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買回來的玫瑰花怎麼能長根,種到土裡能活嗎

2021-03-19 18:25:47 字數 1935 閱讀 1627

1樓:果凍不會動

如果想種的話建議不買帶花的,直接要枝,插在土裡過一年會活的

從花店買到的玫瑰,插土裡能活麼?

2樓:匿名使用者

能活的,比如說月季花,我家的就是剪掉一小截,插在土裡的,第二年就有葉子了!

玫瑰插幹方法和月季一樣

扦插時間一般選在夏天,這樣生根快。一般選當年開過花的健康枝條,每個插條留兩到三個芽,然後在最下面一個芽的稍下方用利刀削斜面(最好不用剪子,切口不平整容易感染)。只保留最上端的一對葉子就行了。

選用乾淨的素沙土為培養基,扦插以前用水沖洗乾淨。扦插以後要遮蔭,適當見光,保持土壤溼潤不但千萬不可積水。

也可以用一些激素類的促進生根

lz祝你成功!

3樓:手機使用者

不容易,你可以考慮先壓一部分玫瑰的莖在土裡,待生根後,再剪掉,栽進土裡。

4樓:吃豆角

當然不能啊 都沒有根 弄個瓶裡邊少放點食鹽 再倒點水 把花插裡邊就行 可以活很長時間

鮮花店買回來的玫瑰怎麼養活

5樓:蚊子的4點半

鮮花店買回來來的玫瑰養活方源法有兩種:

1 葉子蒸騰作用很強,剪去底下的和有瑕疵的葉子,少留幾片,留花,調整下觀賞性,再把切口用剪刀一刀下去剪成斜的,增大吸水面積,拿個玻璃瓶,放些水,插進去,再擺擺造型。過幾天換一次水。

2 老葉子這時候除了浪費水分,對她生長無義,剪掉花和大部分的枝葉,留一個年輕的有生命力葉芽的枝,切斜口,往土裡一插,放陰涼處,按時澆水,活過來的玫瑰葉子會逐漸長大,長到大約5片葉子時生根。

6樓:

你好, 樓主, 你可以去花市,去買一袋生根劑, 試一試, 攪拌在水裡, 就差不多可以生根, 因為我曾經就試驗過, 真的能出根的, 望樓主採納

7樓:匿名使用者

養不活。只可以多養幾天。以後讓他再送就行了。花都是消耗品。

8樓:浩雄王

方法一:末端折斷法抄

將剛買來的玫瑰花

bai末端一釐米處用手把它du折斷,然後zhi放到乾淨的水中養dao護。這樣處理的花梗可以使導管保持正常,容易吸收水分,因而可以養的久一點。

2 方法二:末端擊碎法

將玫瑰花花梗末端(約一寸左右)擊碎,使其吸水面積擴大。像玉蘭、繡球、丁香、牡丹、紫藤等,也可使用此法來保證養的久一點。

玫瑰原產中國,栽培歷史悠久,玫瑰在植物分類學上是一種薔薇科薔薇屬灌木(rosa rugosa),「玫瑰」現在常被引用為薔薇屬一系列花大豔麗的栽培品種的別稱,這些栽培品種亦可稱做現代月季或現代薔薇(和真正的玫瑰長相不同)。野玫瑰的果實可食,無糖,富含維他命c,常用於香草茶、果醬、果凍、果汁和麵包等,亦有瑞典湯(nyponsoppa)、蜂蜜酒(rhodomel)。

無根的玫瑰花能種活嗎?如果能要怎麼樣種?

9樓:匿名使用者

枝條健康bai、種法得du當就能活,不需要zhi完整的根。

玫瑰可採用播種、dao扦插、分株、嫁接等方法版進行繁殖,但一般多采用分株法和扦插法為主。

扦插法:春、秋兩季均可進行。玫權瑰的硬枝、嫩枝均可作插穗。

硬枝扦插,一般在2-3月植株發芽前,選取2年生健壯枝,截成15釐米的段子作插穗,下端塗泥漿,插入插床中。一般扦插可於1個月左右生根,然後及時移栽養護。扦插亦可於12月份結合冬季修剪植株時進行冬插。

10樓:匿名使用者

花店買的切花嗎?這種花活不了,插水裡面幾天就謝了,插土裡也不會長根,玫瑰扦插是很困難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可以的 啊 插花-養花

12樓:匿名使用者

玫瑰沒有根就不能存活了

買回玫瑰花之後應該怎樣養,買回來的玫瑰花怎麼養

從植株上摘下來的花我們一般稱為鮮切花,在鮮切花的保養方面主要是以下幾個方面的因素 1,瓶插液的配置 放入少量蔗糖,使其充分溶解,目的是為了增加養分,注意稍微加一點即可 放入2滴 千萬不要多 84消毒液,目的是殺菌,疏通導管 2,切花的保養 理想的狀態是在切花采購回來後,去掉瓶插液可以泡到的葉片,注意...

為什麼在花卉市場買回來的花一般都活不長

首先這些花卉大棚種植,統一的溫度 溼度及光照。從恆溫恆溼的狀態下轉移到家中,肯定會有所不適應,其次使用的土和盆都換了,一時不適應。因為花卉市場裡的花已經習慣了市場裡的環境,回家之後他們就會不習慣家裡的環境,也有可能是在換花盆的時候方法不當導致花不能活的時間長。因為這些花卉市場的花大多經過銷售商的特殊...

剛買回來的小烏龜要怎麼養,剛在市場上買來的小烏龜怎樣養?

1.淺水過背。2.晒太陽時間適量。3.勤換水。4.少量多次餵食。5.不能放太多水幼龜有淹死的可能。6.不能用自來水,裡面含氯。對龜的甲殼 不好。至少晒兩天,或用氧泵打氧幾小時。7.要有塊露出水面的石頭。它會晾著。最好弄個過濾器,帶濾槽的,最好不帶打氧的那種。8.水裡的含氧量越高水越清澈。如果有過濾器...