植株莖基部和莖蔓、莖節造成植株萎蔫枯死。綿疫病被害果實表面初現暗綠色水漬狀圓形或不定形小斑,後漸擴大並向四面擴充套件,嚴重時病部延及整個果實,病果質地變軟,表皮出現皺紋,內部果肉變褐腐爛,後病部逐漸收縮,易脫落。

在高溼條件下,病果表面長出茂密的白色綿毛狀物,有的綿毛狀物,外觀如溼水棉絮。

專家們幫我看看這個是什麼病

3樓:農醫生

番茄青來枯病,是細菌感染引起的病害,自用中生菌素,或

bai乙蒜素,或多du抗黴素,或農用鏈黴zhi素,或辛菌胺乙酸鹽dao,或氯溴異氰脲酸,或春雷王銅,或噻菌銅,或噻森銅,或喹啉銅,或氫氧化銅,或氧化亞銅,或氧氯化銅,或甲霜銅,或絡氨銅,或松脂酸銅等進行灌根防治。

4樓:高虎厲谷槐

這種情況可能是輸液導致的靜脈瓣炎,不要老刺激她,不理她慢慢就好了!越刺激會好的越慢!沒什麼大問題的,放心吧!

滿意請採納並好評,謝謝!

專家幫忙看看這是啥病?

5樓:農醫生

番茄根腐病感染,初為白天萎焉夜晚恢復,反覆多日植株枯死,根莖部呈淡褐色至深褐色腐爛,皮層剝離,露出暗色木質部,重茬種植,地勢低窪積水,土壤酸化,等因素易發生,建議多施用微生物菌肥(劑)可以抑制病害發展,發病後可以用甲霜惡黴靈+乙蒜素+甲克素,哈茨木黴菌+腐殖酸生根劑。或枯草芽孢桿菌+惡黴靈加腐殖酸葉面肥,或者絡氨銅,或者甲基立枯磷灌根防治。

專家們幫忙給看看這辣椒是什麼病

6樓:農醫生

有霜黴病,各地抗性不同。建議烯醯嗎啉,霜脲錳鋅,霜黴威鹽酸鹽,甲霜靈錳鋅,惡霜靈錳鋅,氟嗎啉錳鋅,氰霜唑,氟醚菌醯胺等等成分選擇一個或者二個混合,交替使用。

( 如果是保護地大棚注意控制溼度,陰雨天溼度大建議使用百菌清煙霧劑控制病情。)

預防為主,綜合防治。交替使用農藥成分,不要連續使用一樣的農藥成分。這是植保原則。

請專家看看這是啥病,麻煩專家看看這是啥病?

番茄晚疫病,發病原因,陰天多雨,雨量大,溼度高,氣溫偏低的時候,發病早且病害重。一般發生於葉 莖 果實及葉部,病斑大多先從葉尖或葉緣開始,初為水浸狀褪綠斑,後漸擴大,在空氣溼度大時病斑迅速擴大,可擴及葉的大半以至全葉,並可沿葉脈侵入到葉柄及莖部,形成褐色條斑。莖部皮層形成長短不一的褐色條斑,病斑在潮...

專家們,幫看看黃瓜這是啥病?謝謝了

病毒病應以預防為主,首先防治蚜蟲,粉蝨等刺吸式口器傳毒害蟲,鹽酸嗎啉胍,寧南黴素,氨基寡糖等加鋅肥鈍化病毒。殺蟲劑可加噻蟲嗪,吡蚜酮,呋蟲胺,高效氯氰菊酯等。請專家老師給看看黃瓜這是什麼病?用什麼藥好?謝謝 霜黴病,葉片正面bai成du黃色病斑,葉背面出現水zhi漬狀,淺綠色斑點,dao病斑受葉回脈...

各位專家看看這是什麼病,專家們看看這是什麼病?

是辣椒復炭疽病,發病 的辣椒果實制可看到發病處凹bai陷有褐色水跡du印,可zhi用咪鮮胺或苯醚甲環唑或dao吡唑醚菌酯或啶氧菌酯或苯甲.嘧菌酯等藥噴霧防治。建議用藥 用咪鮮胺 苯醚甲環唑 磷酸二氫鉀一起噴霧防治,5 7天一次,連續2次 各位專家看看這是什麼病 番茄細菌性斑 來疹病,主要為害 自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