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律師,非法之禁,是怎樣做了才犯這樣錯誤了啊?小時內

2021-05-29 01:40:07 字數 392 閱讀 5240

1樓:李本虎律師

《刑法》

第二百三十八條【非法拘禁罪】非法拘禁他人或者以其他方法非法剝奪他人人身自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具有毆打、侮辱情節的,從重處罰。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使用暴力致人傷殘、死亡的,依照本法第二百三十四條、第二百三十二條的規定定罪處罰。

為索取債務非法扣押、拘禁他人的,依照前兩款的規定處罰。

國家機關工作人員利用職權犯前三款罪的,依照前三款的規定從重處罰。

最高檢只對國家機關工作人員利用職權實施的非法拘禁案規定了「非法剝奪他人人身自由24小時以上」的立案標準,對普通人實施這類犯罪的立案標準沒有具體規定。你的情況,時間較短不構成非法拘禁罪。

我想當律師,但本科是非法學專業,過了司考,請問現在是應該找律

當然是靠法律碩士了,對於本科沒有接受正規法學教育的,當律師,一般來說,不佔優勢,畢竟學法的那麼多,本科學法的,碩士是法學,本科不是的,碩士是法律,能看出來的,不好找 去實習吧,順便考法碩,不大沖突 建議你還是去實習,法碩可以在你有了一定工作經驗後再去考取。另外很重要的一點就是你所在地區,現在沿海很多...

請問關於非法集資案已交錢應怎樣判刑

1 刑法 第一百九十二條 集資詐騙罪 以非法佔有為目的,使用詐騙方法非法集資,數額較大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二萬元以上二十萬元以下罰金 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五萬元以上五十萬元以下罰金 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

律師訴訟是怎麼收費的,請問律師代理訴訟收費標準是怎麼規定的?

案件受理費 離婚案件 每件50元至300元 涉及財產分割,財產總額不超過20萬元的,不另行交納 超過20萬元的部分按照0.5 交納 侵害姓名權 名稱權 肖像權 名譽權 榮譽權及其他人格權的案件 每件100元至500元 涉及損害賠償,賠償金額不超過5萬元的,不另行交納 超過5萬元至10萬元的部分,按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